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夜尽头》悬疑|异能

*人设OOC

*第一次尝试悬疑,有些忐忑,可能文笔支撑不起剧情

*更新或许会不固定

*明侦全员,主魄魄

这里是人物设定

 

 

 

这里是第一章

 

 

这里是第二章 

 

这里是第三章

 

【四】不知(1)

 

短信来自一个陌生号码。

白敬亭盯着那条短信许久,大有要把屏幕盯出一朵花的架势,好半天才犹豫地点击拨号键,拨打了电话。

出乎意料的,那边的人很快就接通了电话,白敬亭正在措辞自己该问什么,熟悉的声音掺杂着些许电流声就这样猝不及防地闯进了他的耳朵。

“外头白?”吴映洁像是很意外接到白敬亭的电话,先是疑惑了一会儿,随即说道,“你看到我刚刚发给你的短信了吗?这个应该是‘极光’发过来的吧,但是好奇怪哦,我的手机是刚刚才买的,手机卡也是刚刚装上的,他们怎么会知道我的号码啊?”

白敬亭白紧张了一场,说话的时候嗓子有些发干,好半天才开口,“谁知道呢。”

吴映洁也不准备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转而又问,“你在那边情况怎么样呀?我刚刚把短信都给何老师他们看了,就等你们回来了哦。”

“郑良承认他是凶手了,但是……”白敬亭顿了顿,问道,“何老师在你旁边吗?把手机给他吧,我有事要跟他说。”

“哦好的。”吴映洁乖乖地把手机递给了何炅,何炅接过后“喂”了一声。

“何老师,郑良承认是他杀了郑爱国,现在张警官已经把他带去审讯了,但是……”说到这里,白敬亭停顿了一下,似乎有些迟疑,也有些想不通,“他突然看着我,说这不是他杀的第一个人。我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感觉好像是在挑衅我……?”

“先别去纠结他的意思,他既然已经明目张胆地告诉你这不是第一个受害者,那就是让你找出第一个受害者是谁。”何炅沉吟了一会儿,又道,“你跟上去看看吧,或许他会提供一些什么线索。就算没有什么线索……至少听一下他为什么会杀掉自己的亲生父亲吧。”

何炅的语气有些沉重,大概是他也没有想到竟然真的会有人能够杀害自己的至亲。看着吴映洁手机中的短信,何炅的眼睛仿佛被刺痛,愣了半晌,他倍感吃力地闭上眼睛。

当孩子亲手将摇篮摔碎……他真的还能坚定自己的信念吗?

·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郑良对于杀害郑爱国这件事情认罪认得如此爽快,却在被问到杀人动机的时候紧紧闭上了嘴巴。张若昀拿他没办法,毕竟警察审讯犯人时不能用私刑,可是饶是他怎样温和了语气试图套郑良的话,那人仿佛聋了一般,眼神放空不置一词。

原先白敬亭和大张伟只是在审讯室外看着张若昀审问郑良,后来白敬亭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直接推门走了进去,大张伟也趁势跟上。

“是失误吗?”白敬亭想到最初郑良在得知郑爱国死讯的时候那震惊的口吻不像是装的,冷不丁开口问道。

郑良终于给了一点反应,他抬起眼皮冷冷地看了白敬亭一眼,摇摇头,“是故意的。”

白敬亭一点也没退让,继续逼问,“那你是在保护谁吗?”

可惜郑良却只是抖了抖身子,慢吞吞地将视线从白敬亭身上收回来,便再也没有说过话。

在白敬亭问问题的期间,大张伟一直在盯着郑良,只能看到他心中的画面停留在看到郑爱国尸体的一瞬,好像郑爱国的死亡给了郑良不小的打击。这画面在白敬亭问到第二个问题的时候终于有了变化,变成了一个女人哭泣的脸。

女人的头发凌乱,脸上也有伤痕,她哭泣着却仍是努力对着面前的人挤出一个笑容,并将他拥入怀中,轻声安慰道:“小良,别怕……”

那女人的五官与郑良有些相似,看样子似乎是郑良的亲人,说是母亲又有些年轻,可是说是姐姐的话……女人眉宇间的沧桑感又像是经历过许多。

女人哭泣的画面只存在了一瞬,要不是那女人的面容太过清晰,大张伟估计要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之后郑良就一直坐在椅子上发呆,好像准备就这样一直坐到地老天荒,张若昀彻底地没了脾气,他随同大张伟和白敬亭一起出了审讯室,深深地叹了口气。

“估计咱们十有八九问不出什么。”张若昀无奈地捏了捏眉心,“看来得先找出他犯的第一起案件,才能有突破口。但是怎么找?这么多年的悬案多了去了,总不能把那些卷宗全部拿出来看看有没有死者和郑良有关系吧?”

“慢慢来吧。”白敬亭安慰道,“对了,之前不是说他母亲在疯人院治疗吗?治疗了这些年应该好了一点吧?郑良他对自己父亲狠下心来,没道理也对母亲狠心吧?要不要去找找他母亲?”

听到这话,张若昀笑得更无奈,他无力地摆摆手,“别提了,他母亲叫吴秋敏,之前我们也去看过她,可是根据疯人院里的护士说啊,那吴秋敏整天都是疯疯癫癫的,就没有正常的时候。怎么找啊?”

白敬亭也是哑口无言,只得咂了咂嘴。

“行吧,那我们先回去琢磨一下吧。”

白敬亭要走,张若昀叫住了他,“小白!”

