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The gift》魄魄|白骑士×鬼红帽|萌向|短篇完结

文/阿侬

0.
吴映洁:乌拉乌拉拉~我可以给你想要的礼物哦~
白敬亭:咒语念错了笨蛋。

1.
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梦之国。小小的梦之国里住着小小的梦之精灵,小小的梦之精灵们喜欢扇着翅膀在大大的世界里飞来飞去,飞进人们的梦里,好奇地左看右看,然后吭吭哧哧地变出比他们大了许多倍的礼物来满足人们的愿望。
如果在某一天,你结束了甜美的梦醒来时,发现在自己的床头摆着一件自己曾经梦过的最想要的东西,请不要惊讶,那是梦之精灵曾经来过你的梦中哦。
当然啦,小小的精灵也是有大大的原则的,对于那些心怀不轨的人们许下的不切实际的愿望,精灵们采取的做法则是——气嘟嘟地把他的名字写在黑名单中,从此拒绝进入这个人的意识。
一直以满足人们的梦想为己任的梦之精灵们也有着自己的分工。有的精灵们负责满足人们在梦乡中最强烈的愿望;有的精灵们负责满足人们在平时生活中最常挂在嘴边的愿望;有的精灵们则负责满足人们在生日时许下的愿望。

2.
吴映洁是一个迷迷糊糊的梦之精灵,她负责满足那些生日愿望,爱犯迷糊的她即使已经是一个有着十年工作生涯的梦之精灵,却还是会犯一些小小的,无伤大雅的错误。
这一天,吴映洁正在锻炼自己的翅膀,好让她能够飞得更远点儿,国王何炅带着一个白衣少年走进她的小树屋里。
“哎呀!炅炅国王你怎么不敲门呀!”吴映洁一个人飞的时候喜欢挑战各种高难度姿势,何炅进来的时候,吴映洁正试图伪装成蝙蝠倒挂在屋顶。
吴映洁羞红了脸,急忙飞了一圈,死命地拽着小裙子,扭扭捏捏地在地上站定,偷偷瞥了一眼何炅身后一脸淡漠的白衣少年。
他好帅呀。吴映洁小脸红红,把红色兜帽戴起来,藏住自己红透了的脸颊,希望他刚刚没有看到什么……吴映洁可后悔啦,无比希望时间能够倒回五分钟,这样她就能用优雅的姿势出现在他面前了。

3.
“鬼鬼,这是白敬亭,你可以叫他白白,”何炅使劲憋笑了好一会儿,半晌才开口说话,“他是新来的梦之精灵,也是管辖生日愿望的,鬼鬼你经验比较丰富,带一下他吧。”
“啊?”吴映洁不安地扭着手指,“可是我好像……”好像没有什么好教他的诶……吴映洁话说到一半,忍不住又偷看了一眼白敬亭,后者正微微笑着望向她,吴映洁顿时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直起腰板,小手使劲儿拍了拍胸脯,对何炅保证道:“炅炅国王你放心,白白交给我一定可以的啦!”
“哦?”何炅故意逗吴映洁,“真的吗?”
吴映洁的目光有些发虚,末了还是硬着头皮点点头,“是啦!”
一直没有出声的白敬亭忽然笑了一声,在感受到吴映洁那好奇的注视时,他微微欠了欠身,“你好,以后请多指教。”
“你,你好。”吴映洁只觉得自己好不容易降温的脸又迅速发了烫,她也有样学样地笨拙地向白敬亭鞠了一躬,“我叫吴映洁,你可以叫我鬼鬼。”
“嗯,鬼鬼。”吴映洁听到白敬亭用还带着笑的声音温柔地叫着自己的名字,害羞得一个劲儿盯着自己的脚看,没了先前古灵精怪的样子,穿着红色小裙子的吴映洁在白敬亭面前成功让自己变成了一个红苹果。

