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夜尽头》悬疑|异能向

*人设OOC

*第一次尝试悬疑,有些忐忑,可能文笔支撑不起剧情

*更新或许会不固定

*明侦全员,主魄魄


这里是人物设定

 

【一】万恶灭(2)

 

“张队,这么晚了还过来啊?”

张若昀将车子停在警局外头,白敬亭跟在他后面下了车。刚刚走进警局,就有认识的人跟张若昀打招呼,他也一一回应了。

“还有点儿事情没有交代,我过来看一眼。”张若昀这样说着,随后看到那人有些疑惑地望着他身后的白敬亭,便笑了笑补充道,“这是我朋友,我刚刚和他吃过饭,就正好把他捎过来了。敬亭,他叫张峰。”

白敬亭便十分配合地对张峰鞠了一躬,“张警官晚上好!”

“哎哎哎,客气了客气了,张队你带你朋友进去吧,我这马上也走了。”张峰被白敬亭的热情给吓了一跳,忙不迭伸手扶着他。

张若昀轻轻一颔首,“行,那我们就先进去了。”

说完便领着白敬亭急匆匆地奔向审讯室。

审讯室里头,重案组的组员贺林正一脸苦大仇深地吸着泡面,还时不时地看一眼端端正正坐在椅子上的男孩。那男孩看着就像是从有钱人家出来的,衣着精致考究,头发整整齐齐地梳着,小脸板着,一声不吭。

“一晚上没吃饭,饿得不行了吧?来来来,给你闻闻味儿!馋死你!”贺林活像个没长大的小孩,故意把泡面碗往严凌面前凑,“瞧瞧这面泡得多好,你没有!”

张若昀一进审讯室就看到贺林在“虐待”严凌,顺手就拿着桌子上的文件“啪”地一下就砸上了贺林的脑袋。

“哎呦喂,谁呀!”贺林把泡面碗往桌上一拍,气势汹汹地撸起袖子回头,看到身后站着的是张若昀后就没了声音,“张队,你来啦。”

张若昀把文件夹往桌上一扔,问贺林:“问出什么了吗?”

一提到这个贺林就头疼,只见他哭丧着一张脸试图卖惨,“张队你可别提这事儿了,这小孩他油盐不进!我好话赖话可都说尽了,他愣是什么都不说!”

早就猜到了是这个结果,张若昀也没有多意外,他向四周望了望,皱着眉头,“我不是让你找女同志过来吗?就算他还是什么都不说,起码也没那么防备。”

“张队,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你让我在这个时间点儿找没下班的女同志?”贺林冷笑一声,“还不如让我男扮女装!”

张若昀斜睨贺林一眼,“别了,严凌虽然是个小孩儿,但是最起码的审美还是有的。对了,我来是要跟你说一声,我要把严凌带走。”

“带走?”贺林吃惊地重复了一遍,“严凌可是这起案件的唯一一个证人!他怎么能走?”

“你是不是忘了严凌也是受害者?”张若昀的语气凌厉了起来,“对于他被咱们带回来审讯这事儿,严家已经很不满了!你还想让他在咱们这儿睡一天?”

贺林一时语塞,微微缩了缩脖子,小声为自己辩解道:“我也是着急……那咱们怎么办啊?那一带特别偏僻,连个鬼影子都没有,更别说目击证人了,难道真让这事儿成了悬案?”

张若昀摆摆手,安抚贺林,“不着急,我下午让郭栋去调了路口的监控,有没有什么线索?”

“这我不太清楚,小栋子也没跟我说,估计是没有,不然按照他那性格,你肯定第一个就接到他的电话了。”

“我知道了。严凌的话,我先把他带去我朋友家里住一会儿,我不会轻易放他走的,不然这个案子就真的成无头案了。小白,那边坐着的就是严凌。”张若昀转头望向身后,准备和白敬亭说话,才发现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了严凌对面,手上拿着一支棒棒糖正小声地和他说着话。

“你饿了是吗?”白敬亭把棒棒糖往严凌跟前凑了凑,“我身上正好有颗棒棒糖,要吃吗?”

严凌呆呆地看着那棒棒糖许久,才伸手接过,“这是什么味的?”

