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如风过境》1-14小汇总|连载中|现实向|文风平淡|甜虐|略OOC

·说在前面的话:章节数被我调整了一下,虽然还是14章但是新内容哦(。ò ∀ ó。)

文/阿侬

 

就像是一阵风,看不见抓不着,却能够轻易地席卷她心中每个角落。只有那被吹拂过的心间荡起的层层涟漪在提醒着她,他来过。

 

1.

2020年的6月18日,一份报道登上了各大娱乐网站的头条,甚至也一直挂在热搜上久居不下——《鬼马精灵吴映洁与内敛男神白敬亭!冷与热的碰撞竟然也能擦出火花?》

《现代版江直树与袁湘琴!CP粉迎来了春天!》

#鬼白姐弟疑似恋情曝光#

……

各式各样的标题吸引着人们的视线,无数CP粉丝奔走相告,大呼果然没有饭错CP。甚至也有不少粉丝在微博上直接@ 当事人,逗趣问“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我好卖肾攒份子钱。”

明明只是一份语焉不详的报道和几张模糊的照片,再加上当事人迟迟没有给出回应,白敬亭与吴映洁的恋情似乎就这么被敲定了下来。

要说白敬亭与吴映洁,两个人因为一档综艺《明星大侦探》相识,因两个人的性格互补,再加上在节目中许多肢体接触也十分自然,明明节目组并没有要给两个人“拉郎配”,可是节目进行到第二季后两人的CP粉——“魄魄”越来越多,隐隐有赶超官配粉的趋势,于是“邪教”顺利转正,终于被官方承认。

两个人明明在节目中互动亲密自然,下了节目之后又是拼命地装不熟,让许多魄魄费劲了心思找糖吃,一块糖能被掰碎了翻来覆去地舔,可以说是十分心酸了。

所以说这一次“恋情被公开”的热度不亚于两年前的“双宋”CP恋情公开。

有人崩溃着哭喊说“自己失恋”,也有人欢天喜地地开始准备为自己的偶像凑份子钱。

 

6月20日,吴映洁做客《娱乐星访谈》,主持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话题。

“Hello大家好!我是鬼鬼吴映洁!”头发被高高束起,脸上化着精致妆容的吴映洁熟练地看着镜头向大家问好,笑起来的样子仿佛能让人看到阳光,吴映洁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像是已经30岁的人。

“欢迎我们的鬼鬼,好久没来了,我们可都想死你啦!”主持人十分夸张地说道。

吴映洁果不其然地笑了起来,摆摆手,“我也很想你们啦!”

“这次听说鬼鬼刚刚杀青了一部剧,首先恭喜~”

“对的,刚刚离开剧组,还没有几天假期就来你们这里了。”吴映洁说着做出要哭的表情,“心好痛。”

“哦是吗?没关系,结束访谈还可以继续你的假期……哈哈哈开玩笑啦,方便说一下你的新戏吗?”

“嗯……我演得很开心啦,也希望出来以后你们能够喜欢。”

“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吴映洁听到这句话,抓了抓耳后,思忖道:“最近也有在准备单曲,30岁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不一般的年纪,所以说想要在今年留下纪念。”

“哇,真的可以说是非常期待了,看来鬼鬼想要在今年给我们很多惊喜啊!”

“惊喜算不上啦,”吴映洁被主持人夸张的表情给逗得一直笑,过了好半晌才平复下来,“就是想让自己有个不一样的回忆吧。”

“好的,”主持人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台本,终于将话题引向了今天的重头戏,“这几天微博一直被一条新闻刷屏,就是鬼鬼你和白敬亭的恋情疑似被曝光,两天过去了你们都没有出来回应,是不是你们已经默认了?”

“嗯……”吴映洁闻言垂下眼睛认真地一字一句道,“没有站出来澄清并不是说有要默认的意思,而是觉得紧张兮兮地为了一个不真实的绯闻去说话,去证明真相,感觉很奇怪诶。粉丝们请放心,小白现在还是你们的啦,你们不要伤心哦。”

“那被偷拍到的照片是怎样的呢?照片里面你们动作还蛮亲密的。”

“是朋友当然会有亲密的举动啊,难道说你和朋友不会有身体上的接触吗?这样也太扯了吧,再说照片是角度问题啦,当时我和他只是很正常地进行朋友之间的谈话哦。”吴映洁特意把“朋友”这两个字咬得很重。

……

访谈结束后,吴映洁在化妆间中卸妆。经纪人乔妹坐到她旁边,看着吴映洁拿起一张卸妆纸巾将嘴上的口红擦去,突然叹了口气,“这样你满意了吧。”

“什么?”吴映洁装傻。

“本来没有工作,突然接下这个访谈,不就是想要借机澄清吗?”

吴映洁卸妆的动作顿了顿,闭上一只眼睛专心地卸眼妆,“这有什么关系,本来就是要澄清的啊。既然他不做这件事,那就我来好了。”

乔妹忍了忍,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出了盘桓在心里很久的疑问,“你和白敬亭到底怎么了?”

“没有怎么,只是突然发现……太累了。”吴映洁幽幽道。

 

2.
近几年吴映洁的工作重心逐渐转移到了内地,为了工作方便,她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子,只要有工作要来北京,她都住在这里。这几天吴映洁刚刚杀青了一部戏,手头上暂时没有什么工作,再加上还有感情的事情需要理清,她原本是准备一个人窝在家里好好睡个几天,放松一下心情的。谁知道自己和白敬亭的新闻突然被曝光,吴映洁还没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便不得不打起精神笑着应对媒体,从容地澄清绯闻。
坐在车子里,吴映洁随意刷了一下微博,看到自己在节目中澄清绯闻的片段被许多营销号截选出来,她点开看了一会儿,看到自己在镜头下的表情还算从容,笑起来的时候也没有任何不自然。
演技还真是好呢。吴映洁忍不住偷偷地夸赞了自己一句。
要知道自己是最讨厌说谎的,没想到竟然能够这样面不改色地说出了一句这么离谱的谎话。吴映洁嗤笑一声,把手机捂在自己胸口,笑容只维持了一秒就耷拉了下来,最后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
《娱乐星访谈》是一档直播节目,于是吴映洁在节目中对于“恋情”的否认很快就又被顶上了热搜。
#吴映洁否认恋情#
《鬼鬼吴映洁坦言白敬亭还是单身,曾经的“注孤生”标签难撕》
网友的评论有好有坏,只是吴映洁没有时间去看网上的那些评论,因为她被“绯闻”的另一位主角——白敬亭堵在了家门口。
“有事吗?”理智告诉吴映洁现在应该笑着面对白敬亭,哪怕那个人现在阴沉着脸,看起来心情非常不好的样子,但是吴映洁的表演技能仿佛已经在直播时被发挥到了极致,这会儿怎么也派不上用场。
不想自己的表情太过僵硬难看,吴映洁抿了抿嘴角,第一次在面对白敬亭时,那张精致的娃娃脸上没有了笑容。
白敬亭的脸色很难看,他皱眉看着吴映洁,又看了看周围,低声道:“不请我进去吗?你好不容易才澄清了绯闻。”
装作自己没有听出来白敬亭话语中的讽刺之意,吴映洁装傻:“我的头有点疼,有什么事改天再说吧……况且我觉得该说的话应该都已经讲清楚了吧?”
“就算是朋友,也应该有进你家的权利吧?”白敬亭咄咄逼人道。
现在正是紧要关头,吴映洁没有心思和白敬亭争论这些,很快就选择了退让。
“我这几天没有收拾房间,可能会有点乱,不过我觉得你应该不会待太久的吧,你要……”吴映洁打开门在玄关处脱鞋,弯腰从鞋架上把两双情侣拖鞋拿下来,身后的白敬亭突然抱住了她。
“你是不是在跟我开玩笑?愚人节早就过了,而且这种招数也过时了。还好我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下次不要随便开这样的玩笑了。”白敬亭将头埋在吴映洁的发间,深吸一口气还能够闻到发丝的清香。
那是他最爱的洗发水香味。
吴映洁被这突然的拥抱弄得一愣,忘记自己原本要说什么,在听清楚白敬亭的话以后,用力地将他箍在自己腰间的手掰开。
“没有开玩笑啦,你还不懂我吗?在正经事情上我从来不开玩笑的,白……小白你要不要喝点什么?我去给你倒。”
好不容易挣开了白敬亭的桎梏,吴映洁仓皇地找借口要离开,却被身后人一把抓住了手腕。
手腕上传来熟悉的触感,让吴映洁想起之前两个人牵手的每一个瞬间,眼眶便不争气地红了一点。
“我现在就挺不懂你的。吴映洁。”身后的男人轻声叹道,和吴映洁交往了两年,让白敬亭知道这个人其实并不像她所表现出来的那样无忧无虑,或许是从小的生活环境导致她一直以来十分缺乏安全感。白敬亭承认这两年内,自己忙于工作可能会疏忽了吴映洁的感受,矛盾不是没有,冷战也好,争吵也罢,都在他尚能接收的范围内。
这是白敬亭第一次恋爱,当初决定追求的时候他就已经做了决定,面前的这个人,是要和她一起走下去的。
这次无端就被判了死刑,是白敬亭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
虽然出道后就被贴上了“注孤生”的标签,那只是白敬亭不愿意在自己不在意的人身上花费太多的心思,可是吴映洁不一样,吴映洁是他在乎的人,自然会忍不住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她身上。
所以白敬亭笃定自己在吴映洁眼中看到的神情并非冷漠,他知道面前的人其实对自己还有感情。
只是……只是为什么?为什么突然就撒开了手不愿意一起走了呢?

 

3.

