我超可爱。

《愿世间都如童话》短篇完结|鬼红帽×白骑士|小甜饼

文/阿侬

1.
芒果王国最受人喜爱的少女“鬼红帽”吴映洁今年18岁了。
按照芒果王国的习俗,所有少女18岁成人礼那天,可以向芒果王国的庇佑神——神树婆婆许一个愿望。这可不是什么忽悠人的事儿,神树婆婆一直以来都保护着芒果王国的每一个人,她也记不清自己存在在这个土地上有多久了,也不清楚自己的神力有多强大,神树婆婆爱着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子民,也乐意为那些可爱的少女们贡献自己的一点神力来满足她们的愿望。
吴映洁是神树婆婆最为宠爱的少女。
打从吴映洁会走后,知道了神树婆婆的存在,就特别喜欢跑到神树婆婆旁边咿呀咿呀地讲着话。等吴映洁长大了点儿,调皮劲儿开始显露的时候,她也喜欢爬到神树婆婆粗壮的树根上坐着,把耳朵贴在粗糙不平的树干上,大眼睛眨巴着,用稚嫩的嗓音说道:“神树婆婆,我听到你讲话了哦。”
说来也奇怪,吴映洁这样一个好动的孩子,竟然能够保持这一个姿势很久,嘴上还念念有词的,好像是真的在和神树婆婆说话。
就这样,吴映洁在神树婆婆的身边从小屁孩长成了一位妙龄少女。

2.
“神树婆婆,我今天18岁了哦。”吴映洁长大了,不再像小时候一样一点形象也不顾及地爬树了,她坐在神树婆婆的旁边,和往常的每一天一样,小声地和神树婆婆讲话,嘴角带着笑容。
芒果王国的子民们对于成年礼是是十分看重的,这意味着男孩们成长为男人,可以担负起一个家庭的重担;意味着女孩们已经到了可以恋爱的年纪,可以嫁为人妇开始她新一段的人生。
很多女孩在即将步入成年的时候就被其他人家看中,成年后就能够很快地举办婚礼。吴映洁长相可爱,性格又十分活泼讨喜,再加上有神树婆婆的偏爱,从小运气就比同龄人好上几分,自然被许多人家相中。在吴映洁成年前一个月,她家每天都会有人登门拜访,其中不乏相貌好的出身好的有才华的年轻才俊,但是吴映洁一个都没有选中。
一阵风吹过,有一片叶子被带到吴映洁的面前,她闭上眼睛,恍惚间能够听到一个苍老的声音。
“孩子,你长大了,可以离开我了。”
吴映洁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眼睛里隐隐有泪光。
“婆婆,我舍不得你。”
吴映洁穿着她最喜爱的红色斗篷,将头发辫起来露出精致的脸庞,今天是她十八年来最美的模样,只是这一切没有其他人看到。按理说成年礼是应该大操大办的,但是吴映洁没有这样做,而是选择一个人和神树婆婆待在一起。
“孩子,你想要什么?”
吴映洁听到这句话,低头做深思状,“我得好好想想……”边说着,她一边靠近神树婆婆,低声絮语了几句。
“你这愿望,不久前也有人向我许过。放心吧,你的愿望会实现的。”风中传来神树婆婆那苍老又缥缈的声音。

3.
是谁也曾经向神树婆婆许下过同样的愿望?吴映洁很是不解。
“您好。”身后突然传来陌生男人的声音,吓了吴映洁一跳,她捂住嘴巴咽下了惊呼声,回头望去。
一名骑士站在吴映洁身后。
一头红发,一柄长剑,一匹骏马。
红发随风飘扬,那人凌厉的眉眼因为眼角下的一点泪痣而变得柔和不少,他看着站在一棵老树旁的少女,喉结上下动了动,再次开口道:“您好。”
吴映洁好奇地看着骑士,她心中不曾有过害怕,因为她知道神树婆婆不会放任危险的人靠近这里一步。
“你是谁?”
“在下白敬亭。”白敬亭微微欠身,“请问您是芒果王国的‘鬼红帽’吗?”
吴映洁愣了愣,将斗篷的帽子戴在头上,歪了歪头问:“我是‘鬼红帽’,那你呢?是‘狼外婆’吗?”
白敬亭面对吴映洁的调侃,表情没变,他定定地看着吴映洁半晌,突然单膝下跪,牵起吴映洁的手,低头亲吻她的手背。
“我是击杀狼人的骑士,但从今以后,请让我做您一个人的骑士。”
可以说是非常直白的告白了。

