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我的珍宝》魄魄|未来现实向|小甜饼|短篇完结

文/阿侬

0.
王嘉尔:哥,问你一个很简单的问题——鬼姐姐和酒酒都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女生,未来你会对哪个更好?
白敬亭:这怕不是一道送命题。

1.
今天是202X年的某一天,对于许许多多的人来说,这不过是一年中平淡的日子之一,而对于某一群人来说,这个日子意义非凡。
尤其是在白敬亭和吴映洁心中,这个日子很不一般——今天是他们的女儿一周岁的生日。
恰好《明星大侦探》第X季前几天刚刚收官,网上许多粉丝哀嚎着“看不够看不够”,再加上这个节目对于白敬亭夫妻俩来说也算是“红娘”一般的存在。两个人一合计,准备当天请《明星大侦探》的家人们一起来家中聚餐,为女儿庆生,顺便在网上弄个直播安慰一下粉丝。
白敬亭和吴映洁在两年前终于踏进了婚姻的殿堂,并且在一年后,吴映洁诞下了一名可爱的女婴——酒酒。
酒酒只是小名,小baby的大名叫白恬玖。想当初她爸妈都是网瘾少年少女,热恋期间暗戳戳地看了不少有关自己CP“魄魄”的帖子,知道粉丝们都叫他们“无忧酒”和“比较甜”。酒酒这个小名还是白敬亭想的,有吴映洁的别称“无忧酒”的含义,也取了“久久”的谐音,寓意着两个人的感情长长久久。至于大名“白恬玖”,意思则更是明显,白敬亭直接将他和爱人吴映洁的CP名放了进去,只是一个名字,白先生就对吴映洁女士进行了花样告白,可谓是非常地闷骚了。

2.
吴映洁将手机架起来放在客厅,茶几上的东西已经给收拾得干干净净,而酒酒则躺在茶几边上的儿童床里酣睡着。
“嗨~有人吗?”吴映洁正在调试手机的角度,方便粉丝们能够看到客厅的全景——聚餐还没有开始,甚至人都没有来齐,最开始的直播地点就被选择在了采光较好的客厅。
.
无忧酒比较甜:有有有!鬼鬼今天素颜吗?素颜也好美哦!
糖卷糖:只有我注意到了客厅好大吗?捕捉到了身后的小白!
糖卷糖:白哥看到我挥舞的小手了吗?
空欢:啊祝酒酒生日快乐!希望以后长成和鬼鬼一样可爱和白哥一样聪明的小天使哦~

.
“我今天是素颜啊,”吴映洁说着还认真地掐了掐自己的脸颊,“感觉最近皮肤状态不太好,所以就没有化妆,反正是在家里,而且今天的主角也不是我,所以我就没有化妆了。”
“调好了吗?”白敬亭看到吴映洁半蹲着摆弄了半天手机,便走上前瞧了瞧,正好看到有粉丝在跟自己打招呼,笑着挥了挥手,“嗯,看到你的小手了。”
白敬亭凑上前的时候正好听到吴映洁在说今天的主角不是她,想了想转过身把还在熟睡中的酒酒从儿童床里抱了出来。
“你今天也是主角啊,和酒酒一样。今天的主角是这位美丽的母亲和可爱的小公主。”白敬亭小心翼翼地抱着酒酒,弯下身凑到镜头前,让粉丝们看看她,“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
“白敬亭,你待会把酒酒弄哭了我不会帮你哄的哦,我好不容易才把她哄睡着的诶!”吴映洁生怕白敬亭把酒酒吵醒,紧张兮兮地压低了声音说话,还不忘瞪了一眼白敬亭。
.
Maxmax:好可爱的小公主!为魄魄打call!为酒酒打call!
将:白·头顶慈父光环·敬亭。
包子美少女:天呐两个人的打情骂俏好自然又好齁!我下辈子大概就是要在糖罐子里度过了。
夕阳琉璃:大勋还没有来吗?突然想看白哥怼人是怎么回事23333

