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恋爱日记》魄魄|鬼小丑×白小龙|病娇|短篇完结

文/阿侬

 

0.

【10月15号 天气晴

我爱上了一个人。】

 

1.

白敬亭跟着发小魏大勋一起来到了M市来调查一起凶杀案。

白敬亭这几天刚刚结束了一场拳赛,想去度个假放松一下,赶巧儿魏大勋前几天刚接了一个连环杀手的案件,白敬亭一合计,索性跟着他一起来了M市。

魏大勋是一名私家侦探,虽然脑筋有点直,但是胜在做事认真,说话也幽默风趣,在业内称不上顶尖也至少合格了。这一次魏大勋接手的连环杀人案难倒了许多警察,被称为“悬案”,魏大勋最开始还有些得意,冷静下来后就隐隐有些担心。

“我这脑子也不是很好使啊,万一找不到凶手咋办?”魏大勋十分担心。

白敬亭摘下拳击手套,拿着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你怕什么,不是还有小光吗?”

“话是这样说,但还是有些没信心。”魏大勋摸了摸自己的后脖子,“你不是也很聪明吗?我破案的时候也捎上你,你帮我出谋划策呗。”

“行吧,”白敬亭灌了一口水,“工资按时打我卡里。”

“老铁,扎心了啊。”

·

白敬亭在马戏团门口站定,站在门外都能隐隐约约听见屋内有人在扯着怪异的强调大声说话。魏大勋理了理自己的外套,和白敬亭一起走进了马戏团。

“你们好,”一个头发挑染了蓝色的男人向他们走来,“请问是过来调查凶杀案的侦探吗?”何炅欠身问白敬亭。

白敬亭挑了挑眉,往后退一步,把魏大勋推上前,“是他。”

魏大勋被推得猝不及防,踉踉跄跄地勉强站定,尴尬地举起手对何炅笑了笑,“你好。”

“侦探往里面请,最近有两起凶杀案发生,我们这里的人都很害怕,所以就联系你过来帮忙查一下。”何炅边说边向魏大勋说明情况。

“鬼鬼,”何炅叫住正在台上练习的小丑,“把甄魔术师还有魏晨他们叫过来吧,这是魏侦探。”

被叫到的小丑闻言转过头,大大的眼睛好奇地看向了魏大勋一行人,跑起来的时候双马尾一晃一晃的,晃得白敬亭挪不开眼。

“炅炅~侦探过来了吗?”吴映洁凑近白敬亭,毫不避讳地夸奖道:“你好帅哦~”

白敬亭别开了眼睛,没有看她。

 

2.

被何炅安排去叫人的吴映洁在后台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尖叫,白敬亭打拳这么多年练就了敏捷的身手,他第一个冲上去,看到了坐在地上发抖的吴映洁。

“他……他……”吴映洁求助一般地向白敬亭望过去,声音打着颤,“他死了……”

第三起命案发生了,死者是甄魔术师。

魏大勋十分恼火,他觉得这是凶手对自己的挑衅,便向白敬亭发誓,“我这次绝对要抓到凶手!”

白敬亭不以为然,他的注意力全在被何炅安慰着的吴映洁身上,她看样子像是被吓得狠了,一直在抽泣。白敬亭眯起眼睛,目光带着审视的意味看向在场的所有人,接着抬起手理了理自己的发带。

魏大勋斗志昂扬,带着助理夏之光一直在案发现场搜查证据,相反说来帮忙的白敬亭倒是一点都不上心的样子,只在马戏团绕了几圈就回了房间。

在房间里,白敬亭迎来了一个意外的客人。

“你好,”吴映洁卸下了夸张的妆容,头发披散下来的模样十分乖巧,她抱着被子走进白敬亭暂住的房间,“我来给你送被子,现在天气有点凉,这床被子刚刚晒过,很舒服。”

“谢谢。”白敬亭接过被子放在床上,邀请吴映洁坐下,“你多大了?”

