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我就不爱唱情歌》魄魄|甜文|短篇完结

我就不爱唱情歌

文/阿侬

1.>>>你知道我就不爱唱情歌,对你却忘我。

“Happy new year!”白敬亭刚刚回到化妆间就看到吴映洁给自己发了一条信息,点开发现是一个短视频,视频里吴映洁还带着舞台妆,冲着镜头招手,脸上洋溢的笑容十分灿烂,看得白敬亭心都化成了一滩水。
不自觉就笑出了褶子,白敬亭忍不住把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在看了十几遍以后,他终于从吴映洁的脸上移开了视线,注意到了她穿着的衣服。
一件宽松的红白外套松松垮垮地套在吴映洁身上,露出了她的小半个肩膀,白敬亭盯着露出的肩膀,忍不住皱了皱眉。
这未免也太露了吧……
白敬亭的心情有点复杂,半是不爽半是心疼。
不爽在自己的女朋友竟然穿得这么暴露在台上露面,心疼在吴映洁这会儿在大冬天只穿了这么点可男朋友却不在身边。
白敬亭看了一眼时间,现在已经接近零点,他估摸着自己的小女友这会儿已经结束了演出,便打了个电话给她。
电话很快被接起,吴映洁还微微喘着粗气,“白白!”
“嗯,演出结束了吗?”白敬亭一听到吴映洁的声音,表情便柔和了不少。
“结束啦,现在在后台休息呢,过会还要再接受采访呢。”
“多穿点儿衣服,你看你那演出服就那么点儿布料,夏天穿着都嫌冷。”
“哪有那么夸张啦!”吴映洁捂嘴笑着,“我现在有穿着外套,而且化妆间也有开着空调,不冷。”
“我一点儿都没有夸张,要是我在你面前,肯定给你拿一件棉袄裹着。”
“白白,你不会是吃醋了吧?”
“……”白敬亭沉默了半晌,别别扭扭地开口道,“没,就是怕你冻着。”
“哎呦你怎么那么可爱!好啦,我待会就穿棉袄好吧?你也表演好啦?”吴映洁转移话题道。
“早就已经结束了,刚刚在台下看节目呢,顺便也在网上看了看你的演出。”
吴映洁一听这话就有点着急,“哎你不要看啦,我都没有发挥好!”
“没关系,我抢拍了呢,你比我好,跳舞很帅哦。”白敬亭安慰道。
“你弹钢琴超级帅的好吧?”
小两口不知怎么的就开启了互吹模式。
“对了,你们最后怎么会选择《成都》这首歌啊?我以为会唱情歌嘞。”吴映洁问出了盘桓在心里很久的疑问。
“四个人怎么唱情歌啊,”白敬亭摸了摸耳朵,“再说了……要唱情歌,我也不是和他们啊。”

2.>>>你知道我就不会深情说,为你我想点把火。

“元旦你真的不来北京吗?”白敬亭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分针在一点一点靠近“12”这个数字。
“嗯,我已经和别人约好啦,”说到这个,吴映洁的情绪就低落下来,“我真的不是故意不陪你的,只是之前就已经约好了……”
“没事儿,我也和别人约好出去玩呢。”白敬亭打断了吴映洁的话,“你不用放在心上,在台北好好玩……你就只在台北吧?”
吴映洁毫不设防,“是啊,准备在家里和蔡依澄玩个几天。”
“那就好。”白敬亭轻声道。
“白白你说什么?”吴映洁没有听清楚白敬亭的话,追问道。
白敬亭盯着挂钟,“等一下。”
当时针分针秒针重合在一起,周围的声音突然变得嘈杂,白敬亭却好像只能听到电话里来自吴映洁的呼吸声,他轻轻笑了,开口道:“新年快乐,我爱你。”

3.>>>你知道我真的不是冷漠,一深情时总不知所措。

这是白敬亭和吴映洁在一起的第一个新年,很可惜两个人不能在一起过,一个在台湾另一个在湖南。
两个人认识了有两年,最开始谁也不知道他们会在一起,毕竟两个人的性格是截然不同的,怎么看也不像是能够在一起过的性子。可是缘分这种东西就是那么妙不可言,白敬亭这个十分耿直的男孩也算是栽在了吴映洁的手上。
他们是在白敬亭生日当天确定关系的,那一天吴映洁送给白敬亭的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拥抱,还有一生的幸福。
由于工作的关系,白敬亭和吴映洁虽然聚少离多,但是只要在一起的时候都腻歪在一起,经常被何炅他们嫌弃“没眼看”。
这是白敬亭的第一次恋爱,热烈得像是要把所有的情感都付出,他知道吴映洁曾经的经历,知道她是一个十分缺乏安全感的人,所以会尽力填补她生活的空白。没谈恋爱的时候,白敬亭也不知道自己会是这么粘人的性子,会关心她一天三顿吃了什么,睡觉前的视频对话不能少,睡醒后的早安也不能缺。
明明是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却对吴映洁身边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特别在意,有时候白敬亭都受不了自己,感觉事事都关心的他简直像个老妈子,吴映洁对这些好像并不是完全在意。
“没关系的啊白白,我也想知道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在干嘛,我还怕你会烦我呢。”
“怎么会?”白敬亭失笑,伸手掐了掐吴映洁有些肉的脸颊——在很久之前他看到魏大勋对吴映洁这样的时候,白敬亭就一直想这样做了——手感着实不错。
“这样的白白有我一个人知道就好啦,不准给别人看!”吴映洁的脸被弄的变形了,还在努力讲着话,眉头皱起的模样可爱极了,白敬亭的心痒了痒,低头吻在了那人香甜的嘴角。
只有你能看到哦。
只属于你。