.
“是吧,我女儿最可爱了。”白敬亭看到粉丝认同自己的话,得意地扬了扬下巴,嘴角抿了抿,还是没有忍住笑容,“大勋?你是说魏大勋吗?他觊觎我女儿的美貌,我不会让他进我家门的。”
“你想看我怼人?你应该是想看我怼魏大勋吧?”感觉到怀中的酒酒不安分地动了动小手,白敬亭急忙换了姿势,手轻轻地拍着女儿的后背,说话声音也低了几分。
吴映洁搬了一个小凳子给白敬亭坐着,方便他抱着酒酒和粉丝们说话,听到门铃响了以后,对白敬亭说了一句“我去开门”,便跑向了门口。
“鬼~好久不见!”来人是何炅,吴映洁刚刚打开门就被抱了个满怀,她笑着回抱过去,小幅度地跳了几下。
“何老师你来好早哦!快点进来,外面好冷。”说着,吴映洁就要把何炅往屋里拉。
“等一下,还有一个人没来。”何炅摆摆手,示意吴映洁不要太着急。
“嘿呦喂你来就来吧,还带什么东西。”没过几分钟,大张伟就小跑着过来了,看到何炅就直接把他手上拎着的大包小包拿过来,“那什么虽然我是冲着礼品来的,但是你不请我进去坐一坐吗?”
“你们两个怎么会在一起?”吴映洁惊讶于面前的组合,好奇道。
“正好和何老师录了一期节目,咱们刚结束就过来了,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吃的,吃完就赶紧进入正题吧,我好久没看到酒酒了。”大张伟嘴巴不停,嘚吧嘚吧地说了不少。吴映洁和大张伟认识的时间也不短了,但也还是没有适应他说话的方式,再加上人人都说“一孕傻三年”,吴映洁晕晕乎乎地看大张伟的嘴巴张张合合,纠结地拧起了眉毛。还是何炅看出来吴映洁反应迟钝,便拉着两个人往里走,“咱们快点进去吧,小白呢?在陪酒酒?”
“是的,酒酒还在睡觉,白白非要抱着她和粉丝们互动,真是的。”吴映洁翻了个白眼,“巴不得别人知道他有一个女儿,到时候把酒酒闹醒了还不是要我哄。何老师,你不知道酒酒有多难哄!每次听她哭,而且哭那么久,我都想跟着一起哭!”新晋妈妈吴映洁明显还没有完全掌握到哄孩子的秘诀,她现在最害怕听到酒酒哭,想起来就一个头两个大。
何炅被吴映洁皱起来的五官逗笑,摸了摸她的头发,“没事,今天人多,一起哄酒酒肯定能哄好的。”
只是何炅和吴映洁说几句话的功夫,大张伟就蹿到了白敬亭身边,手里拿着一个不知从哪儿摸出来的苹果,“咔擦”就咬了一口。
“怎么还睡着呢,跟小猪似的真可爱。”大张伟发表评论。
白敬亭不乐意地扭了扭身子,抱着酒酒逃离大张伟的魔爪,“这怎么是小猪呢,怎么着也是小兔子,更可爱也更软萌。”

2.
“行,行吧,”大张伟还准备上手掐一掐酒酒肉嘟嘟的小脸蛋,被白敬亭抱着离开后,手悬在半空抓了抓,只好收回手,走向正在直播的手机,“哎哟正在直播,来看看我帅气的大脸盘子!”
“嗬!真帅!”大张伟边说便对着屏幕理了理头发,还不忘咬一口苹果。
.
一杯无忧酒:白白对大老师那快要溢出屏幕的嫌弃23333捕捉到女儿控·白一枚!
余生比较甜:楼上的ID和我好像情侣名儿!
余生比较甜:大老师也来参加酒酒的一周岁生日直播啊?酒酒好幸福TUT
阿侬xi:给被嫌弃的大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

