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夜尽头》悬疑|异能

*人设OOC

*第一次尝试悬疑,有些忐忑,可能文笔支撑不起剧情

*更新或许会不固定

*明侦全员,主魄魄

这里是人物设定

这里是第一章

 

 

【二】绝情扣(3)

吴映洁和白敬亭同时吼完以后互相看了一眼又非常嫌弃地扭过头,“我才不去!”
又是异口同声。
吴映洁这回反应非常快,猛地把手上的碗碟往桌子上使劲儿一放,一脸不爽地瞪着白敬亭,“你干嘛学我说话?”
对此,白敬亭的回答只是一声嗤笑。
“你干嘛不说话?你心虚了是不是?”吴映洁却较起真来,向白敬亭凑近,死死地盯着他的眼睛,试图从白敬亭的眼神中看到一点儿的心虚。
白敬亭原本只想安安静静地喝个粥吃个早饭,却被吴映洁那双大眼睛看得也不好意思张口吃饭了。见那人还一直盯着自己,白敬亭忍不住上手捏了捏吴映洁那软乎乎的脸颊。
“是是是,我心虚了,赶紧收拾吧。如果真有咱俩的事儿,等何老师起来了估计就得叫我们了。”
没料到白敬亭的反应会是这样,吴映洁只觉得自己好像横冲直撞地撞到了一堵软墙上,搞得她也不好意思再无理取闹了,只好悻悻地重新拿起碗碟,看着正低头喝粥的白敬亭,有些过意不去自己之前的态度,愧疚地开口:“你要不要我帮你洗?”
白敬亭闻言,三下五除二地喝完了本就不太烫的小米粥,把空碗往吴映洁面前的碗碟上一堆,笑眯眯地说:“那就谢谢你啦!”
吴映洁:???
“为什么我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吴映洁嘟嘟囔囔地,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想了半天也没想通,只好不再去想。

何炅起床后果然找了白敬亭和吴映洁。

“我今天上午约了林青,撒老师和太阳会帮助你们尽量还原情人节当天发生的事情,小白你和鬼鬼一起出任务。一方面,她是新人你要多带带她,另一方面,下午你们要去的是情人谷,这样不会太显眼。”

“行,”白敬亭看了看站在自己旁边一脸懵懂的吴映洁,咧开嘴笑着说,“看在她帮我洗碗的份上,我就带带她。”

本来吴映洁还要问“还原事情”是怎么个还原法,没等她问出口,又被白敬亭的话转移了注意力。

“什么叫做看在我帮你洗碗的份上?难道我不帮你洗碗你就不带我了吗?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吴映洁的声音有些尖,扯着嗓子喊的时候尤其让人受不了,白敬亭急忙捂住耳朵讨饶,“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我的祖宗诶,您安静一下吧。”

这时候,大门被人敲响。吴映洁嘟着嘴巴狠狠地剜了白敬亭一眼,气鼓鼓地去开了门。

门外站着的正是林青。

“您好,何侦探让我过来配合你们调查。”外面的风吹动了林青的头发,她抬起手将凌乱的发丝别在脑后,向吴映洁露出一个笑。

“啊,进来吧。”吴映洁呆了呆,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红着脸把林青领进屋。

何炅小声地对白敬亭嘱咐,“去叫太阳和撒老师过来。”

白敬亭点点头,小跑着上了楼,留下吴映洁和何炅在客厅陪着林青聊天。

大抵也是知道有任务在身,大张伟和撒贝宁很快就出现在客厅,何炅把林青带到他们的谈话室,为几个人准备了茶水。

“我们也要在这里吗?”吴映洁有些不解自己为什么也会出现在谈话室,问白敬亭。

白敬亭耐心地解释,“当然要在,这样我们也能第一时间听到林青说的内容,不会漏掉什么重点。”

吴映洁明白过来,连连点头,便不说话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撒贝宁问林青问题,侧头认真地听着林青的回答。

大张伟则在窥视林青的内心。

……

周五那天天气很好,不会太热还有小风吹着。马珂和林青早就已经约好了七夕这天要一起出去玩,两个人上个月刚刚订婚,正是感情好的时候,于是林青建议要一起去情人谷玩。

马珂一向宠着林青,对她提的要求都不反对,便带着她去了。

那一天情人谷的人很多,马珂和林青在谷中排了好久的队伍才买到了一对情人锁,两个人又牵着手一起爬到了山崖边,将写有两个人名字的情人锁锁在一起挂在了树上,并且合了影。

由于排队花了很多时间,等他们拍完照片以后就很迟了。下山的路上,林青觉得有些累了,想要回家。马珂自然同意,到了出口处,林青犯了嘴馋想要买冰淇淋吃,马珂就接到了电话。林青只好自己一个人去买了冰淇淋,回来的时候马珂的脸色就已经变样,匆匆地交代了她一些事情便离开。

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

……

“之后你们就和马珂失去了联系?”

