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夜尽头》悬疑|异能

*人设OOC

*第一次尝试悬疑,有些忐忑,可能文笔支撑不起剧情

*更新或许会不固定

*明侦全员,主魄魄

这里是人物设定

 

 

这里是第一章

 

这里是第二章

 

【三】弑(2)

 

目前大家所掌握的线索还太少,没有办法得出什么结论。何炅心烦意乱地散了会,让其他人去休息,决定自己再好好想想。

这么久以来,撒贝宁还是第一次见何炅情绪这么外露,或许不单单只是因为“极光”的存在让人很是心烦,还有一部分原因应该是林青的话让何炅不安。叹了口气,撒贝宁放慢脚步落后于其他人,最终他留在办公室看着何炅。

“别想太多,我们是我们,‘极光’是‘极光’。”

何炅微微抬了头,却不去看撒贝宁,他反问,“如果真的没有关系,为什么会找上我们?”

“你查了这么多案子,每一起案件的凶手和死者都有关系吗?”撒贝宁没有说太多,他知道现在何炅已经开始钻牛角尖,多说无益。

何炅动了动,终于看向撒贝宁,他的眸中好像有浓雾,让人一时之间看不清他眼中蕴含着的是什么情绪。就这样沉默地看了半晌,何炅低声叹道:“这世上没有谁和谁是绝对的没有关系。我累了,不想去想这么多了,去休息吧。”

见何炅终于还是下了逐客令,撒贝宁摇摇头,拧开门把走出了房间。

侦探社的人都忙了一夜,终于放松之后回到房间全部都沉沉地睡去。吴映洁因为心里还装着要买手机的事情,便早早地就睁开了眼睛。她知道白敬亭的房间就在对面,吴映洁甚至都没有想什么男女有别,穿着睡裙直接就打开了白敬亭的房门。

白敬亭睡得浅,听到开门声就警觉地睁开了眼睛,看到是吴映洁后松了口气,而后又觉得不对,猛地从床上坐起来。

“你干嘛?!”

吴映洁被白敬亭突然拔高的嗓音给吓了一跳,她拉开窗帘,外头的阳光争先恐后地照亮了白敬亭的房间。

“还睡吗?马上天就要黑了。”

白敬亭摸过床头柜上的手机,无可奈何地叹气,“我的奇迹姐姐,现在才中午,你那么着急干什么?”

吴映洁嘟着嘴巴闷不吭声地往白敬亭床上一坐,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你是不是忘记答应过我什么了啊?”

“……”白敬亭先是惊讶吴映洁没有反驳自己对她的称呼,接着才开始回想之前的事情,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你是说买手机的事情?”

“是啊!”见白敬亭想起来了,吴映洁的表情又变了模样,眉眼都透露着开心,她迫不及待去拽白敬亭的被子,“那你什么时候起来啊?”

白敬亭头疼,实在是拿吴映洁没有办法,捂着脑袋掀开被子,“行行行,我现在就起来。”

吴映洁高兴地在地上蹦了几下,像个孩子般乖巧地站在一边一直望白敬亭。后者被吴映洁那如孩童纯真的眼神看得脸一直在发热,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手脚该往哪里放。

“你怎么还不换衣服?”吴映洁哪知道白敬亭心里的纠结,她只是奇怪这人为什么干站着不做事。

白敬亭无奈地皱眉,“你还好意思说,你准备看着我换衣服吗?”

吴映洁:!!!

终于反应过来的吴映洁闹了个脸红,急急忙忙转过身要跑,却被白敬亭按住了肩膀。

“你干嘛?我不要看你换衣服你快放我走啦!”吴映洁发觉自己挣不开白敬亭的禁锢后急得连耳根都红了起来,她以为白敬亭要对自己耍流氓,却不想有一只手缓缓地碰上了她后颈处的伤疤。

“你这里……是怎么了?”白敬亭的语气是小心翼翼的,那伤疤上厚厚的血痂已经掉得差不多了,还留着惨白的伤痕一道叠着一道,看起来触目惊心。

白敬亭明显感觉到自己在碰到那伤疤后,吴映洁的身子僵了僵,随后变了模样。那身简单的吊带睡裙在白敬亭的注视下变成了小丑裙,吴映洁转过身来,脸上的妆容也是最开始白敬亭看到过的浓艳的小丑妆。与往日不同的是,吴映洁那双总是很懵懂又无辜的眼睛在这时候冰冷得没有一丝感情。

“啪”地一声,吴映洁毫不留情地打开了白敬亭的手,红唇张了张,吐出几个字,“你别管。”

并没有被突然变脸的吴映洁吓到,白敬亭看了一眼已经被打红的手背,拧着眉看向吴映洁,试探着叫她的名字,“吴映洁?”

