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直觉》魄魄|小甜饼|鬼学姐×白老师|短篇完结

1.)食用时搭配《直觉》这首歌味道更佳哦。

2.)大概以后每周末都会放小甜饼,欢迎品尝~

3.)人设为私设,不喜欢的话请悄悄离开,鞠躬感谢^^

4.)好像没有别的可以说的了?那就请看文吧❥(ゝω・✿ฺ)

 

文/阿侬

 

0.这是恋爱的季节

白敬亭:快问快答环节。拍立得又叫什么?答错有惩罚。

吴映洁:呃……拍得快?

 

1.>>>天气很好的某一个午后,我和你牵着狗在路上走

 

“那么,鬼学姐真的是大家所指认的凶手吗?”原本清丽明亮的女声被故意压得有些深沉,说话的人看了一圈面前坐着的人们,看出他们脸上的紧张,便故意卖了个关子,“到底是谁——杀了我?”

“你不要一直卖关子,快点说啊!”

“凶手就是——鬼学姐!恭喜大家检举成功!”夏晴天第一个鼓掌,跟面前的人挨个握手,“感谢你们为我找出凶手,谢谢谢谢!”

王鸥做了一个“yes”的手势,得意地冲乔振宇一扬下巴,“你看,我就说吧。”

“对对对,你最棒了,还好我听了你的。”乔振宇十分配合地夸奖她。

吴映洁老大不开心地躲开了夏晴天向自己伸过来的手,插着腰满脸不忿,“太不公平了啦!这次的凶手很明显好不好?情杀财杀各种杀,一看就是我好不好!”

“哎你别说,就在这么明显的情况下,不是还有一个人投错了?”何炅打趣道,手握成拳伸到唯二没有投给“凶手”的白敬亭的下巴处,做出一副采访的模样,“白老师,我想采访你,为什么我们鬼的动机那么明显,你还投了我?”

被采访的白敬亭闻言挑挑眉,耸了耸肩,“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就是怀疑你。”

“OK,这个理由很好。”何炅无话可说。

夏晴天翻了个白眼,“你们这些人有什么好抱怨的?我这局轮空只好憋屈地当法官和‘死者’,我说什么了吗?嗯?”

“好了好了,晴天,”撒贝宁拍了拍她的肩膀,“你的心情我们能理解,但是——戏有点过了啊。”

夏晴天:人艰不拆靴靴:)

“好了好了,大家都散了吧。”白敬亭看了看手表,抬高声音道,“说着只是玩个小游戏活跃一下气氛,不知不觉都过了这么久了,这次的社团活动就这样吧。”

“好嘞。”几名学生纷纷开始收拾起书包,几个女生凑在一起讨论待会去哪里吃饭。

白敬亭正了正领带,斜睨了吴映洁一眼,又很快地移开了视线,如此这番反复几次后,他清了清嗓子飞快地说道:“吴映洁你留下来一下。”

“哦~~~~~”何炅带头起哄,不明所以的吴映洁歪了歪脑袋,在听到男生的起哄声后,后知后觉地红了脸,难得没有向他们开玩笑,而是乖乖地拎着包站在原地没有动。

等教室里空了以后,白敬亭向吴映洁伸出手,试探地问道:“牵着?”

吴映洁缓缓地将手抬起来,在快要碰到的时候,又傲娇地缩了回去,“不牵。”说完一甩辫子,理了理身上花纹繁复的洋装率先出了门。

白敬亭没能如愿地牵到这位大小姐的手也不气馁,看着吴映洁头上夸张的蝴蝶结,低头摸了摸鼻子,他没能忍住嘴角的笑意。

 

2.>>>口袋的巧克力糖就快融化掉,还是没勇气放你手上

 

白敬亭是MG艺术学院的实习老师。

据说白敬亭的初恋女友就是这所学校2012届的校花,可惜死于非命。

据说白敬亭因为太过深爱自己逝去的女友,迟迟没有从悲痛中走出,所以他的性格有些阴沉孤僻。

据说白敬亭……

关于白敬亭,MG艺术学院有无数个据说,原因只有一个,因为这位年轻的教师实在是太帅了,难免会引人注意,再加上他本身话不多,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猜测。

而吴映洁则是MG艺术学院的大四学生,在学院中以鬼马的性格和殷实的家境为人所知。

要说吴映洁和白敬亭的相遇,那大概是吴映洁一辈子都不想回忆的黑历史。

.

