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夜尽头》悬疑|异能|全文汇总

*人设OOC

*第一次尝试悬疑,有些忐忑,可能文笔支撑不起剧情

*全文完结,评论区请燥起来(谢谢配合

*明侦全员,主魄魄

人物设定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以下为第六章内容:

 

【六】始与终(1)

 

“一天到晚到底是谁在装神弄鬼!”白敬亭暴躁地直接地上的纸连带着石头一块踢飞,毫无形象地对着空无一人的失控大叫,“成天躲在后面你是多没胆量!有种出来啊!”

“小白!”撒贝宁可从没见过白敬亭这么疯的模样,先是惊了一下,而后迅速反应过来将他拽回来,“你就算在这里喊哑了嗓子也不会有人来应你。”

白敬亭像是气急了,身体还在微微发抖,他低下头,听到撒贝宁的话后慢慢平复下来。

“你们看那张纸后面是不是还有内容?”王鸥眼尖地发现被白敬亭踢得翻了个面的纸上面还有其他的字,撒贝宁距离那纸最近,闻言弯下腰拿起来看了看。

“的确是有。”撒贝宁眯起眼睛,把纸递给了何炅,“何老师,你看一下。”

不同于以前的打印字体,何炅看到反面的字是有谁写上去的,字迹略潦草,但是仔细看还是能够辨认出上面的内容。

【亲自到这个地方画上句号吧。9.21日,不见不散。】

“这个地方?”大张伟站在何炅后面探出头来看纸上的内容,有些摸不着头脑,“哪个地方啊?这怎么没头没尾的。”

何炅将纸张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多遍,最终笃定道:“他给过我们提示。”

“是那些奇奇怪怪的数字和奇奇怪怪的句子吗?”大张伟问。

“当然。”何炅抿嘴笑着,将纸折起来放进口袋,“这些故作玄虚的东西先不去过问,接下来是时候把我们的小朋友带回来了。”

白敬亭始终垂着头,何炅走上前,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顺毛,“咱们一起去,把鬼鬼带回来。”

“你们准备去找我吗?”不知道什么时候,吴映洁已经站在了院子门口,她显然是听到了何炅的话,睁大眼睛充满了疑惑。

王鸥立刻走上前拉着吴映洁左看右看,“你去警察局做什么了?那些警察啊粗鲁得很,而且一个个身上都有一股子汗臭味,咱们快回去,好好洗个澡,啊。”

王鸥的语气像极了一个母亲,对吴映洁嘘寒问暖,后者愣了愣,很快反应过来,她笑着对王鸥说:“鸥鸥我没有事啦,你不用担心。”

“吴映洁,”白敬亭疾步走到吴映洁面前,他的脸冷着,似乎在酝酿一场极大的风暴,眼神极为犀利,看得吴映洁不禁有些发憷,不自觉就后退了一小步,只听白敬亭问她,“你之前对若昀哥说的杀人是怎么回事?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们?!”

吴映洁早就料到白敬亭会问她,却没想到会直接在外面就问出了这个问题,她无措地看了一眼王鸥和前面的何炅一行人,勉强地笑了笑,“只是一个误会而已,刚刚在警察局都已经说清楚了,不然你以为我怎么还能回来啊外头白~”

面对少女明显是开玩笑的话语,白敬亭紧绷着的脸颊动了动,他定定地看着吴映洁,也不想去追问为什么吴映洁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逃避这些问题,此刻的他只想紧紧地抱住吴映洁。

实际上白敬亭也这样做了。

一把将距离他有一两步距离远的吴映洁揽进自己怀里,白敬亭闭上眼睛贪恋地嗅着那人发间的清香。吴映洁措手不及,踉跄几步跌进了白敬亭的怀里,那一瞬间她觉得全身上下只有颈侧的一小片肌肤属于自己,否则怎么会那么清晰地感觉到抱着自己的人的呼吸,轻轻柔柔地吹在颈侧,痒痒的,又让人心安。

“没事就好,”白敬亭的喉结上下动了一番,他使劲儿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眼里已经有了笑意,“没事就好。”

这时候,饶是再对感情迟钝的大张伟也咂出了白敬亭对吴映洁的那点儿意思,他一个劲地冲着撒贝宁使眼色,眼皮子活像是抽筋了。

大张伟和撒贝宁用眼神对着暗号,距离吴映洁和白敬亭最近的王鸥也闷不吭声地远离了几步,何炅则是盯了两个人一会以后连自己的老脸都有点发红,一时躁得慌,只好拿着“极光”给的那张纸翻来覆去地看,险些要在纸上盯一个洞。

最先有动作的是吴映洁,她最开始因为措手不及而虚环着白敬亭腰肢的手动了动,轻轻地上移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个……何老师他们……都在看着诶……”

白敬亭瞬间反应过来,霎时间连脑门儿都泛着粉色,他手忙脚乱地放开吴映洁,眼神上下左右地游离,就是不去看她。

在白敬亭手足无措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解释自己的行为时,大张伟见终于有自己说话的缝隙了,忙不迭地就为白敬亭解围,顺势扯开了话题,“唉今儿这天气可真好,在外面吹吹风就是舒服,那什么老何,就是‘极光’给咱们的这些东西还不快点儿凑一起看看有没有给咱们什么线索。”

“那……小白,你最聪明,咱们一起来看看,快快快。”大张伟冲白敬亭招手,表情自然地像是刚刚什么也没见着。

白敬亭听话地走过去,脸上的红晕还没有消散。吴映洁也快走几步站到何炅面前,她问:“何老师,刚刚‘极光’又给纸条给我们啦?”

“是的,”何炅把纸递给吴映洁,“你先看一下,然后跟我一起去我的办公室。我觉得既然有后面那句话,那么这些就应该是‘极光’给我们的全部线索了。”

“后面的话?”吴映洁没明白何炅什么意思,因为她看到正面只有一句话,随手将纸翻了一面,她才看到背面的手写的句子。在心中默念这句话的意思,吴映洁几步追上正在往楼上走的何炅,“何老师,他说的应该是一个地方吧。”

“当然是一个地方了,”何炅笑着回答,“那上面不是写着了吗?”

“不是,我的意思是说,我们一定要破解出这个谜底然后去这个地方吗?”

“没错啊,”何炅理所当然地点头告诉吴映洁,“既然他们已经把谜底摆在我们眼前了,哪有不解开的道理。更何况都已经这么久了,还从来没有打过正面交道,总会有些好奇吧。”

“我们……”吴映洁吭吭哧哧地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最终目的,她低着头不住地摆弄自己的裙摆,“我们不去不可以吗?从来都是他们在暗地里设计我们玩游戏,好不容易有一次主动权,我们不去不行吗?”

何炅还是笑着,只是眸子里的笑意不那么明显,“我们不去不行。不仅仅是认不认输的问题,我其实还有很多疑惑需要他们一个个告诉我答案。”

“什么?”

