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甜酒三两事儿》之温馨三十题

文/阿侬

 

题梗源自网络

 

1.一杯可乐,两只吸管。

 

 “不是跟你说过了要少喝可乐吗?”甜先生对酒小姐手上的可乐表达了极大的不满。酒小姐将一支新的吸管插进可乐杯,笑嘻嘻地仰头对甜先生撒娇,“这杯可乐有点多,我一个人喝不完,我们一起喝好不好?”

  甜先生愣了一愣,别别扭扭地回答:“也行。”

 

2.睡着的猫和他。

 

  酒小姐很喜欢猫,却不太会养。

  甜先生有些嫌弃猫,却练就了铲屎官的本领。

 “所以为什么要养猫?”好友问甜小姐。

 “因为……”甜小姐歪着头想了想,“睡着的猫咪还有睡着的他,很温馨呀。”

 

3.迟到五分钟。

 

  酒小姐趁着两个人工作的闲暇买了两张电影票,想安安静静地约个会。

  可惜甜先生迟到了。

  看到酒小姐老大不高兴地嘟着嘴,小小声地抱怨,“迟到了五分钟,我都不知道前面讲了什么诶。”

 “乖,”借着影院的黑暗,甜先生亲了亲酒小姐的脸庞,“这部电影是我演的,回去我帮你把这五分钟补上。”

 

4.撩起刘海后落于额上的亲吻。

 

 “媳妇儿,我去工作了。”甜先生掐了一把还在睡梦中的酒小姐那张肉嘟嘟的小脸蛋儿,撩起她的头发轻轻地在额上印下一个亲吻。

 

5.床单要绿色还是蓝色?

 

  甜先生有选择困难症,通常会对两样相似的事物难以取舍。而酒小姐则是他的解药。

  这天他在对着新的床单发愁,是要蓝色还是绿色?

  酒小姐蹦蹦跳跳地过来趴在甜先生背上歪头问他,“你在干嘛?”

  甜先生就势抓住酒小姐的手,“媳妇,现在该轮到你上场了。”

 “嗯……那就蓝色的好啦。”酒小姐很快就做出了决定。

 “听你的。”

 

6.领带歪了。

 

  酒小姐有强迫症,只要有空闲时间她就会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家具摆放也是有条有理。而甜先生也是她“整理”的目标。

  甜先生晚上要出席活动,助理将服装送到了家中,酒小姐看着他换上精致的西装。

 “我帅吗?”甜先生忍不住在酒小姐面前嘚瑟了一下,冲她挑了挑眉。

 “等一下,”酒小姐突然站起来,微微仰着头帮甜先生整理领带,“领带歪了哦。”

 

7.“我忘了拿浴巾。”

 

 “帮个忙嘛~”酒小姐从卫生间的门缝里探出头,对甜先生撒娇,“我没有带浴巾,帮我拿一下啦~”

  甜先生从衣柜里拿出叠放整齐的浴巾,脱掉了自己的衬衣。

 “一起洗吧。”

 

8.早安吻。

 

  难得闲适的早上,甜先生和酒小姐都没有工作,两个人互相依偎着一起睡到了自然醒。

 “你刚睡醒的时候好丑哦。”酒小姐和甜先生对视半晌,她率先笑出声音,害羞地撇开了视线。

  甜先生倒是不太介意酒小姐说的话,厚着脸皮凑上去在酒小姐的唇边落下一个吻。

 “你刚睡醒的时候特别美。”

 

9.永不忘的手机号码。

 

 “酒小姐现在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谁的号码?”参加节目时,主持人这样问酒小姐。

  酒小姐几乎是立刻就要把那串烂熟于心的号码背出来,幸好她反应及时,说到嘴边的话就变成了——

 “干嘛要告诉你嘞?奇怪!”

 

10.不得已的大扫除。

 

  之前说过,酒小姐是位有洁癖的酒小姐。

  而甜先生,是一位患有轻度懒癌的甜先生。

 “快点起来啦你!”周末,酒小姐拿着一把扫把强行塞到甜先生手里,“你快点把地打扫干净哦!”

