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如风过境》魄魄|现实向

26.

通常情况下,剧组开拍的第一场戏都是选能够一次就过的镜头,这样预示着开门大吉,之后的拍摄也能顺顺利利。《没关系小姐》剧组也不例外,沈丘何决定第一场戏拍摄剧本刚开头那会儿,舒芫在公司被别人撞到的场景。那时候的舒芫还是个彻头彻尾的“没关系小姐”,所以演起来不需要什么技巧,吴映洁看了看剧本,庆幸这场戏没有什么台词,最重要的一句不过是“没关系”。

弄好造型后,吴映洁跑到正在和群演说戏的副导演陈清旁边听了一会儿,也顺便排练了一遍走位,一转头就看到白敬亭站在一个角落。

吴映洁皱了皱眉,回想了一下今天上午的戏份,发现没有需要白敬亭出场的镜头,倒是下午有不少和他的对手戏,那他现在来干嘛?

是……来看自己演戏的吗?吴映洁忍不住自恋地想道,没一会儿又使劲儿摇了摇脑袋,不让自己多想。

“《没关系小姐》第一镜第一次,action!”

吴映洁听到这一声,迅速入了戏,她站在门前,低头理了理手中的道具,再抬起脸时,已经变成了舒芫。

·

今天早上舒芫起得有些迟了,她抱着昨夜刚刚赶出来的设计稿低头急匆匆地走进公司,余光瞥见左前方有人过来,便下意识地避让了身体,奈何那个人好像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竟然直直地撞到了舒芫身上,舒芫毫无防备,手中的设计稿撒落一地。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肇事者急忙蹲下身帮着舒芫一起捡设计稿,一边捡一边不住地道歉。

舒芫接过那个人手中的几张设计稿,笑着说,“没关系。”

·

“Cut!”沈丘何很是满意地喊了卡,吴映洁向他鞠了一躬就去准备下一场戏的内容。

白敬亭在一边看得入了迷,眼睛都一眨不眨,苏玮明实在看不下去,便捣了捣他的手臂。

“行了别看了,人家都进去了。”

白敬亭回了神,羞赧地笑了笑,“没留神儿……”

苏玮明低声道:“不是我没提醒你啊,你虽然说要温水煮青蛙,但是最近这火候有点猛了啊。”

“什么意思?”白敬亭不明白。

“你没看微博?”

白敬亭闻言,把手机掏出来打开微博,翻了翻热门又看了看自己微博底下的评论,疑惑地摊了摊手,“没什么啊,怎么回事儿你就说吧。”

“你没看鬼鬼微博下面的评论?你知道因为你昨天那一个转发,她挨了多少骂吗?”

挨骂?白敬亭皱紧眉头,紧跟着去翻了翻吴映洁的微博,果然看到不少顶着自己头像的微博号在她的微博底下冷嘲热讽。白敬亭虽然不是一出道就爆红的,但是因为长相优势还有性格原因,他在媒体看来其实没什么黑点,顶多就是太过耿直,所以基本上不招黑,鲜少尝到被黑粉谩骂的滋味。白敬亭一直都知道由于吴映洁的易CP体质,容易招男方粉丝的讨厌,就因为知道这一点,所以他平时不太去注意粉丝口中的“吴映洁”,他觉得只要他自己知道吴映洁是怎样的人就好,也就不必再去看那些黑粉的言论坏了好心情。可是当白敬亭看到那一条条嘲讽意味十足的评论,才明白自己之前错得有多离谱,他气得手都在抖,那些评论好像化为无形的针密集地扎在他的心上。

白敬亭的性子直,有什么就直接表现出来,苏玮明看到他切换到了他的微博小号,按住他的手机,问:“你要干什么?”

“我要怼回去。”白敬亭想要把手机抢回来。

苏玮明早就料到白敬亭是这个反应,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这个人,平时遇到什么事都能保持冷静,怎么现在就不行了?你现在怼回去,除了让鬼鬼被更多的人骂,别的没什么意义。”

白敬亭不说话。

“要我说,只要你继续在微博上cue鬼鬼,那些说她倒贴你的人基本上就可以闭嘴了。”

“……”白敬亭冷静下来,默默地切换回大号,抬头看着正在拍摄第二场戏的吴映洁,若有所思道:“我知道了。”说完和苏玮明一起离开了片场。

“卡!”沈丘何把大喇叭放在嘴边,“鬼鬼,不过才第二场戏就心不在焉了?你应该望着你对面的人!你的眼睛在看哪里?”

吴映洁回了神,逼迫自己不去在意已经离了场的白敬亭,双手合十向演员和导演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刚刚有点走神了,再来一次。”

·

白敬亭的戏份主要集中在下午,他不需要做什么造型,只弄了头发就坐在化妆间里没事干。白敬亭在化妆间里一个人玩了会儿手机,起身偷偷溜进了吴映洁的化妆间。

“中午睡了午觉以后,黑眼圈就好多了诶。”化妆师肖婷正在帮吴映洁化眉,“你的皮肤真的好好,看得我嫉妒死了。”

“你不要这样夸我啦~”吴映洁撒娇一般地拍了拍肖婷的手,“待会我笑起来的话,眉毛就花掉了诶!”

肖婷笑:“你这样拍我的手,你的眉毛也会花。”

“啊!”吴映洁被吓到,立刻收回了手,坐姿如同乖宝宝。

“诶小白,你已经做好造型了?”肖婷抬眼就看到站在门口cos门神的白敬亭,惊喜地向他招了招手,“天哪,我们剧组怎么这么会选人啊?男的帅女的可爱,我觉得光是演员就能让我们的票房大卖!”

“我都三十多岁了诶,怎么还可以用可爱来形容?”吴映洁抗议。

“是很可爱啊。”白敬亭附和,他仗着吴映洁不会在众人面前拒绝他,十分有心机地坐在了她的旁边,还凑近了吴映洁,向肖婷询问,“你看,我们两个是不是很有CP感?”

“白白你不要闹了啦,我现在只化了眉毛,待会沈导过来骂人的话我就向他告你状哦!”

白敬亭突然把手机对准了吴映洁,拍下她正在化妆的模样。

“你干嘛!”吴映洁吓了一跳。

“拍照啊。”

“我是说你干嘛拍照啦!”

“发微博,”白敬亭把手机页面展示给吴映洁看,“待会结束再跟我合拍一张。”

“你……”吴映洁欲言又止,看了看肖婷又看了看白敬亭,最后忍不住把心底的话说出来,“你不怕会被粉丝们说吗?他们好像很讨厌我和你……”吴映洁说了一半就说不下去了,嘟了嘟嘴巴把之后的话都咽了下去。

“我不怕,”白敬亭低头调试手机拍照亮度,再次把手机举起来,“我不会去听那些不了解你的人说的那些话,所以,你也别怕。来,笑一个。”

吴映洁忽然又有了要流泪的预兆,她使劲睁大了眼睛把眼泪逼回去。看着白敬亭的镜头,吴映洁伸出剪刀手,扯起嘴角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

白敬亭:白飘飘成功和偶像进行了深度会谈,po几张照片给你们感受一下[喵喵]【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

这大概是自2020年以来,白敬亭发布的微博中带有图片最多的一条,可是只有一张露了他的脸,是他和吴映洁的合照,另外三张都是吴映洁。

 

TBC

成功赶在了今天更文!两日一更的flag不倒~

评论(17)
热度(397)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