林青讲到这里的时候开始轻声啜泣,撒贝宁却没有一点不忍,依然问着她问题。

吸了吸鼻子,林青点头,“是的,之后我就联系不上他了。”

“对了,林小姐你知道陈杰是谁吗?”大张伟忽然想起来之前自己调查马珂的通话时,陈杰也在之后给马珂打过电话。

“陈杰?”林青回想了一下,说道,“他是马珂的好兄弟,好像也是一起在黑道做的,不知道最近发生什么了,他和马珂的关系好像有点僵。”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林小姐。”撒贝宁将一杯水移到林青面前,“在我们还不知道事情的结果之前,无法对林小姐说些什么,但是不知道结果也许就是最好的结果。我们会尽力完成您和陈女士的委托。”

将林青送走后,侦探社的人聚在一起开了个小会。

“太阳,你有看到什么吗?”何炅率先点名问大张伟。

大张伟抓了抓头,吞吞吐吐地说道:“我看到的和林青说出来的差不多,就是有一点儿我挺奇怪的。”

“什么?”

“我看到的那些景象啊,除了马珂的脸,其他的景象我都看得不太清楚啊,特别模糊,是不是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些天,所以记忆不太清了?”大张伟纳闷地直摸后脑勺。

“可能吧,咱们都双管齐下了,怎么还能被骗到。”撒贝宁对自己的异能十分有信心,所以没太在意大张伟说的话。

“好,那么之后就看小白和鬼鬼的了。马珂毕竟还是在情人谷失踪的,不管他是死是活,情人谷都是第一事发地点,还需要你们多注意一下了。”何炅又对白敬亭说。

“好。”白敬亭答应道。

刚吃完午饭,王鸥就把吴映洁带进房间,好好收拾了一番才让她和白敬亭出门。

“又不是真的约会,打扮这么漂亮干嘛?”白敬亭的耳根有点红。

吴映洁对他的话表达了不满,“什么叫做不是真的约会呀?这还是我第一次跟男生出去玩诶!”

“是啊,我们小鬼多漂亮,小白你还嫌弃?”王鸥站在吴映洁身后为她撑腰。

被侦探社里唯二的两名女性注视着,白敬亭的压力有些大,非常爽快地认了怂,“我就是开个玩笑,奇迹鬼……不是,鬼鬼,咱们走吧。”

“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一开始想要叫我什么哦!”吴映洁边走边碎碎念,“外头……不是,小白。”

“你这个人真是……”白敬亭接着身高优势,用力地揉了揉吴映洁的脑袋。

意料之中地听到了吴映洁炸毛的声音,“你干嘛!我的发型乱了诶!”

虽然今天不是情人节,但是情人谷的人还是不少。吴映洁像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紧张地扯着白敬亭的衣角,犹犹豫豫不敢往前迈一步。

“你怎么了?”白敬亭察觉到身边人的不安,低头问道。

吴映洁摇了摇头,试图安慰自己,“我还好,就是有点不习惯。”

忽然,白敬亭抓住了吴映洁的手,牢牢握住。感觉到来自吴映洁的惊讶的视线,白敬亭头也没回,咬着牙说道:“既然装就装得像一点,别觉得自己吃亏啊,我也是第一次牵女孩子的手。”

吴映洁难得没有大声地反驳回去,小小声地哼唧了两声便再没有讲话。

一路拉着吴映洁走进了情人谷中,白敬亭看着周围的游人,不禁咋舌。

“情侣还真不少,有这么灵验吗?”

“灵不灵验我们试试不就知道啦?”吴映洁早就已经克服了内心的不适感,兴致冲冲地建议,“我们也去买一对情人锁好不好?”

“我们?”白敬亭惊讶地反问,“咱们又不是真的,不合适吧?”

“又不是说要和你!”吴映洁翻了个白眼,“就是我们‘夜尽头’的所有人啦!”

“也行。”白敬亭没想多久就同意了,拽着吴映洁一起排了队。

他们特意挑了人最少的队伍排,只等了一会儿就排到了他们,白敬亭拿着笔写,吴映洁在旁边说。

“这只锁上面写我和鸥鸥的名字,”吴映洁指着粉色的锁说,“写大一点哦。”

“那咱们那几个男的呢?”白敬亭问。

“蓝色的锁呀,你把字写小一点就可以啦。”

“……行吧,我把字写小一点。”白敬亭照做了,把蓝色的情人锁写得密密麻麻。

写完以后付了钱,这回换成吴映洁拉着白敬亭跑。

“我们快点上山到悬崖上把锁挂起来!”吴映洁兴奋不已,绑在脑后的马尾辫随着她的行动一甩一甩的。吴映洁很快就停下,她微微地喘着气,讨好地看着白敬亭,“白白,我口渴了,可以吃一支冰淇淋吗?”

“这回就是白白了,不是外头白了?”白敬亭调侃道。

吴映洁嘟着嘴巴,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白敬亭,脸鼓成包子脸对他卖萌。

“行行行,给你买。”白敬亭笑出声来,拿吴映洁没有办法。

走到摊位上,两个人才发现没有卖冰淇淋的,疑惑地四处张望了一圈,旁边的摊主似乎看出来他们在找什么,开口说:“你们是不是在找卖冰淇淋的老刘?”

吴映洁点头,“嗯嗯!他在哪儿?”

“哎呦呦你们来得不是时候,老刘他一三五从来就没有来过的呀。只有二四六七他才出摊,你们明天来就能看到他了。”

 

TBC

评论(13)
热度(144)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