4.>>>你不怨我默默轻拨心河,一温柔间节奏就缓了。

白敬亭坐在飞机上,口罩和帽子把他的脸给遮得严严实实的,但是还是会有粉丝认出他来。
“嘘——”白敬亭看到坐在自己旁边的女生一脸兴奋,有要尖叫的趋势,急忙做了一个手势,“不要出声。”
女生捂住了嘴巴,眼睛眨了眨,用气声问道:“小白你要去台湾玩吗?”
“嗯。”白敬亭想到正在台湾对自己的行程毫不知情的吴映洁,眼神柔和了许多。
“我可以和你合照吗?”女生掏出手机。
“可以,但是先不要发微博好吗?”
和白敬亭合完照,女生还想要说什么,看到后者有些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便识相地闭上了嘴巴。
到达台北后,白敬亭拎着行李先去了自己预定的酒店登记入住,之后拨打了一个号码。
“您好,我是白敬亭。”白敬亭站在窗边,看着楼下的车水马龙,嘴角始终带着一抹浅浅的笑意,“我已经定好餐厅了,之后会过去,等到时候我给您发短信吧。”
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白敬亭笑出了声音,“她这么好骗的吗?看来我得给她上上课了。”
“这几天麻烦您了,谢谢您。”
“什么?当然,我会对她好的。”

吴映洁抱着抱枕趴在床上,一边翻手机一边碎碎念,“晚上吃什么啊?我不想做饭了诶。”
“咱们出去吃啊。我知道有一间刚刚开业的餐厅,听说味道超赞的哦!”
“真的假的啊?”吴映洁放下手机,从床上坐起来瞪大眼睛,“天气那么冷。”
“我的大小姐,我们先化个妆好吧?”
“啊……不想化妆诶……我的素颜难道见不得人吗?”吴映洁把脸凑到好友面前,“要眉毛有眉毛,要眼睛有眼睛,而且皮肤超~好~哦~”
“谁给你的这么大自信啊吴映洁,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哦,快点把自己收拾一下啦!”
“我换件衣服就出去。”吴映洁一个骨碌就从床上爬起来。
“你确定你不要化妆吗?”
“我确定哦。”吴映洁站在衣柜前思考自己要穿什么。
“好吧,反正你不要后悔就行。”
“什么后悔啊?蔡依澄,你怪怪的诶!”吴映洁总算挑好了自己要穿的衣服,转过身叉腰凶巴巴地对好友说话。
蔡依澄做了一个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耸耸肩,“你就当我没有说过哦。”
吴映洁怀疑地看了看蔡依澄,换上衣服后还是不情不愿地给自己化了个淡妆。

到了蔡依澄说的那间餐厅,吴映洁率先推门进去,看到里面还是一片漆黑,吓得又后退一步。
“你确定开门了吗?怎么那么黑啊?”吴映洁靠在门上,一脸惊恐。
“哎呀这间餐厅就是这样的风格啦,先进去再说。”蔡依澄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瞎话。
“好吧。”吴映洁半信半疑地走进门,却被冷不丁爆炸的气球给吓了一跳。
“什么东西啊!蔡依澄你在哪里?”吴映洁想拉住蔡依澄的手壮胆,却发现后面没有人了。
吴映洁的哭腔已经出来,她转过身要开门出去,灯却突然打开了。
整间餐厅突然亮如白昼,周边摆满了玫瑰花与气球,墙上还挂着吴映洁和白敬亭的合照。吴映洁的恐惧被响起的音乐驱散,她放弃了逃离这间餐厅的想法,转过身见到了手捧鲜花的白敬亭。
“你知道我就不爱唱情歌
对你却忘我
你知道我就不会深情说
为你我想点把火……”
吴映洁能听出来这是大张伟的声音,她惊讶地捂住了嘴巴,看着缓步向自己走过来的白敬亭。
“白白……?”吴映洁不确定地问道。
“吓到了?”白敬亭走到吴映洁面前,大手抚上她的脸颊,“对不起,没有考虑到你怕黑。”
“没关系。”吴映洁摇摇头,眼睛眨了眨,泪水就不听话地滚了下来,“你,你怎么来了?”
“因为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白敬亭说着,半跪下来,将花束送到吴映洁面前,“吴映洁,你愿意嫁给我吗?”
吴映洁早已泪流满面,她抽噎着擦眼泪,“我,我后悔了……”
白敬亭的心一紧,连笑容都僵在了脸上。
“早知道我就听蔡依澄的化个好看的妆了……这么重要的时候,我却好丑哦……”
白敬亭简直佩服了吴映洁的脑回路,他的心脏可经不起吓唬,刚刚吴映洁的一句话已经让他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回来了。
“所以,美丽的吴映洁女士,你愿意把一辈子放在我手上吗?”
“我愿意。”吴映洁十分不优雅地吸了吸鼻子,眼睫毛上还挂着泪珠,她已经笑了起来,“白敬亭先生,我很愿意。”

>>>
爱来爱去差不多
活该我就愿寂寞
是你让我心化了

End

评论(13)
热度(6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