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甜味儿》短篇完结|白空少×鬼维修|小甜饼

灵感来自 @浅野某 的一组短漫!

lof第一部分指路:https://30075.lofter.com/post/1e613f39_127fc063

lof第二部分指路:https://30075.lofter.com/post/1e613f39_127ffe90


 每周小甜饼的宗旨就是要甜甜甜呀!


------------


0.

吴映洁: “你……嗝——喝,喝不喝酒呀?可好喝啦!”

 

1.

今天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

天空是淡蓝色,飘着几朵胖胖的,圆嘟嘟的云彩,像是饭后在路上散步的行人们,慵懒地漂浮在空中,好半天才肯挪动一下。有飞机横冲直撞地向云朵撞过来,然后“咻”地穿过云层,又航行了一小段路程后放慢了速度准备下降。

飞机落了地,乘客们纷纷下了飞机,空少与空姐也拎着各自的行李箱走下了舷梯。

熊梓淇站在平地上使劲儿伸了个懒腰呼吸新鲜空气,余光瞥见不远处有个瘦瘦高高的身影走在前头,便拎着行李箱一路小跑上前。

“小白!”熊梓淇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待那人回头望他之后,笑得露出一口整齐的小白牙,“待会干嘛去呀?直接回酒店有点儿没意思了吧?”

白敬亭低头想了想,摸了摸后脖子,“不知道呢,先回酒店把行李放了吧。”

正说着这话,被白敬亭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他拿出来一看,是“酒鬼”给他发的信息。

【白白~晚上出来喝几杯好不好?我心情不好T^T】

仅仅是看着这些文字,白敬亭就能想到吴映洁脸庞酡红,晕乎乎地向他举着酒瓶子胡乱说着醉话的模样。

有些好笑。

白敬亭嘴角不自觉就扬了起来,对着手机发起了呆。

熊梓淇看到白敬亭手机上联系人的备注,不禁奇怪地念出声音,“酒鬼——?这是谁啊?”

被这一声叫唤给唤回神的白敬亭迅速把手机黑了屏装进口袋,试图装作无事发生,“没,没什么。就是晚上有约了。”

“哦~~~”熊梓淇很懂的样子,话尾的波浪都快卷成一朵花,他眼睛眯起来,追问白敬亭,“谈对象了是不是?”

白敬亭脸上染上一层薄红,他打了一下熊梓淇的手背,力道不大,后者却像是受了重伤一样,戏很多地后退几步。白敬亭无奈地斜了他一眼,“谁会给对象起‘酒鬼’这个备注啊。就是普通朋友,别瞎猜。”

到了酒店,白敬亭办理完入住手续领了房卡便直接回了房间。把行李箱随意地往地上一放,白敬亭也没顾得上什么干净不干净,往大床上一倒。

再拿出手机,点开和“酒鬼”的聊天记录,才发觉自己还没有回复她的信息。修长白皙的手指在屏幕上点了点,最后白敬亭回复了两个字。

【行啊。】

 

2.

如果把时间放回到一个月前,白敬亭决计想不到自己会和公司有名的“酒鬼维修师”吴映洁扯上半点儿关系。

那天白敬亭刚刚结束了上一次的航行,正在机场休息,闲得无聊便去了吸烟区吸烟。好巧不巧正好撞上了喝得醉醺醺的吴映洁,原本白敬亭还存着点儿侥幸心理,以为那人已经醉得连路都走得歪歪扭扭估计看到他也不一定能认得他,于是故意只拿侧面对着她,一心想当个透明人。孰料吴映洁那双迷迷瞪瞪的眼睛在看到白敬亭的时候清明了一瞬,兴高采烈地拍着他的肩膀,“你……你是白敬亭!果然是我们公司有名的大帅哥!好……嗝!好帅哦!”

白敬亭愣了一愣,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自然也想不起来把手上夹着的烟藏起来。

于是吴映洁往下一望就看到了白敬亭指间那只还在燃着的香烟。

吴映洁:啊——嗝///人///【醉醺醺】

白敬亭:啊——⊙0⊙【石化中】

不知过了多久,吴映洁终于有了反应,她似乎完全醒了酒,幸灾乐祸地用力拍着白敬亭的肩膀,大声笑道:“没想到你这小子看起来这么乖居然抽烟!姐姐有酒要不要喝啊哈哈哈哈哈哈——”

吴映洁一笑就止不住,白敬亭无奈地将烟熄灭,捂住脸只想去死一死。

在白敬亭心目中,吴映洁一直是个相当不靠谱的存在,染着一头粉毛看起来很另类,平时有空就喜欢把自己灌醉,仗着和甄机长的关系好,连工作也不甚认真。这次偷偷抽烟被吴映洁撞见实属意外,白敬亭只希望她酒醒后能够把所有事情给忘记。

尤其是——千万不要告诉他的姐姐。

 

3.

