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如风过境》番外——《透鲜滴星期天》魄魄|未来现实向|综艺文

文/阿侬

 

1.节目开场

“大家好!欢迎收看由玖玖爱六粮面,爱我就要久久爱特约赞助的《透鲜滴星期天》第N季第一期!我是何炅!”节目刚开场,何炅就调动了全身的热情来录制节目,王嘉尔紧跟其后,“大家好我是王嘉尔。好久不见~”

“嘉尔,真的是好久不见了,距离上一季已经是好几个月之前的事情了,怎么样,最近有什么情况吗?”

“情况?”王嘉尔有些摸不着头脑,一转眼他从事主持人行业也已经有几个年头了,但是还是会对一些口头语理解不能,“何老师,有没有什么特指的情况?你不提示一下吗?”

“还能有什么情况!今天是什么日子?”

“今天……”王嘉尔很认真地说道,“今天是《透鲜滴星期天》第N季第一期开播的日子!”

“哎呦不只是这个啦!”何炅简直要被王嘉尔的榆木脑袋气晕过去,他瞪着眼睛恨不得敲敲王嘉尔的脑门,“今天是情人节诶!”

“哦,你是说这种情况吗?”王嘉尔恍然大悟,而后十分老实地摇摇头,“没有。”

“那我得提前让你做好心理准备了,今天你不只是来主持节目的,还是来被虐的。”何炅略带得意地抱着手斜睨王嘉尔。

“被虐?我为什么会被虐?”

“今天的来宾都是我们的熟人,按理来说应该不会虐你,但是今天来的这两组,分别是‘假CP和真情侣’。在介绍来宾之前,先为大家介绍‘透鲜小分队’的成员——田橙,阿研还有sunny!”

镜头随着何炅的介绍一一从“透鲜小分队”的成员面前划过,几位女孩子向镜头打过招呼之后,大屏幕上就开始放嘉宾介绍的VCR。

 

2.嘉宾介绍

“哈喽大家好,我是鬼鬼吴映洁,好久不见~我平时很喜欢做饭,没有事情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待在厨房弄点小点心什么的,但是因为自己不能多吃,所以往往都会便宜了某些人。今天来这个节目呢,就是想要向大家展现一下我的另一面,想告诉大家,你们看到的我并不是全部的我哦~”

“大家好我是白敬亭,大家可以叫我小白,因为我在做饭上面确实是个小白。为什么想要来这个节目?其实并不是我想要来,而是有人拉着我非得我来,说什么要让别人看到不一样的她……但是这个,我就想说做饭又不是你来做而是我做,可能她的形象挽回了,我的面子都丢光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这几天一直在补课,怎样切菜才能切得帅气,也算是稍微挽回一下自己即将失去的形象吧。”

“嗨,我是王鸥。我又回来了~这次我可是有备而来,带上了我的拿手绝活,保证让你们耳目一新!现在我只希望我的搭档能够稍微给力一点,不知道他能不能听到我讲话,不管他能不能听到,我先在这里说明,如果敢发挥不好的话,小心我的四十米大刀哦。”

“咳,亲爱的观众朋友,欢迎收看《透鲜滴星期天》,我是嘉宾撒贝宁。据悉,今日厨神撒贝宁即将在《透鲜滴星期天》一展身手,偕同他的菜鸟搭档一起走上厨生巅峰……好了我编不下去了,要不就到这里?啊?还要再说几句,好的让我再来想想,该说些什么呢?我已经说了三四句了吧?那就再添一句,我是今天的厨神,谢谢鼓励。”

VCR放完,何炅和王嘉尔便鼓掌迎来了今天的嘉宾。“假CP”——撒贝宁与王鸥,“真情侣”——白敬亭与吴映洁。

“何老师~好久不见啦!”吴映洁刚刚登场就给何炅一个大大的拥抱,末了又很快松了手,“我不能抱你抱太紧诶,嘉尔~来,跟姐姐……握个手?”

王嘉尔本来已经张开了手臂准备拥抱吴映洁,没想到那人的竟然话锋一转伸出手准备跟自己握手。见状,王嘉尔很是委屈地指了指自己,“鬼姐姐,为什么我不可以拥抱呢?”