“什么?”白敬亭下意识地回头,只见张若昀在他身后对他扬起了一个笑容,并有些幼稚地竖起了大拇指。

“谢谢你。”

谢谢你对这起案件始终抱着怀疑态度。

白敬亭愣了愣,也回以一个笑容,“我也谢谢你。”

谢谢你能够给我这样的信任。

两个大男人猝不及防就这样矫情了起来,待他们反应过来后都是一笑,臊得连脖颈都染上了红色。

直到走出警察局大门,白敬亭还在难为情地摩挲着后脖子。

大张伟想起自己在郑良心中看到的女人,便扯了扯白敬亭的衣袖,把他看到的画面都说了出来。

“有这事儿?”白敬亭止住了脸上的傻笑,下意识地皱起了眉,他深思了一会儿,说道,“看来得去找一下郑良的母亲吴秋敏了。”

“你觉得那女的是吴秋敏?”大张伟嚷嚷起来,“不会吧她看起来不像个疯的——难道我看到的是郑良小时候?”

大张伟震惊得太过认真,都忘记了自己在过马路,直愣愣地杵在大马路上不动,有车辆拼命地鸣着喇叭,在歪歪扭扭地绕过大张伟后,车主还摁下车窗啐了一口,“在大马路上不动,准备碰瓷吗!”

要不是白敬亭反应快,直接把人拉了过来,大张伟决计是免不了磕点儿碰点儿小伤的。谁知大张伟活像个白眼狼,压根没记住白敬亭的好,等过了马路终于能停下来歇歇的时候,大张伟嘴巴还闲不住,搁哪儿嘚吧嘚吧嘚。

“你说说,我哪次和你一起出任务的时候不出点儿什么意外?小白你赶紧把你的生辰八字告诉我,我得去找个道长给咱们算一算,是不是天生犯冲啊?”

白敬亭被他念叨得脑仁都疼了,急忙伸手比了个暂停的手势。

“行行行我的大哥哥,你刚那不是没什么事吗?再说了,是你自己走神,要不是我反应快,你早就受伤了好吧?”

大张伟才不承认这事儿,他一开始就从心底认定了自己和白敬亭反冲这回事,所以不管事实是怎样的都改变不了他的看法。于是大张伟十分傲娇地哼了一声,摇头晃脑地走在了白敬亭前面,还不忘回头警告他,“你离我十米远啊——记住!十米!要不要先找个米尺量量距离?”

瞧这模样,简直幼稚得很。

白敬亭早已习惯了大张伟唠唠叨叨,活像个大龄儿童,便只是笑笑没再管他。

·

何炅在和白敬亭通过电话之后就对这次案子上了心,给张若昀发了一封邮件,拜托对方讲郑良包括郑爱国与吴秋敏的资料全部发给他。张若昀的速度很快,不过让何炅等了十分钟的时间,那些资料就全部装在了压缩包里传到了何炅的邮箱。

白敬亭和大张伟回到侦探社时,何炅与其他人正在研究郑良的资料,而吴映洁因为没有耐心看那么多的字,便坐在一边专心致志鼓捣自己的新手机。

一见到吴映洁的手机,白敬亭就想起了那条短信,于是凑到吴映洁旁边想要看一看原版的。

“知道是什么人发给你的吗?”白敬亭问。

吴映洁把发送短信的号码指给白敬亭看,“这么长一串诶,我打过去说是空号。何老师他们说好像是虚拟号码发过来的诶。既然他们想要跟我们玩游戏,当然不会用自己的号码发短信啦,真是笨!”

白敬亭可万万没想到自己也有被说“笨”的一天,瞪大眼睛他看着吴映洁,嘴巴动了动想说什么,无奈想不到什么适合的话语反驳,只好又丧气地把反驳的话全部咽下肚。

那厢大张伟已经把在警局发生过的事情挑重点又给何炅说了一遍,当说到郑良在面对郑爱国的死亡那晦暗不明的态度以及他心中一闪而过的女人哭泣的片段,何炅挑了挑眉,把郑爱国的资料点了开来。

“张警官发给我的这些资料上面说了郑爱国这个人在年轻时候不务正业,仗着自己家里有钱有势,所以好吃懒做。他风流成性,即使和吴秋敏结了婚也没有收敛,还有时候会家暴吴秋敏。在郑良刚刚出生的那几年,郑爱国有在渐渐好转,但是好景不长,他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我猜郑良之所以恨郑爱国,极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他有一个不算幸福的童年。”

“再来看看吴秋敏,她结婚之前是个养尊处优的大小姐,和所谓门当户对的郑爱国结了婚。吴秋敏性格懦弱,不敢反抗性情暴戾的郑爱国,就算挨打了也是默默地受着。长时间的折磨让她的精神出了问题,终于在二十年前达到了顶峰——她犯病杀死了邻居家年仅四岁的小孩。可能是因为她的精神有疾病,所以没有办法判刑,只把她关进了疯人院进行封闭式治疗。”

“如此看来,郑良从小生长的环境是十分畸形扭曲的,他最后长成了这个模样也并不奇怪。”说了一大段话,何炅有些口渴,他端起桌上的茶杯喝了口水润润喉,另一只手则在极有规律地敲打着桌面。

“笃——笃——笃——”

房间内没有人在说话,他们知道何炅还有话没有说完,都在默契地等他再次开口。

终于,何炅又说:“吴秋敏所在的疯人院是德光疯人院,去看看她吧。”

TBC

评论(9)
热度(117)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