“为什么这世上会有和我们一模一样的人?为什么他们要跟我们玩这个游戏,是不是要告诉我们什么?或许……你可以告诉我答案吗?鬼鬼。”

“……”吴映洁沉默不语,半晌她说话了,“我有些累了,先上去休息……对不起!”

吴映洁走后,王鸥不安地往楼上看了看,她的语气满是担忧,“我觉得小鬼有些不对劲,她这段时间是怎么了?”

“她有事情瞒着我们。”何炅垂下眼眸看了一眼刚刚被吴映洁扔在地上的纸,弯下腰捡起来,慢条斯理地掸了掸上面的灰尘,“有心事的人都是这样,先不管她了,我想等以后她会告诉我们的。”

“是吗?”王鸥暗自咕哝,像是很不相信,但还是耸耸肩跟着何炅一起上了楼。白敬亭走在最后面,时不时地抬头张望一眼,表情也有疑惑。

“先按照顺序来看一下吧。”何炅把所有的纸都按照顺序排列好,又着重把上面的数字给标出来,“最后一张纸给我们的信息不只是那句话,还告诉我们这几句话加在一起就是一个地方的名称。我刚刚仔细想了想,那些句子和案情是十分符合的,所以出现在纸上也不算突兀,唯一怪异的是就是这几组数字。所以我猜想这些数字一定和某个地方有关系。”

“是不是坐标啊?”大张伟提出猜测,“前面的数字代表地图的第几版,然后就是经度啊纬度啊什么的。”

“不对,如果照你这样说,那就是第33版地图,然后就是经度48264?”撒贝宁紧跟着否定了这个观点,“这不可能。”

大张伟其实也是随口一说,他仔细想了一下确实是没这个可能,便闭上嘴巴不再说话。

“小白,猫眼,你们有什么看法吗?”何炅问从进来就没讲过话两个人。

“没什么看法,”王鸥摇摇头,“前面这几组数字咱们都研究不短时间了,就算现在告诉我们最后一组数字是什么,也没办法那么快就解开谜底啊。”

“这些数字就像是随意拼成的,好像写的人没有太去刻意地制造悬念只是随手一写,但是我发现这些数字里面都没有1。”白敬亭拿起笔飞速地把出现过的数字按照顺序写下来。

33,48264,926,548,9826。

“我觉得1这个数字虽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是最简单的一个数字,如果是随手画的,那肯定会有1。所以有可能破解这些数字的工具不需要用到‘1’,那就把你们说的什么书本或者是坐标都给排除了。”

“但是……”白敬亭再一次陷入了思考,“有哪些地方没有数字‘1’?”

“好像没有吧……”大张伟歪头想了好久,“没什么地方没有‘1’的啊,我觉得这个数字很常见。”

“是啊,没准只是凑巧没有1出现,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样呢?”

“我想到了!”白敬亭拿出手机,打开便签在上面打字,“如果我们打字的时候使用的是九键,那么就完全用不到1了!”

说着,他一个个地按照对应的数字按下了那些那些按键,很快就打出了五个字。

联想出来的第一组词语,就是M市鼎鼎有名的,为了政府做了不小的贡献的——“德光研究院”。

 

【六】始与终(2)

 

吴映洁又开始做梦了。

她刚刚陷入沉睡的那一瞬间很是抗拒,她害怕自己又一次跌进那个自己曾经见过无数次的梦境——不,那不算是梦境,毕竟那是真实发生过,被吴映洁称为“噩梦”的存在。

忽然,吴映洁闻到了一阵香气。是玫瑰浓烈又不腻味的香气,如同一阵风将吴映洁包裹起来,轻轻柔柔的,将她一摇一晃地带上天空。吴映洁突然就安心不少,她的嘴角甚至还带了点笑意,迷迷糊糊地将身上盖着的薄被往上拉了拉,头歪向另一侧,陷入了熟睡。

会做一个好梦的吧?

会的吧?

不会也没关系,只要不做梦就好了呀。

那阵香气就像是个隐形的舞伴,拉着吴映洁迈着轻快的舞步在舞台中央跳舞,没有音乐也没有观众,吴映洁却十分投入,甚至不想睁开眼睛,一心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毫无防备地,简陋的舞台中间忽然豁了一道口子,那口子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吴映洁终究没能躲开,她掉进了黑暗中。

被薄被盖着的身子抖了抖,吴映洁嘴边的笑容渐渐消失了,连带着眉头也皱了起来。

黑暗过后是一片极致的白。吴映洁极为不适应地睁开眼睛,她躺在床上,手脚被禁锢住动弹不得,她试探着挣了挣手上的手铐,发现除了能够发出声响其他并无任何变化。

吴映洁已经习以为常,她再次闭上眼睛,在黑暗中,她的听觉变得分外灵敏。

门外有人在走来走去,仔细听还能听到仪器“滴滴”的电子音。

“小莫,刚刚结束吗?”有人问。

“嗯,刚刚做完了7号的最后一次基因采集,已经尽可能地复制到了副本中。好不容易赶上了你们的进度,我还不能松懈啊。”稍显年轻的声音带笑说道。

“好,1号到7号的副本都已经在培育仓里面了,只要再等上个一个月,副本的载体就都研究制作出来了。那时候关于异能是否存在的研究应该也能突破瓶颈了。”

小莫“嗯”了一声,又说道:“我给7号打的麻醉差不多是时候过药效了,我先去看一下。”

说完这句话,吴映洁就听到有脚步声距离自己所在的房间越来越近,一直到她听见了门被打开的声音。

“你醒了啊。”吴映洁还没有睁开眼睛就听到小莫这样说,见自己装睡已经被识破,吴映洁无奈之下只好睁开了眼睛。

小莫穿着一身洁白刺眼的制服,脸上带着的口罩几乎要挡住了他的大半张脸,他手上还拿着一个本子,看到吴映洁睁开眼睛,便低下头翻开本子在上面写着什么。

“有什么不适应的吗?”小莫问。

吴映洁麻木地摇摇头。

“7号经过最后一次基因采集,无任何不良反应。”小莫边念叨边写,又对抬头对吴映洁眯起眼睛,像是带着笑容十分亲切地问,“可以说话吗?”

吴映洁要开口讲话,这才发现自己的喉咙干得快要冒火,使劲咽了口口水救急,她说道:“渴。”

“很好,”小莫并没有急着去给吴映洁拿水,而是继续自己的笔记,在陆陆续续又问了吴映洁几个问题以后,他才解开了吴映洁手上和脚上的链条,给她递了一杯水,“喝吧,如果饿的话记得叫我。没事不要打扰我做实验,听到了吗?”

吴映洁沉默地看着手里的水杯,没有看小莫,也没有点头。因为害怕研究体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情,这里配备的杯子全部都是纸杯,用完就粉碎。无滋无味的水被吴映洁吞进喉咙,就像是甘霖一般让她欲罢不能,没几秒钟就把杯子里的水全部喝光,她咂巴咂巴缓和不少的嘴巴,问小莫,“还能再喝一点吗?”