2016年对于白敬亭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他首次出演的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上映,又凭借《明星大侦探》这部综艺吸了不少粉,星途前景一片大好,也是这一年,他遇到了吴映洁。

吴映洁是谁?

白敬亭一开始并不清楚。

只是在和经纪人说到关于这部网综的常驻嘉宾时问了一句,“鬼鬼?这名儿还挺奇怪的。”

苏玮明拿着平板戳了戳,找到吴映洁的百度百科点了进去,“虽然不是很出名,但是人家好歹也是你的前辈了,还是得叫人家一声‘老师’。”

“你这不是废话吗?就咱这素质,妥妥的。”白敬亭当时嗤笑着耸了耸肩,一脸“不在话下”的表情,让苏玮明看着着实是想要揍人。

直到在摄影棚见到吴映洁,白敬亭才意识到自己的话放早了,毕竟不是谁都能够对着一个矮了自己二十厘米,笑起来就像是元气满满的十八岁少女尊称一声“姐姐”的。

白敬亭不得不承认,他做不到。

“嗨!”吴映洁正准备上妆,听到工作人员说嘉宾过来拜访,便叫乔妹把自己的包拎过来。

白敬亭显然没有料到那个传说中“16岁就出道算起来已经在娱乐圈混了十几年”的前辈竟然长着这样一张无害的脸。

不,说无害已经没有办法准确地表达白敬亭内心想法了。

应该是……有点可爱。

“你是……”吴映洁接过乔妹递给她的包,从里面掏出一盒马卡龙,“你是白敬亭对吧?这个给你。”说着,吴映洁把马卡龙塞到白敬亭手上。

“啊……这个……”白敬亭显然对吴映洁的热情有些不太适应,他摆摆手要拒绝,“我不太爱吃甜食。”

“你不爱吃哦?”吴映洁有些可惜地收回手,“那好吧……”

“……”白敬亭已经缩回去的手又伸了出来,他神差鬼使地接下了那盒马卡龙,在对上女生望过来的视线时,白敬亭淡定地解释道,“虽然不爱吃但是也不是不吃,马卡龙我还挺喜欢的……谢谢吴老师。”

吴映洁脸上的小郁闷被一扫而光,她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你叫我老师感觉怪怪的诶,叫我鬼鬼就好啦……你看起来好小哦!你不会未成年吧?”

“行吧,鬼……鬼鬼。”白敬亭挠了挠头,本身他就觉得对着那一张娃娃脸叫“老师”就很别扭,吴映洁的这句话正中他下怀,没有多推辞就同意了,只是在叫“鬼鬼”的时候,他那一向很溜的嘴皮子突然卡了壳,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在心头一闪而过,“什么未成年,我和你一样大。”

听到吴映洁问自己年龄,白敬亭想也没想就“怼”了回去,谁知面前的人一脸傻乎乎地当了真。

“真的吗?看不出来诶!你们男明星都这么会保养吗?”吴映洁瞪大了眼睛踮起脚使劲儿往白敬亭脸上瞅,似乎想要看清楚他的皮肤状况。

白敬亭看着面前放大了一倍的吴映洁的脸,耳根略微发红,向后退了一步,“别,别靠那么近……挺影响呼吸的。”

吴映洁对于自己又认识了一位小鲜肉而十分激动,差点儿忘记了自己准备上妆的事实,还是乔妹及时叫住了她。

“鬼,你还要不要化妆啦鬼?”

吴映洁这才想起来自己的正事,小小地惊呼了一声,“哎呀差点忘记了啦!”

“那白白我先去上妆了哦,”吴映洁冲白敬亭挥了挥手,“回见!”

“嗯,我也该去化妆了。”白敬亭小小地鞠了一躬,“回见。”

离开了吴映洁的休息室,白敬亭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刚刚她对自己的称呼。

白……白白?

这又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称呼?

白敬亭皱了皱眉,随后很快舒展开。

无所谓了,反正也还能接受吧。

回到自己的休息室,白敬亭掏出自己的手机登录微博,正准备搜索明星大侦探,手顿了顿,率先搜索起了“吴映洁”。

点击关注后看到图标变成了互相关注的状态,白敬亭满意地抿嘴一笑,这才返回继续搜索“明星大侦探”的微博。

“不是不爱吃甜食吗?”苏玮明把白敬亭在吴映洁休息室里的反应都收在眼里,这会才凉凉开口。

白敬亭清了清嗓子,“偶尔吃一吃又没事,毕竟糖类也是人类必需的六大营养素之一嘛。”

 

4.
白敬亭来参加《明星大侦探》的原因是什么?
一是为了宣传即将上映的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
二是为了展现一下自己的聪明才智。
可是在公布真凶以后,白敬亭看到被关进笼子的吴映洁以及其他在欢呼的人们,感觉到了深深的孤独感。
以及……脸疼。
这和我想的不一样!白敬亭在心中呐喊,怎么就只有我一个人错了?
天呐……我的一世英名……白敬亭捂住脸,开始考虑毁掉合约的可能性。
怎么就没有发现凶手是鬼学姐?明明动机这么明显,自己怎么就没发现呢?
吴映洁哭丧着脸被工作人员带去“惩罚”了,白敬亭望了她一眼,猜测道:可能是还没有意识到这时候的吴映洁并不是鬼鬼,而是鬼学姐吧。
回到休息室,苏玮明开口问:“说好的过来展现自己的高智商的呢?”
“……”白敬亭选择认输,“别提这茬了,我不就这次没发挥好有点小失误吗?你放心,我下回肯定掰回来!” 

“嗯好,我信你。”苏玮明回答得十分不走心,白敬亭瞥了他一眼,正要说什么,后来想想确实是自己说大话在前,便只好忍了这口气,难得没有怼回去。

“小白,”何炅走进白敬亭的休息室,“待会收工了一起去聚餐吧。”

“何老师,”白敬亭中规中矩地站起来,冲何炅鞠了一躬,“您结束了?”

“嗯,我刚刚结束采访,听工作人员讲说待会有一次你的采访,到时候简单说几句就行了,别紧张。”何炅知道白敬亭这是第一次录制节目,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放开,他对白敬亭的印象很是不错,所以就特意过来提点几句。适当地拉扯新人一把是何炅一直爱做的事,毕竟在这个圈子里混也着实不容易,能帮就帮。

“没,没紧张,就是有点儿不太适应。”白敬亭挠了挠头,“我这还没发挥好呢,下次肯定不会了。”

这时候正好有工作人员来敲门,准备采访白敬亭,让他做个简单的总结和心得。

“好嘞,结束采访后别忘了聚餐的事儿啊,别给我先溜了。”何炅离开前还不忘提醒道。

“行,”白敬亭嘴上答应得可麻溜了,而后顿了顿,“六个人都去是吗?”

“嗯,”何炅点头,面色有隐隐的担忧,“节目组对‘凶手’的惩罚好像还挺严重的,鬼鬼刚刚出来的时候都哭了。”

哭了?

白敬亭皱了皱眉,“这么严重啊?”

得是多残酷的惩罚才能生生地吧一个女孩子吓哭?白敬亭表示挺好奇的。

采访结束后,白敬亭换回了自己的衣服。这时其他五个人也都已经准备好了,吴映洁眼眶还红着,王鸥搂着她在小声地安慰着她。

“鸥鸥,你不知道有多恐怖!本来里面就一片漆黑的,他们竟然还有人扮鬼吓我!”吴映洁抽了抽鼻子,小声控诉着,“他们真是太坏了!”

“你不是叫鬼鬼吗?怎么害怕鬼呢?”撒贝宁开玩笑道。

“就是因为怕鬼所以才要给自己起个带鬼的名字壮胆啊!”就算吴映洁被吓成了这个样子,也还能毫不留情地反驳撒贝宁。

“还能把我的话怼回来,看来恢复得不错了。”撒贝宁大手一挥,“走,聚餐去!”

白敬亭一直没说话,站在最边上,时不时看一眼吴映洁。

女人可真奇怪。白敬亭想到最初见面时笑得眉眼弯弯的吴映洁,再看看缩在王鸥怀里噘着嘴一脸不高兴的吴映洁,胡思乱想道,竟然还有两副面孔。

录制节目的时间挺长,持续了有七八个小时,一期节目录制下来,六个人也差不多算是熟悉,在饭桌上还能够开几个玩笑。何炅率先提出要建一个微信群,吴映洁已经从“惩罚”的阴影中走了出来,首当其冲第一个同意。

“跟你们说,第一期就是我当凶手,真是太不公平了啦!”吴映洁把手机一收,一脸不高兴地拍了拍桌子,“我都还没有理清楚该怎么玩就被你们抓住了,很没有成就感诶。”

“行了吧你,”撒贝宁嘲笑道,“还有小白没有投你票就该知足了。”

原本想安安分分躲在角落里吃饭的白敬亭猝不及防被点了名,默默开口:“是是是,还有一个我被你骗过去了。”

“也对哦!”吴映洁很容易满足,听到这话就笑了起来,“白白你怎么没有投我啊?”

“……”白敬亭故作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回答道,“可能今天戴的眼镜是假的吧。”

看我以后还不分分钟看穿凶手?你们可等着瞧吧!

聚餐结束后,白敬亭看着新建的微信群《侦探俱乐部》里弹出的一条条信息,想了会儿也在屏幕上敲下几个字发送。

.

白敬亭:大家路上小心。

.

紧跟着的是吴映洁的信息。

.

鬼鬼吳映潔:今天晚上吃得好飽哦!今天的錄製辛苦啦,大家晚上回去都小心點,下次錄製給你們帶台灣特產哦!

