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不可抗力》短篇|白rap×鬼大妈|点梗

傻白甜/私设满满

文/阿侬

 

0.

鬼大妈:“在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让我来做一顿大餐庆祝一下吧!”

 

1.

大主唱又住院了。

超人气男团NZND在出了“陈舞蹈杀人”“何美女替弟出道”等一系列丑闻后,原本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迅速陨落,再加上不久又被爆出了大主唱“整容整了八年”这一猛料,人气更是大跌,公司为了补救,只好做出了让大主唱单飞的决定。只是因为整容就被迫离队的大主唱内心愤懑不平,从此更像是整上了瘾,三天两头就往整容医院跑,不是垫个鼻子就是打个玻尿酸,再不济打支美白针。这一次大主唱住院的原因便是鼻子假体有排斥反应,为了更方便医生观察,他只好丢下了原本就不多的通告,住进了甄漂亮整形医院。

白rap作为曾经在组合里和大主唱玩得最好的一个人,抽出了一点空闲时间便去医院探望探望伤员。

 

2.

从外貌上看,甄漂亮整形医院十分高大上,白rap手上拎着果篮在门口踟蹰了一会儿才推开门,门内却出人意料地冷清。偌大的大厅里空无一人,只有护士站后面站着一名护士,白rap走近,看到护士的工作牌上写着“蓉护士”这三个字。

“甄漂亮整形医院欢迎您!”蓉护士一看见白rap,急忙迎上前,脸上挂着职业性的笑容,绕着白rap转了一圈,“据我目测,您这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简直是非常完美了!但是您如果想要更完美,我们医院有一款特别适合您的套餐……”

白rap急忙叫停:“停停停,我是来看病人的。”

闻言,蓉护士的脸突然垮了下来,“哦。”

白rap:???这么现实的吗?

大概是意识到自己的表情没有管理好,蓉护士瞬间又挂上笑脸,只是没了之前的殷勤,“请问您要看望的是大主唱吗?”

“你怎么知道?”白rap把自己的鸭舌帽压得更低了些,“你认出我来了?”

“因为我们医院只有他一个……啊不是,大主唱之前吩咐过我的。”蓉护士险些把实话给说出口,差点儿闪了舌头。

白rap一脸狐疑,指了指前面,“那麻烦你带我去他病房吧。”

“好嘞!”蓉护士脆生生地答应了。

走了一段路,白rap忽然觉得不对劲,问道:“大厅没人了不碍事吗?”

“没事儿!反正平时也没人……来的人特别多!但是他们都非常有礼貌,我离开一会儿不碍事!”

白rap回头看了一眼空无一人的大厅,耸耸肩。

 

3.

大主唱的病房在二楼,虽然白rap很怀疑这家医院看样子像是非常入不敷出,是怎么能够维持得起这么高昂的租房费用,但是不得不承认这医院的环境还是非常好的。

至于为什么环境这么好病人却没多少,白rap看着面前躺在病床上脸裹成了木乃伊的大主唱,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答案。

“小白,你来了啊。”大主唱瓮声瓮气。,只露出一双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白rap。

白rap将果篮放到大主唱的床头柜上,搬了一张椅子在病床前坐下,别了好半天才说出一句话,“你说你这又是何必呢。”

大主唱脖子一梗,倔强道:“我为了出道连父母都和我断绝关系了,现在就因为一个整容风波就把我踢出队伍,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是谁说我怎么整都不如你们帅的,我偏要做给他们看!”

现在大主唱十分偏执,白rap见已经没有办法再劝他了,只好叹了口气,从果篮里扒拉出一个苹果削。

“你还能吃东西吗?”白rap低头认真地削着苹果。

大主唱沉默了一会儿,自己动手把裹在脸上的纱布解开,“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看起来这么严重?”没能成功吓到白rap的大主唱很是不爽。

白rap目瞪口呆地亲眼目睹大主唱从木乃伊到正常人的转变,回过神后,他诚恳道:“不是我不想问,而是这个医院看起来确实不太靠谱。”

大主唱:……

 

4.