小莫接过杯子,在饮水机上摁下了自己的指纹接水。

兴许是渴得厉害了,吴映洁接连喝了几杯水才算结束,小莫也收好笔记,环顾了一圈室内,把所有多余的东西都收走,这才离开了。

吴映洁坐在床上十分无聊,这里没有窗户,她看不到太阳。但是这里又很白,除了夜晚关灯的时候,吴映洁基本感受不到黑暗。不知道今天小莫又在自己身上做了什么实验,这个问题只是在吴映洁脑中一晃而过,很快被她忘却。毕竟次数太多了,已经让她没有耐心去细数。虽然没有通向外面的窗户,但是房间与房间之间有一个小小的玻璃窗,吴映洁稍稍踮起脚就能够看到隔壁的人在干嘛。

隔壁是一个男生,看起来白白净净的,好像和自己一样在这里待了很久。

这是吴映洁对隔壁唯一的印象。

实在是无聊得紧,吴映洁又一次踮脚看到隔壁男生的研究人员刚刚才离开,男生正坐在床上发呆。见状,吴映洁急忙敲了敲玻璃窗,示意男生看过来。

“你在干嘛呀?”吴映洁问。

但是看男生疑惑的目光,她知道那人大概是听不到自己说话的。于是睁大了眼睛,嘴巴被夸张地放大,吴映洁试图用嘴型来告诉男生她说了些什么。

果然,男生看懂了,他笑了起来,不知是被吴映洁逗笑还是因为其他的原因,他站起来走到窗边,吴映洁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眼角的泪痣,以及绣在他衣领的名字——白敬亭。

“我在发呆。”白敬亭也用夸张的口型告诉吴映洁他在干嘛。

两个人傻兮兮地,隔着玻璃窗笑得不能自已。

画面瞬间切换,吴映洁不记得距离那时已经过了多久,她只知道那时候的小莫开始变得十分暴躁。

“1号副本培育良好,2号副本培育良好,3号副本培育良好……怎么5号和7号一点动静都没有?”小莫急躁地快要把笔记划破,他在屋子里转圈,“不对,一定有哪里不对……”

此时吴映洁不知道小莫在自己身上做了什么手脚,她无力地躺在床上,只能看着小莫像无头苍蝇在屋子内乱转,她动了动嘴巴,却发现自己连话都说不出来。

“是不是还没有到时间?”小莫神经质地一个人嘀嘀咕咕,笔尖一下一下地戳着笔记本,“已经往7号体内注射了变异基因,虽然副本还没有培育好,但是异能还是有希望的!”

吴映洁不懂小莫说的那些话,她很累了,想要安静地休息一会儿。过了好半晌,小莫终于离开了,他却忘记解开吴映洁的手铐和脚拷。吴映洁昏昏沉沉地,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很不舒服,迷迷糊糊间好像听到有人在敲自己的窗户,吴映洁无力地眯眼看过去,看到白敬亭面色急切地向自己挥手。

“你怎么了?”

吴映洁的嘴角动了动,她想那大概是一个笑容。

“有点困。”即使再没有力气,吴映洁还是尽力地张大嘴巴,好让白敬亭能够看清楚自己的嘴型。

“那你快点休息。”白敬亭的表情稍稍缓和不少,他忽然羞赧地笑了笑,又问吴映洁,“等以后我们出去了,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吴映洁费了好大的劲才看清楚白敬亭说了些什么,只是当时她的大脑已经是一片混沌,虽然强撑着看完了白敬亭的话,却没来得及做出回应便睡了过去。

如果可以出去的话……可以啊。

吴映洁当时这样想。

可惜后来她没有机会告诉白敬亭答案,之后的事情像被设置了32倍加速,许多画面一闪而过,最终定格在某一天。吴映洁被几近癫狂的小莫按在床上,她的后颈被粗暴地烙了一个烙印。

“Failure”。

吴映洁原先不知道那英文是什么意思,但是她听到小莫一边恶狠狠地将工具压在她的后颈上,一边骂着“废物,失败品”等词语的时候,吴映洁就知道了,那并不是什么好词语。

她只是个失败品。

她的基因不能成功培育出副本,变异的基因在她体内也没有任何效果。

只是个失败品而已,为什么要这么用力?疼痛让吴映洁看不清眼前的景象,有泪水不断地从她睁大了的眼眸中滚落下来,她的嘴巴张了张,说不出一句求饶的话。

我好疼啊……别弄了行不行?

别弄了……行不行?

吴映洁彻底失去了意识,等她再醒来的时候已经不在研究院了。她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着的病号服,低下头时脖颈传来刺骨的疼痛,她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那里被烙了个印子。

所以现在失败品是被丢弃了吗?吴映洁从床上起来,十分新奇地看着墙上那扇与外面世想通的窗子,她走过去拉开帘子,带着温度的阳光洒在她脸上,吴映洁下意识闭上了眼睛,享受这从未有过的经历。

“你醒了?”

吴映洁听到隔壁有人在说话,好像是紧贴着窗户,所以她才能听得这么真切。

“你是谁?”吴映洁有所防备。

那边嗤笑一声,“我也你一样,也是失败品。”

“你叫什么名字?”

“你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就问我,有些不礼貌吧?”

吴映洁不知道什么是礼貌不礼貌,但是男人既然说出来了,她便虚心接受,“对不起,我叫吴映洁。”

“嗯。”男人只是应了一声。

吴映洁等了半晌也没有听到男人后面的话,便忍不住提醒他,“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你就没必要知道了。难得今天是个晴天,好好享受一下被阳光照拂的感觉吧。”

吴映洁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不开心地嘟了嘟嘴,连太阳也不能拯救她突然变坏的心情,吴映洁把帘子再一次拉上,转身又回到床上坐着。

在新环境时间久了,吴映洁打听到这里是德光疯人院,而自己和隔壁的家伙是被同一天送来的,对外宣称都是妄想症患者。

妄想症是什么样的吴映洁不知道,她知道的是,自己被研究院抛弃,给扔在了这里。

真是无情呐。吴映洁想哭又想笑。

隔壁那不知名的男人偶尔会和吴映洁说几句话,有时在听到吴映洁兴致不高后,那人也就识趣地住了嘴。直到有一天,吴映洁听到男人说,“吴映洁,我的异能好像觉醒了。”

异能……觉醒?

吴映洁不懂,被扔来这里的人不都是失败品吗?怎么会有异能呢?

可是男人的离开告诉吴映洁——异能的确是可以觉醒的。

那是不是自己也有异能,只是觉醒得比较慢呢?

