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合租关系》

13.

王嘉尔发觉进了大学后明显的好处就是上课时间并不是那么死板,而是有很多的自由时间,尤其对于他这种坐不住的学生来说,简直是再好不过的安排。除了一些专业课程王嘉尔会收一收懒性子端端正正地坐在教室里,其他那些并不是十分重要的课程就是可上可不上的了。第一次翘课的时候总是十分刺激的,王嘉尔与白敬亭时刻保持联系,紧张兮兮地问老师有没有点名,做好了分分钟冲到课堂的准备。第一次相安无事,尝到甜头的王嘉尔几乎每次都会翘掉这节课。

没办法,谁让这是星期一上午的第一节课,难免起不来嘛。王嘉尔同学如是说道。

当然了,王嘉尔的这一系列小动作都是背着王鸥进行的。

这一天又是周一,王嘉尔理所当然地睡过了大半节课,悠哉悠哉地起床从零食柜里随便扒拉了一点儿吃的当做早饭,懒洋洋地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周一上午总是没有什么精彩的综艺节目,王嘉尔又不爱看那些电视剧,只得关了电视,又摸过手机打开游戏玩了起来。

横竖一个人在家也吵不到谁,王嘉尔无所顾忌地没插耳机,客厅里瞬间都是连绵的弹声。

玩得正起劲时,大门突然开了,王嘉尔吓得一个激灵,有些不敢看来人是谁。

“诶?嘉尔你没去上课吗?”吴映洁拎着一袋子面包西点站在门口,有些疑惑地看着王嘉尔。

听到是吴映洁的声音,王嘉尔松了口气,看了一眼她的身后没有王鸥的身影后便彻底放松下来。

“我今天上午没课。”王嘉尔又投入了紧张刺激的游戏中。

“哦,”吴映洁换鞋进来,关上门,“我刚刚去小区门口的面包店买了一些面包蛋糕什么的,你要吃吗?”

王嘉尔向来不知道“客气”二字怎么写,操控着游戏人物藏到一个相对隐蔽的草丛中趴下来,伸出一只手开始在吴映洁递过来的袋子里扒拉,问道,“有什么东西?我刚刚随便吃了一点东西,早就被消化啦。”

“我就知道你们都没有早起买早餐的习惯,所以就多买一些备着,反正这些东西味道也不算大,你们可以带到学校吃。”吴映洁絮絮叨叨地说着,翻出一只三明治递给王嘉尔。

“谢谢鬼姐姐。”王嘉尔嘴巴甜甜的,还附赠了一个眯眼笑,“诶,你怎么没去上课?我姐不是已经去了吗?”

“我和鸥鸥又不是一个班级的,课表也不一样啦,我今天上午也没有课。”说着,吴映洁斜睨王嘉尔,迟疑道,“你是不是……”

王嘉尔瞬间警觉了起来,“不是逃课”这几个字差点儿就要脱口而出,就听吴映洁又道:“早上睡多了,所以有些蠢蠢的哦。”

“……”王嘉尔虚惊一场,“好像是的。”

随即他又想到,吴映洁知道白敬亭和自己是一个班级的,白敬亭去上课了而自己没去,不是摆明了自己是逃课吗?!

王嘉尔紧张兮兮地看着吴映洁,生怕她问出“白白去哪儿了”这个问题,只见她的嘴巴动了动,疑惑地看向王嘉尔的手机。

“你在玩什么?哎呀……你好像死掉了诶。”

“……”王嘉尔一脸呆滞地看向已经变成一片灰暗的手机屏幕。

十分钟后。

“跟我走,到前面的野区再搜一下。”王嘉尔目光犀利地盯着手机,沉着冷静地指挥,相比之下,还在笨拙地操控着人物的吴映洁就十分生动地体现了什么是菜鸟萌新。

经过这一次集体出游活动之后,公寓内几个人的感情有了明显升温,虽然以前也经常会互相开玩笑拌两句嘴,但显然不会像现在这样,吴映洁和王嘉尔两个人光着脚盘腿坐在沙发上,一人捧着一部手机组队打游戏。

王嘉尔手指灵活地在屏幕上操作,说道:“你有什么好的枪吗?”