白敬亭在吴映洁后边很大声地咳了一声,咬着牙含糊不清地说:“为什么不可以还用问吗?”

王嘉尔秒懂,顺从地伸手和吴映洁握了握,“握手好,我就很喜欢握手。”

何炅在一边笑,笑够了就转头问撒贝宁:“撒老师,我想问一下今天你是厨神还是小白?”

撒贝宁闻言,很是憋屈地摆了摆手,拿起话筒说道:“这个我很有必要解释一下。我在录制VCR的时候,没有人跟我提过说王鸥来过这个节目,而且还是以厨神的身份来的!就连她本人都没跟我提这事儿!要是早就有人告诉我这件事,我何必打肿脸充胖子呢?我直接说我是小白不就完了吗?老实说,我在看完王鸥的VCR以后,我就特别想去找导播,跟他说‘你别放我的VCR了,我自己拿着话筒我站在台上说。’真的是,太丢人了。”

王鸥早就捂着嘴在旁边笑,笑得泪花都出来了,好不容易等她笑够了,才举着话筒反驳,“你可拉倒吧,谁知道你非得垂死挣扎一番?”

“今天来的都是我们的熟人啊,撒鸥,节目里的假CP,白鬼,生活里的真情侣。接下来进入生活神技能展示时间~”

 

3.生活神技能

“今天的神技能,我个人觉得很实用。”王鸥把桌子上的一把刀拿起来,旁边的撒贝宁十分抢戏地躲开,“让一下,不要划伤了我英俊的脸庞。”

王鸥一下子泄了气,笑了一会儿望向导播,“把这个人请下去好不好?我真的快受不了他了。”

何炅接话:“不行,今天他可是你的搭档。”

“我不要这个搭档,我觉得我和小鬼一起就很好了。”

被cue到的吴映洁十分捧场,“对诶有我,撒撒你可以走啦!”

“停停停,话题收一收啊。”何炅提醒道。

王鸥的表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她边在案板上切肉一边说:“平时我们做菜肯定需要切肉,但是肉是很腥的,有时候切过肉的菜刀上面会留有那种特别腥的味道,很难闻。我今天要告诉大家的神技能就是,在切过肉啊鱼啊这类食物之后,可以在菜刀上面擦上醋或者是姜汁,这样就能够很快去腥了。”

说完,王鸥把刚刚切过肉的菜刀送到何炅鼻子前给他问问,后者一脸嫌弃地往后躲。接着,王鸥接过吴映洁递给她的一碟醋,用醋把刀刃擦了擦,擦干净后又给何炅闻了闻。

“说真的,没有腥味了。”何炅一脸赞叹,而后又憋笑说,“但是有一股醋味。”

王鸥一秒破功,她故作崩溃地把菜刀放在案板上,“天哪这个节目我录不下去了,搭档不配和我,主持人还拆台,你们真是太过分了。”

“鸥姐姐,”王嘉尔好奇地拿起菜刀闻了闻,“真的一点腥味都没有了,是有一点醋味,但是这不影响,再切肉就没有醋味了啊。”

“噗——”何炅这回彻底笑喷,王嘉尔还一脸茫然,不知道自己的哪句话戳中了何炅的笑点,但是很快,他发现不只是何炅在笑,几乎每个人都在笑。

笑完后,吴映洁有气无力地捂着肚子,白敬亭在后面扶着她。

“你们是不是故意把我逗笑,然后想让我忘记我要展示的神技能啊?”说到这里,吴映洁怔了一怔,求助一般地回头望着白敬亭,“我好像真的忘记神技能了诶,我有没有跟你说过?快提醒一下我啦。”

白敬亭无奈,弯下腰附在吴映洁耳边轻声提醒几句。

“哦对对对。”吴映洁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记忆,她把放在桌子角落的蛋糕端起来,对着镜头说道,“我个人呢,是非常喜欢吃甜品的。所以对于怎样切出好看的蛋糕十分有研究,有时候特别松软的蛋糕一切就会塌掉,然后什么形状都没有,甚至还会变成一坨一坨的,有点不下好让人下口。然后我琢磨了很久,终于让我知道了怎样切这种特别松软的蛋糕。”