  甜先生无奈,“行行行,我的小祖宗。”

 

11.“猜猜我是谁?”

 

  酒小姐恋爱后就很少接下需要去外地的工作,这次因为朋友邀请,她不得不外出几天。走之前甜先生与她腻腻歪歪了好久,回来后也是第一个跑去机场准备接机。

  机场里人声嘈杂,甜先生害怕漏了酒小姐的电话,便将手机调成了震动模式一直握在手里,突然有人从他背后捂住了他的眼睛,甜先生听到有人说——“猜猜我是谁?”

 “是我的爱人。”甜先生笑着回答。

 

12.路灯下亲吻的影子。

 

 “说,我走了这几天有没有想我?”酒小姐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粘着甜先生了,大抵是离别的时间有些长,让她也免不了开始孩子气。甜先生笑着看向酒小姐,昏暗的路灯下,甜先生不能完全看清楚酒小姐的脸庞,只能看到她上扬的嘴角。

  甜先生的心痒痒的,终于没能控制住自己的冲动,弯下腰吻了吻酒小姐。

 “特别想。”

 

13.十指相扣。

 

  甜先生和酒小姐的恋爱公开后,酒小姐就十分幼稚地规定了许多条条框框,其中有一条是“在外面走在一起要牵手哦。”

  甜先生自认自己每一条都履行得很到位,反倒是酒小姐做得不太好。

  第N+1次地看向酒小姐抓着自己手腕的手,甜先生还是忍不住将酒小姐的手拿了下来。

  当酒小姐诧异地看向甜先生时,他笑了笑,反手紧紧地握住了酒小姐的手,十指紧扣。

 “这样才是牵手。”

 

14.二重奏。

 

  酒小姐特别喜欢小孩子,尤其是甜先生的侄子。

  甜先生觉得小孩子很烦,尤其是自己的侄子。

  每次看到酒小姐和自己侄子凑在一起玩闹时,甜先生都觉得自己耳边仿佛在开一场十分不默契的演奏会,各式各样的乐器乱想一通,让人烦躁得不行。更重要的是,这么个小屁孩竟然把他的位置给挤下去了,甜先生觉得这不能忍。

  示威一般地在侄子面前搂住了酒小姐,炫耀似的在酒小姐侧脸上亲了一口。

 “我的。”

 

15.哭泣时覆上眼的手。

 

 “我哭起来是不是很丑?”酒小姐抽抽搭搭地问甜先生,双眸盛满了泪水,甜先生轻轻地将手盖在酒小姐眼睛上,笑着回答,

 “一样好看。”

 

16.小地震时的紧紧相拥。

 

  河北发生了地震,居住在北京的甜先生和酒小姐也感受到了震感。那时酒小姐正在厨房洗碗,柜台上的碗猛烈地晃动起来,酒小姐刚要伸手去护住碗,就觉得自己被甜先生紧紧抱住。

 “吓死我了。”甜先生这样说着,手上的力气却一点儿没松。

 

17.亲手剪发。

 

  酒小姐觉得自己的刘海长长了,决定自己修剪刘海。

  甜先生知道跃跃欲试,觉得自己没准儿是个隐藏的理发高手。在握住了酒小姐的刘海儿时,甜先生长了个心眼,小心翼翼地问:“我如果剪残了……你不会怪我吧?”

  酒小姐甜甜一笑,“你可以试试看哦。”

 

18.我回来了。

 

  甜先生有个习惯。

  每次结束工作回家时,都会对酒小姐说一声,“我回来了。”

 

19.偶尔蹦出的粗口。

 

  甜先生曾经说过不喜欢会说脏话的女生,酒小姐虽然爱疯爱闹却是个有礼貌的酒小姐。

  但是甜先生不行,他偶尔会爆粗口,尤其是看到酒小姐被损友缠着的时候。

 

20.只有一间单人房。

 