.
大张伟看着评论一条一条弹出来,气定神闲地挨个回答。
“什么?来参加直播?没这事儿没这事儿,”大张伟摆了摆手,“我就是听说这里管饭,闻着味道就来了。”
“这年头谁不为饭啊,能蹭一顿是一顿,日后生活有保证。”大张伟两三口解决了一个苹果,转头拎着苹果核去找垃圾桶,再回来的时候手机前面的最佳位置被何炅占了去。
“好久不见,感谢你们来参加我干女儿酒酒的一周岁直播,咱们的小主人公还没睡醒,所以你们就先和我们来聊聊天,有什么事尽管问,反正我也不一定能回答你们。”何炅拿出了主持人的气场,还不忘卖了个小萌。
.
无忧酒比较甜:何老师犯规!
糖卷糖:现在可以提问了吗?【乖巧】
Maxmax:何老师快看后面大老师那充满怨念的小眼神hhhhh

.
何炅看到这条评论,转头看过去,正好看见大张伟眯着他那小眼睛望着自己,“你说,酒酒是你的什么?”
“我干女儿啊。”何炅不明所以。
“不,是我的干女儿!这,这可都签字画押了啊,我明儿把证据都带来在你面前摆上,别趁机占我们酒酒的便宜。”大张伟碎碎念。
何炅一瞪眼,挺着胸膛,“是我的干女儿!不信咱们去小白面前对峙!”
“小白,来来来,”说着,何炅当真叫了一声正抱着酒酒摇摇晃晃小声哼歌的白敬亭,问道:“你说,酒酒是不是我的干女儿?”
“哎呦小白你可别听他瞎扯,咱们酒酒明明就是我干女儿,这见面礼都收了。”大张伟不甘示弱。
白敬亭闻言,抬头看了看面前站着的两位前辈,再看了看怀中睡得香喷喷还泛着一股子奶香的酒酒,十分不给面子地只留了一个后背给他们。
“是我的女儿。”
何炅:……
大张伟:……
.
将:扎心了老白。
空欢:现在请大家观看何老师与大老师这对LP的生无可恋脸。
包子美少女:可是说是非常爆笑了,女儿控·白干得漂亮!

.

3.
一屋子的成年人闹得比谁都欢,酒酒终于结束了她的美梦——在魏大勋进门的时候。
“那那谁,姓魏的,”白敬亭看到酒酒的小嘴撇了撇,又要哭的趋势,急忙挡住了要往前冲的魏大勋,指着门口一脸嫌弃道,“你吓到酒酒了,就不让你赔钱了,出去吧。”
“什么?咱们不是说好了要相亲相爱的吗?”魏大勋一脸地不敢相信。
“去去去,谁跟你相亲相爱,我有鬼鬼了,现在还有酒酒了!”白敬亭一脸自豪。
魏大勋不屑,开始补刀:“你瞧你那骄傲的样吧。你心爱的鬼忙着和鸥姐凑一起没工夫理你,还有酒酒,打从刚开始就没有看过你一眼,你瞧,她现在在看着我呢!来来来酒酒,给哥哥抱抱。”
“什么哥哥,你可太不要脸了,我没你这个侄子啊。”白敬亭看酒酒没有哭出声来,而是不情不愿地睁开了大眼睛,一脸好奇地看着面前的魏大勋,便放下心了,随口就怼了回去。
白敬亭抱着酒酒去找正在跟王鸥撒娇的鬼鬼,没有再理魏大勋。
“映洁,酒酒的奶还有吗?要不要我再去冲点儿?”
“我去吧,她的奶瓶是不是在柜子上?”吴映洁说着就要走,被白敬亭拉住了。
“我去,你平时在家做了这么多回,我也没有帮她冲过几次奶粉,这次让我试试,你在旁边看着。”
“哦~夫妻俩要共度二人时光是吧?”王鸥很懂地起哄,向王嘉尔使了个眼色,“走,咱俩成电灯泡啦,咱们去找何老师玩。”
吴映洁很没出息地红了脸,撒娇一般地捶了捶白敬亭的手臂,后者一手抱着酒酒,一手搂着吴映洁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
“鸥姐说得对,咱们一家人要共度一下美好时光,其他人都先靠边。”

