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如风过境》魄魄|现实向

25.

白敬亭:#没关系小姐#你好,我是何樊冬。//@鬼鬼吴映洁:#没关系小姐#你們好,舒芫來了哦。[图片]

·

开机仪式刚刚结束,吴映洁就借口有通告先行离开,白敬亭站在人群中看着她还红着的耳根,突然低下头咧开嘴笑了笑。白敬亭掏出手机找到了吴映洁前几天官宣的那条微博,手指动了动点了转发,打下一句话发出后,心满意足地将手机重新塞回了口袋。

虽然还是没有和吴映洁说上多少话——吴映洁在被拥抱之后就落荒而逃,不管白敬亭怎么努力搭话都没敢在看他一眼。白敬亭起初还是有些失落,后来就自己看开了,吴映洁表现得越不自然,就越说明她心虚,意识到这一点的白敬亭忽然生起了极大的信心,也就不是很在意自己之前碰过的壁。

白敬亭不经常发微博,一个月不发微博是常有的事儿,他上一条微博还是转发吴映洁的歌曲为她宣传,这一条微博仍旧是转发吴映洁的微博,还宣布了他们俩要出演同一部电影。白敬亭这段时间的表现在粉丝看来太过反常,有心人将这一切同他六月份发的一条“没关系,我再追一次。”的微博联系起来,猜测道:难道那条微博的女主角的吴映洁?

这个猜测在白敬亭的粉丝中激起了巨大的浪花。一些粉丝心智成熟,对于感情这事情看得挺开,觉得白敬亭也二十好几了,是时候谈个恋爱了,但是有些粉丝不这样想,她们把自己的许多情感都付出在这个生活在屏幕里满足了她们一切对于爱情的幻想的男人,自然不肯轻易接受他也会恋爱的事实,下意识地觉得这一切都是炒作,一切都是女方倒贴。

于是,白敬亭的转发博底下一片岁月静好,都是“白哥新戏加油!”,而吴映洁的微博底下却渐渐变得乌烟瘴气起来。

吴映洁坐在车子里闭目养神,她很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正好沈丘何给剧组全员放了半天假,让大家好好调整好状态,明天正式开拍,吴映洁决定回到家里好好休息一下。

经纪人乔乔在她的旁边刷微博,眉头慢慢皱了起来。

“鬼,小白转发你的微博了。”

“什么?”吴映洁掀开眼罩,眼睛眯起来看向乔乔,“你说他转发我微博哦?……什么微博?”

乔乔面色复杂,把手机递给吴映洁,“就是你官宣的那条微博啊,不知道他为什么转发而不是自己发一条,现在你微博底下有一些评论……不太好诶。”

吴映洁的手本来已经要伸出去了,闻言又缩回来,“哦,这样啊……”

乔乔见吴映洁缩回手,反应过来,“这些评论也没什么好看的啦,再说了,你又不是没有粉丝,那些不在乎的人就不要去看他们的评价了。”

“等一下,”吴映洁缩回一半的手重新伸出来,将乔乔手中的手机接过来,“我看一下他们都在说什么。”

吴映洁坐直了身体,捧着手机专注地看了起来。

——明明都已经自己澄清了绯闻,那就要适当地保持距离啊,现在是在欲擒故纵吗?

——大把年纪了我ball ball你赶紧找个人嫁了,别再拖着白哥了。

——某白姓男艺人的粉丝说话有些过分了吧?看微博难道还看不出来是谁在倒贴吗?

——我为连官宣都不愿意自己发微博的白哥感到委屈,求你不要仗着他心软就拉他接烂戏。

……

吴映洁看了很久,久到乔乔都看不下去,将手机夺了过来,“好了好了别看了啦,没事干为什么要这样子自虐哦?”

“还好啊,他们说话刻薄了一点而已,也没有特别狠啊,”吴映洁耸耸肩,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我习惯了啦。”

“就算是习惯,但是看到不好的评论心里也还是会不舒服吧?”

“嗯……怎么说呢?”吴映洁抬起手托着脸颊,手指在脸上轻点,“我刚刚和白白在一起的时候,会忍不住想去看他的粉丝对我的评论是怎样的,看到好的评论我会高兴,看到不好的评论,我就默默地把他们认为的我不好的点记下来,下次改正。”

“但是到后来,我就不太乐意看那些评论了,因为我发现,一个人如果不喜欢你,不管你做得再怎么好,她都还是不会接受你的。我想要改掉那些在他们眼中不太好的毛病,甚至想要努力让自己变得再红一点,这样如果以后和白白的关系公开了,祝福会比诋毁多。慢慢地,我距离他们的标准实在是太远了,可能是我这个人就不太符合他们的标准吧,我就放弃了,不去看他们的说法, 也省得自己心烦。”

乔乔疑惑地问:“那你现在怎么又开始看了?不怕自己心烦?”

“虽然还是会心烦啦,”吴映洁笑着,忽然叹了口气,“但是我更怕我会心软啊。”

吴映洁害怕如果不去看白敬亭粉丝对她的“恶言”,她就会忘记当初自己是怎样在泥潭中挣扎,忍不住向自己的感情示弱,服从心底最真实的想法。但是她不能也不愿。吴映洁不能再次走上回头路,这样她所下的决心就都没了意义。吴映洁也不愿意再看到白敬亭瘦得脱了形还在笑着跟她说“我没关系”的模样,这样只会让她觉得自己太没用,连一点忙都帮不上,只能眼睁睁看着白敬亭在为了他们的未来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己的极限。

你不要太累了。吴映洁无数次想对白敬亭说,我没关系的,我可以继续当地下女友啦,我的隐藏能力超好的哦!

可是每当吴映洁看到白敬亭累极了也还是对自己微笑的模样,这句话就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了。

你不要太累啦,我已经离开你了哦,已经没有人……会再给你负担了。

吴映洁轻声呢喃着,回过神才惊觉自己竟然落了泪。

 

TBC

深夜忽然更文!撩完就睡真刺激hhhh

 

评论(20)
热度(397)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