何炅:好的,下次带你去吃长沙的小龙虾。

撒贝宁:晚上别做噩梦就行。

鬼鬼吳映潔:你們這群人!

鬼鬼吳映潔:怎麼可以這樣子呢?

白敬亭:撒老师你这话说得不对,你应该说“晚上别梦到自己啊”。

鬼鬼吳映潔:白白!

.

白敬亭看着手机笑得脸上的褶子都出来了,看到吴映洁发出的两个字,他仿佛能够想象到那个人是怎样气急败坏地瞪着手机。

过了一会儿,白敬亭问苏玮明:“我签了多少期合约来着?”

“三期,”苏玮明想了想回答道,“之后你就要跑电影的宣传了,不过节目组之前的意思好像是说如果你在节目里表现得好的话,会考虑再多和你签几期。”

 

5.

“哦。”白敬亭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节目还挺有意思的……不过我今天的表现……”

白敬亭摩挲着下巴,咂巴着嘴思忖道:“表现的还可以吧,就是梗有点儿少了,哎,不是很有存在感啊……”

“你表现好不好,心里还没有点数吗?”

“……”

哎呦呵他这个经纪人厉害了,竟然开始怼老板了嘿。

参加《明星大侦探》第一期的录制,让白敬亭莫名受了不少“委屈”,这可不行,那必须得掰回来。白敬亭暗暗下了决心。

在接到节目组发过来的人物小传之后,白敬亭特意挑了个没什么事的晚上仔细读了读,白空少是个相对比较简单的角色,有点小纨绔,却在自己姐姐面前扮演着乖弟弟。

等一下……姐姐?

白敬亭这才发现自己和吴映洁在下一期节目竟然还是“姐弟关系”。

姐弟关系啊……白敬亭有些发愁。

和吴映洁认识第一天,他就见识到了这个人许多面。

在节目下是爱撒娇爱开玩笑的大姐姐,上了节目就变成了一个有些聒噪并且智商不太够用的角色。也不知道是故意的人设设定还是她本身就是这样的性格,白敬亭目前对吴映洁的了解还不太多,但是他思考问题的时候更愿意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这样能够让他想到更多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点,这点儿明显是和吴映洁犯冲的。

没准儿自己第一期投错票的原因就是因为被她给吵得思绪紊乱了呢?

十分淡定地将锅甩到了无辜的吴映洁身上,白敬亭继续往下看人物小传,把各种时间线记得牢牢的,白敬亭可以说是做足了所有的准备了。

第二次的节目录制定在了下午,吴映洁果真如之前在微信上所说的带来了不少台湾的特产。

“何老师~撒老师~”吴映洁在外头碰到了何炅和撒贝宁,“你们来得好早哦,衣服都已经换上啦?”

“都已经拍完定妆照了,你是不是来得太迟了?”撒贝宁依旧是侦探,他做作地拍了拍肩膀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你说,你是不是凶手?”

被撒贝宁指着的吴映洁一脸无辜,“你入戏也太快了吧,不理你了我要去换衣服了。”

“啊忘了说,”吴映洁又绕回何炅面前,大声称赞,“何老师你今天这一身超帅哦。”

“小嘴还挺甜,快去化妆吧,就等你了。”

“嗯嗯!我有带台湾的小点心给你们哦,太重了就没有带下来,待会拿给你们~”吴映洁临走前还不忘嘱咐道。

白敬亭拍完定妆照出来就看到外面一群吃货在分点心吃。

“哎呦喂你们看这一群人吃得,什么形象都没有了,怎么都不跟我学学啊?”大张伟今天扮演的角色是机长,他抻了抻衣服袖子,显摆道,“咱这一身,多气派。”

“大老师您说这话的时候把嘴边的点心屑擦擦。”白敬亭走上前不动声色地补了一刀,“在这儿分什么呢?”

“鬼鬼从台湾带来的凤梨酥,可好吃了。”王鸥已经化好了妆,这会儿为了吃是咧着嘴巴把食物放进嘴里的,生怕口红被吃掉,可以说是非常拼命了。

“白白,给你一个。”吴映洁看白敬亭没有靠近他们,便拿了一块凤梨酥送给他,“还挺好吃的,你尝尝。”

“啊,谢谢。”

“哦对了,你这个骗子!”吴映洁的性格实在是十分跳脱,前一秒还乖巧地给人递饼干,后一秒就尖着嗓子开始指责白敬亭,着实把人吓得够呛。

“我,我我……”白敬亭被弄得一懵,连话都说不利索了,“我什么时候骗你了?”

大张伟闻声也凑过来看热闹,“哎呦怎么了?大型的偶像剧现场?这俩人什么角色啊这是?”

吴映洁没有听出大张伟口中调侃的意思,指着白敬亭,转而开始向大张伟抱怨:“这个人哦,明明是93年的小弟弟还骗我和我同龄,真是太讨厌了!”

“人家也没说错啊,心理年龄和你同龄不也是一样的吗?”大张伟摆摆手表示这都不是事。

吴映洁噘着嘴十分孩子气地“哼”了一声,转身跑开。

“嘿这小孩儿。”大张伟看着吴映洁跑开,脸上带笑地望了一眼白敬亭,后者耸肩也表示无奈。

吴映洁对白敬亭印象还是很不错的,再加上这期两个人扮演的是姐弟,所以在节目录制的时候,她会经常叫到白敬亭,多给他带几个镜头。

白敬亭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自然是不懂得吴映洁的苦心,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向苏玮明吐槽道:“我感觉鬼老师怪怪的,她怎么老是打断我思路,哎,有点吵。”

苏玮明这回没有附和他,而是伸手探了探白敬亭额头的温度,“不烧啊。”

“你干嘛呢你。”白敬亭在那正儿八经地分析,没得到苏玮明的认同就算了,还做出这种莫名其妙的举动,他很是不爽地打开了苏玮明的手。

“人不傻怎么尽说些傻话,没看出来吴老师那是在给你带镜头吗?我要是你,早就感恩戴德了,还在这儿嫌弃人家。节目录制之后有一个小访谈,是吴老师和你去的,到那边少说点话,吴老师经验比你丰富,跟着她不会出错,可长点儿心吧我的大老板。”

白敬亭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傻愣愣地点了点头,又开口道:“哎看来是我想多了,撤回撤回,之前说的话都撤回啊。”

这一期录制,可能是因为有大张伟的加盟,白敬亭放开了不少,再加上有苏玮明的提点,让他明白了吴映洁的好心,之后也十分配合,给节目增加了不少笑料。

节目效果是好了,但是白敬亭并不是很开心。

因为他被冤进了铁笼。

“白白,你待会等等我哦。”吴映洁刚刚结束采访,探头进白敬亭的休息室叮嘱道。

白敬亭回头看到冒出一个头的女生,还是那副乘务的打扮,大眼睛扑闪着,可以说是十分可爱了。

“没问题。”白敬亭点头。

吴映洁的性格和脸蛋都是可爱的,智商可能是她唯一的缺陷了吧。

竟然把自己的弟弟给冤进了铁笼,还扇我嘴巴。

白敬亭面上不显,内心却十分计较,可以说是非常记仇了。

 

6.

撩妹?

白敬亭在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其实内心是十分拒绝的,在他看来爱情本该是不该被亵渎的,喜欢就去追,不喜欢也不要随意地跨过这条界线。更何况爱情本就是属于两个人的事情,即便他喜欢吴映洁,也不愿意在镜头前把这一切都展露出来。

更别说其实吴映洁并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只是白敬亭身为一个刚出道不久,没有什么代表作的新人,自然是没有什么本钱去拒绝主持人的要求,于是他只得硬着头皮上。

该怎么撩?

李莎旻子喊了“cation”,白敬亭努力静下心想象情景好让自己入戏,但是看着吴映洁那张与自己的理想型林允儿没有一点相似处的脸,他好不容易酝酿出来的情绪就像是被戳破了的气球,全部都泄了出来。

“噗……”白敬亭忍笑扭过头,手撑着头弯下腰,使劲儿咽下了嘴角的笑意,恢复成正经脸,一本正经地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吴映洁点点头,“结束了。”

看着李莎旻子和吴映洁两个人十分捧场地鼓掌,白敬亭暗自吸了口气。

原谅他没能及时入戏,而是对于一个才认识不到一个月的人,他实在是开不了口。

李莎旻子对于白敬亭的反应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惊讶,在白敬亭以为自己能够蒙混过关的时候,她轻飘飘地说出了让吴映洁来撩他的话。

嗯?反串撩妹?

白敬亭欣然接受:“好啊。”

吴映洁也十分配合,白敬亭看她有些小激动的反应,了然地摊了摊手,“你看,她很配合。”

那会儿白敬亭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直到吴映洁一把捧住了他的脸。

背脊僵直,瞳孔放大,白敬亭愣愣地看着吴映洁凑上来的脸,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

这太犯规了。白敬亭想。

“还是你看到我觉得有点害羞呢?”

迷迷糊糊间,白敬亭听到了吴映洁的声音,他下意识地反驳:“你端着谁脑袋谁不……?”

白敬亭的话还没有说出来,就被吴映洁接下来的动作给打断,他努力地想要忽视自己越来越大的心跳声,强逼着自己摆脱那心悸的感觉,双手撑在吴映洁的肩膀上,总算是让自己脱离了“魔掌”。

这波操作太让人窒息了。白敬亭捂住脸几近崩溃。

虽然吴映洁实质上没有做什么过分亲密的举动,但是对于仅仅是被女性捧脸也是头一遭的白敬亭来说已经是很让人难为情的事情了。看着刚刚才对自己温柔捧脸的吴映洁转头就开始澄清,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着什么急,我还没说什么呢。白敬亭老大不开心地背着摄影机偷偷翻了个白眼儿。

全然没有想到自己这别扭的情绪是从何而来。

.