4.
“嗨!酒酒醒了哦,抱给你们看看!”吴映洁把吃饱喝足的酒酒抱到屏幕前,白敬亭拉着女儿的小手冲镜头挥了挥。
“你看看咱们一家,是不是男的帅女的漂亮?”
.
阿侬xi:对对对,白哥说得都对!
余生比较甜:白哥成家之后就荡漾了不少,化身为妻控和女儿控hhhhh
夕阳红团长老姨妈:为酒酒的大眼睛疯狂打call!小小年纪就遗传了爸妈的美貌!

.
“你们都好会说话哦。”吴映洁被评论逗得一直笑,差点儿直不起来腰,白敬亭把酒酒接进怀里,轻轻拍了拍吴映洁的背,轻声道:“这么大人了,笑起来还那么大动作,小心摔倒。”
“没事啦,你还在我身边诶!”只要白敬亭和吴映洁在一起,两个人之间自然而然冒出的粉红泡泡就闪瞎了众人的眼睛。
撒贝宁看不下去了,打断两个人的打情骂俏:“各位,咱们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直播吗?什么时候成秀恩爱的了?”
“撒撒!”吴映洁害羞地跺了跺脚,“那你就吃你的东西嘛!”
“好了好了,咱们一起吃,小白把手机拿给我,网友们有什么问题就问哦。”何炅出来主持大局,接过白敬亭递给他的手机。
“第一位,”何炅随机挑选网友们的问题读出来,“网友‘将’提问:白哥婚后生活有什么不一样?”
被点到名的白敬亭正拿着小玩具逗酒酒玩,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懵懵地抬头,这是何炅把摄像头对准了他,方便网友看到白敬亭的脸。
“要说变化?就是更想回家了吧,一想到家里还有人在等我,工作就更有动力了,效率也高了不少。虽然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经常在家,但是生活也很充实,很幸福。”白敬亭脸上带着满足的笑容,被他抱着的酒酒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向手机,小手张着晃了晃,似乎想要去拿手机,很快又被吴映洁递过来的玩具给吸引了视线。
“好的,网友‘空欢’提问:鬼鬼生完酒酒以后一直没有工作,会不会无聊?快点回来演戏唱歌吧,我们都很想你。”
“明明就有工作啦!”镜头里的吴映洁委屈地嘟嘴抗议,“《明星大侦探》我明明也有参加录制,虽然次数比较少,但是因为酒酒还是需要妈妈的时候啊,而且我在家里也有很多事情要做啦,才不无聊嘞。嗯……唱歌演戏的话,以后会有啦,只不过现在还没有到时候,你们是不知道啦,白恬玖她闹起来真的是……天哪我想一下就头疼,白白快给我一个安慰!”
“行了行了,回答问题就回答问题,怎么突然就开始虐狗了,单身狗也是有尊严的!”魏大勋看不下去,拍着桌子一脸“愤怒”。
吴映洁躲在白敬亭身后做了个鬼脸。
“哎,这位魏朋友,别忘了我是勉为其难答应你留在这儿的,你给我老实点儿,不然分分钟让你出去。”白敬亭挺了挺胸膛,威胁一般地指着魏大勋,后者秒怂,坐回位子上不再说话。
“你们这俩活宝也真是够了,撒老师,你来选问题,我看你们吃得我都饿了,之后一人挑一个问题,轮着来吧。”何炅把手机交给撒贝宁,自己坐回位子挑了只炸鸡腿便开吃。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接下来是网友‘糖卷糖’的提问——”撒贝宁用他标准的播音腔读问题,表情却是略有猥琐地挑了挑眉,“白哥是怎么样跟鬼鬼求婚的?能不能再现场演示一下?”
“演示就不了吧,”白敬亭摆摆手,“我觉得这事儿还是只做一次才更有意义,不过我要说的是,我追了她两次,而且两次都很不容易才追到手,所以肯定是要好好珍惜的,求婚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就觉得,她是时候成为我媳妇儿了,我是时候给她戴上那枚戒指了。”
吴映洁在一旁听得很是难为情,把脸遮了起来,“哎呀你在这么多人说这些话感觉好奇怪哦!”

