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So sweet女团献礼三部曲之短篇小甜饼《暗语》

大家好,我是团内高冷担当阿侬。
我们的口号是:嗑糖就产粮,没糖也产粮!
送上短篇与相关填词,希望大家喜欢,请多多支持。

啵啵奶绿三分甜视频指路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0784727

 

 @浅野某 同人画指路链接:https://30075.lofter.com/post/1e613f39_12737bb2

白Rap×鬼超红同人文同名曲《暗语》
原曲:《听说》魏如昀
填词:阿侬

 

----------------------------------

短篇《暗语》

 

 

文/阿侬

 

0.

就让我一步一步走近你,也能把喜欢偷偷藏在心底。

 

1.

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对于鬼超红来说还算是比较特殊——这一天是她参加的首部综艺《明星小侦探》上映的日子。她因为抖音软件意外走红,被冠以“杀马特小天后”名称出道,以可爱的脸蛋与跳脱的性格圈了一波粉,从而各种片约接到手软。《明星小侦探》已经播到了第三季,她并没有签约成为常驻,节目组只和她签了两期试水,不过也因为她最近的超高人气,刚一上节目就和常驻嘉宾白rap搭档了情侣。

鬼超红很清楚自己的智商在节目中并不占优势,甚至还会暴露短板,但她的综艺感很好,也为节目制造了不少笑料。所以鬼超红还蛮期待节目的剪辑和粉丝们的反应。

出乎鬼超红意料的是,让她涨粉的并不是节目中的表现,而是和搭档白rap产生的“火花”。

 

2.

在NZND十年演唱会上,鬼超红作为小师妹被邀请做嘉宾,她表演完节目后被主持人留下来问了几个问题。问题之前和经纪人沟通过,鬼超红对那些问题心里都还有底,便也不怯场,举着话筒耐心地听主持人提问。

主持人最开始问的几个问题都还算正常,到了最后一个问题,他突然话锋一转,扯到了前不久播出的《明星小侦探》。

“前几天播出的《明星小侦探》为超红赢得了很多的人气,当然了,这里面最吸引粉丝的还是超红你和白rap之间的CP,非常有感觉啊。超红,你对这点是怎么想的?”

鬼超红有一瞬的慌张,她先是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旁边的白rap,之后坦然地笑着说,“白rap是很好的前辈。我在刚刚得知在节目中和他有感情戏的时候,有点害怕,但是前辈他很耐心地教会我很多。”

“那私底下你们有什么联系吗?”

“没有啦,因为我们彼此工作也比较忙,和前辈也只是有过一次的合作,所以其实不算太熟。”

主持人没有在鬼超红那边挖到什么猛料,又锲而不舍地转问一直笔挺挺站在一边的白rap。

“白rap,你呢?我们超红这么可爱,接下来还想要继续合作吗?”

白rap慢条斯理地举起话筒,理了理脏辫儿,“下一次的合作……现在不就是吗?其他的,我现在专注于事业。”

两个人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对彼此并不来电,于是红白CP也就到此为止,没再有什么水花。

甚至在随着鬼超红和NZND的其他成员关系愈发熟络之后,渐渐有“鬼超红与白rap不合”的言论传开来。

 

3.

“对于最近网上一直传言的,关于你和NZND组合成员白rap不合的消息,你有什么看法吗?”

在鬼超红参加的访谈里,主持人终于提到了这个最近十分火热无法避免的话题。

鬼超红闻言,皱了皱鼻子,“我不知道这个传言是怎么产生的诶,平时我和前辈他交集不是很多,连熟悉都谈不上,怎么会不合啊?”

“超红你知道之前白rap来我们节目的时候,我也问了同样的问题,他是怎么回答的吗?”主持人开着玩笑。

“怎么回答的?”鬼超红果然睁大了眼睛,眼神中充满好奇。

主持人特意停顿了一会儿,吊足了鬼超红的胃口,在她忍不住催促的时候才开口道:“白rap说,后辈很可爱,不是他的菜,流言很无奈,大家别乱猜。”

鬼超红愣了愣,随即不可抑制地笑出声音,眼泪快要流出来。

“前辈也太厉害了吧!”