《明星大侦探》可以说给了白敬亭非常多的惊喜了,不仅让他认识了不一样的撒贝宁和何炅,还给了他很多人气,参与到节目中的每一位嘉宾都能够放下自己的包袱,之后的几期节目白敬亭也和大张伟一起录过,也因为有了大张伟,才能让他在这个节目里放得更开。

要说最不一般的变化——那就是白敬亭发现自己对吴映洁的肢体接触并不是那么敏感了。

他开始能够接受自己的手腕被她牵着,也习惯了她偶尔的动手动脚,甚至也学会主动去碰触吴映洁。会想去弄一弄吴映洁那多变的发型,会习惯性地将手臂搭在她身后的椅背上,会故意学她讲话,也会将视线不由自主地移到她身上。

这种变化……有点可怕。

但是更可怕的是,白敬亭发现自己并不想改变目前的情况。

.

第一季的录制很快就结束了,白敬亭看着拍完大合照之后就在向工作人员道谢的吴映洁,开口问道:“吴……鬼鬼,如果有第二季的话,你还会不会来?”

吴映洁歪头想了一下,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如果节目组邀请我,我肯定会来啊……但是最近准备出专辑了,可能不能常驻吧……白白你问这个干嘛?”

“没什么,就是问问。”白敬亭知道目前自己和吴映洁的关系只是同事关系,往亲近点儿说也只是关系比较好的同事,自然不可能说出“你参加我也参加”这样有些幼稚的话来。

“倒是你,”吴映洁戳戳白敬亭,“你红了哦,不会忘记我们吧?”

“这,这怎么可能?”白敬亭傻笑着抓了一把后脑勺的头发,把盘桓在心里很久的话借着酒劲说了出来,“你……你真的想30岁就结婚?”

天知道白敬亭在看到吴映洁和炎亚纶录制的那一期《偶像万万碎》两个人互相订下婚约的时候,他的心理有多难受,这一幕就像是一根刺扎进了白敬亭的心脏,不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出来,反而越扎越深,伤口也难以愈合。

“嗯……如果最近会有适合的对象的话,可能会30岁结婚也不一定哦,但是关键是我现在单身啊,没有合适的人,我也不想将就啦。炎亚纶的话,和他认识时间太久了,我完全没有办法把他当成男朋友去看待诶,所以30岁结婚估计只是一个梦啦。”吴映洁哭丧着脸说道,原本是想听一下白敬亭的安慰,没想到后者竟然咧开嘴笑了起来。

“你笑是什么意思啊?笑我嫁不出去吗?”吴映洁马上就变脸,插着腰噘着嘴,老大不高兴的模样。

“没,没有。我哪敢嘲笑你。”白敬亭连连摆手,抿起嘴巴掩住了笑容,笑意却不听话地从眼睛跑出来。

我只是在庆幸,我还有机会,能够得到你。

 

7.

喜欢一个人,就算嘴巴不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白敬亭最开始听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不太相信的。毕竟他是一个演员,自认为也还是有些演技的,最起码能够将最真实的情绪都收敛起来,表现出观众最想看到的样子。

直到他在微博上看到了别人上传的《明星大侦探》的截图,图片上白敬亭饰演着不同的角色,却对着吴映洁露出了相同的眼神——有温柔也有宠溺,偶尔还会带上对她那与常人不同的脑回路的无可奈何。

白敬亭对自己那万分痴汉的眼神惊讶之余,隐隐约约觉得有些脸疼。

……又被打脸了可还行。

那时候白敬亭和吴映洁的CP粉还不是很多,甚至刚刚冒头就会被称为“邪教”,白敬亭翻看的时候心里很不是滋味。

怎么就邪教了?转正是迟早的事情好吧?

话是这样说,但是第一季收官后,白敬亭和吴映洁就没有了交集,两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虽说现在是网络时代,即使见不到也能隔着网络聊天,但是白敬亭是谁?

白敬亭可是从小到大经历过无数次暗恋却从来没有成功恋上过的男人。

有好多次,白敬亭已经点开了和吴映洁的聊天页面,“在干嘛呢?”这句话已经打出来,就差临门一脚准备发送的时候,他好不容易鼓足的勇气就像被戳破的气球迅速瘪了下去,接着就是删除文字退出页面。

不行不行,下次不能这样临阵脱逃了。白敬亭每一次都这样对自己说,然后下一次又是一个循环。

早就已经猜到自己老板的小心思的苏玮明每次看到白敬亭对着手机一脸纠结的样子就摇摇头。

就他这老板,怕是得孤独终老了吧。

.

人人都说喜欢是会被时间磨淡的,再浓烈的感情,一旦经过时间的洗礼,也都会趋于平淡。

可这句话在白敬亭身上并不奏效,从《明星大侦探》第一季收官之后,白敬亭一直没有和吴映洁见面,他这个“怂蛋”甚至连微信都不敢给人家发几个,天天用小号在微博观察人家的动态,或者在吴映洁的好友圈里轻飘飘地,装作不经意地留下一个赞。

即使是这样,在如此无声无息的暗恋中,白敬亭对吴映洁的感情就好像是陈酿的酒,时间越久越是浓醇,也越是深刻。

所以在终于看到吴映洁的那一刻,白敬亭觉得,自己这满腔的感情似乎快要收敛不住了。

白敬亭静静地站在边上,看着吴映洁脸上洋溢着笑容冲自己跑过来,他的手已经准备抬起,又唯恐触碰到她,自己心里隐匿的情感就无处遁形,只好又把手放开。

“我跟你说,爱抱不抱!”吴映洁噘着嘴,垂下张开的手臂,气鼓鼓地一甩脸坐在了位子上。

白敬亭笑着偷看她,跟小孩儿似的戳了戳吴映洁头上的那一撮冲天辫。

爱抱啊,可爱抱了,如果可以……真想抱着你一辈子。

时隔几个月,每个人身上都发生了不少变化,要数变化最大的,还是白敬亭。这是节目里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的,少了青涩的气息,多了许多男人味,用吴映洁的话来说,那就是“白白便咩了诶”。

白敬亭对于自己的这种变化是十分满意的,这不仅意味着他成长了,也意味着他有了肩膀能够保护别人。倒是吴映洁,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是傻乎乎的小女孩一样,到现在也仍旧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真是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才好,白敬亭这样想着,嘴角不受控制地扬起。

这只是第二季开始后第一次和吴映洁开始录制,白敬亭的心跳已经有了不受控制的趋向,他没有办法想象如果相处的时间再长一点的话,会不会心跳太快爆体而亡。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和她在一起多久都会觉得只是一秒。这一季录制下来,白敬亭可以说是放飞了自我,和吴映洁之间暗戳戳的小互动也有不少,成功为“魄魄”吸了一波粉。

终于在最后一季的时候,白敬亭的跟拍导演告诉他:“小白,这期你和鬼鬼之间有CP线哦。”

白敬亭闻言挑了挑眉,努力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哦,是吗?”

实际上心里可开心了,他想到很久以前自己看到的说“鬼白姐弟都是邪教”的言论,忍不住做了个dab。

这回终于翻身农奴把歌唱唱了嘿!

 

8.

“小白,待会开始的时候,你和鬼鬼两个人一起走红毯……”白敬亭心不在焉地听着跟拍导演讲流程,他做完造型以后吴映洁还在化妆间里,经过那间房间的时候他装作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只能瞥到一抹红色。

于是白敬亭知道了今天吴映洁应该是穿着一袭红裙,虽然还没有看到是怎样的妆容和发型,但白敬亭已经能够想象出她今天该是怎样迷人的模样。

白敬亭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西装,忍不住挺了挺背。

今天这一身再加上这红地毯……还挺像结婚的哈。

“小白,今天你和小盒子还有关系。”跟拍导演轻飘飘的一句话将白敬亭从遐想中拽了回来。

他瞪大眼睛,吃惊地反指着自己,“什么?这,我和导演能有什么关系啊,咱们都不太熟,你可别吓我了。”白敬亭连连摆手,那急于把自己撇干净的样子都笑了跟拍导演,她从手机里翻出一张照片开始解释。

“你别着急,这个关系是被动的,就是小盒子一直都对你有想法,就想方设法想得到你,还设计和你拍了一张照片来威胁你。”

白敬亭拿起手机将图片放大了仔细看,笑了一声,“这……这图P得也太草率了点儿吧。”

“没办法,经费不够啊。”跟拍导演哭丧着脸故意卖惨。

“行吧。”白敬亭把手机还回去,继续听着关于自己的线索。

“白白~”吴映洁做好造型进影棚的时候正好看到了从里面出来的白敬亭,“你今天好帅哦!”

白敬亭冷不防地听到自己心上人的夸赞,嘴角又一次失守,“说出来怪不好意思的,咱们就不能憋一憋吗?”

明明白敬亭是笑着说出这句话,但吴映洁明显没有意会出他真正的意思,脸色冷下来,“那我以后就不说了哦。”

“哎,我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白敬亭看自己玩笑开脱了,急忙要去拉吴映洁的手,却被那人躲开我。

“我去看线索了。”

白敬亭在原地看着吴映洁提起长裙离开,有些手足无措地抓了抓后脑勺,想抬起脚上前解释,动了动脚最后还是没有上前。

待会……等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再解释吧。

白敬亭这样想着,摸了摸后颈便回了休息室。

等白敬亭再看到吴映洁的时候,已经是开场准备走红毯了。

“白白,”吴映洁的表情看起来并不是像是还在介意之前的事情,看到白敬亭后就习惯性地凑近,“待会我们一起走地毯哦,来我挽着你。”

白敬亭放下心来,抿嘴看着吴映洁向自己走来,恍然间觉得仿佛在看着自己的新娘在缓步走向自己。

事实证明女人心海底针,吴映洁在面对粉丝的时候还笑得甜美,进了影棚后坐在位子上脸色便微微冷下。白敬亭站在旁边看吴映洁,导演在另一边发话。

“你们两个聊聊天。”

白敬亭率先有反应,他来回走了走,“我跟这儿干嘛呀?”