打从吴映洁有了这个想法,她就格外地注意自己身体的情况,终于在某一天,她发现自己可以在成人与小孩之间随意变换模样,并且拥有了一项攻击性异能,吴映洁给它起名为——小丑面具。

以小孩的模样逃出了疯人院,吴映洁变成了小丑,一步一步地走向了研究院。

所谓的失败品,回来报仇了。

 

【六】始与终(3)

 

第一批体会到“小丑面具”威力的,并不是那群绑匪,而是德光研究院里面的研究员们。吴映洁永远都记得那一天,她推开了“地狱”的大门,然后亲手将那里变成了地狱。惨叫声不绝于耳,吴映洁早已经麻木,她甚至觉得这点儿声音都不如自己被刻下属于失败品的烙印那天隐忍的呻吟来得痛苦。许多她见过的,不见过的研究员们在她面前跪下哀嚎,即使闭上眼睛,即使退到了最角落,也没有办法不去看那些在他们脑海中循环播放的,属于自己最苦痛最难以忍受的回忆。

真正可怕的不是那些回忆,而是一遍一遍忍受那剜心一般的煎熬。

吴映洁在那些研究员中,找到了小莫的身影。小莫一如既往地带着巨大的黑色眼镜,口罩早在他痛苦难当地在地上挣扎的时候被蹭掉,吴映洁第一次看到小莫的长相。

说来也可笑,明明她和他们一样都是人,却莫名地矮上了三分,吴映洁在这研究院被关了不知道有多久,小莫却从来没有将自己的口罩摘下露出他的脸。

像是不屑,又像恶心。

有什么好恶心的呢?吴映洁缓缓蹲下身,看着小莫的手呈鹰爪状,恨不得将自己的眼睛挖出来的模样,她忽然笑了起来。

明明现在像一只蛆在地上徒劳挣扎的你,才是最恶心的啊。

吴映洁在研究院内待了这么久,虽然一直被囚禁着,但也曾听小莫说过他们研制出了一种药水,可以将人类大脑中的所有记忆都清零。吴映洁不想杀人,她觉得能够看到这些人被折磨得毫无形象的样子就已经足够快意。从已经神志不清的小莫口中套出那种药水被放在哪里,吴映洁去取来以后将强行清零了所有人的记忆,然后趁着那些研究员们昏睡不醒,她离开了研究院。

或许等那些人醒来以后会十分茫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不过关于那些问题,吴映洁已经不关心了。

·

“你看到了什么?”白敬亭在黑暗中望向在床边端坐着的大张伟,见那人已经一脸呆滞,便忍不住问他。

大张伟回过神,吴映洁的梦只做到这里,但是之后的事情他大概也有了解,估计就是她跑到了废弃仓库,在情绪还不稳定的时候对绑匪们释放了技能。

只是令他震撼的是,吴映洁之前的经历。

她竟然是被关在研究院里的。而且根据她的梦境,无法成功培育出副本的实验体是5号和7号,7号是吴映洁,那么5号应该就是魏大勋。

也正是吴映洁后期在疯人院遇到的男人。

那么……大张伟掰着手指头数了数。苦笑。

何炅,撒贝宁,王鸥,白敬亭还有自己。

不就是剩下的1号2号3号4号和6号吗?

本以为自己拥有异能是天赋异禀,却原来只是那些研究人员们的实验品吗?那么“极光”的存在也就可以解释了,那些人正是“夜尽头”的副本,所以才没有一个正式的姓名。那么“极光”做这一切是想要告诉他们真相吗?还是有其他的原因?

大张伟不知不觉就陷入了沉思,白敬亭在旁边看得焦急,却不敢大声说话。吴映洁好不容易因为自己的催眠熏香睡得熟了些,可不能再发出什么动静吵醒她。于是白敬亭将大张伟拉起来,小心翼翼地推着他离开了吴映洁的房间。

一直把大张伟推到何炅的办公室,何炅撒贝宁及王鸥都在那里等着。由于今天的时间确实是有些晚了,王鸥便敷着面膜参加会议。大张伟的屁股刚沾上椅子,先前还捂着他的嘴巴不让说话的白敬亭第一个问出口,“你看到什么了?”

大张伟先是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然后转向何炅,将自己看到的情景大致都说了出来,倒是把吴映洁和白敬亭的那一段给漏掉了。因为大张伟下意识地觉得这些记忆没准儿对白敬亭也很重要,既然是这么重要的回忆,那应该是由他自己亲自想起来才更有意义。

何炅打从一开始就没有说话,他的猜测和大张伟一样,认为和吴映洁一起关在疯人院里的人就是魏大勋。

“如果太阳看到的这些确实是曾经发生过的,而不是来自于鬼鬼的一个普通噩梦,那么我们大概就是研究院‘小莫’口中的,副本基因培育良好,并且与变异基因无任何相斥反应的1号2号3号4号和6号。先不去琢磨我们究竟是几号实验体,目前可以确认的,我们这几个人与‘极光’的五个人都是研究院成功研制的实验品。”

这个信息量太过庞大,五个人中只有何炅还能够保持镇定,其余人早已是一脸呆滞。

“所以我们的异能不是先天就存在的,而是……”撒贝宁目瞪口呆地说着,后面的话无论如何他都说不出来。

何炅看了撒贝宁一眼,格外镇静地帮他补充,“而是那些研究员们的研究成果。”

“那我们的记忆呢?”白敬亭从刚才就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事实真的如他们所想,那么自己在研究院的时候一定是认识吴映洁的,再加上那天对她告白时,吴映洁曾经说过的话。

——“之前也有人跟我说过这样的话。”

——“后来呢?你有没有答应?”

——“后来?”

——“后来他就忘了。”

白敬亭忽然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或许吴映洁口中的“他”就是自己。

“我们的记忆……”王鸥在最开始的惊讶过去以后就又恢复平静,她对着镜子仔细整理面膜的褶皱,瓮声瓮气地讲,“那些研究员们能够再克隆一个我们出来,那么把我们原有的记忆全部清洗干净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吗?毕竟我们有异能,要是还记得过去他们对我们的所作所为的话,第一个倒霉的就是他们吧。”

白敬亭不说话了,他的胸口好像堵了一块大石头,心脏被人攥紧了似的,尖锐的疼痛让他握紧拳头弓起腰,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何炅知道白敬亭对吴映洁的感情,但是这会儿有更重要的事情,不由得他去思考别人的感情问题。将那些已经被他翻来覆去研究了好多遍的纸再次拿出来,何炅指着最后一张纸的右下角说道:“早在我们拿到第一张纸的时候,我就发现那张纸的右下角有‘polar light’的字样,也就是‘极光’的英文。之后的每一张纸都毫无例外,在右下角印着同样的英文单词。但是这张纸没有,倒是多了一行手写的字体。”

“这说明最后一张纸与前面这几张纸的出处不一样。”撒贝宁说道。

何炅赞许地点点头,双手交叉握着,“但是这六张纸上的六组数字是可以组成‘德光研究院’这五个字的,代表数字与句子都没有变化,只不过最开始是‘极光’在和我们玩游戏,到了现在,玩游戏的人变了。”

一到推理环节,撒贝宁和何炅就开始默契地接着彼此的话,“我们先不去追究‘极光’最开始找我们,并将最后线索指向德光研究院的原因,毕竟在我们看来,是研究员们研究出了他们,赋予了他们生命。就我们目前已知的条件,魏大勋一定是一个关键人物,我甚至怀疑这最后一张纸就是出自他的手。鬼鬼在知道自己的异能觉醒后还能想到去研究院报仇,将那些研究员们的记忆全部清洗,那么魏大勋又怎么不会想到呢?”

