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夜尽头》悬疑|异能向

*人设OOC

*第一次尝试悬疑,有些忐忑,可能文笔支撑不起剧情

*更新或许会不固定

*明侦全员,主魄魄


这里是人物设定


文/阿侬

 

【零】

你是否真的见到过光明?

 

【一】万恶灭(1)

 

“据悉,三天前被绑架的M市首富之子严凌于昨日清晨被发现在M市郊外的废弃仓库,绑匪们均离奇死亡,目前警方已经开始介入调查……”

坐在沙发上的男人不耐烦地拿起遥控器将正在播放城市新闻的电视机关掉,他捏了捏眉心,一脸苦大仇深地将茶几上的浓茶一饮而尽。

半晌,他掏出手机按下几个数字便放在耳边等待电话接通。

“怎么样?他还是什么都不说吗?”

“是啊,张队你是不知道,那小孩儿估计是给吓得狠了,问他什么都不能说!咱哥几个都在这犯愁,毕竟人家也是个受害者,咱们都不能采取什么手段,更何况那首富的儿子,可金贵着呐!”电话那头的人向张若昀吐着苦水,张若昀越听眉毛拧得越紧。

“我知道了,你找一下局里的女同志先安抚一下严凌,我过会去一趟局里。”张若昀说完就挂断了电话,他转过身就看到妻子唐艺昕站在他的身后。

“这么晚了……还要去警局吗?”唐艺昕明显听到了张若昀刚刚说的话,勉强提起嘴角笑了笑。

“嗯,我出去还有点事,很快就回来。”张若昀伸手摸了摸她的发顶,“你先睡吧,不用等我了。”

唐艺昕点点头,又不舍地摸了摸张若昀的手,“那你早点回来。”

“好。”张若昀在妻子的额头印下一个吻,换上鞋子,大步走出了家门。

 

张若昀并没有去警察局,而是驾着车在M市里弯弯绕绕,停在了一座二层小楼面前。

小楼看起来有些旧了,墙面上挂满了爬山虎,朱红色的大门上方悬着一块小小的匾,方方正正地写着“夜尽头”,要不是这栋楼从外面看着还算干净,阳台上还挂着一些毛巾,透露着些许的生活气息,恐怕路过的人们会给它冠以一个“鬼屋”的名称。

张若昀似乎并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他下车后轻车熟路地径直走进院子,敲响了大门。

只等了一会儿,大门就被打开来,张若昀向里面的人欠了欠身,“不好意思,打扰了。”

“知道打扰了还每天都来光顾,也真是难为你了。”身着素色旗袍的女人轻飘飘地看着张若昀一眼,似乎并没有将这位客人放在心上,“劳烦你关一下门了,张警官。虽说这天气热了,但是晚上还是凉得很,我可不禁冻。”

“鸥姐您说得对。”张若昀知道王鸥一向不喜欢自己,只要自己一出现意味着侦探社又要接手烂摊子,所以她对自己态度不好,张若昀也能理解。转过身将门关起来,张若昀看了看表,不卑不亢道:“不知道何社长睡了吗?”

王鸥轻轻摇着扇子,闻言横了张若昀一眼,“如果休息了,我还会开门吗?”

张若昀了然,便低下头不讲话。王鸥正要将人带上楼,一个神情淡漠的少年出现在了楼梯间。王鸥看到人,拍着胸口惊呼,“小白你吓死我了,怎么走路都没有声音?”

上一秒还冷着脸的少年下一秒听到王鸥的话就轻轻笑了笑,他略显憨厚地挠了挠头,“我吓到你了吗鸥姐?对不住对不住,我在想事情。”

“行了,我先带张警官去见社长,你小子我待会再收拾你。”王鸥嘴上说着狠话,语气却是轻轻柔柔的,被她指着的白敬亭闻言也只是笑了笑,看样子并没有当真,他像是才看到王鸥身后的张若昀,先是惊讶了一瞬,看了看客厅里挂着的吊钟,“我的天啊,这么晚了,张警官还过来,是又遇上什么难事了吗?”