吴映洁十分不爽,“跟我讲话!”

白敬亭忍不住想要逗逗吴映洁,“没有什么可聊的。”

“你为什么要这么嫌弃我呢?莫名其妙,”吴映洁老大不爽地翻了个白眼,看样子还是在介意之前的事情,嘴上小声地抱怨着,“嫌嫌嫌,嫌什么嫌呐!”

白敬亭深深觉得爱情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明明他现在是在被人吐槽,他却没有一点怼回去的想法,唯一的感受就是——她生气起来的样子也很好看。

白敬亭觉得自己真是没药救了,他几乎能够想象出自己现在一定又笑出了褶子,不敢再过分地逗吴映洁,白敬亭认怂地坐下来伸手给她捶背。

吴映洁还在不停地念叨:“小气吧啦的真是的,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烦?对我就是很烦。”

白敬亭不讲话,心里认真地给吴映洁的每句话做出了回应。

没有觉得你很烦,你很可爱。

“诶你手很冰,不要敲我的背。”

白敬亭默默收回手,在心里叹气,这坎儿是过不去了吧?

吴映洁平时不是开不起玩笑的人,这回却反常地计较了很久,连她自己也觉得奇怪,但是话已经说出口,也没有办法收回。原本一直背对着白敬亭的吴映洁悄悄向后看了一眼,主动cue他,“来帮我敲敲背。”

白敬亭立刻听话地伸手乖乖给她敲背。

“但你手很冰。”

白敬亭几乎是秒接吴映洁的话,“但我的心是火热的。”

冷不丁从白敬亭口中听到一句类似情话的句子,吴映洁的心慢跳了半拍,她转过头看向白敬亭,后者也微微带笑地看着她。

真是要命……吴映洁感觉自己的表情快要绷不住了,她最后横了白敬亭一眼,默默地转回身子不再背对着白敬亭。

用这一招很犯规诶。吴映洁低下头掩饰住自己扬起的嘴角。

.

这一期节目白敬亭可以说是放飞了自我,因为是和吴映洁有感情线,他也不用再注意自己的眼神和行为,给观众发了不少糖。

“白白,第三季再见哦。”吴映洁在收官聚餐结束后向白敬亭挥了挥手。

“嗯。”

回到家,白敬亭想了很久还是给吴映洁发了一条微信。

.

白敬亭:我最近听了一首歌,感觉很适合你学习北京话。

鬼鬼吳映潔:你是說真的嗎?我感覺你好像在嫌棄我的北京話。

白敬亭:没有没有,我哪敢?

鬼鬼吳映潔:好啦。

鬼鬼吳映潔:那你把那首歌分享給我,如果我聽不懂的話你就慘了哦。

白敬亭:【分享音乐—《当一个北京人爱你》】

 

9.

白敬亭把歌曲链接分享给吴映洁以后紧张了好半天,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手机屏幕,生怕错过吴映洁的信息。

等了一分钟,微信没有任何反应,白敬亭安慰自己,这会儿估计是在听歌看歌词琢磨意思呢。

等了两分钟,微信还是没有反应,白敬亭退出界面刷新了一下,疑惑地歪了歪头,是不是网断了?

等了三分钟,微信仍旧没有反应,白敬亭直接关闭了微信重新打开,这微信该不是出问题了吧?看来得重新下载了,白敬亭自顾自地咕哝着。

等了四分钟,微信还是半点反应没有,白敬亭点开那首歌看了一会儿时长,怎么着也应该听完了吧,难道说她去打电话了还没有看到信息?

等了五分钟,白敬亭决定不再等微信信息了,他直接拨打了吴映洁的电话。电话接通的那一秒,白敬亭想道:啊……原来她没有在打电话啊……那她在干什么呢?有没有听那首歌?

在等待吴映洁接听起电话的时候,白敬亭只觉得自己的胸口好像被一块巨石压着,连呼吸都不能。

“喂?白白!”吴映洁终于接听起了电话。

当听到吴映洁软软糯糯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时,白敬亭闭上眼仿佛都能看到阳光,不自觉地,嘴角就扬起一抹笑容,声音也柔和了起来。

“嗯。”

“有什么事情吗?”

白敬亭的姿势从瘫在沙发上变成笔直地坐着,没有握着手机的手无意识地扣着沙发,“你……你在干嘛呢?”

“我在听你推荐给我的那首歌啊,”吴映洁的回答没有半点迟疑,倒是有些苦恼,“但是我听不太懂诶,所以听了好几遍,可能是文化差异还是太大了吧,我还是不太明白歌词里面的意思。”

听着吴映洁抱怨,白敬亭几乎能够想象出来她之前应该是嘟着嘴巴皱起眉头盯着手机一脸不解地琢磨歌词的意思,光是想象,白敬亭就要被吴映洁的可爱给打败,思绪越跑越远,眼看着就快要收不住了,他连忙清了清嗓子,问道:“是哪里听不明白?”

“你应该问我哪里听得明白吧。”吴映洁的语气很是沮丧了,“白白我终于知道你之前听我讲北京话为什么会笑了,我说的果然不是北京话……啊……好糗哦……”

“没事儿,我来帮你翻译。”说罢,白敬亭就在电脑上百度出了《当北京人爱上你》的歌词,一句一句地耐心解释给吴映洁听。

“感觉好有意思哦。”吴映洁向往道,“副歌部分的意思是什么呢?”

白敬亭顿了顿,轻声道:“副歌部分……我先不在电话里说。”

“啊?白白你是在吊我胃口吗?这种事情很不好诶!”

“我先挂电话,待会跟你说,乖。”白敬亭的语气不自觉就带上了宠溺的意味,顺利地安抚住了吴映洁的情绪,只听她乖巧道:“好吧,不要太久哦。”

“嗯。”白敬亭点头,随即挂断电话,他反复做了几个深呼吸,点开了微信,发起了和吴映洁的视频通话。

视频很快就被接起,吴映洁素面朝天地出现在了白敬亭的手机屏幕里。

“白白?你速度好快哦!”吴映洁好像在摆弄手机角度,白敬亭看到屏幕里吴映洁的脸被放大,到最后只露出她的耳朵。

“其实没有什么事,所以就很快。”白敬亭耐心地等着吴映洁调整好角度,坐在沙发上捧着手机望着屏幕——他一定不知道此刻自己的眼神有多温柔。

“好了!”吴映洁终于调整好了角度,好整以暇地盘腿坐着,看起来就像是认真听讲的学生,“白白你继续说吧。”

“你不问我为什么要开视频跟你说吗?”白敬亭反问。

“为什么?”吴映洁配合地发问,还歪了歪脑袋。

“因为接下来的话,我觉得当着你的面说比较合适,但是现实中面对面没有办法,只好这样了。”白敬亭抓了抓头发,耸了耸肩,随后很快就正经起来,“当一个北京人爱你,他想咯吱你,想嗨喽你还想跳个冰棍儿。就是想要挠你痒痒,想要你骑在他的脖子上,也愿意为你保持冰棍姿势直直地跳进水里。之后的话是我自由发挥,喜欢跟你逗逗咳嗽,自个儿闷得儿蜜。”

“这句话的意思我知道!”之前白敬亭在电话里有跟吴映洁解释过“逗逗咳嗽”和“闷得儿蜜”的意思,听到这句话,她抢答道,“就是喜欢跟你开玩笑耍贫嘴,然后自个儿在那边开心。白白,我说得对不对?”吴映洁的表情很是得意,全然不在意自己别扭的儿化音,向白敬亭扬扬眉。

白敬亭被吴映洁的小表情给逗笑,眸子里的深情一点没变,他垂眸想了想,继续道:“其实……这也是我想对你做的事情。”

“什么?”吴映洁下意识地反问,没有反应过来。

“就是我刚刚说的那些,我都想跟你做。想挠你痒痒,想要你骑在我的脖子上,还喜欢跟你耍贫嘴,看到你因为我的玩笑气呼呼的样子,我觉得特别可爱……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吴映洁整个人都呆住了,她傻乎乎地瞪大了眼睛,嘴巴微微张开,半晌才反应过来,“你是在跟我告白吗?”

“不算吧,因为我没有说那句话,下一句才是。”白敬亭微微靠近手机,似乎是想要让吴映洁看清自己眼中的深情,“我喜欢你,吴映洁。”

“天呐……太突然了吧……”吴映洁捂住了脸,哀嚎一声,“我还是素颜诶!”

白敬亭设想了无数种可能,也许会被拒绝,也许会同意,最好的结果是两个人两情相悦在一起,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之后成为陌路……只是吴映洁这样的反应着实是让他始料未及,懵了一会儿,只见吴映洁放下捂住脸的手,思忖着开口道:“白白,我……这种事情让我想一下吧,可能没有办法现在就回答你。”

“没关系,”白敬亭很是耐心,他也没有奢望着今天就能得到答案,“我会追你,别让我等太久就好。”

 

10.

“我……”吴映洁欲言又止,面色纠结地歪头想了一阵,“哎我现在有点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啦……”

白敬亭看吴映洁如此动摇,便再接再厉问道:“能不能告诉我你心里的想法?”