“他甚至比鬼鬼出来得更早。可他却安安分分地在M市开了一所心理诊所?”何炅说到这,轻笑一声,“总之我是不信他能够坦然放下的。或许最开始的时候,表面是‘极光’在和我们玩游戏,但实际上魏大勋躲在‘极光’后面操控着这一切,至于现在……我想大概是‘极光’出于什么原因,不愿意再跟着魏大勋继续了,所以他只好自己出面,并且将我们约到研究院。”

“他的目的是什么?”大张伟提出疑问,“难道是可以抵抗所有异能?”

“这大概只是他的附属技能吧。”何炅回答,“我猜他的异能应该是和催眠有关系,不然凭他一个在研究院待了这么些年的实验品,有什么时间去进修心理学?”

“他的最终目的是……?”白敬亭不解。

“我们不知道他做了这么多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但我有把握的是,21号的那场约必然是鸿门宴。”

否则吴映洁之前也不会说出“不去”这两个字,而且她可能也不愿意他们知道所有的真相,不然也不会这样支支吾吾这么久。

会议很快就结束,大家都还没有完全消化掉自己之前只是一个实验品的这个事实,心神不宁地回了各自的房间。王鸥在经过吴映洁的房间时,脚步顿了顿,转而蹑手蹑脚地打开了门。

房间内还残留着玫瑰熏香的味道,借着走廊的灯光,王鸥可以看见吴映洁蜷缩在床上睡熟了的模样,脸贴着软乎乎的枕头,嘴巴微微张开。

看着吴映洁的睡颜,王鸥忽然想起在很多天以前,这个人曾经自信地扬起笑脸对自己说着“相信我”。那时候她是要让自己相信什么呢?

相信我可以解决所有事情的。

相信我不会让你们再想起过去的噩梦。

相信我一个人可以的。

傻瓜。

莫名地,王鸥的眼睛有些热。她蹲在吴映洁的床边,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戳了戳吴映洁嫩滑的脸蛋。

“有些事情就不要自己一个人去扛了,当我们都是摆设吗?笨蛋小鬼。”

 

 

【六】始与终(4)

 

最后一张纸条上写的日期是9.21,满打满算还有剩下来不到一天的时间。目前何炅猜测不出这幕后人物究竟是不是魏大勋,也说不准此次邀约的目的是什么,所以他很是犯愁。五张A4纸已经被何炅揉捏得不成样子,他要伸手去拿桌上的杯子,发觉里头的水早就被自己喝干,就连茶壶里的水也所剩无几。何炅只好叹了口气端着茶壶站起来准备出去接水,这时放在一边的手机忽然响了一声,何炅随意一瞥,看见手机屏幕已经亮起,赫然是一条短信。

是一个陌生号码发过来的,却不是平常的那种广告信息,何炅一时有些疑惑,将手机拿起来看了看。

【你好,可以见一面吗?我是何田玉。】

当“何田玉”这三个字明晃晃地出现在屏幕上,何炅险些以为是自己看错了,他先是一惊,最后定睛一看才知道这并非是自己的错觉。

与此同时,何炅听到大张伟惊呼一声,听着动静似乎在咋咋呼呼地往他的办公室跑,他只好放下水壶,重新做好,好整以暇地等待大张伟推开门。

过了不过几秒钟,办公室的门被推开,来人却不是大张伟,而是王鸥。

“何老师,我刚刚收到了一条短信。”王鸥对何炅晃了晃手上的手机,又转头十分嫌弃地看着身后的大张伟,“年纪也不小了,安静一点行不行?”

在王鸥后面正准备往里挤的大张伟被怼得捂住嘴巴,只剩下一双小眼睛十分无辜地眨呀眨。

何炅忍俊不禁,站起来把大张伟拉进来,“行了,猫眼你别吓他。你说你是不是也收到短信了?”后面这句话是在问大张伟,何炅见他这模样猜想这人肯定也是收到了一样的短信。果不其然,大张伟从口袋了掏出手机,摁亮屏幕在上面点了点,直接把手机怼到何炅眼前,“你看看,吓我一跳。”

何炅眯起眼睛看着短信的内容,和他收到的短信没什么区别,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署名变成了“大天师”。又转头看了一眼王鸥手机上的短信,当真和何炅所预料到的一样,这回短信署名变成了“鸥宝贝”。看完短信,何炅看着不知什么时候也站在门边的白敬亭和撒贝宁,问道:“白小龙和撒微笑?”

白敬亭脸色不太好,嘴角微微向下耷拉着点点头,撒贝宁走上前和大张伟勾肩搭背,“其实我到现在都觉得‘撒微笑’这名儿有点傻,谐音傻微笑,不就是在说傻笑吗?你说如果他们真的是咱们的克隆体,那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面对面,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啊?”

大张伟皮笑肉不笑,“你想试试,我倒是不乐意呢。还有‘大天师’这名字,也不比你那个‘撒微笑’高强多少好吗?这听起来就是个江湖骗子。”

眼见着撒贝宁和大张伟你一言我一语地又要争起来,何炅适时地打断。

“行了行了,你们别纠结名字的事情了。咱们是同时收到的短信吗?”

王鸥回忆了一下所有人手机响起的时间还有反应的速度,迟疑着回答,“差不多是同时吧,差个一秒两秒的。”

“他们在这时候要见一面……”何炅摸了摸下巴,“一定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要说。”

“不会是来告诉我们魏大勋的弱点是什么吧?”大张伟开玩笑道。

话音刚落,就听到楼下有人敲门。

吴映洁作为唯一一个没有收到短信的人,正悠哉悠哉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听到敲门声音便喊了一嗓子,“谁呀?”

一边问一边往门口走,刚走到门边,门外的人就说话了,吴映洁也拉开了门。

“是我。”十分熟悉的嗓音,要不是吴映洁确信何炅此时就在楼上,她几乎要以为面前的人就是何炅。吴映洁稍稍反应了一会儿,在看到来人身后站着的扎着双马尾的女人以及头上绑着红色发带的男人时,她猛地反应过来,直接将门关上。

已经做好进门的准备却被关在门外的何田玉:……

此时吴映洁并不知道其他人已经知道所有事情,还生怕“极光”贸然上门会出现什么变故,便将门锁起来,又跑回沙发上坐着,装作无事发生的模样。

吴映洁关门的动静有些大,引起了楼上的人的注意,何炅心思活络,和刚刚收到的短信联系起来,顿时就明白此时来访的人是谁。于是走出房间下了楼梯,何炅问紧张兮兮地攥着抱枕边的吴映洁,“外面的是谁?”

“啊?”吴映洁眼神慌乱,她笑了笑,“应该是找错人的吧……”

敲门声再次响起来。

吴映洁满脸通红,眼神四处游离,不敢去看何炅。

“是‘极光’的人吧?”何炅笑着,打开门锁将门拉开来,见到站在最前面的何田玉长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脸,只挑了挑眉,并没有太多惊讶。

吴映洁在何炅的手打上门把的时候就紧张地站起来,眼睛睁得滴溜溜圆,对于何炅淡然的表现很惊讶。何田玉也跟着何炅挑眉,看到那人的表情心里大概清楚这人已经了解了情况,便笑了笑,“看来你已经知道了。”

“嗯。”何炅点点头,后退了一步,请门外的所有人进来,“有什么事吗?”

