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如风过境》魄魄|现实向

19.

何炅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许久后只幽幽地问了一句,“你这样想,鬼鬼知道吗?”

“她……反正我没有跟她说过,我不想让她有太大的负担,这些都是我自愿要做的,没人逼我。”白敬亭说着, 又想了想,补充一句,“不过我不清楚她有没有察觉到。”

“我觉得不管怎么样你还是要跟鬼鬼说一声,不要你说得很明白,至少要让她知道你在想什么,毕竟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不要让她觉得始终只有一个人。”何炅把话说得很委婉。

白敬亭沉默下来,轻声应道:“嗯。”

他突然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向何炅开口,白敬亭一直是个内敛的人,即便在和吴映洁恋爱时,他眼中的喜欢已经掩饰不了,但有一些话他还是羞于开口。比起语言,白敬亭更愿意用行动来表达自己的所想。所以白敬亭不知道该怎么对吴映洁说出自己已经为两个人的以后想了这么多的事实,他总觉得有种在邀功的意味,这种感觉让他很不自在。

和何炅寒暄了几句,白敬亭就挂了电话,把剧本重新捧在手上,他却忘了自己之前看到了哪里,所幸合上剧本靠在沙发上小憩。

该怎么说呢?

白敬亭很混乱,末了他有些暴躁地揉乱了头发,逼迫自己不要再想有的没的,再一次拿起剧本让自己沉下心来。

船到桥头自然直。白敬亭这样安慰自己。

 

两个忙于工作的人过了两个月日夜颠倒的日子,很快就迎来了白敬亭的25岁生日。一年前的这一天,吴映洁终于松口答应白敬亭的告白,所以这一天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10月15号前夕,吴映洁还在台湾出席活动,结束后急急忙忙就换上了私服坐上飞往北京的航班——她早已经和苏玮明打过招呼,要给白敬亭一个生日惊喜。

到了北京,吴映洁戴上卫衣帽,口罩和墨镜将她的脸遮得严严实实,苏玮明早已经在机场外等她了。

“麻烦你了哦,明明很忙还要抽出时间来接我。”吴映洁这一趟由于是私人行程,所以没有带上经纪人,她认出了苏玮明的车便直接开门,对在驾驶位上坐着的苏玮明甜甜道谢。

“没事,”苏玮明摆摆手,“我瞒着小白来的,他什么都不知情,我保密工作做得好吧?”

吴映洁从包里翻出一块点心放在了苏玮明的车上,“这个给你,超级好吃哦!对了,白白他……最近是不是很忙啊?”

“是啊,他最近忙着拍戏,整个跟拼命三郎一样。”苏玮明看着路,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余光看到吴映洁递给他的零食,回以一个微笑,“谢谢。”

吴映洁脸上的笑容僵了僵,低下头把刚刚被自己翻乱的包收拾好,说话语气有些低沉,“他怎么这么拼啊……真是的,又没有人在后面逼着他,都不会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吗?”

苏玮明开玩笑:“现在小白有对象了,那肯定得为了以后的幸福时光考虑啊。而且你们一直地下情也不是什么办法,他又不擅长撒谎,想要光明正大地在粉丝面前秀恩爱,那必须得先提升自己的实力,转变成实力派,这样才行啊。”

吴映洁的表情渐渐冷了下来,她抠了抠车子的座椅,嘟哝道:“我没有想给他太大压力,我一直都没有说什么啊,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你这样想,小白不这样想啊。”苏玮明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开车上,也没有注意到吴映洁的情绪已经有了变化,依旧乐呵呵地,车子开了十几分钟,终于停了下来。

“你先进去吧,我把钥匙给你,我得赶紧回去了,不然小白该找我了。”苏玮明把钥匙递给吴映洁,话音刚落,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苏玮明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无奈地将手机在吴映洁面前晃了晃,“你看,说曹操曹操到。”