“嗯……其实我对你也挺有好感啦,你也知道我的性格嘛,有喜欢的当然会大胆去追啊,没有对你主动出击的原因……”吴映洁摸着下巴想了想措辞,迟疑地开口,“可能是喜欢的程度还不够,再加上我们并不适合吧。”

不得不说,吴映洁的话有些伤害到了白敬亭,脸上的失落只存在了一瞬,白敬亭很快就收拾好了心情,勉勉强强地抿嘴一笑:“没人天生就适合在一起的,总要经历磨合期的,我这个人没有谈过恋爱,不怎么懂女生……但是我想懂你。”

“嗯……我会好好考虑的,时间不早了,白白晚安哦!”吴映洁避开了视线,不再去看他,白敬亭透过屏幕能够看到吴映洁那毛茸茸的头顶和通红的耳垂,不动声色地呼了口气。

结束了和吴映洁的视频通话,白敬亭把手机随手扔到沙发上,自己光着脚丫在地上跑来跑去,握着拳头无声地尖叫,表情颇为狰狞。

说出来了!说出来了!

终于告白了!

虽然没有被接受!

但是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啊!

想跑圈!想跳高!想上天!

白敬亭化身“白疯子”,在房间里上蹿下跳,直到他跳累了,才喘着粗气回到沙发上,才又把手机捞回来。

.

白敬亭:何老师!

白敬亭:我成功了!

何炅:恭喜啊,她接受你啦?

白敬亭:成功告白了……

何炅:……

何炅:[真叫人头大.jpg]

白敬亭:[生活真叫人头秃.jpg]

何炅:鬼什么反应?

白敬亭:有点惊讶吧,她说要考虑考虑,我觉得有点儿悬,毕竟我不是她喜欢的那类型,她也说了咱俩的性格不适合。

何炅:适合不适合不是只看一个人的,她性格跳脱,你喜欢安静,两个人正好互补,难道不是绝配吗?

白敬亭:话是这样说不错,但是我……有点没自信。

何炅: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啊,鬼那边我也会帮你探探口风的,之后的追求不能停哦。

白敬亭:嗯。

白敬亭:但是追求的话……我不太会……该怎么做呢?

白敬亭:事事都关心?

白敬亭:还是送礼物呢?

何炅:都可以啊,只要是你想要对鬼做的事情,都可以做,但是要保持适当的度。

白敬亭:好的。

白敬亭:谢谢何老师!

.

向自己的“恋爱军师”讨教后,白敬亭又点进了吴映洁的ins,看着她晒过的每一张图片,嘴角的笑意不自觉地放大。

真好,我喜欢着你。

 

之后白敬亭开始了漫长的“追鬼”之路,由于两个人的职业原因,他们很少有见面的机会。再加上吴映洁是台湾人,除非有工作才会飞到内地,否则很多时候都是在台湾,而白敬亭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平时在剧组拍戏也基本上没有空闲的时间,所以白敬亭能够做的只有每天按时的问候,在何炅的助攻下,白敬亭知道了吴映洁在台湾的住址,有时候会在网上购买一些零食邮寄给她。

“白白,”吴映洁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白敬亭向苏玮明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走到安静的角落接听电话,“我刚刚有收到一个包裹,是你寄给我的吗?”

白敬亭算了算自己购买的时间,差不多也应该到了,便点点头,“是的,买了一些甜食给你。”

“谢谢你哦……你现在在拍戏吗?”

“嗯,已经结束了,待会回酒店。你在干嘛呢?”

“我刚刚才健身完,看到你的包裹就拆开来,没忍住吃了几块巧克力,超好吃的诶!你是在哪里买的?味道真的很不错哦,你要不要尝尝?”

“不了,”白敬亭轻笑一声,“我又吃不到。”

“我可以买了寄给你呀!”

“我只想尝尝你手里的那份。”白敬亭直白道。

“……”吴映洁沉默半晌,“何老师说得没错,你真的变坏了哦……啊对了,听说大侦探第三季要开始了诶,你有没有和盒子姐联系过?”

吴映洁的话题转移得十分生硬,白敬亭也没有戳穿她,十分顺从地跟着她的话头继续往下讲:“嗯,我经纪人也有跟我提过,好像是正在准备合约,但是我不能回回都参加了。”

“我好像也不能常驻啦……”吴映洁有些沮丧地说话,软软的声音在白敬亭听来好像是在对他撒娇,心脏仿佛有电流经过,酥酥麻麻的。

“快到你生日了吧?想要什么礼物?”

 

11.

“啊?你让我说想要什么礼物……这样感觉有点尴尬诶。”

“就当是我在打听你的爱好吧,万一我买的礼物不合你的口味不就不好了吗?”白敬亭揶揄着,心里却有了想法,他知道吴映洁不会直接说自己要什么的。

如果只是单纯的朋友关系,她自然不会顾忌什么,想要什么都直接说,顺便再开开玩笑。但是现在两个人的关系有些微妙,吴映洁就不会那么肆无忌惮了,她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对了我之前送给你的那个马卡龙你觉得味道怎么样?他家出了新的口味,你要不要尝一下?”

和吴映洁聊了不过几分钟,她就转移了两次话题,白敬亭意识到这是她不知道该拿自己怎么办的表现,便心里暗喜。

虽然现在吴映洁对自己的感情并不是很明朗,但是她既然会逃避话题,那就说明她也在动摇。白敬亭眯了眯眼,嘴角扬起一抹笑容。

他对现在的进展十分满意。

“那个马卡龙……时间有点久了,我有点忘记味道了,但是如果有新口味的话,我也可以尝试一下。”白敬亭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

他在说谎。

白敬亭一向不爱吃甜食,初见那天他本是要拒绝吴映洁的好意的,但也不知怎的就接下了那份马卡龙。甜点的盒子十分精致,里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几枚色彩艳丽的马卡龙。一时心血来潮收下后,白敬亭对着那盒马卡龙很是头疼了一番,做了好久的心里斗争才拆开盒子捏起一枚咬了一口。

浓郁的甜瞬间席卷了白敬亭的所有感官,他当时就嫌弃地皱起了眉头,喝了一大杯水才算冲淡了一点甜腻。之后那一盒马卡龙就被白敬亭扔在了一边,很久之后被保姆给扔进了垃圾桶。那时候白敬亭还不喜欢吴映洁,对于她送的东西自然没有那么上心。

很久之后,当吴映洁一点一点走进了白敬亭的心里,他又想起了那盒被他扔掉的马卡龙,鬼使神差地去了甜品店买了一盒,除了包装和吴映洁送的那盒不一样,白敬亭觉得甜点大概最大的差别也就只有这些了。

直到他拆开包装后只尝了一口,便知道什么都不一样。

于是白敬亭知道了,这世上没有什么甜点是一样的味道,就像这世上没有一个人能够像吴映洁一般,给他一样的悸动。

吃甜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白敬亭挂断电话后这样想到。

因为吴映洁也像一颗糖,甜进了白敬亭的心里。

 

《明星大侦探》的第一次录制定在了8月20号,苏玮明已经把白敬亭的八月份的行程都安排妥当,结果这厮在看过行程表之后擅自修改了行程。

“9号要去台湾?”苏玮明果然蹙起了眉头,“你这新戏还没杀青呢,听导演说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但是也挺重要的,本来时间就很紧张了,还得拨时间去录制《明星大侦探》,我的大老板我ball ball你了,有点事业心行不行?”

“我怎么没有事业心了?”白敬亭不满地反驳,“其他时间我都那么认真地工作了,这几天有点特殊,导演那边我去跟他说一下。再说了,我也已经看过剧本了,那几天的戏份不是很吃重,我觉着像我这么有魅力的人,怎么着也能请到一天半天的假吧。”

说着说着,白敬亭就开始嘚瑟。苏玮明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冷笑着说:“行吧,咱们的白大老板魅力最大。”

白敬亭美滋滋地接受了苏玮明的“表扬”,跑去和沈严导演请假。过了好一会儿,白敬亭乐颠颠地回来,拍了拍苏玮明的胸口,下巴一扬,开口道:“去给我订机票去。”

给吴映洁的礼物已经准备好,是一双银色的Nike Air max97。吴映洁好动,之前有跟他抱怨过穿着高跟鞋脚累,白敬亭默默地记在了心里,同系列的还有粉色的,只是吴映洁喜欢银色,所以白敬亭选了银色,处于某种不可告人的小心思,他也给自己买了一双一样的。

算是有情侣同款了吧。

白敬亭看了一眼行李箱里一起放着的两只鞋盒,笑容又一次开始荡漾。

 

8月9号在白敬亭的期待中到来了,因为是私人行程,工作室方面也没有透露过他的这次航班,苏玮明给白敬亭订的是晚上的航班,所以当白敬亭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走近机场的时候,机场已经没有多少人了。一路十分安稳地到达了台北,半夜入住预定好的酒店以后,白敬亭翻了翻手机想给吴映洁发一条信息,后来看了看时间,生怕这时候吴映洁已经睡着了,便不舍得再去打扰。

明天早点起来吧,应该能够见到她。

白敬亭暗暗决定。

这次来台北的事情,白敬亭也没有对吴映洁说,本来想着给她一个惊喜,结果到了以后又开始烦恼要是和吴映洁正好错开了时间,那岂不是得不偿失。

这一夜白敬亭没怎么睡着,天刚亮就起来了,拎着礼物打车到吴映洁的住址,却被保安拦下来。

就算再怎么不想打扰到吴映洁也不行了,无奈之下,白敬亭只好拨打了吴映洁的号码。

“嗯?白白?”电话那头的女孩像是才睡醒,还有浓浓的鼻音。

“才睡醒吗?”