“行了,既然你没事,那就吃个苹果吧。”要是放在以前,大主唱这样跟白rap开玩笑,那铁定是要被怼回去的,但是最近白rap跟在甄花旦身后,已经收敛了不少脾气,自然也就觉得这样的玩笑并无大碍。

大主唱撇了撇嘴,不再打什么歪主意,安安分分地接过白rap削好的一只苹果,小心翼翼地啃了起来。

白rap削苹果的速度很快,他又拿了一只苹果,没几下就削好皮。咬了一口,白rap皱了皱眉,“这苹果有点酸,看来我被骗了。”

大主唱却吃得津津有味。

“我觉得还可以啊,味道挺不错,比食堂的好吃多了。”

白rap摇摇头,“那可能是这家医院的采购人员不会挑水果吧。”

大主唱闻言沉默不语,半晌才艰难地开口道:“这其实和水果没关系,更和采购人员没关系。”

“嗯?”那时的白rap还不理解大主唱的意思。

 

5.

一个小时后,白rap站在了医院食堂的门口,忽然就明白了一小时前大主唱那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究竟意味着什么。

看着面前的泡椒芒果,石榴炒豆角等一系列黑暗料理,白rap忽然开始想念自己买的果篮里那味道有点酸涩的苹果。

白rap心里有点难过。

作为一个吃货,他不能忍受这么美好的事物被厨师糟蹋成这幅模样。

穿着白色厨师服的厨娘从里间走出来,举着大铜勺吆喝大家吃饭。

白rap心里更难过了。

作为一个颜控加吃货,他不能忍受这些黑暗料理竟然是出自眼前这个模样可爱俏皮的女生手中。

这世界可真残酷。白rap悲哀地想,上帝给了你一张美丽的脸,自然也会给你一双不擅长任何厨艺的手。

 

6.

厨师叫做鬼大妈,长相很符合白rap的胃口,就连两个人的身高也是非常地搭。在白rap站在门口做了近五分钟的心理斗争后,终于决定向食堂迈出第一步,鬼大妈注意到了他。

“这位朋友,你是这里的病人吗?”鬼大妈问。

这该不会是在搭讪?难道她认出我来了?不知道我今天帅不帅,要是她找我要签名照可怎么办?白rap下意识在身上摸了摸,绝望地发现自己并没有准备自己的照片。

没有签名照的话,那就给她一个拥抱好了。反正我这么帅,她身为我的粉丝一定可以接受的。

白rap瞬间脑补了很多,完全忘记回答鬼大妈的问题。

鬼大妈耐心地等了一会儿,见那人傻不愣登地直勾勾地望着自己,便没好气地白了白rap一眼。

“看来你不是这里的病人,你应该是对面精神病医院的吧?麻烦让一让,你挡住后面打菜的人了。”

“哗啦”一声。

白rap听见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7.

机械地转过身,白rap发现自己身后并没有人,就连一直站在护士站的蓉护士这时候也不见踪影。白rap怀疑是不是刚刚自己的耳朵出了什么问题,还是说鬼大妈的眼睛出了问题。

见白rap还是赖着不走,鬼大妈很是不耐烦地用大铜勺敲了敲餐盘,“我说你怎么还不走呐?”

“我是来这里看望病人的。”白rap转过身对鬼大妈露出一个帅气的笑容,“我来帮我朋友打菜。”

“哦哦哦!”鬼大妈的脸红了红,忙不迭地拿起餐盘要给白rap打菜,“不好意思,因为你刚刚什么话都没说所以我以为……”

白rap看着鬼大妈那双泛红的,小巧的耳朵犯了痴,也不在意鬼大妈往餐盘里放了多少黑暗料理,大脑飞快运转想要搭讪。

“你……之前有没有见过我啊?”我很有名的!

“什么?”鬼大妈正在努力地把餐盘里的食物堆成一座山,闲暇之余抬头向白rap凑近,仔细看了看他的长相。

“你是不是……”

白rap眼里的光亮了起来!

“以前来这里做过整形啊?”

白rap眼里的光迅速灭了下去!

 

8.