吴映洁把蛋糕放回桌上,拿起蛋糕刀先是十分随意地在蛋糕上切了一刀,“你们看,我这一刀下去,蛋糕就垮了半边,特别难看诶!但是呢,只要把蛋糕刀放进开水里面烫一烫,蛋糕就不容易碎掉啦。”吴映洁一边说一边把一把干净的蛋糕刀扔进准备好的开水里,白敬亭看她想碰又不敢碰的手在装着开水的盆上游离,就十分贴心地将刀子从开水中取出来。吴映洁对白敬亭感激地一笑,拿着蛋糕刀切下了一小块蛋糕,“你们看,特别漂亮是不是?”

吴映洁捧着的蛋糕不像之前那样完全没有形状,而是依旧方方正正躺在盘子中,吴映洁满意地端详了一会儿,把蛋糕送给白敬亭,“给你吃,闻着很好吃的到样子。”

被虐到的何炅翻了个巨大的白眼,问“透鲜小分队”:“你们觉得哪一位厨神的神技能更好?”

田橙:“我很喜欢吃甜品诶,我觉得吴老师的切蛋糕技能非常棒!”

阿研:“我也觉得吴老师的技能很适合我们这些爱吃甜品的吃货,但是我更喜欢王鸥老师的,因为她的技能真的是解决了我的一大困扰啊。”

Sunny:“我也是!我每次切过肉以后都对菜刀非常嫌弃!“”

何炅:“所以结果是我们的王鸥这组获得了“帮厨一百秒”!恭喜王鸥~接下来就是小白们的做饭环节啦~让我们拭目以待!”

 

4.厨房大冒险——记忆食物

 

“我今天呢,准备了一道很厉害的菜,绝对特别好吃的——台式三杯鸡!”吴映洁报出了菜名后还自己鼓了鼓掌,“因为我是台湾人嘛,现在工作陆陆续续转到了内地,再加上我嫁给了一个北京人,所以就很难吃到正宗的台湾料理啦。我打算让白白学会这道菜,然后就可以每天都做给我吃啦!”

白敬亭闻言十分吃惊,“什么?当时不是说只要做一个番茄炒蛋就完事儿了吗?”

吴映洁翻了个白眼。

王嘉尔在旁边弱弱地开口,“哥,我觉得我们两个好像没有一点存在感……我们俩不是主持人吗哥?”

“嘉尔谁跟你说咱们这期是主持人的?不瞒你说,今天咱俩是嘉宾!”何炅迅速接话道。

吴映洁闻言也不和白敬亭闹了,急忙向何炅撒娇:“哎呦何老师~~~~”

何炅笑着摆手,“好啦好啦开玩笑,现在准备开始计时了哦。”

王嘉尔立刻把准备好的墨镜给吴映洁戴上,后者十分迷茫地摸了摸墨镜,在原地转了个圈,“我现在要面向那里?”

“面向镜头就可以了,然后说出你准备叫小白找的食材名称。”何炅把吴映洁的身子扭正,后面的白敬亭早在挡在食材面前的大门拉开时就发出了惊呼。

“天哪……这,这么多东西……这得找到什么时候啊。”

吴映洁在何炅开口计时的时候飞快地开了口:“首先拿鸡!然后是米酒,蒜,姜,洋葱,辣椒,紫苏……”

白敬亭还在头晕眼花地找着食材,“等等等等!我的天哪,慢点儿说。”

吴映洁十分顺从地放慢了速度,又有些委屈:“好好好,我慢点……我怕时间来不及呀!”

而王嘉尔只关注一点,他可怜巴巴地问吴映洁:“鬼姐姐……不,白嫂子,可以不要辣椒吗?”

吴映洁:“哦对了你不能吃辣是不是?”