穿着随意的大天师眯了眯眼睛,随口说道:“来看看你们这儿的风水,看适不适合去赴鸿门宴。”

何炅心下了然,知道“极光”一行此次前来肯定是关于那张纸上的邀约,便叫上了吴映洁,“那咱们一起去谈一谈吧。”

鸥宝贝走在最后面,和撒微笑窃窃私语。

“我觉得这里的环境还可以,我的哈尼在这里一定会很开心。”

撒微笑看着鸥宝贝,目光柔和,“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哎……”鸥宝贝叹气,“早就做好准备啦。”

吴映洁跟在何炅后面,听到鸥宝贝的声音,好奇地回头望过去,后者感受到她的目光,俏皮地对她抛了个媚眼。见状,吴映洁心中的怪异感更甚,她轻轻地戳了戳旁边白小龙的手臂,用气声说话:“你们要做什么啊?”

白小龙的嘴角往下耷拉,看到吴映洁的眼神中充满疑惑地望着自己,和记忆中穿着白色衣服的身影重合在一起。思及此,白小龙的目光更柔软了几分,伸手拨了拨吴映洁额前的刘海,轻声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吴映洁追问。

这回白小龙不看她了,嘴角的笑容一瞬而逝,“比我们的存在更有意义的事情。”

何炅把何田玉一行人带到办公室,由于座位不太多,所以每个人都站着。大张伟一点不避讳地上下打量着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大天师,啧啧称奇,知道撒贝宁一点不留情地掐了一把他的手臂才消停下来。

“一直以来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们还有魏大勋策划的。”何田玉一上来就直奔主题,“我们的本意是想要接近你们,告诉你们所有的真相,然后……”

“然后?”何炅问。

“然后把记忆还给你们。”

何田玉话音刚落,就见白敬亭,王鸥他们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包括何炅也是一样。见此,何田玉笑了笑,嗓音温润如玉,将所有事情缓缓道来,就像是在讲一个故事。

“那些人类赋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有了自己的意识,给了我们和你们一样的躯体,也强行将你们的记忆也灌输在我们的脑中。他们没有问过我们愿不愿意,一昧地埋头做着自以为十分有贡献的事情,他们以为,我们很乐意成为一个‘人类’。”

“对研究员们而言,我们只是实验成功的实验品;对你们而言,我们是你们的复制品;而对我们自己而言,我们不过是活动的记忆存储器。”何田玉叹气,“或许是想要把记忆还给你们的愿望太迫切了,又害怕贸然找上门会让你们惊讶,所以在魏大勋找我们的时候,我们没有什么犹豫就答应了。但是……很抱歉,我没有意识到魏大勋的本意不止如此,他有一个庞大的复仇计划,那计划里也包括了我们。尤其在我知道他和你们约定的时间就是在明天以后,我觉得需要立刻把记忆归还给你们。”

“这记忆怎么归还啊?”大张伟插嘴,“记忆这东西虚无缥缈的,又不是什么实物,还能还给我们?”

像是早就料到会有人问这个问题,何田玉了然地笑笑,将耳边的头发撩起来,露出了耳朵上小小的金属耳钉,“那些研究员们把你们的记忆全部转化成了数据,压缩在了这里,只要你们戴上这枚耳钉,就能想起过去的事情。”

“这么神奇的吗?”撒贝宁惊呼。

撒微笑闻言,将耳朵上的耳钉取下,递给撒贝宁,“你可以试试。”

撒贝宁小心翼翼地接过来,对于这一枚小小的耳钉就能容纳下关于他所有的记忆很是惊奇,顿了顿才反应过来,“我没有耳洞啊,这怎么弄?”

“没关系。”撒微笑索性直接上手,“这是有磁性的,夹在耳朵上就可以。”

耳钉是金属质地,乍一接触到的时候撒贝宁还打了个激灵,撒微笑帮他固定好,微微笑着说:“现在你可以试着去回想过去的记忆了。”

“因为我们并不算是完全的克隆人,在一定意义上属于机器人,而这金属耳钉则类似于我们的电池,在摘下它一段时间后,我们会自动陷入休眠。”

“只是自动陷入休眠吗?”

何田玉听到这话愣了愣,很快反应过来,对何炅点点头,“是的。不用担心,我们……不会有什么意外的。”

“这些本就是属于你们的。”何田玉已经将自己耳朵上的金属摘下,放在何炅手心里,“我们的要求不高,只是希望……在你们想起那些记忆以后……”何田玉停了一下,继续说道,“还能够相信这个世界。”

“相信这个世界?”白敬亭皱眉,“那不是你们每次给我们的纸上说的话吗?可为什么我觉得你们那些话里的意思是巴不得我们越讨厌这个世界越好?”

何田玉窘迫地看了看地面,“说来惭愧,那些话都是魏大勋写的。我们……并不清楚那上面的内容。”

何炅已经佩戴上了耳钉,他对何田玉说:“你们就先在这里住下吧,只是一个晚上而已,应该不会这么快进入休眠吧?等我们解决完所有事情以后,会将你们从休眠状态中唤醒的。”

何田玉微微失神了一秒,理解了何炅的意思后,轻笑着低下头,“那就谢谢你了。”

 

【六】始与终(5)

 

记忆是个很玄乎的东西。白敬亭这样想。

它像是一直在你的脑中,可却能轻易被别人取走,当它回来的时候,你又惊觉那些记忆鲜活得仿佛从来没有离开过。

何炅将“极光”一行人安置好,又以早点休息明天要打个硬仗的借口把每个人都赶回了房间。白敬亭睡不着,就躺在床上想东想西。他一会儿想起来坐在床上穿着白色衣服对自己笑的吴映洁;一会儿想起来躺在床上手脚被桎梏住动弹不得十分虚弱的吴映洁;一会儿又想起来精神的时候会趴在窗边用各种夸张的口型跟自己“说话”的吴映洁。一颗眼泪猝不及防地从白敬亭的眼角滚落下来。

那是多么鲜活的记忆,那是过去的吴映洁。

恍然间,白敬亭想起在吴映洁刚刚来到“夜尽头”的那天,她抓着自己要展示她的异能。她的异能是什么来着?白敬亭想起来了,她的异能是勾起人心中最恐惧的记忆。白敬亭记得那时候吴映洁的异能对自己没什么用,还被嘲笑了一番。现在想来正是因为自己的记忆被清楚过,而吴映洁也想试探一下自己是否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吧。

白敬亭翻了个身,叹口气。窗帘没有拉上,纱帘被风吹得扬起来,白敬亭透着窗户看着外面的月色,忽然就想跑到吴映洁房间,去抱一抱她,但白敬亭强行按捺住了自己的冲动。再忍一天吧,白敬亭。白敬亭索性翻身从床上坐起,双手搭在脑后靠在床头看着天花板发呆。

过了明天,就可以重新开始了。

·

第二天大家都十分有默契地早早就起床了,就连一直都没有参与讨论的吴映洁也早换好了衣服趴在房间门口,终于在何炅走出房间准备下楼的时候,委屈巴巴地开口:“真的准备去吗?”