  情人节时,甜先生早早就买了机票准备带酒小姐一起出去玩,可惜在订酒店的时候遇到了难题。

  所有的酒店爆满,唯一一家有空闲房间的酒店却只剩下了一间单人房。

  酒小姐并不担心,她笑嘻嘻地帮甜先生点下了“预订”按钮。

 “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人嘛~”

 

21.在原地等待。

 

  酒小姐是个路痴。每次当他们在陌生的街道上,甜先生有需要得先离开酒小姐时,都会嘱咐一句,“在原地等我。”

 

22.视频通话中熟悉的笑容。

 

  甜先生外出拍戏了。酒小姐每天晚上准时准点地和甜先生进行视频通话。

 “晚上好~吃过晚饭没有?”甜小姐活力满满的声音从手机传出来,甜先生看着屏幕中的笑容,瞬间觉得一天的劳累都消失得一干二净。

 “晚上好。”

 

23.Yes,Ido.

 

  甜先生有一个秘密。

  他最近正背着酒小姐偷偷摸摸地看戒指。

  甜先生希望未来的某一天酒小姐可以戴上那枚戒指说出那一句——“Yes,I do.”

 

24.握着手机时转身看见。

 

  酒小姐也有一个秘密。

  她背着甜先生来到了他的剧组探班了。

  在出现之前,酒小姐特意给甜先生打了个电话,电话接通之后,一向爱玩闹的酒小姐也玩了一次浪漫。

 “我在你身后哦。”

 

25.海湾吻痕。

 

   甜先生拍戏的地方在海边,将近傍晚时,甜先生带着酒小姐一起去了海边吹风。

 “这片海真好看啊。”酒小姐仰起头,夹杂着海腥味的风扑在她脸上,也没有给人不适的感觉,反而让酒小姐更为惬意。

  甜先生难得想要文艺一次。

 “听说这些海浪打在沙滩上的印记就是给海湾的吻痕。”

  见酒小姐一脸不解地看着自己,甜先生的耳朵红红。

 “所以你要不要……我也给你一些爱的印记?”

 

26.翻阅过去的相册。

 

  酒小姐特别喜欢拍照。她将过去拍下的照片都印刷出来收进了相册,然后好好地归置在书架上。前几天,酒小姐小姐收到了来自节目组的相册,正是因为那个节目,酒小姐和甜先生相遇了。

 “在看什么呢?”甜先生探头问酒小姐。

  酒小姐把相册给甜先生看,“我在看我们的照片啊,那时候你多嫩啊,哪像现在。你说是什么让你改变了?嗯?”酒小姐故意使坏捏住了甜先生的两颊,让他说不了话。

  饶是如此,甜先生还是挣扎着开了口。

 “因为爱你啊。”

 

27.雨后日光下的河。

 

  甜先生很享受和酒小姐一起散步。两个人牵着手在河边慢悠悠的走,有时天刚下过雨,空气中还飘着青草香。甜先生和酒小姐站在一起,看河面波光潋滟,让人迷了眼。

 

28.带你远行。

 

  甜先生以前很宅。这里说的以前是遇到酒小姐以前。遇到酒小姐以后,很宅的甜先生就成了不那么宅的甜先生。

  至少他会抱着酒小姐,然后说出——“好想和你一起去旅行,走得远远的,只有我们两个人。”

 

29.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

 

 由于甜先生和酒小姐的职业特殊性,两个人相隔两地是常有的事情。每到这个时候,两个人的电话费就蹭蹭上涨,甜先生最爱在晚上的时候和酒小姐煲电话粥,光是听着酒小姐软软的声音,甜先生就觉得自己这一天的疲惫都不算什么事儿。

 “不晚了,你早点睡啦~”

 “你先睡。”

“你先睡嘛。”

“晚安。”

“晚安啦,爱你哦~”

 

30.百年后用时间见证。

 

 甜先生和酒小姐,会一直在一起哦。

 

--------------

大家女神节快乐~

给你们吃小甜饼^ ^

就当做周末小甜饼好了(顶锅跑)


评论(21)
热度(7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