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如风过境》魄魄|现实向

28.

吴映洁很快就将心情收拾好,和沈丘何打过招呼后就继续开始了拍摄。

拍完这场戏,女二陈倩的戏份就基本已经结束,之后的戏份大体上都是白敬亭与吴映洁的对手戏,沈丘何为了不让演员们有太大的压力,这几天没有将拍摄行程安排得很满,这场戏拍完今天的拍摄就全部结束了。时间还早,陈清和沈丘何聚在一起不知道在商量什么。很快,吴映洁和白敬亭的经纪人分别找上了他们。

“什么?有媒体要来探班?”吴映洁刚准备换下服装,就听到乔乔在跟她说这个事情,“但是沈导之前不是说要保密拍摄吗?怎么会同意让媒体过来采访嘞?”

乔乔翻了个白眼,“你问我这些我怎么会知道啊,可能是现在已经到了拍摄后期,适时地在公众面前露个面增加一下曝光度?”

“可能吧。”吴映洁皱了皱鼻子,“那我们就去吧。”

吴映洁到的时候,白敬亭正在接受采访,她在后面犹犹豫豫地不知道该不该上前,已经有媒体记者眼尖地看到了她。

“鬼鬼,鬼鬼看这里!”

照相机的闪光灯闪到了吴映洁的眼睛,她下意识地侧了侧脸,紧接着,吴映洁觉得自己的手被人抓起来。

“我把她带过来了,你们有什么要问的?”响起的是白敬亭的声音,吴映洁抬头望去,才发现抓住自己的人正是白敬亭。

“小白,你回答一下我刚刚问的问题吧?”不知道是哪个记者喊了一句。

“什么?”白敬亭歪头,似乎在用力回想,“你刚刚问了我什么问题?”

“小白你最近逐渐开始转型,之前给大家的印象都是邻家男孩,现在接的角色都是那种成熟男人,我想问一下,有了这样转变的你,理想型有没有什么变化?”

记者绕来绕去说了一大堆,不过就是想问白敬亭的理想型。吴映洁听到这个问题,下意识有些紧张,抬头看了一眼白敬亭,后者的表情没什么变化,还是那样公式化的笑容。

“这个问题嘛……理想型肯定是会有变化的。只不过以前顶多是模模糊糊有个概念,现在突然有了一个人选。我的理想型,是我的女主角,吴映洁。”

吴映洁在听到自己名字的那一瞬间,大脑一片混沌,下意识地打断了他,“你不要乱开玩笑啦!”

“我没有开玩笑。”白敬亭笑着微微低头,把吴映洁慌乱的表情全部纳入眼底,“在这么多媒体面前呢,别闹。”

吴映洁被白敬亭的话点醒,意识到现在有无数双眼睛在看着她,便装作委屈巴巴地鼓了鼓两腮,“怎么会是我在闹呢,明明就是你没有提前跟我串通好,害得我吓了一跳好吧?”

“行行行,我的错我的错。”白敬亭顺势在媒体面前搂着吴映洁的腰,后者想要躲开,又顾忌着媒体,只好在背后拧了一把白敬亭腰间的肉。

白敬亭的眉毛抽搐了一秒,很快恢复好表情。

记者:“马上就是小白的生日了,有想好要怎么过吗?”

“怎么过?就这样过呗,”白敬亭摸了摸鼻子,“不过那时候我可能还在剧组拍戏吧。”

“对,我们好像是10月中旬这样杀青,”吴映洁说到一半,又看着白敬亭,“你生日那天我们杀青也说不定哦!”

“那你有没有给我准备好礼物啊?”白敬亭故意问她。

吴映洁卡了壳,只好试图转移话题,“我突然想起来我生日你都没有送我礼物诶!就送了一句祝福,天哪白敬亭你怎么会变得这么抠?”

