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夜尽头》悬疑|异能

*人设OOC

*第一次尝试悬疑,有些忐忑,可能文笔支撑不起剧情

*更新或许会不固定

*明侦全员,主魄魄

 

这里是人物设定

 

这里是第一章

 

 

 

【二】绝情扣(4)

 

“好可惜哦。”吴映洁闷闷不乐地嘟起嘴巴,扯着白敬亭的手臂往回走,“那我们先上山吧。”

白敬亭却敏锐地察觉出了不对劲,他用了点儿力气把吴映洁往回拉,“等一下。”

不解地回过头,吴映洁看着仿佛魔怔了的白敬亭,纳闷地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怎么了?”

“林青说她是在情人节那天和马珂来的这里,而且还买了一支冰淇淋。但是刚刚那个摊主说,卖冰淇淋的老刘从来就没有在一三五出过摊,情人节那天正好是周五。”

吴映洁倒是不以为意,“要是情人节那天有不是老刘的人来这边卖冰淇淋呢?毕竟情人节那天肯定人很多啊,老刘不想挣这个钱不代表其他人不想挣吧?”

“可是既然我们来这边,其他的摊主直接就问我们是不是找卖冰淇淋的老刘,那就说明只有他在这里卖过冰淇淋啊。”白敬亭还是觉得奇怪。

吴映洁开始有些不耐烦,“那你现在是在怀疑其他人的异能出了差错吗?撒老师和太阳两个人套林青的话诶!难道他们都错了吗?”

这才是白敬亭真正想不通的一点,撒贝宁和大张伟的异能他从未怀疑过,一个是移动的测谎仪,还有一个能够直接看到他人内心的想法,这样怎么可能出错?

除非……

白敬亭若有所思的目光落在了吴映洁的身上。

除非……林青也是一名异能者?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是这是唯一能够解释这一切的说法。

吴映洁见白敬亭后来没有再说话,便高高兴兴地拉着他去爬山,月老树在山崖边上,因为地势陡峭,所以边上围了一圈半人高的护栏。吴映洁抓着护栏闭上眼睛用力地呼吸着高空的新鲜空气。

白敬亭看得心惊胆战,在后面不住地提醒她,“唉你慢点儿!小心摔下去。”

“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吴映洁很是不满地叉着腰瞪向白敬亭,“再说了,这栏杆到我的腰诶!怎么可能会摔下去?”

白敬亭笑着上前比了比,“你还行,但是到我的腿这里,我怕怕的。万一你看我不爽把我推下去可怎么办,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话说到一半,白敬亭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是仔细回想一番后又觉得可能是自己太敏感了,便闭上嘴巴不再说剩下的话。

而另一边的吴映洁才没有管白敬亭那变得纠结的表情,高高兴兴地将手上的一对情人锁扣在一起,再用下面的锁扣把情人锁挂在树干上。

“好啦!大功告成!”吴映洁很是满意地鼓鼓掌,转过身招呼白敬亭过来,“来,我们合个影好不好?”

白敬亭依言凑过去,摆好了姿势又觉得哪里不对,低头看着吴映洁,“你手机呢?”

“我哪有手机啊?”吴映洁闻言耷拉着脸,“我连买冰淇淋的钱都没有好不好!”

“行行行。”白敬亭认输,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相机,对着镜头笑起来,“来奇迹鬼鬼,看镜头。”

吴映洁做了个鬼脸,待白敬亭拍完照片以后才发作,“都说了不要叫我奇迹鬼鬼啊外头白!”

白敬亭只是笑。

“我都不介意你叫我外头白了。”

吴映洁气极,鼓着腮帮子试图跟白敬亭讨价还价,“我以后不叫你外头白了,那你也不要叫我奇迹鬼鬼好不好?”

“嗯……”白敬亭做出思考的样子,憋笑看着吴映洁明明很生气还要装出可怜巴巴的样子来求自己,过了好一会儿,他摇摇头,“不行。”

“你!我要跟鸥鸥告状你欺负我!”

“告吧告吧。”

“还有何老师他们我也要告状。”

“都行都行。”

“外……不是,白白~里头白~求求你了~”

白敬亭微微抬头看着天空,任凭身后的吴映洁还在坚持不懈地扯着他的衣角撒娇。暂时将心中的疑惑压下,太久没有到景点游玩的白敬亭惊讶地发现,原来抛开吵闹的游人交谈声与拥挤的人群不谈,在这座城市的一角,也还有一个地方能够让他沉下心来,从心底散发出微笑。

或许……也和身后那个聒噪的女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

回到侦探社,白敬亭和吴映洁看到整栋房子里只有何炅一个人,顿时感到奇怪。

“其他人呢?”白敬亭在路上买了点水果,他把袋子放在茶几上,问正在客厅看电视的何炅。

吴映洁偷偷摸摸地从口袋里拿了一颗草莓往嘴里塞,正巧被转过身要倒水的白敬亭看见,他无奈地提醒,“没洗呢。”

吐了吐舌头,吴映洁抱着一袋子草莓钻进了厨房。

听着厨房传来的水声,何炅将视线从电视上移开,回答白敬亭之前的问题,“猫眼被我派去警局了。之前我让张警官帮我调查了马珂和林青的资料;太阳和撒老师他们去见那个叫赵杰的人了。”

白敬亭点点头,又觉得不可思议,“鸥姐去了警局?她不是一向不喜欢和若昀哥打交道吗?”

