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如风过境》魄魄|现实向

22.

白敬亭这些年的努力不是白费的,他现在的热度同两年前相比高了一大截,再加上从他出道后,感情方面就一直成谜,虽然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身上贴了个“注孤生”标签,但是白敬亭也乐得其中,手撕CP撕得那叫一个快准狠,也不热衷于炒CP。所以娱乐圈里和白敬亭有密切关系的女星,当真是没有多少,虽然CP很多,但也是因为他的易CP体质和各位CP粉们的滤镜作祟。

这回难得他发了一条指向不明却带有强烈的感情色彩时,自然会引起许多人的关注。不只是白敬亭的粉丝,还有那些YY了许久的CP粉。

一时之间,各家粉丝闹得不可开交,直接将白敬亭顶上了热搜,饶是这样,当事人也没有再出来说上一句话。

休假的这几天,白敬亭一直窝在家里没有出去。苏玮明实在等不了这位爷主动联系他,在假期最后一天上门准备安慰安慰刚刚失恋的白敬亭。

谁知道一进门,苏玮明想象中的一脸憔悴胡子拉碴的白敬亭这会儿正在跑步机上跑步,苏玮明定定地看了白敬亭三秒,后退一步看门牌号。

“没走错门,别看了。”白敬亭关掉跑步机,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一瓶可乐扔给苏玮明,“终于忍不住准备过来看看我死活了?”

苏玮明接过可乐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惋惜道:“没看到我想看的,可惜了。”

“行了,别贫嘴。”白敬亭没有苏玮明意料中的颓废,但是情绪也不是很高涨,看着他把瓶子里最后一口矿泉水喝光,苏玮明才开口:“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我不是都发微博说了吗?”

“不是……你这是准备怎么个追法啊?”苏玮明不明白。

白敬亭舔了舔嘴角,把空瓶子扔进垃圾桶,“她害怕什么,我就做什么。她害怕在公众面前公开关系会影响到我的事业,那我就让她知道,其实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我们两个的。温水煮青蛙吧,让粉丝们一下子接受我恋爱的事实太难了,一定会有很大的反弹,不如让他们慢慢察觉。我觉得真正喜欢我的人,一定希望我能够拥有自己的幸福,至于那些女友粉……”白敬亭笑了笑,“我也不准备走偶像的路线,我谢谢她们喜欢过我,但是太沉重的喜欢我好像也负担不起。”

“你的意思是,准备让全世界都知道你在追吴映洁?”苏玮明总结了白敬亭的重点。

“就是这个意思。”

“……”苏玮明沉默,“我只能说,年轻人就是有想法。”

白敬亭低声回答:“不是有想法,是我欠她一个承诺。”

“那你还是等这阵子风头过去再行动吧,而且你和她刚分手,突然穷追猛打,难免会让她反感。”苏玮明提醒白敬亭。

“我知道,”白敬亭点点头,“现在刚分手,她的态度太决绝了,还不是时候。”

“哦对了,”苏玮明突然想起来,“你怎么没喝可乐?”

白敬亭瞄了一眼苏玮明手中只剩下半瓶的可乐,摆了摆手,“那玩意儿杀精。”

苏玮明:……

·

吴映洁正收拾东西准备去录音棚,她之前在直播采访中说在单曲不是随便说说的,而是确有此事。这次的单曲对于吴映洁来说意义重大,是她想要送给自己迟到的三十岁礼物,还有不到两个月,她就要告别三十岁了,所以她想再尽快点,能让这首歌曲早点面世。

既然是送给自己的礼物,吴映洁自然花费了不少心思,这首单曲的歌词就是她亲自操刀填写的,也算是对自己这三十年人生的一个总结。

其实想一想,吴映洁觉得自己的三十岁很圆满,自己的事业再进了一步不说,可以演自己喜欢的戏,也可以唱自己想唱的歌。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爱情了吧。

吴映洁站在录音棚里看着歌词板上的歌词,突然笑了笑,嘴角却像是坠着千斤重的东西,很快就又耷拉下来。

“小小的一朵花 开在十六岁的盛夏

她努力去长大好像再大困难都没怕

小小的一朵花张着青春的嫩芽

她说她会长大还有很多地方没到达

…………”

这一首《她》是抒情歌,吴映洁用词中的“她”比作了自己,唱到副歌处的时候竟然有些哽咽,可她本人好像没有发觉,十分动情地唱完了整首。

“这一次录制还可以吗?”吴映洁摘下耳麦,问调音师和音乐总监张麟。

“感情很到位,甚至还有点哽咽,我觉得这版可以。”张麟评价道。

“啊?我哽咽了吗?”吴映洁吃了一惊。

“你不知道吗?在第三小节的时候有一点点,用心听能够感受到,我觉得可以用这一版录音。”