白敬亭想得很美好,无奈事实总是很残酷。

和往常一样,白敬亭下了飞机只想回到酒店好好洗个澡睡一觉倒一倒时差,却意外地遇上了吴映洁。吴映洁穿着她那身维修制服,再配上俏皮的粉色短发,竟然让白敬亭觉得这人看起来有些可爱。

吴映洁好像专门在等什么人,靠在玻璃门上一脸不耐烦。白敬亭目不斜视地从她旁边走过时,脑海中闪过一个问题——在等谁呢?

随即白敬亭笑着摇了摇头,不管她在等谁,那个人也不可能是自己。

毕竟自从上次抽烟被看到以后,吴映洁就再也没找过白敬亭,仿佛醒了酒就忘记了自己喝醉时做过什么事。

和吴映洁擦肩而过,微风调皮地吹乱了她的短发,把女人发间的清香带到了白敬亭鼻尖,轻轻一嗅,就能闻到吴映洁身上的味道。

不得不承认,从未谈过恋爱的白敬亭心猿意马了一瞬。

手臂被人抓住,白敬亭疑惑地回过头,看到吴映洁浅色的唇瓣狡黠地扬起,只听她说道:“白白,等会儿一起去喝酒?”

“嗯?”白敬亭有些莫名其妙,他和吴映洁的交集仅限于那次醉酒,他实在想不出这人为什么会想到约他喝酒,于是白敬亭摆了摆手,“我不喝酒。”

“好吧,那我去找你姐姐喝,顺便跟她说一下我上次好像唔——唔唔唔!”吴映洁一脸无赖相,白敬亭听到后面的话就知道这人压根什么都没有忘记,急忙捂住了她的嘴巴,讨饶道:“姐姐,我去还不行吗?我去。”

吴映洁满意了,抱着手臂十分得意地冲白敬亭扬了扬下巴。

“先把你手机拿过来。”

“干嘛?”白敬亭一脸狐疑。

吴映洁甩给他一个白眼,“加好友啊笨。”

成功地用白敬亭手机加上了自己的微信,吴映洁还给自己弄了个别致的备注——“心灵手巧维修大师”,满意地看了看自己的杰作,她自认为十分亲切地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那就晚上见咯~”

哼着小曲儿一蹦三跳着离开的“心灵手巧维修大师”吴映洁压根儿不知道自己费了不少脑细胞想出的备注存活了不到一分钟,就被白敬亭改成了“酒鬼”。

 

4.

白敬亭说得一点都不假,他虽然时不时会抽烟,但是却滴酒不碰。第一次和吴映洁约酒,白敬亭只要了一杯冰水,随后便坐在位子上听吴映洁发了近一小时的牢骚。

吴映洁爱喝酒,酒量自然也很好,几杯啤酒下肚,她的眼神仍旧明亮。豪气地抹了一把嘴巴,吴映洁重重地将手上的啤酒杯放在桌子上,委屈巴巴地嘟囔,“喝啤酒一点儿都不够劲!”

“就喝点啤酒就行了,明天还要上班呢。”白敬亭怕吴映洁喝醉了还得费劲吧啦地把她背回去,便说什么也不让她点烈酒。

吴映洁闻言嘟着嘴巴索性直接往桌子上一趴,说话间神情更加委屈起来,“你说我真的那么不靠谱吗?”

白敬亭不敢出声,只得在心里悄悄应和:的确是挺不靠谱的。

“他们说不想坐我修的飞机!”吴映洁孩子气地在桌子底下乱蹬腿,连带着粉色发丝被弄乱,白敬亭看得有些手痒痒,悄悄地伸出手摸了摸那细软的头发。

吴映洁的牢骚还没发完,脸上已然泛起了红晕,“他们竟然怀疑我的技术!”

“好啦好啦……”白敬亭没有安慰人的经验,这时候也只能笨拙地一下一下地抚摸吴映洁的粉色脑袋。

吴映洁被摸得舒服了,不自觉发出了舒服的哼唧声,竟然就这样睡了过去。

等听到吴映洁微微的鼾声,白敬亭这才发现前不久就委屈得不行的人就这样没心没肺地睡了过去。

睡相还挺可爱。这是白敬亭的第一反应。

等过了好一会儿,白敬亭突然意识到一个事实——他还是要背吴映洁回去。

那之前自己拼命拦着不让她喝烈酒还有什么意义。白敬亭苦笑一声,认命地将吴映洁拉到自己背上,沉着脸一使劲儿就把人背了起来。白敬亭站直身子又把背上的人往上颠了颠,吴映洁的头埋在他的颈间,温热的呼吸打在他身上伴随着走动间闻到的女人身上的香气,竟让白敬亭周身生出了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

回酒店的路可真长啊——白敬亭第无数次这样觉得,可是当他终于踏进了灯光明亮的酒店大厅时,心中竟无端端地升起了不舍感。

是酒味儿闻多了所以自己也醉了吗?白敬亭摇了摇头,就这么一会儿,他竟然觉得从酒吧回到酒店的那条路也并不算很长。

 

5.