“各位……快点起来去上课了……”

在其他宿舍里的学生都已经收拾妥当准备出门吃早餐的时候,有一间宿舍的画风截然不同。

厚重的窗帘将阳光挡得死死的,空调呼呼地吹着暖风,宿舍里的四张床位上各鼓起了小包,显然宿舍里的人都在熟睡,唯一说话的人也只是伸出手感受了一下外面的温度,很快就缩回了被子里。

“现在几点啊?”吴映洁翻了个身,嘟哝着。

“嗯……八点吧。”王鸥拿出手机看了一眼。

“那就再睡半小时吧……”

半小时后。

“几点了?”夏晴天终于和被窝结束了斗争,顶着乱糟糟的头发从床上坐起来。

“八点半……第一节课是什么?”王鸥探出半个身子,叫下铺的吴映洁,“小鬼,快点起来咯。”

“好困啊……第一节课重要吗?”吴映洁揉了揉眼睛,换了个姿势继续睡。

“好像是白敬亭的课……他会点名吗?”杨蓉从手机里翻出课表,问道。

王鸥使劲回忆着,迟疑道:“他不点名的吧?”

“那就继续睡!只要胆子大,一周七天假!”吴映洁闭着眼睛喊出了这句口号。

“好好好,咱们胆子大,啥都不怕。”杨蓉第一个附和。

宿舍里的人一个个都钻回了被窝。

一个小时后。

“白敬亭点名了!!!!!”

.

等吴映洁一行人气喘吁吁地赶到教室的时候,第二节课已经结束了,白敬亭收拾好教案,看着慌慌张张冲进后门的四名女生,推了推眼镜。

“吴映洁,夏晴天,王鸥,杨蓉?”

看到她们一个个点头后,白敬亭走向后门,“很好,到我办公室一趟吧。”

以上就是吴映洁和白敬亭的第一次正面接触——可谓是非常惊心动魄了。

 

3.>>>我喜欢的感觉很甜蜜,你都给我

 

“老师对不起……”吴映洁第一个站出来,可怜兮兮地向白敬亭道歉,“我们下次不会逃课了!”

白敬亭坐在办公桌后低头不看她,“嗯。”

“我们真的知道错了,你不要告诉辅导员好不好?”吴映洁向前一小步,向白敬亭打着商量。

“不是第一次犯了吧?”白敬亭冷不丁开口问道。

“什么?”吴映洁一怔。

“我在课堂上很少看到你。”

“哪有——”吴映洁心虚地移开视线,“我,这是第一次翘课诶!”

“你是在怀疑我的记忆力?以你这样的打扮,出现在我课堂上我还能没有印象?”白敬亭将吴映洁从上到下望了个遍。

吴映洁热爱各种洛丽塔服装,平日里穿着都是有些小华丽的,这样的打扮的确很出众。

“嗯……”吴映洁一本正经地扯谎,“因为今天摄影社有活动,我要当模特所以穿成这样,我平时还是很低调的啦。”

“摄影社?”白敬亭挑眉反问。

“是的,我是摄影社的御用model哦!”说到这个,吴映洁的语气有点小炫耀。

“好巧,我是摄影社的新任指导老师哦。”白敬亭波澜不惊道。

“真的假的?!”

沦为背景板的夏晴天/王鸥/杨蓉:???Hello???

 

4.>>>虽然我没牵你,我们也寸步不离

 

摄影社的成员不多,由社长何炅,副社长撒贝宁,社员乔振宇,夏晴天,王鸥组成。吴映洁不算是摄影社的成员,如她所说,她是模特。吴映洁穿着一身洛丽塔服装,只需要摆几个姿势,加上她较好的面孔,着实让摄影社拍出了不少好照片。

是个好苗子,也还……挺漂亮的。白敬亭这样想着。

白敬亭作为指导老师在旁边看着吴映洁在阳光下随心所欲地摆出姿势,一颦一笑都显得娇俏动人。

“怎么样?我今天穿得没有那么夸张吧?”吴映洁提着裙摆转了个圈,向乔振宇显摆道,“让你每次都嫌弃我的衣服,你这个不懂审美的人!”