4.
“对了白白,你的法杖是什么呀?”在送走何炅之后,吴映洁好奇地围着白敬亭打量,没有从他身上的配饰中看到一个像是法杖的东西,便忍不住问道。
白敬亭闻言,伸出手掌掌心朝上,过了一会儿有一柄剑出现在他手中,“这就是我的法杖。”
“你已经学会怎么把法杖隐藏起来啦?”吴映洁惊讶地瞪大了双眼,想要伸出手去摸一摸白敬亭手中的剑,又迟疑地缩了缩手,试探地问,“我可以摸一下吗?”
“可以。”白敬亭应允。
吴映洁放下心来,抓住剑柄在空中挥了挥剑,因为他们在精灵形态时的身高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吴映洁拿着白敬亭的长剑也没有违和感。玩够了白敬亭的法杖,吴映洁的表情从兴奋变得有些小失落,她噘了噘嘴巴,闷闷不乐道:“你好厉害哦,我觉得我没有什么可以教你的诶。”
“怎么会。”白敬亭很是温柔地安慰吴映洁,抬起手摸了摸她绑起来的麻花辫,“你可是连续三年被评选为最令人感动的梦之精灵,虽然你召唤出的礼物不比鸥姐和撒哥他们的精致华丽,但是却十分温暖,这才是最好的礼物啊。”
“你真的这样想?”吴映洁看着白敬亭,脸上的不开心瞬间消失。
“当然。”
“那……”吴映洁的眼珠子转了转,似乎在想什么鬼主意,“你是不是很早就听说我了?”
白敬亭愣了愣,知道吴映洁是在挖坑给自己跳,他还是点头道:“是的。”

5.
吴映洁带白敬亭进行了第一次任务——帮助一名叫做sunny的小女生实现生日愿望。吴映洁和白敬亭飞了好久,中途吴映洁累了,白敬亭就拉着她的手继续带她飞。在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吴映洁一鼓作气,小翅膀扇得特别勤快,终于落在了sunny家的阳台上。
“白白,跟我来~”屋内,sunny的家人都在餐厅为她庆生,吴映洁用自己的法杖——一根小木棍,把纱窗撕开了一个小口才将就挤进去,吴映洁进去后,又帮白敬亭撑着洞口方便他进入。
“这个怎么办?”白敬亭第一次见识到吴映洁的搞破坏能力,有点震惊。
“待会结束以后我会把它复原的啦,这个不用管。”吴映洁摆摆手,让白敬亭别太在意这些细节。
吴映洁张望了一圈,将目标放在了餐厅上方的吊灯上面,她向白敬亭指了指吊灯,说:“白白,看到那盏吊灯了吗?我们一起飞过去哦!”
“好。”白敬亭有些紧张,背上的翅膀张了张为之后的飞行做准备。
吴映洁得到白敬亭肯定的回答,便助跑了几步灵巧地飞了起来,她在空中转了几圈,红色的裙袂飞舞,险些让白敬亭挪不开眼。
待到吴映洁平安着灯,白敬亭也在她后面落在了吊灯上。吴映洁趴在吊灯上探头望下面的景色,惊呼了一声,“天哪,他们竟然在吃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怎么了?”白敬亭不明白。
“我可喜欢吃草莓啦~这个草莓好好看,一定很好吃。”吴映洁说着还咽了咽口水,过了一会儿她才反应过来现在不是馋嘴的时候,转过头,吴映洁拉住白敬亭的手腕,“白白,待会我要念咒语,这样我们才能够进入人们的意识探听到他们的愿望,咒语有点复杂,我当时学了好久才学会,你要记住了哦。”
看到吴映洁紧张兮兮的样子,白敬亭也不由得紧张起来,他舔了舔嘴唇,郑重地点头,“嗯。”