吴映洁嘴上说着“喝啤酒不够劲”,却还是十分乐意在每次航行结束后找白敬亭一起去酒吧。她喝酒,白敬亭喝水,喝醉了有人愿意背她回去,虽然免不了一顿唠叨,但是这种感觉也挺好。

时间长了,吴映洁和白敬亭也慢慢熟络起来。

每一次吴映洁找白敬亭的理由都是一样的——“白白我们一起喝酒呀!”

每一次吴映洁和白敬亭喝酒的过程是一样的——“白白我又被骂了呜呜呜——”吴映洁的抱怨掺杂着白敬亭小声又无奈的安慰。

每一次吴映洁和白敬亭约酒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你怎么不说话?”“你是不是又睡了?”,最后白敬亭只好无奈地背着怎么也叫不醒的吴映洁回了酒店。

久而久之,白敬亭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每天和精神满满的吴映洁去酒吧,听一听她的唠叨与埋怨,然后再背上喝得晕乎乎的吴映洁离开。

实际上除了第一次吴映洁是实打实地睡着了,之后的每一次,吴映洁都只是装睡想要白敬亭被自己回去。趴在白敬亭宽阔瘦削的肩膀上,吴映洁故意在那人耳后吹了口气,满意地看到白敬亭僵住了身子,露出了一个得逞的坏笑。

“白白……”吴映洁轻声呢喃。

白敬亭只当她在说梦话,心尖儿却忍不住颤了颤,他的声音发紧,小心翼翼地应声,“嗯?”

吴映洁却咂巴咂巴嘴巴不再说话。

 

6.

不知不觉就陷入了回忆,等白敬亭回过神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门铃正好被人摁响,白敬亭揉乱了头发,打开门发现门外站着的正是自己记忆的主人公——吴映洁。

吴映洁拎了两扎啤酒,看到白敬亭开门便一点儿不客气地直接冲了进去。

“咱们不去酒吧吗?”白敬亭还没有反应过来,整个人都是愣愣的。

吴映洁干净利索地把啤酒放到房间的桌子上,拍了拍手掌,“不去啦,这个月还没有发工资,去不起啦。”

“那咱们就在这儿……?”

听到白敬亭的语气有些迟疑,吴映洁不悦地竖起眉毛,她双手叉腰满脸不高兴,“干嘛?你是不是怕我在你房间里耍酒疯?”

“不不不,这样挺好的。”白敬亭有苦说不出,他不是害怕吴映洁在自己房间耍酒疯,而是害怕他自控本事没学到家,一时控制不住。

为了营造气氛,吴映洁特意把大灯关了,两个人坐在桌子前,一个人的面前摆着啤酒,另一人的面前摆着白开水。房间内的灯光昏黄,竟有些暧昧。

吴映洁依旧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在工作上受的委屈,说到不高兴的地方就像个大孩子趴在桌子上可怜兮兮地嘟嘟囔囔,“白白——我今天又被机长骂了诶!他好凶哦,吓死我了。”

说着这话的同时,吴映洁还吸了吸鼻子,仿佛在下一秒就要落下泪来。心悸的感觉再一次出现,白敬亭望着吴映洁那双隐约泛着泪花的大眼睛犯了迷怔。

“我……”安慰了吴映洁这么多次,唯独这一次让白敬亭口干舌燥。

 

7.

吴映洁抿了抿嘴,忽然把一听没有开封的啤酒向白敬亭那边推了推,下意识地抬头向他凑近,睁大了眼睛,一字一句十分认真地说话,“你……嗝——喝,喝不喝酒呀?可好喝啦!”

白敬亭看到那张精致可爱的脸庞慢慢地离自己越来越近,也不知是他在动还是吴映洁在动,唯一的感觉就是此刻在他眼中,吴映洁脸颊上的那颗痣也生动起来。

“好啊。”白敬亭伸出舌头舔了舔干巴巴的嘴唇,发出的声音低沉富有磁性,破天荒地答应了吴映洁的要求。

“酒是什么味的?”白敬亭继续问。

“嗯?”吴映洁被问住了,秀气的眉毛拧起来想了好半天,才没有底气地回答,“就是酒味的呀……”

 

8.

“我尝尝——”白敬亭平时清冽干净的少年音被刻意压低后竟带了些许魅惑的味道,他还在向吴映洁靠近,十分有目的性地将嘴唇落在了吴映洁那双肉色的,富有光泽的,被白敬亭肖想许久的唇瓣上。

轻轻地一个吻,随即又很快地离开。

在吴映洁惊讶的注视下,白敬亭咂巴着嘴巴似乎是在回味刚刚的味道,最后他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是甜味儿的。”

 

 

END


评论(26)
热度(4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