 

4.

或许是白rap的“名言”太深入人心,鬼超红一直到节目结束坐上车之后还会时不时地笑一下。车开到半路,鬼超红突然开口,“等一下。去天堂路那边的房子吧。”

鬼超红出道不久,却已经拥有了两套房产,很多时候她会去岁月路那里常住的小公寓,偶尔也会天堂路上的天堂岛别墅小住一段时间。

这是粉丝们都能够掌握的情况,但是别人不知道的是——那座别墅是在白rap的名下。

人人都知道鬼超红与白rap在媒体前表露出对彼此不熟,甚至在合作过CP以后,两个人也没有擦出什么火花。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白rap是鬼超红的偶像,就是因为他,鬼超红才毅然决然地踏进了娱乐圈。也在鬼超红进入娱乐圈之后,迅速和同公司的白rap相知相识,确定了恋爱关系。

 

5.

白rap在天堂岛有不止一处房产,再加上别墅区对于业主们的隐私保密得很好,安保工作也做得十分到位,所以他在两栋别墅之间来回住的这件事儿连狗仔都不知道。鬼超红在车上已经给白rap发了信息,所以在她进屋的时候,白rap已经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等她了。

“白白~”鬼超红的性格也和平时展现在大家面前的一样,是喜欢撒娇的可爱女生。白rap比她大上两岁,也乐意宠着自己的小女友,听她撒娇。

白rap在鬼超红开门的时候就知道她进来了,却故意没有望她,等鬼超红的小奶音冒出来叫他的昵称,白rap的笑容才终于憋不住,飘乎乎地应了一句,“嗯?”

鬼超红原本是想要给白rap一个拥抱的,但是跑到一半忽然响起主持人那句魔性的rap,顿时忍不住,捂着肚子蹲在地上笑了起来。

等了半天没等到女友的拥抱,白rap也好奇地望着她。

“怎么了?这么开心。”

“就……就是很想笑啊……”鬼超红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她无力地擦着眼角的泪水,重复了一遍那句话,“后辈很可爱,不是他的菜,流言很无奈,大家别乱猜。”

白rap一愣,耳根子都红了起来,这句话他说出来以后也有点害羞,可惜又不能拜托节目组剪掉,只好硬着头皮录了下去,本以为只要他不说就不会被鬼超红知道,可这世上总有大嘴巴的人。

“好了好了别笑了,”白rap起身把鬼超红扶起来,“还不是你不愿意公开,咱们就只能搞搞地下情,平时装不熟。”

鬼超红终于笑够了,闻言倒在白rap身上撒娇,“不是我不愿意公开啦,只是你现在好不容易事业有了好的起色,不可以公开啦。”

“好好好,”白rap宠溺地刮了刮鬼超红的鼻尖,“你这么善解人意,我觉得我拾到宝了。”

“哼~”鬼超红得意地用鼻音哼了一声,一点也不心虚地接受了夸奖,“那当然啦!”

 

6.

白rap最近以“rap man”的身份出了唱片,甚至还要举办个人演唱会,工作渐渐忙碌起来。

演唱会的消息刚刚传出的时候,正在国外进修的撒微笑还在网上po了一段视频祝福,何美男与王八卦等NZND成员更是直接在网上力挺,称会去观看演唱会。一时之间,公司里的艺人们纷纷都在给白rap发祝福,鬼超红自然也不例外。

鬼超红最近则经常被粉丝拍到进出天堂岛别墅,慢慢也有粉丝开始在天堂路上堵她,只为了能够见自己的偶像一面。而鬼超红往往不忍心自己的粉丝在路边干等着,都会下车给她们签字拍照。

这一天,鬼超红仍旧被自己的粉丝堵在路边一起合影拍照,一辆黑色轿车从旁边驶过,有眼尖的粉丝认出这是接送白rap的车,于是白rap也下了车。

“我……我是红白CP的粉丝……”认出白rap的粉丝羞怯地低下头,用蚊呐一般的声音说道,“你们可以和我合个影吗?”

白rap和鬼超红对视一眼,欣然同意。

合影时,两位需要避嫌的人站在了粉丝的两边,另一侧手臂被挡在了粉丝身后,两只手悄悄地触碰着,又握起来。

 

7.