“我觉得乔振宇的审美没有问题啊,”白敬亭走到乔振宇旁边搭着他的背,开玩笑道。

“老师~那你是在说我的审美不好吗?”吴映洁撒娇,不甘心地嘟着嘴,泄气地送了扯着裙子的手。

“也,也……”白敬亭莫名开始结巴,白皙的脸庞晕上淡淡的粉色,“也挺好看的其实。”

算一算时间,白敬亭和吴映洁认识也有大半年,人人都说白敬亭的变化很大,不再像之前一样阴沉着脸上完课就走人,现在还会和同学们开开玩笑,脸上也经常有了笑容。

“你这小子不会是恋爱了吧?”音乐系的大张伟是白敬亭的老铁,对于白敬亭的变化,大张伟是最能感觉到的那一个,因为两个人之间孰得不能再熟,所以也能毫不顾忌地问出来。

“没,没有的事儿。”白敬亭连连摆手,脑海中却闪过吴映洁的身影。

“有喜欢的人就大胆追啊,像鬼鬼啊,吴映洁啊都挺好的。”大张伟掰着指头数,小眼睛睁得可大。

白敬亭:“这俩不是一个人吗?”

“所以啊,”大张伟一副我早看透的的表情,拍了拍白敬亭的胸,“郎有情妾有意的,还不赶快小手一牵甜甜蜜蜜,你一直愣着不行动是怎么回事啊?”

“我……”白敬亭没有反驳,木愣愣地张了张口想为自己辩解,末了只得讷讷地开口,“不太合适,我还是老师呢。”

“人都快毕业了,你还是她老师吗?”

“那,那也得等她毕业了再说啊。”白敬亭抿了抿嘴,极为小声地为自己辩驳。

“得嘞,那我就先去跟她通风报信了啊。”大张伟两手一拍,转身就要走,被白敬亭扯住。

“你跟谁通风报信去?”

“就那爱穿得花里胡哨,有事没事在自己头上搁个鸡蛋灌饼的咱们鬼啊。”大张伟说得轻飘飘,全然不顾白敬亭的心里已经掀起了惊涛骇浪。

“你说……你说什么?”

“我说你俩啊,郎有情妾有意,听懂没?”

白敬亭:(〃ノωノ)懂,懂了。

 

5.>>>我能感受你的呼吸,离我越来越近

 

吴映洁毕业了。

她和宿舍里的姐妹们穿着学士服,在摄影社留下了最后一张照片,由白敬亭亲自拍摄。

“小鬼你穿简单的学士服也很好看嘛。”王鸥拿着刚刚印刷出来的拍立得仔细琢磨,对吴映洁说,“以后可以多试试别的风格啊。”

“那当然啦,我天生丽质,穿什么都好看~”吴映洁一点儿不谦虚地接受了夸奖,还嘚瑟地在原地转了一圈。

“瞧给你美的,咱们去跟何炅唠唠,走。”杨蓉一手拉着吴映洁,一手拉着王鸥,“晴天快跟上~”

“等一下,”白敬亭拦住杨蓉,“你们把鬼鬼借我一下。”

“哟~~~~了解了解,那就先借你咯。”杨蓉很懂地松了吴映洁的手,转而拉住夏晴天,三个女生一齐跑开。而被抛弃的吴映洁在原地跺了跺脚,扭扭捏捏地转过身,装模作样地看风景,“找我什么事啊?”

“恭喜你毕业了啊。”白敬亭笑着,向吴映洁晃了晃手中的拍立得,“在摄影社待了这么久,我考你几个问题,看你能不能从摄影社毕业。”

“什么啊,”吴映洁噘了噘嘴,有些小失落地低头看着地面,“我还以为是什么事情嘞。”

白敬亭不为所动,继续说道:“快问快答环节。拍立得又叫什么?答错有惩罚。”

“呃……”吴映洁歪头想了想,不确定地开口,“拍得快?”

 

6.>>>你已经闭上眼睛

 

“你答错了。”白敬亭嘴角的笑容扩大,将拍立得相机藏在身后,靠近吴映洁,缓缓低下头,“我要给你惩罚。”

吴映洁的心跳加速,她睁大了眼睛看着白敬亭,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近,然后停了下来。

世界仿佛静止,吴映洁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和白敬亭的呼吸声,她看着白敬亭停在距离自己的脸仅有几厘米的地方,便再也不敢往前一步,往日里没有什么表情的脸现在已是满脸通红,还覆着一层薄汗。

吴映洁笑了起来,弯成月牙的眼睛装不下白敬亭之外的任何,然后……

她轻轻踮起了脚尖。

 

>>>

直觉告诉我要亲你要亲你要亲你
可是我还是没勇气没勇气没勇气
脸红是因为这天气
其实是因为你
想告诉你什么我不太肯定
直觉它要我告诉你告诉你告诉你告诉你
我已经喜欢上了你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End


评论(13)
热度(6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