王嘉尔点头道:“是的。”

“好的,”吴映洁立马就做了决定,“白白不要拿辣椒。”

何炅在旁边捂嘴笑:“噗——随意改食谱可还行。”

白敬亭则是万念俱灰,已经是快要放弃的状态,“行吧,反正我也找不到辣椒在哪儿。”

“我还有哪些没说?白白,你找了什么?”吴映洁在努力回忆菜谱。

“找了鸡,米酒,蒜,姜,洋葱……这个是什么东西?哦,是紫苏。”

“哦对了调料!酱油,香油,还有冰糖!”

白敬亭迅速在调料区找到了这些,“好嘞,没有别的了吗?”

吴映洁又回想了一遍,十分笃定地点头:“没了!就这些。诶?时间还没有结束吗?”

“锅,锅铲和刀!还有这些你没有说啊鬼!”几乎每一位来宾都会忘记说这些十分基础的用具,何炅在一旁着急地提醒。

吴映洁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啊?这些都没有的哦?那白白快点拿!”

白敬亭早在何炅开口的时候就转头去看合适的锅和刀具了,找的同时还不忘吐槽:“我天哪,这些都能忘,鬼你可真是……”

吴映洁很是不服气地辩解:“哎我太紧张了嘛!”

三分钟倒计时结束,吴映洁摘下墨镜清点了一下白敬亭找的食材,十分满意地奖励了他一个拥抱。

“全部都找到了诶!你真聪明~”吴映洁毫不吝啬地夸奖道。

白敬亭暗喜,面上却要强忍住笑意,他装模做样地摆摆手,“这些都是小意思。”

 

5.厨房大冒险——遥控料理

 

到了做饭的时候,吴映洁指挥着白敬亭:“白白你先切鸡,切成一块一块的。”

白敬亭对着节目组提供的一整只鸡有些不知所措,他拿着菜刀上下比划比划:“这……这我该怎么下手?”

“白白加油!展现一下你苦练多年的切菜功底!”吴映洁握拳为白敬亭加油鼓劲。

白敬亭终于想起来第一件事是要把鸡切成两半,他开始剁鸡,说话时嘴角带着笑意,“做人要低调,别那么大声,会害羞……要切多大?”

“就你平时切的大小就行了啦。”

白敬亭:“好嘞。”

正如白敬亭在VCR里说的那样,他展现的切菜技术不像是一个小白,明显已经练习了许久,干脆利落地将整鸡剁成了鸡块,吴映洁在旁边看得一脸花痴。

“哎呦超帅的哦~”

王嘉尔看不下去,捂住眼睛向何炅询问:“哥,我们是不是录错节目了?”

何炅做深思状,回答道:“说不定就是进错录影棚了,要不咱俩先聊会儿?我看也用不上咱们。”

吴映洁急忙去拉他们,“哎你们不要走啦!”

那边白敬亭已经完成了任务。

“切好了哦,之后干嘛?”

“让我想一下……”

白敬亭:“是不是切葱姜蒜?”

“对对对,啊对了,先在锅里放点水,煮一下这个鸡肉。”吴映洁指了指锅。

白敬亭把锅放到水龙头下面接水,问:“放多少?”

“可以没过鸡肉就行了哦。”

“好的,先煮上,”白敬亭把鸡块放进锅里,看到水盖过鸡肉以后就开了火煮鸡肉,他突发奇想道,“要不就这样煮鸡汤好了,待会把葱姜蒜往里一扔,然后我们就可以嗑瓜子儿聊聊天了。”

何炅十分捧场,“这个可以有,导演组,有瓜子吗?”

“哎不可以这样的啦!我今天要做的是三杯鸡诶!”吴映洁急急忙忙拦住何炅,故作生气地瞪着白敬亭。

白敬亭求饶:“行行行,开玩笑,我要开始切洋葱了。”

吴映洁的气很快就消了,这会儿又担心洋葱熏着白敬亭的眼睛,拿起墨镜准备往他脸上戴,“白白给你眼镜戴着,这样就不会熏眼睛了。”

“别别别,你一戴上我都看不到了,别添乱了乖。”

吴映洁只得做罢,“好吧,那你可以把洋葱放在水里切,这样也会好点哦。”

“嗯嗯。”白敬亭听话地将洋葱放进装满水的盆里,小心翼翼地切着洋葱。

王嘉尔看吴映洁还没舍得离开,只好上前要把她拉过来,“姐,你这样距离太近了,不好,你跟我过来点。”

吴映洁乖乖点头,“好的。”

这时候白敬亭猛地咳了一声:“王嘉尔,手放哪儿呢!”