5.
大张伟:“哇塞这些问题可真是五花八门的嘿,那我就随便挑一个吧,网友‘Maxmax’这名儿跟我真有缘,都是‘大大’!哦对了读问题……问题是:鬼鬼以后还会再生一个吗?”
“啊?这个问题为什么要问我啊?不应该是问白白……”说到一半,吴映洁突然反应过来,在全场爆笑中红着脸拼命挽救,“我觉得只有酒酒一个就好啦,这样能够得到我们全部的爱,我们不在乎是男是女,也不在乎传宗接代的问题啦,反正就……哎呦你们不要笑了啦!我不说了哦!”
白敬亭无奈于吴映洁的天然呆,只好接过她的话头继续说:“有酒酒一个就好了,生那么多太闹了,而且我也心疼她。”
王鸥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揉了揉笑得发僵的脸,拿过手机扫了一眼,“网友‘夕阳团长老姨妈’:想知道鬼鬼生酒酒的时候白哥的内心想法!”
“嗯……”白敬亭垂下眼仔细想着,“现在回想一下好像更多的还是心疼吧,我已经把预产期前后那几天的时间预留好了,没想到还提早了不少,当时听到消息的时候急急忙忙从片场赶到医院,连鬼鬼的面都没见上,只能在手术室干等着。那时候我脑子里闪过了很多以前看的孕妇生产的片段,她们撕心裂肺的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回荡,我就在想,鬼鬼是不是也那么疼,我太后悔了,她一直都很怕疼,也很怕一个人,我却在外面什么都不能做。那种感觉太无力了,我不想再体会第二次,这也是我为什么不想要二胎的原因。”
吴映洁在白敬亭说到一半的时候就钻进了他的怀里,白敬亭将她搂得更紧了些,像是对当时的感觉心有余悸。
酒酒什么都不知道,看到自己的母亲靠近之后便“咯咯”笑了起来,伸手要和她一起玩。
魏大勋:“网友‘夕阳琉璃’问:你俩结婚之后有吵架过吗?”
“好像有吧,但是我记不清了诶。”吴映洁使劲儿回想了一番,一无所获。
“我一直觉得任何事情都是可以沟通的,她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耐心一点儿,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她就逗我笑,没什么能吵的啊。”
没有挖到猛料的魏大勋一脸不开心,把手机甩给王嘉尔。
“嘉尔该你了,我看好你。”
王嘉尔拿着手机却没有往屏幕上看,而是把镜头对准了白敬亭,认真地说道:“我不看这上面的问题,我有问题要问,可以吗?”
白敬亭欣然答应:“行,放马过来。”

6.
“哥,问你一个很简单的问题——鬼姐姐和酒酒都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女生,未来你会对哪个更好?”这个问题可能困扰了王嘉尔很久,他皱着眉头问出这句话,魏大勋第一个起哄,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白敬亭脸上的表情僵了僵,投降一般地偏过头,“这怕不是一道送命题。”

7.
“我当然是选择你鬼姐姐了,”白敬亭含情脉脉地与吴映洁对视,“酒酒会长大,之后会有更多人对她好。但是映洁是我媳妇儿,只有我能疼她,爱她,也是她要跟我过一辈子,你觉得我会对哪个更好?”

8.
无忧酒比较甜:咱们难道不是看酒酒一周岁庆生直播的吗?
糖卷糖:为何猝不及防就被喂了狗粮。
Maxmax:妈妈问我为什么哭着看直播。
将:妈妈问我为什么哭着跑圈。
空欢:妈妈问我为什么突然狗叫。
阿侬xi:汪汪汪!


End


评论(23)
热度(9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