上一秒吴映洁还是面无表情,下一秒她怔了怔,终于回过神来,愧疚地看着白敬亭那被拍红的手背,“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

“只是自己的伤疤不小心被人碰到了,所以才下意识地防御是吧?”白敬亭接上了吴映洁还没有说完的话,他似乎并不想追问什么,因为吴映洁现在的表情很难看,于是白敬亭只揉了揉手背,低下头不去看吴映洁,“你先出去吧,我换衣服。”

“对不起……”吴映洁从认识白敬亭之后就没见过他这样冷淡的表情,一时慌了神,表情可怜兮兮的,连带着装束也一下换成了小红帽的样子,“你不要生气,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没有生你的气。”白敬亭耐心地解释,他意外地觉得被吴映洁撒娇的感觉十分舒服,他的表情柔和了一点,“你也去换衣服吧,换好我们一起去买手机。”

“你真的不生气?”吴映洁一脸怀疑。

“真的。”

“那好,那你以后不许拿这件事请说事哦。”

“我保证。”

……

总算是哄好了吴映洁,白敬亭换好衣服和吴映洁一起出了门。两个人路上一直沉默着,谁也没有讲话。

终于,白敬亭打破了沉默的气氛,像是没话找话一样,他问吴映洁:“为什么你的异能有两种不一样的形象?”

吴映洁沉默不语,白敬亭还在耐心地等她的回答,半晌,吴映洁呢喃道:“对不起……”

“你怎么又道歉?”

吴映洁又不说话了。

“这种问题很难回答吗?”白敬亭只是单纯的好奇,他使用异能时,只要将佩剑拔出来,就会变成身着白衣的骑士形象,最开始的时候白敬亭还会觉得有点酷,但是时间久了也会有审美疲劳。但是吴映洁就不一样了,虽然自己会叫她“奇迹鬼鬼”,但这并没有恶意,相反地,白敬亭还有些羡慕吴映洁这种炫酷的换衣技能。

吴映洁踟蹰了半晌,小心地开口回答,“小红帽是好人,小丑是坏人。”

“为什么?”

“因为小丑杀过人。”

白敬亭想起了那些受到吴映洁精神攻击而自杀的绑匪们,摆了摆手,“那是他们罪有应得,就算你不杀他们,他们也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不,”吴映洁轻轻地摇头,“就是杀过人。”

“不说这件事了吧,”白敬亭索性转移话题,“你之前提过的白小龙,他是什么人?”

“他是‘极光’的人啊,”吴映洁想了想,突然向白敬亭凑近,睁大眼睛看他的脸,“你们真的长得很像,但是他比你更强壮一点,你呢……比他更幸福一点。”

“更幸福一点?”白敬亭哭笑不得,“你就凭看脸能看出来谁更幸福?”

吴映洁摇摇头,一字一句十分认真又肯定地回答,“看不出来啊,只是感觉而已。就像我感觉我的小红帽她是一个幸福的人,而我的小丑,她不仅是个坏人,还是个可怜人。”

·

关于吴映洁的“小红帽与小丑”之说,白敬亭并不太明白,但也没等他弄明白,何炅就给他打了电话。

“几点?”白敬亭让吴映洁在手机店挑手机,自己出门接电话,“三点吗?”

“嗯,”何炅在电话那头应道,“鬼鬼她不认识这边的路,那就你送她过去吧,录音笔带着吗?”

白敬亭隔着玻璃看了一眼正专心在柜台挑选手机的吴映洁,迟疑道:“不一定带了吧,没事儿,手机也有录音功能呢,如果魏大勋也让我进去的话,我帮她记着不就行了吗?”

“就怕他只让鬼鬼进去。”

很直白很客观的话,白敬亭听了却莫名有些烦闷,他久久没说话,等电话挂断以后,就看到吴映洁拿着他的手机同款,激动地冲他直摆手。

“外头白,你看看这只手机是不是和你的手机一样?”

萦绕在心头的不快忽然就被风吹散,白敬亭舒展了眉眼,笑着走过去,“行啊,那就这只手机吧。”

买了手机出门,吴映洁才知道魏大勋已经定好了见面的时间,就在下午三点,地点则是在魏大勋的住处。

“啊?我没带录音笔怎么办?”吴映洁完全没想到魏大勋这么快就约她见面,完全没有任何的准备。

白敬亭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她,“没事,到时候我和你一起去。如果他不让我听,手机也有录音功能,你悄悄地录着就行了。”

“是吗?”吴映洁闻言又低头看着手上的手机,琢磨新功能。

“我教你,”白敬亭帮她找到了录音机,点开,“你点了这个按钮以后就能录音了。现在时间也快到了,魏大勋住的小区离这里还挺近,我们先过去。”

吴映洁很信任白敬亭,紧紧地跟在他身后,活像是他的小跟班。

魏大勋已经在门口等着了,他似乎没有料到白敬亭也会跟过来,在看到那人时,脸上的笑意也有所收敛。侧过身将门打开来,魏大勋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请进。”

吴映洁拘谨地向魏大勋点头问好,进了屋子,白敬亭要跟着进去却被魏大勋拦住了。

“不请自来有点不厚道吧?”

白敬亭也不甘示弱,“把客人关在门外也不太好吧?”

“客人?主人邀请的才是客人,我邀请你了吗?”魏大勋冷笑一声,打定主意不让白敬亭进去。

吴映洁走进屋子才发现后面两个男人都没有跟上,便喊了一声,“你们在外面干嘛?快点进来啦。”

白敬亭得意地冲魏大勋挑了挑眉,张嘴无声地说了两个字——让开。

魏大勋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转身进了屋子。白敬亭笑笑,也准备进门的时候,他忽然闻到了一股臭味。

从对门传来的,浓郁的,肉类腐臭的味道。


TBC

评论(7)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