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如风过境》魄魄|现实向


前文内容请戳这里~


21.

 

无忧酒比较甜:日常抢白哥沙发,坐等顶白哥热评上去。

四叶草的小白鸽:白哥看我~

是顾南衣阿:白哥的更新……颇有深意啊……

北山依旧向阳啊:刚刚看完某澄清视频的我表示,白哥的微博更像是在表明态度?

仙女姝:什么?你们在说什么?我只关注到了这次白哥的更新没有露脸!

Mr_Feeder:弱弱地表示,本心如死灰·魄竟然又看到了希望?

……

……

……

白敬亭发微博不过几分钟,微博的提示就一直响个不停,他只粗略地扫了一眼,而后选了几条评论回复。

·

白敬亭回复@无忧酒比较甜:今天没有热评,散了吧。

白敬亭回复@是顾南衣阿:你猜有没有深意[喵喵]

白敬亭回复@仙女姝:脸看得够多了,是时候给你们看一下我的背影了。

·

回了几条,白敬亭便没了兴致,退出微博后,最后看了一眼吴映洁紧闭的家门,踩下油门扬长而去。

白敬亭半个月前刚杀青了一部剧,最近的日程也就是录制综艺拍拍杂志,再加上他一直在有意识地提高自己资源的质量,所以很多时间都是空闲的。

自从白敬亭知道自己这段时间工作强度不大之后,就一直在筹划应该和吴映洁怎样度过,吴映洁最近都在北京拍戏,所以白敬亭还规划了蛮多,谁知道突如其来的一句“分手”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白敬亭想到这里,勾起嘴角冷笑一声,踩油门的力气都大了几分。

白敬亭回到家,还没等他把车子停好,苏玮明的电话就过来了。

“微博是怎么回事?”

白敬亭懒懒地靠在椅背上,头仰着看向车顶,“就是你看到的这个回事啊。”

“……”苏玮明沉默,换了个方式问道:“见到她了吗?”

“见到了。”白敬亭一声嗤笑,“聊得不是很愉快。”

“哦……”苏玮明估计也是第一次应对这样的情况,干巴巴地应了一声,最终还是把话题绕回到原点,“你那条微博虽然还是比较隐晦,但是还是……有点高调了吧?”

毕竟吴映洁前脚刚刚澄清过绯闻,白敬亭后脚就发一句“再追一次”,最近他们俩的恋情热度很高,难免不会被有心人联想在一起。

“让他们去猜吧,我不说些什么我心里憋屈。”

“你不会是想公开恋情吧?”

白敬亭略显疲惫地捏了捏眉心,低声道:“我倒是想,但是现在不行。”

“你还知道现在不行?你知道现在有多少人在关心你的一举一动吗?我还以为你现在巴不得发个微博喊着‘我和鬼鬼’在一起了呢!”

“我不能这样做,她会生气。”

“……所以你关心的点是她会生气?”苏玮明提高了声音,说话语气都是满满的不可置信。

“行了,我现在有点乱,你放心,我不会做什么冲动事情的,你等我再缓一下神,之后给你回电话吧。”白敬亭知道苏玮明在担心什么,但是他只能先保证自己不会做出格的事情。距离吴映洁对他提分手已经有两天,白敬亭从一开始的不相信到垂死挣扎,就已经花费了两天时间,白敬亭也不确定自己什么时候能缓过神,彻底从失恋的悲痛中走出来。这时候白敬亭无比庆幸现在的他正处于休假期,不然还得费心思在旁人面前装潇洒,饶是白敬亭这样自认敬业的演员也承认自己没有办法做到。

吴映洁不明不白就给他判了死刑,白敬亭不会就这样放手,不管怎样,他至少要知道原因。吴映洁不说?没关系,白敬亭有时间,可以慢慢和她耗。

说实话,白敬亭基本上也可以猜到吴映洁提分手的原因。在他们分手之前,虽然见面时间不多,但是会经常视频,所以变心的可能不存在。

要说是距离原因,他们虽然是异地恋,但也不至于一年也见不到几次面,平均下来基本上每个月都可以约会,而且他们都不是刚进娱乐圈的新人,自然知道自己职业的特殊性,当初既然决定要在一起,自然是已经做好了长时间见不到面的准备的。

排除了许多原因,白敬亭最后把分手原因锁定在了最后一种可能性上——就是吴映洁那少得可怜的安全感。

白敬亭一直都知道吴映洁很没有安全感,所以他在尽他所能地顾及她的感受,但是当事情还是走向了自己最不想看到的局面时,白敬亭第一个想到的不是“她怎么这么不知足?”而是“我是不是还有什么没有考虑到?”

吴映洁的性格,白敬亭不敢说了解得十分透彻,百分之八十还是有把握的。她一向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有什么想要的会直接说或者靠自己的能力去获得,但也有例外,就是当她面对的是自己在意的人的时候,就会畏畏缩缩,害怕给别人带来负担,有事情也会闷在心里不说。

白敬亭仔细回想了一下,吴映洁之前的确有过反常,是在他开玩笑提到要公开时,她的表现尤其紧张,全身都在拒绝。

那时候白敬亭没有多想,只以为她不愿意公开,还自己郁闷了好一阵儿。现在回想起来,白敬亭忽然意识到,吴映洁之所以有这样的反应,并不是因为她真的不想公开,而是她考虑到他的处境才不愿意公开。

意识到这一点的白敬亭恍然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正式地向吴映洁说过他的想法,而是让那个一直害怕一个人的吴映洁紧绷着神经在犹如钢丝的路上孤身一人走了许久。

那条路原本不是那么细的,可是吴映洁越往前走越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该落到哪里,白敬亭的不说更像是一个巨大的包袱压在她瘦弱的背上,终于——她撑不住了。

她撑不住了,她最终决定要放手了。

明白这一点的白敬亭微微失神,突然痛恨起自己之前的沉默。


TBC


这里有一些些的卡文……emmm会很快完结的吧?

照例求评论求动力~

评论(42)
热度(4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