6.
“乌拉乌拉拉莱森瑶蔚诗,我能听见你的愿望哦~”吴映洁煞有介事地将红兜帽戴上,摇起了她的法杖,在原地转了一圈,整个人便化成一束光消失不见。
白敬亭愣了一会儿,别扭地学着吴映洁的样子摇了摇手上的长剑转了一圈,“乌拉乌拉拉莱森瑶蔚诗,我能听见你的愿望哦~”
两个人在sunny的意识中汇合了,吴映洁看到白敬亭这么快就跟着自己进来了,十分惊讶,“你这么快就进来啦?我还准备待会儿出去教你呢,你好聪明哦!”
白敬亭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装作玩法杖的样子来掩饰自己的害羞,“诶,咱们怎么没有听到她的愿望呢?”
“现在还早啦,我是准备教你一会,才会提前进来的,但是看样子我好像没有什么可以教你的诶。”吴映洁深深地叹了口气,“这次任务结束以后,你应该就可以出师了吧。”
“谁说的,我还不会变礼物呢。我学不会变出充满爱和温柔的礼物我是不会走的,你还得教我好一会呢。”白敬亭急急道,“你现在就教我变礼物的咒语吧,我觉得我要学很多次。”
“真的吗?”吴映洁的语气充满怀疑,“可是你明明就很聪明啊。”
“快来教我吧,我这记性时好时不好的,我也没办法。”
“那好吧,我来教你新咒语,你记好了哦。”吴映洁将信将疑,开始教白敬亭新的内容,“乌拉乌拉拉佛犹歌芙特,我可以给你想要的礼物哦~”
吴映洁一说起咒语就习惯性地带上笑容,也更喜欢挥舞着翅膀在空中飞来飞去。白敬亭看着吴映洁念咒语,一脸为难道:“我也要做一样的动作吗?”
吴映洁见白敬亭误会了,急忙解释,“不用啦,这些动作是我自己加的,只要说咒语就可以了,你来试试吧。”
白敬亭放了心,也没忘记自己之前的打算,只见他竖起了长剑却半天没说话。
吴映洁:?
“你再说一遍咒语吧,我忘记了。”

7.
吴映洁:“乌拉乌拉拉佛犹歌芙特,我可以给你想要的礼物哦~”
白敬亭:“乌拉乌拉拉佛犹……什么?”
吴映洁:“乌拉乌拉拉佛犹歌芙特,我可以给你想要的礼物哦~”
白敬亭:“乌拉乌拉拉……什么歌芙特?”
吴映洁:“乌拉乌拉拉佛犹歌芙特,我可以给你想要的礼物哦~”
白敬亭:“乌拉乌拉拉佛犹歌芙特,我……什么?”
……
……
8.
吴映洁不厌其烦地教了突然记性变得很差的白敬亭好多遍,白敬亭才终于磕磕绊绊地背出了咒语。吴映洁累得长叹一口气,“你的记性真的突然变得好差哦,怎么那么奇怪?”
“我也不知道,这个毛病已经很久了。”白敬亭适时地卖惨,惹来吴映洁的怜惜。
“真的好可惜哦,不可以治吗?”
白敬亭见话题有些收不回来了,便转移话题,“啊,sunny要许愿了,快点。”
吴映洁果然立刻闭上嘴巴,认真地听着从sunny的意识空间里传来的声音。
Sunny的愿望很简单,除了家人平安健康这类有些虚渺的愿望,她还有一个相当强烈的愿望——想要去亲眼看一看自己的偶像。
吴映洁拍拍胸脯表示这不在话下,当即施展了咒语为sunny变出了一张机票,能够让她去追偶像的行程。
实现了sunny的愿望,白敬亭和吴映洁的任务也就完成了,是时候离开sunny的家。
吴映洁熟练地跳上窗台,找到被自己弄坏的纱窗洞口,正要钻出去,就发现白敬亭没有跟上来。
“你去做什么啦?”吴映洁好奇地看着白敬亭,后者只是摇摇头没有说话。
待两个小精灵全部钻了出去,白敬亭这才开口:“你等一下,我有东西要给你。”
“嗯?”吴映洁一脸疑惑,却还是乖乖地坐在了窗台上,歪头看白敬亭会有什么动作。
白敬亭低声念了一句咒语,一个大包袱出现在他们面前。那包袱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很大了,吴映洁张大嘴巴愣愣地看着面前突然出现的一座“小山”,还是没有搞明白白敬亭的用意。
这还不是结束,白敬亭看到小包袱出现,满意地点点头,跳下窗台落在地上,然后在吴映洁担忧的注视下,慢慢地变大,身后的翅膀一点点消失,直到白敬亭变成了与人类一般的大小。
“你,你什么时候可以幻形的呀?”吴映洁的头仰得老高,后来她实在累了,便一屁股坐在地上。
“之前会的,怎么样?还可以吗?”白敬亭有些臭美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我……你太大了啦,我看不到你的脸诶!等一下!”吴映洁完全忘记了小包袱的存在,也跳下窗台,身形在空中被拉长,她变成了与常人无异的人类模样。
“奇怪,为什么在精灵形态的时候我们两个明明是差不多高的,现在你就比我高了那么多啊?”吴映洁不服气自己和白敬亭的身高差,气嘟嘟地鼓起了脸颊。
白敬亭不回答她这个问题,只是指了指被遗忘在窗台的小包袱,“你不打开吗?”
“对哦!”吴映洁这才想起来正事,拎起小包袱放在手心,小心翼翼地将它打开,一颗散发着诱人香味的红色草莓就出现在了吴映洁的手心。
“你不是说你喜欢吃草莓吗?我就从草莓蛋糕上拿了一颗,你……快点吃吧。”白敬亭有些害羞,不敢看吴映洁。
吴映洁满足地嗅了嗅草莓香,正要往嘴里放,忽然想起什么,把白敬亭的手抓出来,将草莓放在他的手心。
白敬亭:?
紧接着,吴映洁就化成一道光,变回了小精灵形态,跳到白敬亭的手心,心满意足地趴在大草莓上面。
“我变小了,我就可以吃很久很久啦~”
白敬亭温柔地笑了起来,他将手掌微微收拢,不让草莓掉下去,看着趴在草莓上大快朵颐的吴映洁,白敬亭的笑容和煦得仿佛是初夏的太阳,几乎要将冰川融化。