“我……我叫白rap。”白rap勉强提起嘴角,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以前是NZND组合里的。”

“啊!NZND组合哦?”鬼大妈显然想起了这是个什么组合。

“就是那个主唱整容,主舞杀人,忙内女扮男装被迫解散的那个组合哦?”

白rap:……为什么听起来我们的组合好可怜的样子。

“是……是的。”白rap低下了头,连说话声音也低了不少。

“我听说过那个组合诶!”鬼大妈又道,“我最喜欢里面的白bra啦!”

“白bra是谁?”白rap晕晕乎乎的,下意识反问。问完以后随即反应过来,所谓的白bra可不就是自己!

“你……你早就认出我来了对不对?还故意装不认识我叫错我的名字!”白rap很气,那点儿可怜的怒气在看到鬼大妈笑盈盈的脸庞后就化成了泡泡被戳破。

鬼大妈笑嘻嘻地把餐盘端给白rap,“这样你就对我印象深刻了嘛,怎么样,你有没有记住我呀?”鬼大妈特意指了指自己胸口的名牌。

白rap飞速瞥了一眼鬼大妈的名牌,收回目光后仰起头不去看她,故意说:“没有,我没记住。”说完便端着餐盘走进了食堂找了个空位坐下。

真是非常有心机的女孩子。白rap内心冷哼。

我喜欢!

 

9.

白rap入座后才意识到自己这是端了怎样的一盘菜过来。

绿油油的蒜苗和红色的西瓜瓤炒在了一起,仔细找还能够看到嫩绿色的西瓜皮也混在其中;月饼被切成丁和青椒做了搭配,白rap试着用筷子戳了戳月饼,惊讶地发现月饼竟然是水果口味的。

白rap有些绝望。

白rap思考了一分钟。

在短短的一分钟内,白rap仔细回想了一下从出生到现在自己见过的或者是吃过的黑暗料理,给自己做了不少心理建设。

再怎么着也没有比那些黑暗料理更难吃的菜了吧?白rap这样安慰着自己。

拿着筷子的手微微颤抖,夹起一片芒果放在米饭上,然后连带着白色米饭一起刨进嘴里。

白rap鼻子一酸,眼里差点儿涌出热泪。

之前是他太狭隘了,低估了鬼大妈的手艺,原来比那些黑暗料理更难吃的菜还真的有!

 

10.

鬼大妈在门口站了一会,见再没有人过来打饭,倒是全都一窝蜂地围在撒煎饼那里等着买煎饼,只好走进屋里坐在白rap面前看他吃饭。

没有对比之前白rap觉得米饭的味道也就是那样,但是有了鬼大妈做的饭对比后他才发现米饭竟然是如此香甜可口,于是鬼大妈坐到白rap面前时就看到他正大口大口地吃米饭。

“你怎么不吃菜?”

因为难吃啊。白rap心里这样想,却不敢如实说,只好象征性地夹了一根蒜苗放进嘴里。

“还好,我比较喜欢吃米饭。”

“你怎么会来这里啊?”鬼大妈又问。

“我朋友在这儿住院呢。”白rap嘴里还有饭,含糊不清地回答,提到大主唱,白rap才想起来自己下来是准备给大主唱带饭的。三两下解决了所有米饭,白rap抽纸擦了擦嘴巴,盯着面前的菜色看了半晌,转而问道:“你这儿还有米饭吗?”

“啊,还有很多的。”鬼大妈说到这里有些闷闷不乐,“他们都不怎么吃我做的饭。”

“你……是怎么想到这些搭配的?”

“我就是觉得这些搭配应该会很有创意吧,没想到都没有人捧场诶……”

白rap站起来,径直走向冰箱,从里面拿出一枚鸡蛋。

鬼大妈惊奇地看着他,问:“你要干嘛?”

“我来炒个饭,我朋友他不适合吃这么……”白rap张了张嘴,绞尽脑汁想了个委婉地说法,“油腻的东西。”

“需要我帮忙吗?”或许鬼大妈是真的很喜欢做饭,她走到白rap身边跃跃欲试。

“嗯,你帮我盛一碗米饭吧。”

 

11.