闻言,何炅的表情也很无奈,“她的原话是‘与其去见一个不知道底细的男人,还不如去找张警官’。不说她了,你们今天有什么收获吗?”

“有,”白敬亭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他端正了坐姿看着何炅,做了好一番心理建设才对何炅说,“我怀疑……林青也是异能者。”

何炅果然皱起了眉头,他有些不赞同地看着白敬亭,“虽然异能者并不是只有我们,但是你还是不要随意把‘异能者’这三个字安在别人头上。”

白敬亭将自己想不通的事情都告诉何炅,后者也陷入了思考,但是他还是不认同白敬亭的说法。

“关于这件事,等他们回来告诉我们其他的情报之后再做讨论,但是对你的观点,我还是持反对态度。”

白敬亭也不跟何炅争论,在他的心里,当然也不希望林青是异能者。

吴映洁捧着满满一盆草莓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王鸥和撒贝宁大张伟三个人也走了进来。

“怎么一起回来了?”

王鸥把防晒衫脱下来挂在门口的衣架上,笑眯眯地从吴映洁递给她的盆里挑了一颗草莓。

“正好在路口就碰到了。”撒贝宁咬着草莓,口齿不清地说道。

几个人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会儿,何炅索性在客厅开起了会议,他望着正在和吴映洁抢草莓吃的大张伟,说:“太阳,你和撒老师有问到什么吗?”

“其实也没问出多少,赵杰那小子好像对我们也挺有防备。不过林青说的的确不假,他之前和马珂闹了点儿不愉快,听到我们是为了马珂来的,差点儿就把我们给赶出去了。”从来也没有受到这种待遇的撒贝宁一脸忿忿,“到底是混黑道的,行事就是野蛮。他说他前几天找过马珂,但是没联系上人。事发当天他说他一个人在家里,没出门。”

“但是吧,我觉得赵杰好像对林青不是很喜欢,咱们一提到她,他就露出那种很厌恶的表情。按理说不应该啊,毕竟是兄弟的媳妇儿,就算不喜欢也得收着点儿情绪吧?”大张伟对这点百思不得其解。

撒贝宁和大张伟说完了,就轮到王鸥了,她看了看张若昀给她的几张纸,简单地叙述了一下,“马珂呢,他是M市本地人,不过以前是在外面打工的,挣了不少钱,这两年才回的M市。他表面上是一家公司的经理,但实际上是给黑道工作的,这些年也挣了不少黑钱。向他们这样的人,平时多少都会结点仇,如果真的是仇人作案,我觉得这还真不好调查。”

“至于林青……因为她不是M市本地人,所以咱们当地警局没能找到太多关于她的资料。离开父母在外打工的女孩儿……她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情况。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林青是B市人,马珂之前就是在B市打工,可能林青就是为了马珂过来M市的吧,”王鸥的表情也不太肯定,她把手上的纸翻到最后一页补充道,“对了,林青的精神状况可能不太好,每周都会去看心理医生。”

“周几?”何炅问。

“周六。”

说完这句话,客厅便安静下来,每个人都没有讲话,撒贝宁见他们眉头紧锁的模样,开了个玩笑准备活跃气氛。

“赵杰和林青都没有作案的可能,难不成真的是马珂得罪了黑道老大被做掉了?何老师你说以咱们的异能,能放倒M市的黑道吗?”

何炅没有回答撒贝宁的问题,“林青并非没有嫌疑,相反,她的嫌疑很大。”

大张伟拍了拍大腿,第一个反应过来,“怎么可能,我和老撒这都已经把情人节那天发生的事情都还原出来了,林青确实没嫌疑啊!”

“但是你们听到的和看到的,可能都是假的。”

“什么?”撒贝宁呆住了。

白敬亭耐心地将他和吴映洁在情人谷发生的事情都说给撒贝宁他们听,听完后,两个人还是呆呆的,仿佛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怎么可能?我的异能还从来没有出过错……”大张伟使劲儿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茫然地抬头看了一会天花板,又转过头看着白敬亭,“你们两个人听错了吧?我和老撒……这……没道理啊……”

大张伟一直都对自己的异能很有自信,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异能竟然会有出错的一天,实在是接受不了这个结果,大张伟直愣愣地站起来准备回房间,却被何炅叫住了。

“太阳,坐下。”

大张伟的脚好像在原地生根了,许久没有动弹,何炅也不催他。半晌,大张伟才又重新回到沙发上坐着。

“林青很值得怀疑,撒老师,你和小白去一次她家,再问一些关于当天的事情,看能不能找到什么漏洞。”

“太阳,你和鬼鬼一起,去拜访一下林青的心理医生吧。”

TBC

评论(5)
热度(119)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