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吐槽先生与麻烦鬼》生贺|第一人称傻白甜

 

文/阿侬

 

1.

当车子再一次急刹车,我的头又险些撞到挡风玻璃时,我就知道,我又要完了。

这个“完了”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完了。

我深吸一口气,拼命在心底暗示白敬亭你这一次一定要争气,脸要崩住!表情要凶!说话的语气最好再很一点儿!对!就保持这样的情绪!一,二,三,四!

“我刚刚说的你又没有记住吗?”当我听到我的声音响起,其中包含的情绪并不是自己所想象的那般严厉之后,就第一百零一次狠狠地在心底唾弃着自己。

我!就!知!道!

白敬亭!你变了!

我痛心疾首。

而罪魁祸首正无辜地眨巴着大眼睛,嘴巴无意识地噘起,软软地向我撒着娇:“对不起啦,我刚刚有看到你说的那个点诶!但是反应太慢而且太紧张,速度就有点控制不住啦。”

是是是你反应太慢啦,所以松脚的速度有一些些快,就连差点撞上墙都忘记要踩刹车了呢。我在心底阴阳怪气地吐槽着,嘴上却不由自主地又说了一句:“下次记住控制速度,我们重新开始。”

下次什么下次啊白敬亭!下次复下次,下次何其多!你这个被美色耽误的单身狗!快点儿清醒吧旁边坐着的可是一个大麻烦!

我唰地一下把后视镜转向自己,吐出一口浊气之后缓缓地向自己比了个中指。

我的大脑和身体早已经分了家,身体在被大脑疯狂吐槽之后终于做出了反击,而大脑在接收到身体的反击之后更是疯狂吐槽,此刻的我俨然像是一个安静的人格分裂者。

 

2.

我叫白敬亭,是个二十啷当岁的大好青年。我除了篮球和鞋子,其他没什么爱好,胆子也大得很,基本上没有害怕的东西。

事实上,从我懂事以来,我唯一害怕的就只是——麻烦。

我做事情干净利落,不爱拖泥带水,为人处世也和我的做事风格一样,尽量不让自己陷入麻烦之中。

可显而易见的,我现在身边就坐着一只麻烦的结合体。

吴映洁,我哥的新学员。作为一名新手,她当真是没有辜负了“菜鸟”这一称呼,光是起步就可以熄三次火,练习S道转弯险些一头扎进草地里,车子冲着墙连弯都不拐的事情更是不胜枚举。起初我只是在我哥口中听到她的光辉事迹,还有些不太相信,总觉得是他小说看多了习惯用夸张手法,直到今天我亲眼见识到吴映洁的本事之后,才意识到我哥他从小作文就写不好是有道理的。

因为吴映洁远比他所说的更夸张好不好!

如你所见,我哥是一名光荣的驾车教练,我姑且就叫他大白吧。

最近驾校查得不太严,大白又正巧有些事情需要处理,我这个早已经拿到驾照的老司机便当仁不让地坐在了副驾驶,暂代教练的位置。

起初几个学员表现得都还不错,除了一些需要掌握的点没有找准,其他也没有什么大错。我原本以为差不多也就是这样了,正在我信心爆棚的当口,吴映洁上车了。

可怜那时候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位是个马路杀手,还因为她甜美可爱的长相而可耻地荡漾了一把。

随后我那颗有些荡漾的,飘飘然的心,便像是坐了过山车一般,急转直下。

“进了路口以后注意看,找到第一个点就打方向盘。”我拿出了之前的那套说辞,稍稍坐直了身体,并且皱起了眉头,试图让吴映洁意识到一个事实——我现在非常暴躁,如果下一次还出现差点儿撞墙这一意外我一定会骂人!

是超级超级凶的那种骂人!

好吧我承认我的表情可能有一些不到位,我瞥了一眼后视镜,颇为无奈地把我微微上扬的嘴角扯下来了一点儿。

“嗯!”吴映洁双手握拳像是在为自己加油打气,信心满满地对我说:“我下一次一定可以开好的!”

我颇为欣慰地点了点头,虽然不太相信吴映洁的话,但好歹人家也有这个决心嘛不是。

等一下……我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

卧槽吴映洁你知道你现在在开车吗?!双手快点放在方向盘上不要举起来啊!

又是熟悉的刹车声,我抬起头,缓缓地扭头看着吴映洁,半晌无言。

吴映洁也知道自己犯了一个多大的错误,睁着大眼睛惶恐不安地看着我。

不要再试图卖萌了!我这一次一定要凶你!

“再来一次。”

好吧凶你的机会留给下一次好了。

不过吴映洁倒真是如同她之前所说的那样,开得不错,至少该找到的点也找了,虽然压线了,但毕竟没有撞墙就已经很好了不是?

又过了几十分钟,我那不知道做什么要紧事的老哥终于回来了,我发誓我从小到大还没有那么那么热情地迎接过他,在我扑向他的那一刻,我从他眼中看到了诧异和一丝丝的迟疑。

他一定是想躲开了!绝对!

不过我大人有大量,没有跟他计较这些,现在对我来说,没有比不用教吴映洁更大的喜事了。

我终于!再也没有性命之忧了!

我美滋滋地看着练车场地,幻想着我已经在上面撒丫子奔跑了两圈之后心满意足地拍了拍大白的肩膀。

“哥,我有事就先走啦。”我带着一丝雀跃地看向他。

大白皱着眉头看了我一眼,残忍地拒绝:“不行,你在一边等着,我马上也结束了,跟我一起回去吃饭。”

行吧。我耸耸肩,没有再说什么,乖乖地转过身找了个小板凳坐在那里等大白结束今天的练习。

过了没一会儿,也不知道大白在车里对吴映洁说了些什么,她从车上下来了,另一个学员紧跟着上了车开始练习,步子快得令我咋舌,好像生怕晚了点儿就会被大白骂。

……大白会骂人吗?我仔细地思考了这个问题,得到的结果是——好像会,不过不会骂我。

因为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吐槽回去哈哈哈哈哈哈。

想想还有点小得意是怎么回事。

 

3.