白敬亭闻言,眯起眼睛仔细分辨着糖纸上的图案,“好像是葡萄味的吧……怎么了?”

严凌摇摇头,乖乖地把棒棒糖塞进嘴里不讲话了。

张若昀看了一会儿白敬亭和严凌的互动,几分钟后才上前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之后就麻烦你了。”

“不麻烦,”白敬亭抬起头笑着看向张若昀,“反正我就是来跑个腿把人带回去,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明灯和太阳要做的了。”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你们。”张若昀神色复杂地看着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棒棒糖的严凌,深深地叹了口气,“时间不早了,我送你们回去吧。”

白敬亭自然同意,他拉着严凌的小手,在小孩儿耳边悄声说了几句话,只见严凌点了点头,便跟着白敬亭一起站了起来。

贺林在一边看得瞠目结舌,严凌在审讯室待了大半天,他见过这小孩儿板着脸不说话,再者就是委委屈屈地缩在椅子上一直重复着“我不知道”这四个字的样子,可从来没见他这么乖巧的模样!贺林再看向白敬亭的眼神中就带了点敬佩,他悄悄问张若昀,“张队,这也是侦探社的人吗?”

得到肯定的回答,贺林感叹一声,“你说这侦探社要是能成为咱们重案组的外编成员,那咱们可得省不少事儿。”

闻言,张若昀一声冷笑,轻飘飘地看了一眼贺林。

“你就做梦吧。”

·

白敬亭一直拉着严凌上了车,小孩儿特别乖地爬上了座椅坐好,安安分分地靠在白敬亭边上。

“哥哥,你还有棒棒糖吗?”严凌很快就把那支葡萄味的棒棒糖吃完了,饿了一下午的他仍是意犹未尽地舔了舔糖棍,仰着小脸眼巴巴地问白敬亭,“葡萄味的好吃,但是草莓味的也很好吃。我今天早上吃了一支草莓味的,特别好吃。”

“哥哥身上没有棒棒糖啦,你要吃什么?待会哥哥让漂亮姐姐给你做。”

严凌想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问:“我想吃热的饭,可以吗?”

白敬亭轻笑一声,“张警官,你那组员对待证人的态度可不太好啊,怎么不给小孩吃饭光让他吃糖呢?还拿泡面刺激他,你说就这样的态度,人小孩乐意配合你们吗?”

“什么吃糖?我那组员一个个都是大老粗,喝个牛奶都能要了他们命!再说了,谁大早上没事儿给他吃糖……”张若昀原本还是笑着,突然他想起了什么,猛地踩下了刹车,要不是白敬亭反应及时把严凌抱着,估计小孩就一头栽到了地上。

“你刚刚说什么?你早上吃了一支棒棒糖?”张若昀的脸色变得有些可怕,转过头直勾勾地看着严凌,盯得严凌忍不住往白敬亭怀里缩了缩,他犹豫地点点头。

“谁给你的?那个人除了给你糖还给了你什么?有没有对你说什么?嗯?”张若昀越说越激动,却把小孩吓得直接把头埋进了白敬亭胸口,说什么也不出来。

白敬亭无奈地拍了拍严凌的背,略带警告地对张若昀说:“张警官,你吓到他了。”

张若昀恍然回神,闭上眼睛抹了一把脸。

“对不住,我有些激动了。”

“没事,只不过他现在还没有从被绑架的恐惧中逃离出来,不要给他太大压力。”

“嗯,”张若昀定了定神,重新踩下油门,“小白,严凌到侦探社以后,我希望你们也可以问一下他,关于那只草莓味棒棒糖的来源。”

白敬亭点点头,又不免疑惑地追问了一句,“但是你怎么就知道那只棒棒糖是凶手给他的?”

“严凌身上的定位在今天清晨突然有了微弱的信号,我们和严家人一起去了那仓库把人救回来。我全程都跟着严凌,包括他家的保姆给他洗澡换衣服的时候,我也一直盯着。从来没有人给过他棒棒糖。而严凌被我们带到审讯室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了。”

“你怎么就确定……”白敬亭还有疑问,张若昀打断了他的话。

“请你相信我的眼睛。”

 

TBC

评论(21)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