手机屏幕上是明晃晃的“小白”两个字。

吴映洁突然抓住了苏玮明,不让他接电话,支支吾吾了半天,终于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口:“你……平时多让白白注意身体,我们两个不能经常碰面,但是我每次看到他都比之前瘦了一点……说实话,我很舍不得。”

苏玮明一怔,再看向吴映洁时表情已经有了变化。

“好的,我会跟小白说的,不让他太拼,那什么,我现在就把小白从片场抓回来哈。”他试图说些玩笑话逗笑吴映洁,却没有什么成效,吴映洁的嘴角象征性地往上撇了撇,向苏玮明鞠了一躬便转身往白敬亭的家走去。

苏玮明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深深地望着吴映洁的背影,慢吞吞地接了已经想了很久的电话。

没等白敬亭问他去哪了,苏玮明便幽幽道:“小白啊,哥好像说错话了。”

白敬亭:???

“什么情况?你人呢?”

“我在外面呢,小白你下午的戏份多吗?”苏玮明一个激灵,想到自己刚刚答应过吴映洁什么,急忙把话题扯了回来。

“我就是要跟你说这件事的,今天我生日,剧组说要给我举办生日宴呢。”

苏玮明问:“你要去吗?”

“本来不太想去的,但是人家既然有这份心意,好像不去也不行。”白敬亭很纠结。

“行吧,”在娱乐圈这么久,苏玮明也知道人际关系有多重要,为难也没办法,只能干巴巴地叮嘱一句,“你早点回来吧。”

“好嘞。”白敬亭挂了电话,伸了伸懒腰,给吴映洁发送了一个视频通话。

“在干嘛呢?”吴映洁刚刚接下视频,白敬亭的整张屏幕就都是吴映洁的脸,他皱了皱眉,“离手机这么近干什么。”

“你猜我在哪里?”吴映洁正坐在白敬亭家的沙发上,因为害怕露出白敬亭眼熟的摆设从而识破自己的计划,吴映洁几乎是将脸贴在了屏幕上。

“我不猜,反正不在我面前。”白敬亭笑得满脸都是褶子,眼睛眯得都快看不见,“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嗯……今天是……星期一!”吴映洁装傻充楞。

“不是!”白敬亭摇头。

“那今天是……”吴映洁的眼珠子转了转,实在想不到别的,只好不情不愿地开口,“今天是你的生日啦!猪你生日快乐哦~”

“也不是,再猜。”白敬亭一脸神秘。

“啊?你这道题超纲了诶!”

“傻瓜,今天是咱们在一起的一周年纪念日。”

吴映洁忽然没了声音,她眨巴着眼睛,冷不丁开口说:“我很想你。”将手伸长,吴映洁让白敬亭能够看清自己所处的地方,“我现在在你家里,你要不要飞奔过来给我一个拥抱啊?”

白敬亭受了不小的惊吓,瞳孔瞬间放大,还没等他想到自己该说些什么,吴映洁就匆匆忙忙地结束了视频通话。

大脑短路了一瞬的白敬亭立刻反应过来,再给吴映洁打电话,那个人却怎么也不接了。

 

在白敬亭家中,吴映洁紧紧握着手机,脸上还挂着笑容,不知不觉间,眼泪渐渐模糊了她的视线。吴映洁伸手擦眼泪,却不争气地越擦越多,到最后她索性破罐破摔地放任眼泪流了满脸。

当时纠结犹豫了好久,吴映洁才决定将自己的真心放在白敬亭手上,她觉得自己没有信错人,她觉得这次自己应该是真的可以幸福了。

事实也的确如此,吴映洁抽噎着打开手机,找到私密相册,翻看里面两个人的合影,大颗大颗的眼泪滴在屏幕上。

他是自己的幸福啊……可是自己却不是属于他的幸福。

这样太累了。明知道白敬亭这么拼命的原因是什么,吴映洁却没有办法心安理得地接受白敬亭对她的付出,这样太不公平了。

她舍不得。


TBC

评论(5)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