“我早就准备好了啊,”白敬亭无奈地把吴映洁往自己身边搂得更紧了些,模仿她说话的腔调,“我怕你不会要诶。”

“我……”吴映洁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掉进了白敬亭设下的陷阱里,她看了看正举着话筒注视着他们的媒体记者,只好硬着头皮顺着白敬亭的话讲,“我怎么不会收啦,你都没有给我怎么知道我不会要?”

“那行,我能不能也指定我的礼物?给你半个月的时间准备准备。”白敬亭眉眼带笑,斜睨她。

“不要太得寸进尺哦你!”吴映洁先是凶巴巴地对白敬亭甩脸色,顺势甩开他的手臂,接着又转向记者,“我和他相处这几个月被他压榨得惨死了,你们快点把这个人拍下来啦,我要曝光他!”

白敬亭被甩开后也不恼,脸上一直挂着笑容,温柔地望着正在和记者们撒娇的吴映洁。有记者将这一幕拍下来,并且成功空降为热搜榜第一。

#白敬亭深情凝视鬼鬼#

#白敬亭理想型 鬼鬼#

网友们纷纷对两个人的感情进行了猜测,可是当事人仍旧没有出来回应,或许是因为白敬亭的眼神着实骗不了人,有些粉丝黯然神伤地表示自己“失恋了”。

吴映洁浑然不知自己与白敬亭的新闻再一次被顶上了风口浪尖,知情的乔乔在围观了网友们的反应以后还是选择对吴映洁保密。

这会儿吴映洁正在为明天即将拍摄的吻戏犯愁。

“你说沈导会不会同意我借位啊?”吴映洁异想天开,“我觉得应该可以诶,因为吻戏其实也就是为了推动情节发展啦,也没有那么重要,对不对?”

吴映洁见乔乔低头看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连理她的意思都没有,便气鼓鼓地走到她面前,“你回答我啊!你说我说得对不对?”

“对对对,你说得都对。”乔乔无奈地将手机熄屏,拿起旁边的剧本,“我再来跟你对对戏?你现在有点紧张过度了啦,放宽心,别那么紧张。”

“你叫我怎么不紧张?”吴映洁沮丧地往沙发上一瘫,“我能够和他一起在一个剧组拍戏就已经特别厉害了,现在还叫我拍吻戏,我完全没有办法不紧张啊!”

“你又不是不知道这部电影有吻戏,怎么之前还能够一脸坚定不动摇,现在就开始害怕了?”

吴映洁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之前只是在逼自己一定要去这样做,逼自己狠下心,但是现在……我觉得,他好像有变化了诶。”

他好像在试着砍下那些拦路的荆棘,试着一步一步慢慢地向我靠近,把我从泥淖中解救出来。

我好像……突然可以看到希望了。

·

吴映洁的房门忽然被敲响,乔乔开门后看到了白敬亭。

“乔乔,是谁啊?”吴映洁趿拉着拖鞋走到门口,正好看到白敬亭笔直地站在门口,而乔乔则在犹豫到底要不要放他进来。

“大晚上的,你过来干嘛?”吴映洁警觉。

白敬亭摇了摇手中的剧本,“我来和你对戏,明天要拍吻戏了,我怕你紧张。”

“我……我怎么会紧张嘞,奇怪……”吴映洁打肿脸充胖子,坚决不承认自己正因为吻戏心慌意乱,“我好歹也是拍过很多次吻戏的人好不好?”

白敬亭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一瞬,他上前一步走进房间,“那正好,来对戏吧。”

吴映洁现在骑虎难下,只好垂着脑袋闷闷地答应,“好啦,我先看一下剧本。”

乔乔识趣地开口,“我出去给你们买饮料。”

房间里只剩下吴映洁和白敬亭两个人,他们谁都没有出声,低头看着剧本,半晌,白敬亭忽然说话。

“你觉得没有关系的事情,我帮你在意;你觉得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会在你身边。”

吴映洁的心一紧,差点儿连剧本都没有拿稳,说话时声音都在颤抖,“什么?”

白敬亭无奈地抬头看她一眼,“我在说台词啊笨蛋。”


TBC


倒数第三章~看文愉快^ ^

评论(32)
热度(393)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