“唔……是的,好早哦,白白你有什么事情吗?”

“我现在在你小区门口,被保安拦在外面了,你要不要来解救我?”白敬亭放软了声音,语气里有点不容易被察觉的委屈。

“……你说什么?”吴映洁的声音陡然拔高。

“我在你小区门口。”白敬亭无奈。

“你等等我我马上就出去!”

电话被挂断,白敬亭知道自己吓到了吴映洁,对着已经黑屏的手机,扯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本来想要当一个跋涉万里为公主庆生的骑士,却没想到骑士竟然还需要他的公主过来解救。

有点丢人啊,白敬亭。

 

吴映洁没有让白敬亭等太久,她穿着简单的T恤和短裤,戴着帽子口罩就急匆匆过来找白敬亭了。

“你怎么都不说一声就过来啊?”吴映洁小声抱怨道,把自己的口罩往上面拉了点,只露出一双眼睛。

“想给你一个惊喜啊。”

到了吴映洁的家门口,她突然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昨天训练得很晚,房间有点乱……你,你到时候不要乱看啦。”

对于白敬亭来说,他还是第一次进女生的家,尤其这女生还是自己喜欢的对象。白敬亭摸了摸鼻子,来掩饰自己的害羞,进了屋以后他果真没有乱看,把一直拎在手上的袋子递给吴映洁。

“给,这是生日礼物。”

“是什么啊?”吴映洁接过袋子,打开后一脸惊喜,“这双鞋子超赞的诶!我很喜欢哦!”

“本来想明天给你的,但是时间实在是抹不开,就当是提前的生日礼物吧。”白敬亭一直在玩自己的手指,不敢看吴映洁的脸,“还喜欢吗?”

不是白敬亭不想看吴映洁,只是这么久以来一直都是电话和她联系,看不到真人的时候,嘴皮子自然会利索不少。但是只要一站到吴映洁面前,白敬亭就觉得自己又变成了最开始的大男孩,连口粗气都不敢喘,自然也不敢看吴映洁,脸早已涨得通红。

吴映洁看出白敬亭的害羞,故意想要逗逗他,“我听说大陆有一个说法,送一个人鞋子就是想要那个人走……白白你不会是嫌我吵所以想要我走远点吧?”

“怎么可能!”白敬亭猛地抬头,这时候也顾不上害羞了,他瞪大了眼睛,说话都开始结巴,“怎,怎么会是这个意思。我,我就是……”

看着吴映洁写满好奇的脸,白敬亭心一横,强迫自己对上她的视线,柔声道:“我就是想让你走到我身边,然后我会抓住你,一直不放开。”

 

12.

吴映洁的性格一向都是大大咧咧的,因此异性缘很好,她也清楚这一点,所以在男生面前也会没皮没脸地开玩笑。这样的习惯即使是在节目上也没有变化,反而还会因为节目效果而放大。饶是这样,吴映洁在听到白敬亭这样说的时候,也是毫无预兆就红了脸。

变化太大了……

吴映洁不敢看白敬亭,内心有些抓狂。

明明一年前还是一直懵懂的小白兔啊……怎么现在好像变成狼了呢?

吴映洁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和白敬亭调换了身份,她成为了一只在狼面前瑟瑟发抖的小白兔。虽然很早就已经在周围人的提醒下发现了白敬亭的变化,但是吴映洁还是第一次这样直观地感受到,这一瞬间,她觉得不自在极了。

吴映洁的嘴唇动了动。

她得找个话题转移一下。吴映洁这样想着。

“不要想着转移话题,我没有在逼你做决定。”白敬亭仿佛看穿了吴映洁的想法,抢在她开口之前说道,“我来台北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祝你生日快乐,没有别的意思,你不要太有负担。”

吴映洁有话不能说出口,只能委屈巴巴地憋着,她鼓着脸颊皱眉看着白敬亭,半晌才开口控诉:“你这样也太过分了啦……你说这些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诶……反正就……”

吴映洁抬手揉了揉脸颊,嘴巴撅着,“我现在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们之间的关系了,但是白白,你能够飞过来帮我过生日,我很开心。”

“真的很开心哦。”吴映洁像是害怕白敬亭不相信自己的话,瞪大眼睛,表情也不自觉地变严肃,“至于其他的,你……你再给我一点时间想想啦!”

白敬亭失笑着摇头,“你不要有太多的负担,我就是怕你这样想,所以我一直没有问你结果。我虽然没有追过人,但是我也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可以等。”

“嗯!”吴映洁重重地点头,“我现在就是还有一些事情没有想通,你放心我会很快给你答复的,我绝对绝对没有要吊着你的意思哦。”

白敬亭只单纯地以为吴映洁纠结的无非是年龄与感情这点事情,为了表现出自己的耐心与真心,白敬亭并没有追问吴映洁具体在犹豫什么。

直到很久之后白敬亭才知道那时的自己的确是太过单纯了。

“白白你肚子饿了吗?”吴映洁尴尬地揉了揉肚子,“我好像有点饿了诶。”

“咱们出去吃饭吧?你要不要先收拾一下自己?”

经过白敬亭的提醒,吴映洁顿时意识到自己一直都是蓬头垢面地站在白敬亭面前,短暂而急促地尖叫了一声,“我的天呐,我的形象都被毁了——我先去换衣服!你,你不要乱动哦!”

紧接着,在白敬亭还没有反应过来之际,吴映洁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进了她的房间,门被“砰”地一声甩上,白敬亭呆呆地眨了眨眼,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笑出了褶子。

吴映洁很快就换好衣服出来,她把头发束在脑后,先是走到厨房打开冰箱看了看,之后才对白敬亭说:“冰箱里还有些菜,咱们就在家里吃吧?我做饭还蛮好吃的哦。”

“真的假的啊~”白敬亭故意憋出台湾腔拉长了声音讲话,含笑看着吴映洁。

“我没有在吹牛哦!冰箱里面能吃的东西还蛮多的,虽然你来台北的事情没有告诉别人,但是我们两个人大喇喇地出去吃饭还是不太好啦……我先去弄早餐,你要是想看电视的话,遥控器就在茶几上。”吴映洁指了指白敬亭面前的茶几,示意他往那边望。

“那行,”白敬亭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我除了香菇什么都吃,特别好养活,你看你准备用什么来喂饱我。”

“没有什么好东西,将就吃吧你。”吴映洁翻了个白眼,嘟嘟囔囔地系上围裙进了厨房。

白敬亭笑着后仰靠在沙发上,十分惬意地看着电视,偶尔看一看吴映洁在厨房里的动作,恍然间有种丈夫坐在沙发上偷懒,妻子在厨房忙碌的日常生活的悠闲。

如果……如果能够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她做饭;如果能够轻笑着为她将一缕不听话的碎发别在耳后;如果能够在身后抱着她深吸一口发间的清香……

如果能够和她光明正大地在太阳下牵手一起逛街,可以不顾及他人的眼光……白敬亭唇边的笑意愈发明显,闭上眼睛,电视的声音与吴映洁在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声音糅合在一起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竟成为了美妙的乐章。

吴映洁。

吴,映,洁。

白敬亭在心中反复念叨着这个名字。

好像怎么也看不够她的脸,或许……这就是爱情吧。

 

13.

“早饭就先将就吃一点吧,”吴映洁端了一碟吐司放在餐桌上,“我还煎了两个蛋,快点过来啦。”

白敬亭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吴映洁回厨房把煎蛋也端出来,看到白敬亭没有一点儿动静,便走到他旁边。

“你睡着了吗?”吴映洁弯腰看白敬亭,似乎想要看出这人是在装睡还是真睡,她慢慢凑近白敬亭的脸,看到后者的眼睫毛在不安分地一动一动,便猜到他是在装睡,于是伸出手想要掐一掐白敬亭的脸。

白敬亭却先有了动作,他先搂住吴映洁的腰把人往下拽,吴映洁反应不及,整个人摔倒在白敬亭的身上,还好她在紧要关头将手撑在沙发上,才避免了两个人的亲密接触。

吴映洁还是第一和白敬亭面对面距离这么近,静下心来几乎能够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可惜吴映洁那会儿的心跳特别快,自然顾及不到这样微小的事情。她先是瞪大了眼睛,看着身下的少年睁开眼睛,泪痣在男孩的右眼角熠熠发着光,时间过了一秒,两秒——吴映洁看到那双只望着她的眼眸慢慢眯起,弯成一道月牙。

“突然就不困了。”白敬亭深深地吸了口气,闻着吴映洁落下来的碎发的清香,开口道。

吴映洁恍然回过神,手忙脚乱地从白敬亭身上爬起来,惊慌失措地捂着脸,“你,你,你……你真的变得很多诶!你不是说你不会撩妹吗?你难道都是装出来的吗?天哪,你演技也太好了吧?”吴映洁一紧张就喜欢说很多话,白敬亭从沙发上坐起来,笑眯眯地看着她不停地碎碎念。

“好啦……快点吃饭啦,马上都冷掉了。”吴映洁说到后面已经没有办法控制自己越来越红的脸颊了,只好自暴自弃地再次转移话题。

白敬亭慢悠悠地跟在吴映洁后面走到了餐桌旁边,“不是撩妹,我就是想对你做这件事情就做了……你不喜欢吗?”

“我……就是被……”吴映洁歪着头开始想理由,紧接着白敬亭又打断她的话:“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就多做几次,让你习惯。”

“!!!白敬亭!”