求生欲十分旺盛的王嘉尔立刻抬起手做投降状,“我错了,哥。”

白敬亭虽然是个厨房小白,但是他做事不慌不忙,把三杯鸡做得也是有模有样。菜品出锅时,散发出的浓郁香味让在场的人都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6.厨房大冒险——品尝美食

 

看着白敬亭盛出来的色泽浓郁的三杯鸡,吴映洁的手在鼻子前扇了扇,深深地吸了口气,由衷地夸赞道:“香味很棒哦!”

待白敬亭把三杯鸡放在桌子上,何炅已经拿起筷子夹起了一块鸡肉,“我来尝一下……嗯~有这个感觉!”

“嘉尔你来吃一口,”何炅也给王嘉尔喂了一块鸡肉,“一点都不辣,而且很好吃!”

王嘉尔嚼了几下口中的鸡肉,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我第一次吃到小白哥做的饭!鬼姐姐,你真的好幸福。”王嘉尔由衷地羡慕。

吴映洁美滋滋地点头,“我也觉得我很幸福哦,是吧?白爸爸!”

“什,什么?”白敬亭正夹了一块鸡肉准备往嘴里送,听到吴映洁说的话,还愣了一下,“没事儿叫什么爸爸?又不是第一次给你弄东西了,怎么激动地话都不会说了呢?”

吴映洁认真地纠正他:“没有说错话啦!你很快就要成为白爸爸了哦!”

何炅率先反应过来,嘴巴张成了一个夸张的“O”字型。

撒贝宁也很快做出了反应,“我的天哪!发生了什么?”

“……”白敬亭显然被巨大的惊喜给砸懵了,只听他犹犹豫豫地反问吴映洁,“是…………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吴映洁点点头,开心地歪着脑袋问白敬亭:“惊不惊喜呀?”

白敬亭晕晕乎乎的,忽然抱住了吴映洁,哽咽道:“我真的……太惊喜了。”

 

7.幕后采访

 

记者:“之前知道自己快要做爸爸了吗?”

白敬亭听到这个事儿就忍不住要笑,他几次低下头要控制表情却还是失败,只好破罐子破摔地笑得颧骨上天,他回答道:“之前一点儿都不知道这件事。她平时有点事情都藏不住,没想到这事情竟然能瞒了这么久,还特意给了我一个惊喜。要不是当时在录节目,我可能眼泪就流下来了。”

记者:“会不会觉得突然?”

“突然是有点儿吧,但是我肯定是做好准备了的。我在结婚那天的时候就已经做好准备,要她生一个孩子,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吧。很开心这个孩子能够这么快到来,这样就能让我多陪他一会了。”

记者:“想要男孩还是女孩呢?”

“我对于孩子的性别没什么太大要求,”白敬亭回答问题的时候双眸都亮晶晶的,他笑着看向镜头,“是男孩子我就多陪他跑跑跳跳做些运动,是女孩子我就宠着她。不管怎样,都是我的孩子。”

记者:“之后会怎样做呢?”

白敬亭听到这个问题挺了挺胸膛,“那肯定是要更努力工作了,当然也会抽出时间来给她做饭吃,就像今天的三杯鸡,她说她喜欢吃,我以后就经常做。有时间也可以去搜一下台湾美食的菜谱,看自己能不能捣鼓出来。”

记者:“今天最想对鬼鬼说的话是什么?”

白敬亭脸上的笑容就没停过,他对着镜头比了个心。

“老婆,我爱你!”

 

End

 

 情人节快乐~给你们小甜饼吃~张嘴~

《如风过境》全文戳这里。

还有一篇番外戳这里。

评论(23)
热度(7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