“啊?Pump冲锋枪和AKM步枪,算是好枪吗?我不太懂诶。”

“把冲锋换成这把M416,我再给你一点子弹,喏,捡起来。”

“啊好!谢谢!”

王嘉尔带着萌新吴映洁挑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区域,所以前期没有遇见什么人,在听到第一声枪响的时候,吴映洁整个人都慌了。

“啊有人在打我!我好害怕啊嘉尔!”

“那个人在哪里?”

“在我后面!”

“你看到他了吗?”

“没有啊!”

“你稍微看一下,指个方位,我上去怼死他!”

“我不敢啦!”

白敬亭把门打开后听到的就是这一番对话,虽说已经习惯了王嘉尔与吴映洁的吵闹,但是两个人吵成四个人的架势,白敬亭还是头一回见,他挑高了眉毛靠在门边准备看看屋内的两个人什么时候能注意到他。

吴映洁背对着门口,听到开门声以为是王鸥回来了,就腾出一只手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

“鸥鸥回来啦,你去叫白白起床,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啦。”

“我看到那个人了,看我把他突突死!”王嘉尔还沉浸在游戏里,忽然意识到自己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太对劲的话,脱口而出,“……什么?”

咦我是自带音效了吗怎么突然有了回音?王嘉尔听到有另一个声音用同样的语调问了一句“什么”,还没等他回过神,吴映洁就先反应过来。

“咦?白白你什么时候出去的?!你不是在屋里面睡觉吗?”吴映洁也不管游戏了,惊讶地转头看着白敬亭。

白敬亭扬了扬手上的书本,“我去上课了。”

“你们不是没有……”话说到一半,吴映洁瞪大了眼睛,迅速地扭过头看向王嘉尔,“嘉尔你是逃课了吗?”

既然已经被发现了,王嘉尔也不好隐瞒,只好百般不舍放下手机,低头承认错误,“我的确逃课了……不过,我之前听到一句话觉得非常有道理。”

“什么话?”

“只要胆子大,一周七天假!”王嘉尔举起手机,眉飞色舞地说出这句话,活像是在喊什么口号。

门口突然传来阴恻恻的声音,“王嘉尔,你刚刚说什么?”

卧槽!要凉了!

王嘉尔背脊一凉,也不敢再回头确认说话的人是谁了,毕竟这声音他从小听到大,再清楚不过这是一种什么预兆。于是他扔下手机,想要跑回房间发现王鸥已经堵在了路上,只得慌不择路地冲进了阳台关上玻璃门试图延长“死期”。

“姐!你听我解释!”

“胆子挺大的呀,竟然敢逃课。要不要我帮帮你,干脆连课也别上了?”王鸥不紧不慢地走到玻璃门边,也不着急开门,悠悠道,“我暂时不想听解释,你要是不想放长假就给我开门。”

眼见着自己是逃不过去了,王嘉尔只好垂头丧气地打开门自己乖乖走出去。

等王鸥教育好王嘉尔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了,惹祸精闷闷不乐地进了白敬亭的房间,也不管房间主人同不同意就直接往床上一倒。

白敬亭正坐在书桌边玩手机,耳尖的王嘉尔听到了几声熟悉的枪声,敏感道:“什么声音?”

“你听错了。”白敬亭淡定地关掉了手机屏幕。

“我没听错,我好像真的听到了几声枪响……你也在玩游戏?”

“你,听错了。”白敬亭再次重复。

王嘉尔无心在这种无聊的问题上争辩,耸耸肩想要再对白敬亭诉诉苦,就听白敬亭又说:“以后我不会帮你打掩护了。”

王嘉尔傻眼了,“啊?”

“要么你别逃课,要么就被扣学分。”

“歪矮?!”

 

评论(17)
热度(4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