4.
“请接受我如此浓烈的爱意。”白敬亭维持着下跪的姿势,微微仰头看着吴映洁,眼神诚恳,嘴角轻扬,“我最亲爱的鬼鬼。”

5.
吴映洁突然想起来面前的骑士是谁了。
她小时候不仅爱和神树婆婆待在一块,还经常会和一个男孩子待在一起。那时候吴映洁最喜欢叫他“白白”,爱掐他那张白白嫩嫩的小脸,也喜欢粘着他。
“白白,我今天上午从神树婆婆那里听了好多笑话呀,你要不要听?”
“好。”
“白白,母亲说我成年以后就要嫁人了,嫁人是什么?”
“应该就是要和一个男人生活一辈子吧。”
“真的吗?那我嫁给你好啦。”
“好。”
年幼的孩子们随意就许下了彼此的终身,这听起来太过荒诞,似乎没人会当真。
但是说出这句话的两个孩子,全都当了真。

6.
小时候的吴映洁就生得可爱,她最喜欢爬上神树婆婆最低的树干坐在上面晃荡着腿。
“鬼鬼~”树下魏大勋喊着吴映洁的名字,招手叫她下来,“我这里有母亲刚刚做好的红豆糕,你下来我给你吃呀。”
“你带了几块?”吴映洁居高临下地看着魏大勋,平时比她高了一个头的男孩子现在在她看来像个小土豆,这巨大的反差让吴映洁咯咯直笑。
“两块,我和你一人一块。”魏大勋伸出两根手指。
谁料吴映洁摇了摇头,“没有白白的份,那我就不吃啦。”
“啊?这……”魏大勋犯了难,他想向吴映洁献殷勤,但也嘴馋母亲做的红豆糕。
“白白来了!”吴映洁看到不远处跑来的白色身影,惊喜地招了招手,“白白!我在这里哦!”
白敬亭喘着气跑到树下,仰头看着树上的吴映洁。她今天依旧是一身红裙,不长的头发微卷披在身后,被风吹着飘扬在空中,她的双眸闪亮,像是夜空中最亮的星辰。
她就像是误入凡间的仙子。
白敬亭张开手,用他仍旧稚嫩的嗓音坚定道:“鬼鬼,跳下来,我接住你。”
吴映洁果真从树上跳下来,神树婆婆分出了一缕神力托住她小小的身子,让白敬亭能够稳稳地接住这个小仙女。
就像接住一个无价之宝。

7.
吴映洁和白敬亭相伴了四年,在吴映洁十二岁那年,白敬亭离开了。
“你会回来吗?”吴映洁低下头玩手指,不去看白敬亭,“白白,你还会回来吗?”
“会的。”白敬亭不过十二岁,身高却已经抽长不少,“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很快是多久?”吴映洁不解。
“你多和神树婆婆说一会话,我就回来了。”白敬亭这样说道。
吴映洁懵懵懂懂地点头,将神树婆婆的一枚叶子递给白敬亭。
“神树婆婆说,这枚叶子有她的神力,不管你在哪里,她都会保佑你的。还有……”吴映洁的眼神飘忽,脸颊突然变红,“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会想你。”

8.
白敬亭听不到神树婆婆讲话,但是他也一样尊敬着神树婆婆,他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回到了芒果王国,没有即使露面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想要等到吴映洁成年礼那天。
等他的鬼鬼长成了大姑娘,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娶她回家了。

9.
白敬亭在回到芒果王国的那一天,向神树婆婆许下了一个愿望。
——童年时候的承诺,就让它实现吧。

End

评论(4)
热度(5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