“你是叫白敬亭吗?”吴映洁答非所问,而后又傻傻地笑了起来,“真的好帅哦。”

白敬亭笑,不像以前对待女生那样扭过脸,而是凑上前低声询问:“喜欢吗?”

吴映洁的脸红了红,不再说话。

“我叫白敬亭,是个拳手。”

 

3.

“小白,我知道凶手是谁了!”经过几天的冥思苦想,魏大勋信誓旦旦地对白敬亭拍胸脯,“绝对是他!”

白敬亭的心紧了紧,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看向魏大勋,脸色沉重,“……你觉得是谁?”

“一定是撒岛民!”魏大勋笃定,“我就看他奇奇怪怪的,注意他很久了,果然被我逮到了!”

“……”白敬亭笑了起来,转过头将自己的东西收拾好,“嗯,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魏大勋以为白敬亭这是认同了自己的想法,便信心满满地向警察公布了凶手。

白敬亭偷偷去找了吴映洁。

“凶手抓到了吗?”吴映洁的房间很是干净,她看到白敬亭进来,急急忙忙把一个黑色的背包塞进床下,面色是难掩的惊慌。

“嗯。”白敬亭点头,却不告诉吴映洁凶手是谁,而是转问她,“你准备离开吗?”

吴映洁坐到床上把衣服叠起来,放进小巧的行李箱中,“嗯,马戏团就靠着甄魔术师支撑了,现在他死了,团长就准备把我们都遣散了。”

白敬亭摸了摸下巴,看着吴映洁,“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我之后要去莫斯科,权当和我一起旅游吧。”

“真的吗?”吴映洁惊喜万分,冷静过来后有些担心,“你不会要偷偷把我拐到国外然后卖了吧?”

白敬亭认真地看着吴映洁,“不会,只要你不离开我。”

 

4.

何炅对于魏大勋破案的速度十分满意,在送他离开时连声道谢,“真是多亏了你,咱们终于能过上安生日子了。”说完,何炅又看了看站在白敬亭身后的吴映洁,打趣道:“还把我们的鬼鬼拐走了。”

白敬亭把吴映洁拉到了自己身边,意有所指地说:“你放心,以后马戏团不会再有命案了。”白敬亭的话音刚落,被他拉住的吴映洁的身子一僵,头低得更低,没有说话。

“小白,你之后要干嘛?你不是要好长一段时间才有比赛吗?”魏大勋坐在车上没事干,抖着腿问白敬亭。

“之后去莫斯科有事,听说西伯利亚666号铁道列车挺不错的,准备坐着享受一下。”

“正好!我也准备去度个假,一起啊老铁?”魏大勋没有看出白敬亭和吴映洁之间奇怪的磁场,兴致冲冲地搂着白敬亭的脖子笑。

“行,那我就买三张票。”

“三张?”夏之光吓了一跳,连连摆手,“白哥我不去啊,我要回家陪我妈妈呢。”

“是我啦,”一直坐在后面没有讲话的吴映洁终于开了口,“白白他要带我一起去哦。”

吴映洁说这句话的时候还在看着魏大勋,冲他挑了挑眉。

 

5.

白敬亭买到了车票,分别是10号车厢的1号2号,还有1号车厢的5号。

“1号车厢离入口近,我和小白就住10号车厢吧,哥俩儿好睡隔壁。”魏大勋抢了10号车厢的2号车票,傻呵呵地冲着白敬亭笑,又对吴映洁拍了拍胸脯,“别太感谢我,我这人就是热心。”

吴映洁扯了扯嘴角,敷衍地回应魏大勋,忽然把背包拉开来翻东西。

魏大勋正在和白敬亭说话,“哦对了,小白我要先去一趟洗手间,刚刚水喝多了。”

魏大勋迈开步子刚要落地,一个圆球从吴映洁的背包滚出来落到地上,好巧不巧被魏大勋踩到,只听他一声惨叫,捂着脚脖子说不出话。

“对不起!”吴映洁慌忙丢下背包,“你没有事吧?都是我不好,没有抓住球,害你踩到扭伤脚。”吴映洁的语气充满了自责,魏大勋缓过劲儿来,对吴映洁虚弱一笑,“没事,是我不小心。”

将魏大勋扶起来,白敬亭蹲下看了看他的伤势,“有点肿了,看来你在列车上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了……对了,”白敬亭把魏大勋口袋的车票拿出来,换成了1号车厢的车票,“你脚上有伤不能多走,只能住离门近的1号车厢了。”

 

6.