白rap的演唱会很顺利,何美男和王八卦十分有义气地做了串场主持人,许久不见的大主唱也做了热场嘉宾,鬼超红这回没有作为嘉宾登上舞台,而是素面朝天地坐在观众席上充当一名观众,看着舞台上的偶像,那双闪着光亮的眸子,终于溢出了泪水。

演唱会散场后,鬼超红悄悄溜到了后台找白rap,那时候的她早就已经恢复了元气满满的模样,看不出一点哭过的痕迹,白rap正在卸妆,看到鬼超红进来,二话不说,直接拥抱住她。

“我今天真的很高兴。”白rap这样说。

鬼超红静静地听着,她意识到白rap的话还没有说完。

“谢谢你能坚持喜欢我这么多年,也谢谢自己没有让你失望。”白rap放开了鬼超红,将放在化妆台上的,鬼超红还没来得及注意到的玫瑰花束捧在手里,深情又虔诚地凝视着她,“鬼,你的男朋友他有很多缺点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他所在的组合刚出道就背上了凶杀案;他落魄的时候甘愿做一个花旦的助理;他曾经被各种潜规则绯闻缠身;他曾经神经衰弱到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就是这样一个男人,他不愿意做你的男朋友了。他想做你的老公,你愿意接受吗?”

鬼超红早在白rap捧起那束玫瑰的时候就意识到了他要干嘛,惊讶地捂住嘴巴,鬼超红努力控制住自己不惊呼出声,她定定地看着白rap,认真地听他说每一句话。最后,在白rap说完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她只是轻轻眨了眨眼睛,就有泪珠不听话地滚落出来。

之后就是久久的沉默。

就在白rap忍不住要放弃的时候,鬼超红哽咽着开口了,“白白,你知道吗?其实你的女朋友也有很多缺点和很多不好的地方,她年少时候不懂事根本就不理解养父的苦心;她叛逆的时候把自己的头发弄得像调色盘一样,是个地地道道的杀马特;她为了成为明星特别盲目甚至有些蠢地相信别人……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她愿意你做她的老公。”

 

8.

白rap是鬼超红的信仰,在年少时候仰望夜空时偶然见到的最闪亮的星星,从此她为了触摸到那颗星星努力爬得更高。

鬼超红是白rap的救赎,在落魄时候无意间瞥见了那抹明媚的笑容,从此就像是向日葵爱上了阳光,一刻也不能远离。

他们本就不完美,锋利的地方她柔软地接纳,短缺的空档他温和地填补,才最为般配,天生一对。

 

 

END

 

----------------------------------

 

同人曲《暗语》

 
So sweet 女团出道曲·并不会唱·只有歌词
 

原曲:《听说》魏如昀
填词:阿侬
 
是年少时的梦境
是在耳畔的声音
经过了无数朝夕
终于决定要走近你
路过了许多风景
也听说太多蜚语
可我却始终相信
真实看到的你
 
就让我一步一步靠近
然后把所有故事讲给你听
曾幽深的黑暗里
最亮那颗星
是笑容闪耀张扬的你
 
就让我一步一步走近你
也能把喜欢偷偷藏在心底
我可以装不在意
假装有距离
爱情这件事无需说清
 
 
习惯了隐藏秘密
习惯了绽放笑意
习惯了独自沉溺
无人在意的深海里
曾经美好的曾经
已然成为了过去
也许不该再回忆
不该再继续听
 
如果你愿意慢慢靠近
我可以把所有故事都倾听
黑暗也不必恐惧
最亮的星星
一直在夜空照耀着你
 
等待你慢慢地向我走近
描绘一段无人知晓的爱情
我可以小心翼翼
爱意藏心底
却还是要开口说
 
如果我是最闪亮的星
那明媚心底的阳光就是你
我从来不敢相信
爱如此轻易
不需要言语就能说明
 
最喜欢的是你那双眼睛
穿过沉重黑夜我能看见你
旁人说不去介意
我只感受你

让爱成为我们的暗语

 

Over,谢谢大家~(鞠躬

评论(17)
热度(5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