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如风过境》魄魄|现实向

18.
一直催着白敬亭好好睡上一觉,吴映洁倒是忘记了自己也是通宵工作的人。和白敬亭相拥着迷迷糊糊睡过去之后,吴映洁就睡得很沉,连旁边的人起来了都没有察觉到。
白敬亭补了一觉醒来后精神很好,让助理去取了之前订好的蛋糕,蹑手蹑脚地将蛋糕摆在桌子上,生怕吵醒了还在床上熟睡的吴映洁。
午餐当然不能只有一个蛋糕,白敬亭还在酒店点了餐,服务生按门铃的时候,他着急忙慌地开了门,嘘声道:“谢谢,餐车放在这里,我来就好。”
白敬亭怕服务生进来暴露了吴映洁的存在,在门口就将服务生拦下来,没让他进门,等服务生离开后,他才小心翼翼地推着餐车进屋,把菜品一道一道地端上桌。
一切都收拾完毕后,白敬亭看了看时间,走到趴在枕头上沉浸在睡梦中的吴映洁面前蹲下,定定地看了她好一会儿,终于舍得伸出手来戳一戳她软软的脸颊。
“还睡啊?快起来了。”
“嗯?什么啊?”吴映洁微微睁开眼睛,大脑还一片混沌,没有反应过来自己现在身处何方,等她终于清醒的时候,才猛地从床上坐起,“天哪我竟然睡了这么久!白白你怎么不叫我啊?”
白敬亭不禁莞尔,他的两只手撑在床边,稍稍直起身在吴映洁的脸上偷了个香。
“看你睡得那么香,不忍心叫醒你啊。再说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就安安心心地做个公主,什么都不用管。”
吴映洁白了白敬亭一眼,“油嘴滑舌。”
即便她这样说着,嘴角的笑容却没有消失过。
“我就只是睡个觉的功夫,你怎么把什么都准备好了啊?”吴映洁在看到摆得满满当当的桌子时,才领会到白敬亭所说的“什么都不用管”的真正含义,她惊讶地捂住嘴,瞪大眼睛看着白敬亭,在后者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时,她才又有了动作。
“你怎么这么好啊白白,”吴映洁使坏地捏着白敬亭的脸颊不放手,“真是让我好感动哦~”
“你感动的方式就是这样吗?”白敬亭的脸被吴映洁捏变形,口齿不清地抗议。
“那要怎样?还不够是不是?”吴映洁笑起来,轻轻踮起脚嘟着嘴在白敬亭那被她捏成小鸡嘴的唇上蜻蜓点水般地啾了一口,“这样够了吧?”
白敬亭搂住吴映洁的腰,后者松开手,顺势勾住他的脖子。
“勉强算是够了吧,”白敬亭低声笑,他闭上眼睛向吴映洁凑近,亲昵地磨了磨她的鼻子,“我再要点儿福利。”
吴映洁“咯咯”笑起来,拉着白敬亭跑到桌边,看着他为自己插上蜡烛,一支一支地点燃。
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吴映洁颇为虔诚地许下一个愿望,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和白敬亭一起吹熄了蜡烛。
“你许了什么愿望?”白敬亭问。
“嗯……”吴映洁抓了抓脸,迟疑道,“说出来会不会不灵验?”
“哪会,”白敬亭拍了拍胸脯,“有我呢,怎么会让它不灵验。”
“这是你说的哦。”吴映洁相信了白敬亭,将自己的愿望说了出来,“我只许了一个愿望,就是希望以后的每一个生日,你都能陪我一起过。”
“肯定会实现的。”白敬亭笃定。
“唉,又大了一岁,”吴映洁忽然叹了口气,“我现在比你大了五岁诶!”
“再有两个月,年龄差就又回来了,怕什么。”白敬亭摸着吴映洁的头安慰。
“那也还是大了四岁啊。”吴映洁嘟着嘴巴咕哝道。
 

过完生日,吴映洁和白敬亭就该分开回到各自的岗位。吴映洁在2018年初参演了一部小制作电影,虽然不是主番位,却也因为精湛的演技让众人眼前一亮,一时之间片约不断。吴映洁这次录完《明星大侦探》后很快就要回到剧组拍戏,她刚刚接下一部剧的女二,是根据一部小说改编的电影,饰演男主角的妹妹刘妤妍。

这部小说有很多原著粉,官宣刚刚出来的时候,因为吴映洁的形象很符合刘妤妍跳脱的性格,为她拉了不少粉,这部剧开拍后有许多粉丝在关注着,因此进度也是十分紧张。

吴映洁粗略地算了算日子,沮丧地发现自己下一次再和白敬亭碰面,可能要到十月份他生日的时候了。

早就做好了两个人分隔两地见面都难的准备,但是当自己真正经历的时候,吴映洁才发现这感受有多难熬。她之前并不是没有谈过恋爱,都在媒体面前隐藏得很好,长时间不见的时候也有,却没有过像这样。

刚刚分开就开始想念。

吴映洁盯着车窗,不开心地嘟了嘟嘴巴。

 

白敬亭参演的电视剧正好拍摄到了重要的戏份,能够请上一天假已经是导演对他网开一面了,这次回到剧组后,是更重的工作量在等着他。

自打和吴映洁谈恋爱后,白敬亭就变了。变得更有事业心,也变得更加成熟。这样的变化是能够直观感受到的,不只是和白敬亭朝夕相处的苏玮明,还有平日里一直照顾着他的何炅,也细心地察觉到了白敬亭的不一样。

“小白,会不会太拼了?”何炅给白敬亭打了个电话,白天一起录制节目的时候,看到白敬亭有空就在休息室补眠,黑眼圈需要打上厚厚的粉才能勉强遮住,他是真的很担心白敬亭现在的状态。

“有吗?”白敬亭结束录制后就回了剧组,接到何炅电话的时候,他正在看台词。听到何炅的话时,白敬亭翻剧本的动作顿了顿,眼睛因为长时间没有休息而有些干涩,他用力地捏了捏睛明穴,索性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

“你现在还年轻,身体是本钱,你这样连轴转身体是吃不消的。”何炅苦口婆心。

白敬亭把剧本盖在了脸上,他想了想,回答道:“还好吧,我觉得还能坚持,如果累了,坚持不下去的话,我会停的。”

“我知道我还年轻,我也知道我有时间。我原本只是想做一个演员,主要时间演演戏,没事儿参加综艺玩玩,我也不乐意当那些小鲜肉小哥哥,我觉得太不现实了,把我捧得太高我还怕哪天不留意就摔下来了呢。”

白敬亭说着说着突然笑了起来,他知道何炅一直在听着,便一股脑地将心中的想法都说了出来。

“何老师你一直都知道的吧,我没想在这个圈里呆多久,我就想着以后能当个制片人,从演故事的人变成讲故事的人。以前我只有一个人,按部就班地照我的计划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我也不怕有多慢。但是现在……我有鬼鬼了呀,我不是一个人了,我需要有更大的能力去保护她,未来能够和她一起牵手光明正大地走在公众前。”

何炅无言,白敬亭也慢慢沉默了下来,他们两个人各自拿着手机不讲话,只听着彼此的呼吸声。

半晌,白敬亭轻笑,剧本慢慢从他脸上滑落,露出他布满血丝却透着一股子坚定与倔强的眸子。

 

“所以何老师,你现在问我会不会太拼了,我是没有觉得的。我只觉得,我现在做得还不够,我能给她的还不够多。”


--------------

大家看文愉快多多评论~么么哒(〃'▽'〃)

欢乐向短篇联文《明星up主们的日常》请戳这里

小甜饼点梗处请戳这里


评论(6)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