何炅停下脚步,有些好笑地看着吴映洁哭丧着脸的样子,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嗯,一定要去。”

“可是我怕他会做出什么很极端的事情,他现在变得很可怕了。”吴映洁急急地开口,“我怕你们会中他的圈套!”

“映洁,”何炅难得地叫了吴映洁的名字,“当战士奔赴战场的时候,他会不知道前方有危险吗?别太担心,毕竟咱们人多力量大。”

何炅开了个玩笑,吴映洁却没有心思笑,她低下头想了一会,“我也要和你们一起去。”

“嗯?”何炅很是惊讶,毕竟他见吴映洁对于这次赴约十分排斥的样子,以为她一定不会去。

“我也是‘夜尽头’的人诶!”吴映洁夸张地瞪大了眼睛,“你不会忘记这件事情了吧?我叫吴映洁,代号‘鬼鬼’,是‘夜尽头’侦探社的新晋成员!”

“好!”何炅笑起来,伸出手拉着吴映洁走下楼,“那么新成员鬼鬼,和我们一起奔赴战场吧。”

“嗯!”

随着何炅来到客厅,吴映洁发现没有“极光”的几个人,便好奇地问:“他们人呢?”

王鸥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去何田玉几个人的房间看了一眼,见那些人没有要醒来的迹象,并且睡得很熟,于是回答道:“应该是陷入休眠了。”

“嗯,那咱们吃完早饭快点出发吧,早点把事情解决也能快点回来帮他们解除休眠模式。”何炅拍板决定。

其他人自然没有异议,默默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德光研究院距离小楼不算很远,但也不近。毕竟是研究院,里面经常搞一些常人不知的研究,自然会离市中心很远,就在工业园区附近,也就是最开始吴映洁出现的废弃仓库附近。

一行人里只有吴映洁知道研究院该怎么走,其他人虽然恢复了记忆,但是却对研究院的方位没有半点印象。六个人下了公交车,吴映洁走在最前面,手指着一个方向,“研究院就在那边,距离也不算很远,再走一会就到了。”

“这里好偏啊。”王鸥无力地用手充当扇子扇风,“真是想不到看起来这么荒凉的地方竟然还藏着一个研究院。”

“我以前见过魏大勋。”白敬亭忽然道。

“什么?”

白敬亭抬起眼眸,似乎在思考,“没有猜错的话,我应该是6号实验体,魏大勋就在我旁边的房间,是5号。”

“他以前……”白敬亭的的思绪渐渐缥缈,声音低沉,“很爱笑。那笑容看起来会让人觉得他这个人有些傻。我亲眼看见过他被他的研究员打晕在地上,然后那研究员很粗暴地把一枚像印章一样的东西印在他后脖子上。然后……他昏睡了好久,在还昏迷的时候,被人拖了出去。那些人像是在拖一只死狗,把他拖了出去。”

没有人在讲话了,像是在埋头赶路,也像是在认真地白敬亭说话。

“其实我知道在他被人拖在地上走的时候,他醒来了。”白敬亭的语气平淡无波,吴映洁无端地从中听出了一些凄凉。

魏大勋那时候醒来了,却绝望地恨不得自己死了。

这条路好像并不经走,没过几分钟,他们就看到了研究院的大门。自从白敬亭说完魏大勋的事情后,便再也没人说过话,一时之间气氛很是压抑。

研究院的大门开着,何炅率先走进去,便看到主楼的门也开着,在大厅里站了一个人。

“你们来了啊。”魏大勋回过头,嘴角含着淡淡的一抹笑,“很好,恭喜你们成功找到了正确的地方。”说着,魏大勋自顾自地鼓起掌。掌声在寂静的环境中显得尤为刺耳,魏大勋看他们不说话,眉头皱了一瞬又很快松开。

“怎么都不说话?‘极光’去找你们了吧?你们不应该记起所有的事情了吗?小白,你不想和我叙叙旧吗?嗯?”魏大勋手上把玩着什么黑色物件,对白敬亭笑。

白敬亭没有看魏大勋,凸起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番,才缓缓开口,“你……还好吗?”

“我不太好。”魏大勋回答得很直白,又停顿了几秒,又扯出一个笑,“不过很快就要好了。”

“什么意思?”

“还记得这里吗?”魏大勋没有回答白敬亭的问题,手指着屋内各种精密的仪器还有旁边的几个小隔间,“这是1号房间,何炅,你还记得吗?还有2号,是撒贝宁的。3号王鸥,4号大张伟……小白你应该知道你自己是多少号吧?毕竟你可是夹在失败的5号和7号之间啊。”

“魏大勋,”何炅好脾气地开口,“你把我们叫到这里来是做什么呢?”

“没有什么啊。”魏大勋盯着自己手上的黑色物件,“就是想跟你们叙叙旧。”

“行,你要叙多长时间的旧啊?咱们都陪你。”大张伟深沉不过三秒,抓了抓裤腿,他环视了一圈找不到地方坐,只好变换了一个站姿。

魏大勋瞥了他一眼,没有立刻开口,而是沉默了几秒钟才说话。

“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就在这个研究院了。算一算也有很长时间了吧,时间长到我还以为我会一直在这里呢……”魏大勋说到这里就不继续往下说了,转而又换了个话题,“说起来你们知不知道这研究院有个机关,当这里出现了什么不可逆转的意外时,那个机关会被人开启,然后慢慢地,整个研究院就像一个蒸笼一样,温度越来越高越来越高……最后‘砰’地一声,爆炸了。”

吴映洁倏地升起了许多鸡皮疙瘩,她突然意识到什么,死死地盯着魏大勋手上的黑色物体。魏大勋注意到吴映洁的视线,安抚她道:“放心,这不是那个机关的开关。”

“那这是什么?”吴映洁下意识地问道。

“这是……”魏大勋故意拖长声音,按下了手中的按钮,“是研究院所有大门的开关啊。”话音刚落,撒贝宁注意到研究院的大门正在缓缓地关上,他下意识冲上去要把门扒开,王鸥害怕他被门夹到,急忙拽住他。

“你疯了?你要是被门夹到就连命都没有了!你以为这是电梯门吗?”

“我怎么突然觉得有点热?”大张伟说道。

“的确有点热,”魏大勋点点头,“因为我在你们来之前就把研究院的机关打开了。”

吴映洁失声尖叫,“你要干什么啊魏大勋!”

“我不要干什么!我就是想死!”魏大勋陡然发了狠,他眼神阴鸷地盯着面前的每一个人,“我原本就打算这样做的,不管你们来还是不来。如果你们不来,那就我一个人死,如果你们来了,就陪我一起死!”