吴映洁连连摆手,“不要,我再录一版吧,是想要感谢粉丝还有送给我的礼物诶,唱到快哭的话听起来好像很难听,我还是重新录一次吧。”

张麟不同意:“你重新录一次那就势必会收着感情,唱出来的味道就没有了啊。”

“这……”吴映洁有点犯难,她知道张麟的考量,但是哽咽是因为她在写这首词的时候也想到了和白敬亭的一些事,唱的时候难免也会有些共鸣,没收住,感情才很外放。明明在张麟看来是点睛的一笔,在吴映洁看来却别扭得不行,但是她拗不过张麟,便只得做了罢。

吴映洁最近的工作都和单曲有关,录完干音,那么接下来就该准备MV的拍摄了。吴映洁早就已经想到了拍摄MV的人选——炎亚纶。

吴映洁十八岁就认识了炎亚纶,那会儿两个人还被评选为“最佳荧幕情侣”,到现在他们认识了也有十二年。虽然也闹过别扭,但是在吴映洁心中,炎亚纶一直是不可替代的一个存在。或许曾经有过喜欢,只是因为种种原因错过,经过了时间的沉淀,他们的感情俨然演变成了家人一般的存在。

炎亚纶一向很宠吴映洁这个妹妹,在知道她来找自己拍摄MV的时候,当下就同意了。

MV的剧情很俗套,就是一个女孩子的一路成长最终嫁给了爱情,不过有吴映洁和炎亚纶颜值的加持,短短几分钟的MV也愣是被演出了偶像剧的感觉。

吴映洁穿着婚纱走出来,对在外面等着她的西装革履的炎亚纶笑道:“我好不好看?”说着,吴映洁拎起裙摆转了个圈。

“好看,你要不要考虑嫁给我?”炎亚纶顺口开着玩笑。

吴映洁一晃神,想到了在拍摄《明星大侦探》收官时,自己也曾经拎着红色裙摆,歪头问白敬亭:“我好不好看?”

眼眶突然红了一红,吴映洁有些慌张地仰起头。

“突然想起来我们还有三十年之约诶,虽然不能结婚,但是留一张婚纱照纪念也可以啊。”吴映洁蹩脚地转移话题,从助理手中拿起手机,和炎亚纶贴着拍了一张。

照片中,吴映洁穿着抹胸式婚纱,刘海被烫成了小卷,头上带着花环,像极了误入凡间的花仙子。而炎亚纶则站在她身后,对着镜头露出一个职业性的微笑,调皮地抱着吴映洁的头纱。

“哪有你这样用手机拍婚纱照的啊?现场这么多摄影师,随便拍一张都比你拍的好看诶。”拍完照,炎亚纶就现了原形,毫不留情地吐槽吴映洁。

“我就是想用手机拍照啦。吴庚霖,我在MV里面好歹也是你的新娘诶,有你这样对新娘的吗?”

炎亚纶只是笑,“你现在不是就看到一个了吗?”

“也就只有你一个人了,”吴映洁小声说道,“要是换成别人,肯定舍不得这样说我。”

要是换成白敬亭……

打住打住!吴映洁摇了摇头,及时止住了自己的想法,低头看着手机里刚拍的照片,想了想,打开微博上传了图片。

·

鬼鬼吳映潔:三十歲,沒有結婚,但是有合照。誇我美啦,快點!@炎亞綸_AaronYan

·

微博刚发出来,评论就成百成百地增加。

·

泡菜鱼好好吃_Imd:鬼纶党的崛起?

魂与:不是崛起吧……明明也BE了的说……

羊吃鱼:难道又有新合作吗?婚纱鬼好好看!

无忧酒比较甜:莫名感觉般配是怎么回事???我明明是坚定不移的魄魄党啊!

我我我是一只鸟:魄魄已经BE了就不要说了吧?

……

……

……

远在北京的白敬亭刷到这条微博差点儿摔了手机,他一下子从沙发上蹦起来,叉着腰走来走去,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在看过底下评论以后连手机都没拿稳。

“谁说悲剧了?他们怎么能咒我呢?”白敬亭气急败坏地指着上面一串儿说着“魄魄BE”的人的评论,满面不忿。

苏玮明:……

“不行,我得发条微博,怎么就悲剧了啊?”

苏玮明:……

“唉,我和鬼的合照呢?”

苏玮明:“……你还记得你说要等风头过去再行动吗?还有你拿的是我的手机。”

“……”白敬亭不情不愿地把手机塞回苏玮明手里,重新坐回了沙发上,“哦。”

 

TBC

评论(27)
热度(4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