9.
一转眼白敬亭跟在吴映洁后面当“小学徒”也有了大半年,这半年中白敬亭跟着吴映洁跑遍了世界各地,实现了大大小小许多的生日愿望。
直到有一天,吴映洁闷闷不乐地坐在她的小树屋前,看到白敬亭过来,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开心地跑上前。
“怎么了?不开心?”白敬亭担心地问。
“唉……没有什么啦……”吴映洁双手托着腮,有些小郁闷地吹了吹脑门上的刘海,“就是觉得你已经跟我学了这么久了,是时候分开啦,我已经没有什么好教你的了。”
白敬亭不说话,半晌才把吴映洁拉起来,“那就再和我一起做最后一次任务吧。”
“啊?”吴映洁反应过来后,语气低落了不少,“好。”

10.
他们最后一个任务对象叫阿侬,今天是她的二十一岁生日。
因为工作原因,阿侬没有和家人一起过生日,而是在办公室里,同事为她庆生。吴映洁和白敬亭从没有关紧的门缝里偷偷溜进去,正好看见今天的寿星闭上眼睛在许愿。
眼看着就要来不及,吴映洁和白敬亭一起念了咒语进入阿侬的意识空间。
两个小精灵还没有站稳,阿侬的声音就传进了他们的耳朵。
“新的一年,我希望家里的人平安顺遂身体健康,希望白白和鬼鬼可以在一起。”
“她说了愿望!快要来不及了,快点念咒语吧!”吴映洁十分紧张,挥着的法杖差点儿戳到白敬亭。

11.
因为时间比较赶,吴映洁其实并没有太明白阿侬的愿望,便急急忙忙地念了咒语:“乌拉乌拉拉~我可以给你想要的礼物哦~”
白敬亭忍俊不禁,伸手刮了刮她圆润的鼻头,“咒语念错了笨蛋。”
“哦哦哦……”吴映洁的脸红了红,手忙脚乱想要再念一次,却卡了壳,她木愣愣地望着白敬亭,“她刚刚许了什么愿望?”
“希望家里人平安顺遂身体健康?”白敬亭摩挲着下巴。
“不是这句啦!”
“那就是……”白敬亭忽然向吴映洁凑近,“希望白白和鬼鬼可以在一起?”
“就,就是这句……”吴映洁被白敬亭突然放大的脸吓了一跳,连话都说不利索,扭捏地扯着红色裙摆,“她,她怎么会许这种愿望呀……”
白敬亭轻声问:“那……你要实现她的愿望吗?”
吴映洁:“好……好呀o(*////▽////*)q”

End

突然的小甜饼~
算是祝自己生日快乐也让你们乐呵乐呵٩( ๑╹ ꇴ╹)۶
看文愉快(*ˊૢᵕˋૢ*)

评论(37)
热度(5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