白rap把鸡蛋打进碗里搅拌,锅里倒上油烧热,放入葱花爆香。鬼大妈惊叹地看着白rap行云流水般熟练的动作,两三下翻炒,一碗金灿灿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出锅了。

正要回头问鬼大妈这里有没有饭盒的白rap在转过身的时候听见了一声及其清晰的咕噜声,于是白rap默默地将视线定在了声源处——鬼大妈的肚子。

鬼大妈涨红了脸,眼里却掩饰不住对美食的渴望。

“我就是觉得你做的饭很香……”

白rap无奈叹气,问道:“你中午吃饭了吗?”

“没有……”

“怎么不吃?”

鬼大妈看起来更不好意思了,她扭捏道:“不太好吃……”

白rap:所以你就能放心让病人吃了???

“行了,这饭给你吃。”白rap终究还是不忍心让鬼大妈饿着肚子,他寻思着到时候给大主唱带一份对面的煎饼,看那边生意挺好的样子,想来味道不会太差。

“谢谢你!”鬼大妈喜出望外,两眼放光地巴不得给白rap狠狠鞠一躬,白rap可见不得女生这样做,连连摆手,“不碍事。”

“那个……”鬼大妈欲言又止,“我知道我没有做饭的天赋,但是我真的很喜欢给别人做饭吃,我一直在努力练习,只是没有明显的长进罢了……”鬼大妈的语气变得低落,她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我会更加努力的!一定会让你对我刮目相看!”

见鬼大妈重新燃起了斗志,白rap笑:“行啊,以后我有空的话就过来教你做饭好了。”

“真的吗?”

“真的!”

 

12.

白rap说到做到。他最近事业下滑了不少,没有什么通告,又趁着大主唱还没有出院的时候,白rap经常会到甄漂亮整形医院,一是探病,二是帮助鬼大妈。

三是……追人。

有了白rap的加盟,鬼大妈的食堂渐渐多了不少人气。

 

13.

“哎呦,鬼大妈今天做了什么?”蓉护士瞧见鬼大妈正在那块小黑板上写字,再加上她今天看见白rap来了医院,想必这回的菜肯定又是出自白rap之手,便好奇地凑上前看。

鬼大妈在黑板上写下最后一笔,笑盈盈地把黑板亮出来给蓉护士看,“这是今天的菜哦!”

“哎呦看起来真不错,韭菜干丝,红烧鱼,还有莴苣炒蛋?”蓉护士看到这十分正常的菜色,笑得眼睛都睁不开来,“好嘞,我把东西收一收就来吃饭哈!”

 

14.

鬼大妈得意极了,她有一个小秘密没有告诉兴高采烈的蓉护士。

其实今天的菜是她烧的,由白rap在旁边指挥。

最后知道真相的蓉护士不禁抱住了胖胖的自己并且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15.

“其实做得也不算难吃吧?”鬼大妈夹起一块莴苣放在嘴里,嚼了几下就表情抽搐地咽进肚子了。

妈耶她把糖当成盐放进去了。

 

16.

“没事,”白rap安慰鬼大妈,“这只是第一步,慢慢来,你会越来越有进步的。”

“白白你真好。”鬼大妈十分感动地望着白rap,眼里闪着泪光。

白rap微笑着点头,悄悄地把身后菜盘的盖子盖上。

安慰是个简单的活。

吃饭是个要命的活。

 

17.

在白rap的精心调教下,鬼大妈总算能够做出像样的饭菜。至少在他不在医院的日子里,食堂的人流量能够十分稳定,占据了医院人数的五分之一!

虽然这医院加上鬼大妈总共也就甄院长,蓉护士,大主唱和撒煎饼五个人而已。

可是相比先前的空无一人,鬼大妈还是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鼓掌!

 

18.

“如果我出师了,你会有什么奖励吗?”某一天,鬼大妈暗戳戳地问。

白rap十分有心机地回答:“那就奖励你做我女朋友吧。”

“那我宣布我出师了!”

 

19.

白rap:哈?

 

20.

鬼大妈:“在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让我来做一顿大餐庆祝一下吧!”

白rap:我吃枣药丸。

 

END

 

评论(15)
热度(4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