吴映洁蹦蹦跳跳地跟着白敬亭来到了10号车厢,能够睡在白敬亭的隔壁让她十分满意,进了房间后刚刚要把行李放下,她就收到了白敬亭的短信。

【晚上9:00点到卫生间门口等我,我有事要对你说。】

吴映洁美滋滋地将手机短信反复看了好多遍,想要回些什么,思考了好一会儿觉得自己还是要矜持一些,便将手机放回口袋。

门突然被敲响,吴映洁打开门看到是白敬亭,他手中还拿着一个棒球棍。

“白白,怎么了吗?”

“我刚刚听说这辆列车上面有黑手党,有个防身的东西会好一点,毕竟你那一包的球也做不了什么。”

吴映洁闻言,像是想到了什么,脸色不自然了一瞬很快就恢复了原状,她笑着接过棒球棍,“你是在担心我吗?”

“当然了。”白敬亭一脸理所当然。

 

7.

吴映洁一直记着与白敬亭的约定,晚上八点五十就早早到了卫生间等着,内心有些忐忑,快要到九点的时候,她突然听到卫生间里有异响。想到白敬亭之前说的“车上有黑手党”,吴映洁恐惧起来,她慌忙跑到自己的房间,把棒球棍拿起来,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走进了卫生间。

等吴映洁看到卫生间内的景象,她惊得连棒球棍都拿不稳,棍子掉落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响声。

白敬亭这时候已经到了卫生间,听到里面的响声便进去看了看。

“鬼鬼你……”白敬亭话说到一半就停住了,他惊讶地看着站在一边的吴映洁和躺在地上明显刚死不久的男人,而自己送给吴映洁的棒球棍此时正安安静静地躺在血泊中。

“不是我!我一来他就这样了!”吴映洁迅速反应过来,她跌跌撞撞地跑向白敬亭,却因为脚软倒在地上,白敬亭弯下身扶着她,“白白,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我好害怕……”

此刻恐惧像是摸不着边的黑暗一般笼罩着吴映洁,她连话都说不清楚,“白白,你相信我,我都不认识这个人,我刚刚听到有奇怪的声音就走进来了……”

“你是说,你刚刚听到奇怪的声音吗?”白敬亭轻轻拍着吴映洁的背,温柔地跟她说话,“那你有看到别人出来吗?”

“没有……”吴映洁知道自己的说法很站不住脚,卫生间只有一个出口,如果真是如她所说听到声音就进来了,那么应该会有人跑出来被她看到才对,于是她只能重复着同样一句话,“真的不是我……不是我……”

“没关系,我相信你。”

白敬亭顿了顿又补上一句,“但是我不知道其他人……”

吴映洁慌忙抓住白敬亭的手,让他不要再说下去。

“走吧,我们一起到一个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地方,这样就不会被人发现了。”白敬亭温柔地笑了起来,在吴映洁看不到的背后,他将一个录音笔从角落拿起来放进了口袋。

 

8.

【10月15号 天气晴

我爱上了一个人。】

 

【10月16号 天气阴

她很漂亮,像是对我也很有兴趣。】

 

【10月17号 天气阴

我知道凶手是她,我真想以这件事情来威胁她,让她一辈子和我在一起。但是不行,再忍忍吧,白敬亭。】

 

【10月18号 天气晴

她答应了和我一起离开,真好,我说的期限是一辈子哦。】

 

【11月1号 天气多云

我查到当年害死我妹妹的人在哪里了!我要报仇!】

 

【11月2号 天气晴

真好。该死的人下了地狱。而她,终于是我的了。】

 

End


第一次写病娇…………不太好…………将就看吧…………【掩面逃走】


评论(16)
热度(5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