“你疯了!”吴映洁扑上前要去抢遥控器。

“你别过来!”魏大勋将手高高举起来,把遥控器攥得死紧,“如果我后悔了,我还可以把门打开放你们走,但是如果你要是硬抢,就在这里等死吧。”

吴映洁硬生生止住了动作,白敬亭把她拉到自己身后。

室内的温度已经开始上升,白敬亭的鼻尖与额头冒着细细密密的汗水。白敬亭先是看了看被魏大勋举在手上的遥控器,然后看向他,“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

“我早就想这么做了。在我知道我是失败品的时候。”魏大勋苦笑,“我那时候想一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疯人院里,我有无数种方式去死。但是我没有,因为我要报仇。异能觉醒以后,我知道了你们也从研究院里出来了,成了无知的蠢蛋,空有异能却没有仇恨。”

“是复仇的决心让我一路走到了这里,但是那些该死的研究员们早就被吴映洁清除了记忆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我复仇的对象没了!本来是多完美的计划啊,我一步一步让你们走进我的圈套,也让资助研究院运作的赵德光知道了这里发生过的事情,原本下一步就应该是我亲手杀了那些人的!可是现在最后一步走不下去了,我的复仇计划也完成不下去了,我生存在这里的意义没有了……”魏大勋脸色灰败,耷拉着肩膀跪坐在地上。

“为什么人生一定要有复仇啊魏大勋。”白敬亭走到魏大勋面前蹲下,“为什么你的人生除了死就是复仇啊?会不会太无趣了一点?你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我以前……?”

“你以前是一晒太阳就开心地笑得连眼睛都没有的人,是从来不会让自己无聊的人,你以前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笑了。”

可是你看看你现在有过发自真心的笑容吗?

你现在能够看到阳光吗?

温度已经将近四十摄氏度,大张伟热得开始脱衣服,王鸥拼命用手扇风,鼓着腮帮子吹气。撒贝宁和何炅站在一起说着悄悄话。

“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衣服没有收呢。估计是回不去了吧,可惜了我那件衣服,没穿过几次呢。”撒贝宁叹气。

何炅笑,“等回去了就多穿几次吧。”

撒贝宁疑惑地望了何炅一眼,看样子很奇怪何炅为什么笃定能够出去,明明那人现在满脸通红,汗水汇成了一股水流在脸上流淌。

已经有仪器因为过高的温度开始冒烟,噼噼啪啪地发出声响。

魏大勋低垂着头坐在地上,他的手动了动,把遥控器扔给了白敬亭。

“你们走吧,我一个人就行了。”魏大勋说这句话的时候,仰起脸对白敬亭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小白,谢谢你还记得以前的我。”

就连我都快忘了我以前是什么样子。

“可惜回不去了。”

白敬亭把遥控器拿起来,按下开门的按钮,在门被打开的一瞬间,他冲大张伟他们叫道,“快跑!”

随后白敬亭抹了一把汗,把魏大勋一把架在身上,强硬地把他往外拉,吴映洁见状也搭了把手,和白敬亭一路小跑出了研究院。在粗重的喘息之间,魏大勋恍恍惚惚仿佛听见了白敬亭在说话。

“去他妈的回不去了!”

过高的温度带走了他们体内的水分,导致没跑几步就脱了力,一个个瘫软地坐在地上,就连王鸥也毫无形象地抓着自己的长发不让它们碰到自己粘腻的皮肤。

白敬亭双手撑在地上,魏大勋被他扔在了一边,吴映洁虚软着脚步走到他旁边坐下。摸了摸有些湿润的眼角,白敬亭转头问吴映洁,“吴映洁,如果那句话我再说一遍,你还会答应吗?”

“什么话?”

“做我女朋友吧。”

吴映洁眼睛眨了眨,正要回答他,就听见何炅的声音。

“咱们先休息一会儿,估计还有一会儿才会爆炸。”何炅体力一向不行,他喘着粗气,好不容易才恢复一点说话的力气。

忽然,何炅听到自己耳朵边上出现“滋滋”的声响,紧接着,何田玉的声音响起来了。

“何炅,你听到这段语音的时候,我大概已经进入永久休眠了吧。不要试图去唤醒我,不要做无用功。我很开心,至少我的存在有了一点意义,你真的是个很优秀的人,我为我是你的一部分而感到骄傲。别忘了我说过的……不管怎样,还是要相信这个世界。再见,谢谢你。”

何炅表情怔愣地听完这段语音,看到其他拥有那些金属耳钉的人表情都是错愕,便知道他们大概也听到了什么。

“嗨~王鸥你好!还没有好好地跟你做过介绍,我是鸥宝贝,今年不知道多少岁,大概是跟你一样大吧。如果你能够听到我的这段话,那可能我已经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啦!不要去找我,因为我可能会和你捉迷藏,让你永远都找不到哦。感觉和你不太熟,虽然和你有一样的脸,但是性格完全是两个人呀。我们见面以后会说什么呢?可能什么也不会说吧?那我应该也不会告诉你,我有一只叫做‘哈尼’的猫咪,就养在我以前住的地方,如果我离开了,你可以帮我养它吗?它很乖的,拜托你啦!最后要说一句,不见啦!”

“你好,我是撒微笑。录这段语音之前我还去偷听了一下他们在说什么,但是好像废话都挺多的样子。那我就一切从简吧。撒贝宁你好,我是曾经的你。那时候你就算被困在研究院里也依旧怀着一颗热忱的心,我希望在以后,你也能一样。现在,你应该对过去的你说一声再见了。”

“这玩意儿怎么录音啊?唉好像行了。能听到我说话吗大大大张伟,我叫大天师。你估计要吐槽我这名字,是我自个儿起的,因为我挺喜欢算命这行业的。我之前给你算了一卦,命格真是不错,能够活到死。但是算命的人不兴给自己算命,所以我一直也没有算,不过既然能录这段语音好像我这命格不太好啊。嗨扯多了扯多了,上面的话你就随便听听吧,下面的才是我要说的——拜拜了。”

“我不太想跟情敌说话,但是我喜欢她的这种情感好像也是来自于你。有些纠结啊怎么办?但是表白的话,好像还是要你来说才更有效啊。白敬亭,我不对你说加油,但我希望她能幸福。这也是你所希望的。”

吴映洁听不到“极光”那些人提前录好的语音,她只是看到白敬亭和何炅他们几乎在同时愣住了,然后摸着耳朵好像在仔细听什么。

研究院终于还是在极度高温下爆炸了,连带着那些他们痛苦的过往,仿佛都随着浓烈的烟熏味飘散在了风中。

此时太阳已经晃晃悠悠地爬上了天空正中,肆无忌惮地散发着它全部的热量,何炅低着头,不知道此刻在脸上滑落的是泪水还是汗水。

他的嘴唇动了动,极为压抑地吐出一个字,便再也说不出任何话。

“我……”

我一路向前行,不管道路崎岖,不管磨难荆棘。我始终坚定地走在路上,向着前方,如同黑夜中将会迎来尽头。奔着光明。

 

END

 

评论(52)
热度(6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