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甜酒三两事儿》之老年二十题

文/阿侬


题梗源自网络


1.五十岁的冬天。

 

“老头子呀,你今年多大了?”酒小姐笑眯眯地问。

甜先生扶了扶快要滑下来的眼镜,眯眼想了一会儿才回答,“我整五十啦!”

“嘿嘿,我今年五十四,叫一声姐姐?”

“老伴儿,别闹。”

2.像年轻时那样斗嘴。

 

年轻时候,酒小姐总是喜欢逗甜先生,故意挑着他和自己斗嘴。

可是现在——酒小姐笑呵呵地摆了摆手,“斗不起来啦,就这样也挺好的。”

3.老掉牙的情歌。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甜先生就爱哼着这首歌和酒小姐在摇椅上摇摇晃晃。

4.习惯。

 

酒小姐年纪大了也还是有些聒噪,旁人问起时,她会认真地回答,“他习惯我在身边吵啦,我要多讲话他才不会觉得孤单呀。”

5.没寄出去的信

甜先生某一天突然在书房中翻到一只盒子,里面都是信。他问酒小姐,后者摸了摸鼻子,“你以前一走就是几个月,我想你呀。”


6.秘密

其实甜先生没有说的是,他也是。


7.过去的故事

甜先生并不是酒小姐的第一任,对此他也介怀过,但是酒小姐每当发觉他因为这件事而不开心时,就会笑眯眯地撒娇,“那些都是过去,可你是现在和未来呀。”


8.没能圆满的遗憾

其实没什么遗憾,硬要说的话,甜先生只可惜自己年轻时候没能多陪陪酒小姐。


9.无声的默契

一双手刚捂住甜先生的眼睛,还没等酒小姐开口,他就率先笑了起来,“别闹。”


10.时间也无法改变的东西

是爱啊。


11.同学聚会

甜先生每次都会在聚会时骄傲地带着酒小姐一起去,像炫耀似的。老了也是一样。


12.健忘症

“我的眼镜放哪儿了?”甜先生问。

“在那里。”

过了一会儿。

“刚刚说在哪里?”

“……我也忘了诶。”


13.只有爱情绝不服老

“我的……”甜先生又要开口,却被酒小姐抢了话。

语气是得意洋洋的,“你是不是要问你的眼镜在哪里?我帮你收着呢,在这里哦。”

“不是。”

“嗯?”

“我只是想问,我的宝贝在哪里?”


14.时隔多年的kiss

时隔多年?不存在的。


15.生日的惊喜

“不需要什么惊喜哦。”酒小姐心满意足地摆摆手,“两个人在一起就好啦。”


16.属于他们的浪漫

“偶尔也还是要浪漫一下的吧?”酒小姐不满地嘟起嘴巴,甜先生掐了掐她的脸蛋儿,摸了一把酒小姐鬓角泛白的头发。

“走,我带你去染发。然后啊,咱们再年轻一回。”


17.一张旧照片

“看!是我们的第一张合影诶!”

“嗯,和现在一样。”


18.两个人的暗号

“一杯无忧酒?”

“双截棍双截棍。”


19.青春期的日记本

“你就是我的整个青春。”甜先生如是说道。


20.如此一生。

 

甜先生只对酒小姐承诺了一句话。

“我陪你。”

“好呀。”

然后便是陪伴了大半生。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