白敬亭最喜欢吴映洁气嘟嘟地喊着自己全名的模样,明明生着一张娃娃脸却偏要做出很生气的威严模样,要多违和有多违和,偏偏这人还不知道,自己也只好拼上演技“求饶”。

“我错了我错了,咱们吃饭吧。”

“这还差不多。”吴映洁很快被顺了毛,倒了两杯牛奶。

白敬亭成名之后就很少能够像这样安安稳稳地吃一顿早餐,虽不是世间美味,只是普通的面包土司和煎蛋,却让白敬亭吃出了不一般的味道。

吃饱喝足后,吴映洁把碗碟收拾起来,白敬亭接过她手上的空碟子。

“我来洗碗吧,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

“哦好的,”吴映洁把纸巾扔进垃圾桶,顿了顿问道:“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在调戏我?”

“没有哦。”白敬亭耸肩,冲吴映洁挑眉道。

“中午要吃什么?”吴映洁若无其事地转头问。

“有什么就吃什么,我不挑咯。”

“突然想起来,我今天生日诶,怎么还变成我伺候你了?好奇怪哦!”

“没事儿,你那厨房要是防火性能好,我也能下厨。”白敬亭轻描淡写道。

吴映洁一下子没了声音,“好啦,还是我辛苦一下吧,那你生日的时候要补回来哦!”

“嗯。”

“拉钩钩。”吴映洁伸出小拇指。

“好,拉钩。”白敬亭也学着吴映洁,小心翼翼地勾着她的小拇指摇了摇。

.

《明星大侦探》第三季很快就开拍了,因为现实中白敬亭戳破了和吴映洁之间的薄膜,所以两个人在节目中的互动没有那么自然,反而有些拘谨。白敬亭会在无意间流露出自己对吴映洁的宠溺,而吴映洁已经习惯了依赖白敬亭,偶尔会想起来两个人关系的变化,便会矜持起来。

《明星大侦探》的火热成功让白敬亭登上了事业的小高峰,而吴映洁的事业也有了起色,因此两个人档期难免会排不过来,有几期节目没能一起录制。

当两个人再次同框的时候,正好是白敬亭的生日。

那天白敬亭的父母也在摄影棚,白敬亭刚刚进门,还没有跟大家打招呼,就先被棚里放着的视频吸引了注意,好奇地盯着看了几眼,白敬亭才意识到这是自己的庆生视频。

《明星大侦探》一直是个温暖的大家庭,白敬亭从没有否认怀疑过,是这个家庭给了他许多成就,也是这个家庭让更多人看到他,白敬亭十分感激。可是当那个浅绿色身影蹦蹦跳跳地张开手臂向自己跑来时,白敬亭才发觉,这世间大抵没有什么比吴映洁的怀抱更温暖。

 

14.

“再不起来我就要做人工呼吸咯。”

白敬亭闭着眼睛听到吴映洁这样说,他微微正过头,眼睛睁开一道缝,瞥见那人低着头含笑地望着自己。

“我下去啦~”吴映洁她明显看到了白敬亭微微眯起的眼睛,故意这样说。

白敬亭又闭上眼睛,甚至将扭了扭头摆出一个舒服的姿势,一副坐等的模样,他能够感觉到吴映洁有几缕假发落在了自己的身上——这话说起来有些夸张了,但是喜欢一个人,自然是能够将她的所有动作都放大数倍的。

吴映洁以这样的角度看着白敬亭,恍神间想起了几个月前在自己家里的沙发上,她和白敬亭也以类似的姿势面对面过,不过那时的距离比现在更近些,姿势也更亲昵。这样想着,吴映洁的脸控制不住地发热,嘴角的笑意也收敛不住,余光瞥见旁边抬着摄影机录影的工作人员,吴映洁把笑容收了收,将手上的玉萧轻轻地放在了白敬亭柔软的唇上。

然后,吴映洁也咧嘴笑了起来,开心得仿佛自己吻在了这人的唇上。

录制节目间隙,导演组让大家先稍作休息,熟悉一下自己的时间线之后再开始拍摄不在场证明阐述。吴映洁乖乖地待在休息室,勤勤恳恳地背着自己的时间线。只见她念念有词地看着小本子,时不时皱着眉头摸一摸自己的头发,看样子纠结得很。

白敬亭在外面和粉丝合了影,晃晃悠悠地转到吴映洁的休息室。

“这么用功,该不会你是凶手吧?”白敬亭特意放轻脚步声音,跑到吴映洁身后吓她。

“吓死我啦!”吴映洁猛地把本子合起来,拍了拍胸口,“我的心脏都要被你吓出来了。”

白敬亭只是笑,“有那么夸张吗?你不会真的是凶手吧?”

“没有啦,你不要乱说哦!”吴映洁白了白敬亭一眼,从桌上拿起一袋零食,问白敬亭,“你要不要吃?”

“你这期和何老师有什么关系吗?这衣服挺像情侣装的,而且之前录制的时候感觉不太对劲。”白敬亭将手伸进零食袋摸了一块放进嘴里。

“奇怪,我的事情为什么要跟你讲?你这么关心我和大师兄的关系……该不会你就是凶手吧!”吴映洁指着白敬亭,用自以为凶狠的眼神看着白敬亭。

白敬亭的表情一秒变严肃,“我只是关心和你有关的事情,至于为什么,你还不知道吗?”

糟了,眼看话题又要被白敬亭扯向奇奇怪怪的方向,吴映洁急忙放下手,掩饰一般地不停往嘴里塞零食,“我和大师兄的关系……你很快就会知道了啦!”

“行吧,”白敬亭趁吴映洁心慌意乱之际夺了她的零食,屁颠颠地往外跑,“结束录制以后别跑啊。”

或许是今天录制之前有了一个“吴映洁的拥抱”的buff,白敬亭这一次的录制都颇为荡漾,只是吴映洁的情绪在后面有些低落。白敬亭意识到这一点,但是顾忌着满场的摄影机,没有说什么,只在其他人都去找所谓的“闭月羞花”之后,他悄悄地扯了一下吴映洁的手臂,低声问:“你怎么了?”

“没有什么。”吴映洁摇摇头,耷拉着脸不想回答太多。

“真的没事儿?”白敬亭表情狐疑,明显不相信。

“嗯,就是在想事情,咱们去看证据吧。”吴映洁顾左右而言他,白敬亭最不擅长琢磨女生的心思,这会儿也是手足无措,只得姑且信了吴映洁的说辞。

到最后真相揭晓的时候,吴映洁也只是草草地向被“冤死”的乔振宇鞠躬道了歉便离开了摄影棚,白敬亭像追上去,又怕自己的行为会太过明显,只能暗戳戳地注意吴映洁离开的方向,准备待会问个究竟。

 

“你这到底是怎么了?”白敬亭到吴映洁的休息间时,她只刚刚拆了假发,待吴映洁让化妆师先离开一会儿,白敬亭便好整以暇地坐在椅子上,专注地看着吴映洁,想从她脸上看出什么异常。

“真的没有什么啦,就是想到一些可能会让我不太舒服的事情就心情有点不好。”吴映洁使劲儿揉了揉好不容易解放的头发,皱着鼻子思考了一会儿,“再加上可能是假发的原因,这个假发真的让我很不舒服诶~”

白敬亭不为所动,摆明了是没有相信吴映洁的话。

吴映洁偷偷摸摸地斜睨着白敬亭,半晌转过身正对着他,认真地问道:“白敬亭,你之前说的话还算数吗?”

吴映洁很少叫过白敬亭全名,这次难得的正经让他不由得坐直了身子,心也悄悄地被提起来,“什么事?”

“你是在装傻还是真傻?”吴映洁的脸颊晕上淡粉,“就是……你说……”

“我喜欢你。”白敬亭突然抢话道,而后笑着问她,“你说的是这件事吗?”

这回吴映洁红的不只是脸颊了,就连耳根也红了几分,她嗫嚅道:“嗯……是的。”

“一直都算数……就是不知道你怎么想。”别看白敬亭现在说话的时候是一脸的云淡风轻,实际上他的心里已经有一溜儿的小人在打着鼓,砰砰砰地一声一声,扰乱了他的呼吸。

“我其实想了蛮久的,也谢谢你可以一直等我这么久,所以……”吴映洁说到这里,突然笑了起来,“我觉得我可以和你在一起。”

白敬亭觉得自己现在不太好。

他追求了这么久的女孩,现在正扬起灿烂的笑容接受了自己的告白……白敬亭想出去跑圈!想出去呐喊!

突如其来的惊喜没有让白敬亭失去了理智,事实上他只是懵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试探着问道:“你之前不开心,是因为在想这个吗?”

吴映洁掩去了脸上的笑容,她抿了抿嘴,迟疑地点了点头:“嗯……”

还没有燃起火苗的喜悦之情迅速被一盆冷水泼得只剩一堆灰烬,白敬亭勉强扯了扯嘴角,“考虑和我在一起,会让你这么难过吗?”

“让我不开心的不是你,而是有很多种。相反,因为想到你我才会恢复得这么快。我做下这个决定,不是因为一时冲动,我虽然有时候说话不经过大脑,但我也有自己的考量。”吴映洁认真地盯着白敬亭的眸子,从头到尾没有转移过视线,一字一句解释道,“我入圈时间比你长,所以我真的有考虑蛮多的。你不要介意,这个世界上难免有很多不如意,我只是……有点害怕。”

“你可以不用再去害怕了。”白敬亭拥住吴映洁,轻轻抚摸着她的秀发,“我不能承诺你很多,但是只要你有不开心的,都可以跟我说,没关系。”

“嗯,”吴映洁的声音隐隐有哭腔,她吸了吸鼻子,问道,“白敬亭,你会让我不开心吗?”

“不会。”

 

TBC

 

评论(14)
热度(199)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