张若昀笑笑,张口正要回答,就有声音从楼上传过来。

“张警官,来了就快过来喝杯茶,有什么事情还是在屋里说比较方便。”

白敬亭吐了吐舌头,小声对张若昀说话:“今天咱们社长心情不太好,我觉得你现在走还来得及。”

“小白。”这回声音带了点儿严肃,白敬亭瞬间站直身体,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蹑手蹑脚地下了楼。

张若昀见状,心里也不免有些惴惴,他半年前认识何炅——“夜尽头”侦探社的社长,那人一向十分有礼数,待人温和,有时警察局遇上棘手的案件,张若昀就厚着脸皮来找他帮忙,何炅一向都是欣然接受,没有半点怨言,甚至还有些乐在其中。得知今天何炅的心情不是很好,张若昀的心中也生出一些后悔,他还没有见过何炅生气的模样,没有把握后者会不会因此而拒绝自己的求助。

一直到站在了会客室门前,张若昀心里也仍旧十分忐忑,没了一点办案时意气风发行事狠厉的模样。王鸥为他开了门,在门口微微侧身,慵懒地摇着扇子,“进去吧。”

“猫眼,不是跟你说过很多次了吗?若昀是客人也是朋友,于情于理,你对他都不该是这样的态度。”何炅原本正背对着门口看向墙上的画,在听到开门声后就转过身,对张若昀笑了笑。

王鸥被何炅说得有些不自在地直起身子,看了看张若昀又十分不乐意地低下头,“我去给你们倒茶。”

何炅看了王鸥一眼,没有讲话,彬彬有礼地冲张若昀点点头,“若昀,来坐吧。”

门外,王鸥老大不高兴地挂着脸下楼去接水,撒贝宁正好从外面进来,看到王鸥情绪不是很高涨,便一脸惊奇地凑过去,“这是怎么了?是谁把咱这最爱笑的美人儿给弄生气了?”

王鸥拿那双妩媚的眼睛望着撒贝宁,薄唇轻启,“我倒是想对你笑,你敢看吗?”

撒贝宁瞬间安静得像个鹌鹑,摆摆手对王鸥卖笑,“别别别,这儿没外人呢,可别害自己人。”

“这里可都不是自己人,”王鸥把茶壶重重地往桌子上一放,“楼上就有一个外人呢,也不知道社长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老是要帮那些没用的警察收拾烂摊子?”

撒贝宁了然,“张警官又来了?”

“不然呢?”王鸥将茶包打开放进杯子里,在两个杯子里都倒满了水,想了想,把其中一杯送到撒贝宁嘴边。撒贝宁简直受宠若惊,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不该接,“你……倒给我的?”

“不是,是让你在里面吐口水。”王鸥没好气道。

“我可不能做这种事。”撒贝宁嬉皮笑脸,“要不你来?”

“哼,这种事太没素质了,我也不乐意做。”王鸥此时卸下了她端庄温柔的伪装,一举一动都像个幼稚的孩童,撒贝宁原本还笑着,见状也收起了笑容,“你在气什么?办案子的时候,你不是也很开心吗?”

“……”王鸥找不到话来辩驳,便不甘心地扁了扁嘴,把两杯茶往撒贝宁怀里一怼,“我有些累了,你去送茶吧。”

 

张若昀十分拘谨地坐在沙发上,“何社长,我不知道你最近有没有听说过M市首富严生的儿子严凌被绑架的这件事?”

何炅挑了挑眉,他懒懒地靠在沙发背上,手轻轻摩挲着下巴,“只是一起绑架案吗?若昀,‘夜尽头’虽然只是一个不算很出名的小侦探社,但是对于这些绑架案也是没有兴趣的。”

“不是,何社长,我来找你不是因为严凌被绑架,”张若昀深吸一口气,似乎还在想该怎么说出下面的话,“我们找到严凌了。”

“那不是很好吗?严首富应该会很感激你们。”

张若昀苦笑,“准确地说,并不是我们找到的。那些绑架犯死了,不知道是谁解开了严凌身上的绳子,他跑出来呼救的。”

“绑架犯被杀了?”何炅微微坐直身子。

“是的,我今天来得匆忙,没有带现场的照片,他们死状很奇怪,好像生前遇到过很恐怖的事情。我们一直试图从严凌口中问出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很遗憾,他好像受了很大的刺激,我们什么都问不出来。”

“所以,你来是想要我们帮你找出凶手,还原事情的真相?”

张若昀站起来,向何炅鞠了一躬,“很抱歉打扰了社长这么多次,还请您一定要接受我的请求。”

“别那么客气,何某人很乐意为我市警局出一份力。”何炅抬手扶起张若昀,看不出年龄的脸上带着些许微笑,“你的委托,我接受了。”


TBC

评论(32)
热度(224)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