吴映洁乖乖地坐回到凳子上,离我还挺近,我悄悄地观察了一下她的神情,发现并没有被骂过之后的沮丧。这让我心生疑惑——难道大白出去一趟就转性了?

“怎么啦?”麻烦……不是,吴映洁似乎注意到我在看她,抬起头对我笑了笑。

“没什么。”我莫名感觉浑身都不自然起来,迟钝地摆摆手。

“太阳是不是太晒了,你的脸都被晒红了诶!”吴映洁看起来有些紧张,她开始在随身的包里翻找,找得十分认真,我不禁有些目瞪口呆。

好大的一个包啊!果然超级麻烦!像我出门恨不得只带一部手机,要不是北京空气不好我巴不得连口罩都省了。

麻烦鬼终于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脸上带笑地将一瓶喷雾递给我。

“我正好带了这个,你可以喷一下,你的脸太红啦……”忽然,吴映洁慢慢向我凑近,一脸疑惑地看着我,“又不红了诶……啊又红了!快点喷一喷啦!”

我手忙脚乱地接过喷雾,连谢谢都忘了说,一股脑地往自己脸上喷。

凉丝丝的水雾洒在脸上缓解了一些我的窘迫。

我拍了拍脸,深呼一口气。

其实麻烦鬼也还蛮贴心的嘛……就是可能有一些傻吧。

“刚刚教练有没有说什么?”

“嗯?没说什么啊。”吴映洁有些懵。

“没骂你?”我试探道。

“好像骂了啦,”吴映洁又笑,“但是他也是为了我好嘛,我太笨了才会让教练生气的。他多骂一点我才能长记性呀。”

真是要命!怎么这么善解人意?

早知道你不会记仇那我刚刚也骂你好了!

……算了,估计还是不忍心。

我摸了摸吴映洁递给我的喷雾,记住这个牌子以后又还给她。

“谢谢。”

虽然你挺麻烦的,但是也很可爱诶。

 

4.

我就知道大白让我等他一起回去是有预谋的!

算一算大白也老大不小了,明明长得一表人才玉树临风高大帅气……咳,但就是就有对象,我妈整天愁得见到大白就想给他选个秀,最好跟那些个相亲节目似的,十几个如花似玉的大姑娘排排站,看上哪个就点亮谁的灯。然后一天牵手成功十天确定关系一个月闪电结婚,一年后我妈就能抱上大胖孙子啦!

不过这些也仅限于想象而已,大白不愿成为相亲节目中的主角,顶多做一个主持人。

这不,我妈又开始絮絮叨叨,说东边王家的儿子昨天刚把对象带回家了,又讲上个月西边张家的老太太抱上了孙子,眼看着母亲大人快要扯到对面小区,我急忙打断。

“妈,吃菜!”

付女士这才暂时闭了嘴,一脸挑剔地看着我夹给她的西蓝花,将将就就塞进嘴里。

“我听说啊……”付女士又开了口。

大白在桌子底下踹了我一脚。

“妈,吃肉!”我夹了一块鸡腿肉放到了付女士的碗里。

付女士慢条斯理地吃完肉,清了清嗓子又道:“那天……”

我又被踹一脚。

“妈,喝汤!”我十分忍辱负重地给付女士盛了碗汤。

付女士惊讶于我今天的热情,完全不知道我有苦说不出,非常给面子地小口啜着汤。

我以为我这回能安安稳稳吃饭了,没想到大白竟然又踢了我一脚!

你在挑战我的极限吗?!

我要生气了!

我眼睛一瞪,手猛地一拍桌子,气势冲天地喊道:“妈!我给你再盛一碗饭!”

付女士也瞪我:“你今天吃错什么药了这么热情?”

“看你瘦了,就想让你多吃点。”我急中生智。

付女士的表情看上去很满意,她把筷子一搁,说道:“我听说下周有小型联谊会,我帮你们讨来了两张入场券,到时候都去看一看。”

我靠竟然还有我的事?!

 

5.

什么叫引火烧身?

我发誓如果我以后再帮大白的忙我就是dog!

 

6.

汪!今天被大白拖着去联谊会了汪!

 

7.

其实联谊会并不像我先前想象得那样糟糕。

就凭这次的联谊会有入场券来看,这不是谁想去就能去的,至少避免了一部分奇奇怪怪的人入场。听付女士说,这场联谊会的举办者是王家的大女儿,这人刚从国外回来,被催婚催烦了,索性和几个小姐妹们一起办了个联谊会,邀请的男士们都是经过她们挑选的。

不得不说,付女士有本事拿回来两张入场券,还是有一定本事的。

付女士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和大白捯饬得人模人样地过去,我可不想听她的,就我和大白这颜值,什么衣服撑不起来?可临出门的时候我看到入场券上有个小小的一行字——“请入场嘉宾穿着整齐入场”。

什么叫穿着整齐?

我站在全身镜前思考了两秒,得出结论。

反正像我这样穿着白T和运动短裤的,那必然是不整齐的服装。

我只得换了身行头,和大白掐着点到了目的地。

联谊会的举办地在一家看起来就很上档次的会所里,我和大白将入场券交给了服务生,被带到了一间宴会厅里。

我们来得有些迟了,大部分人都已经到了,我眯眼望了一圈,没见到认识的人,就和大白一起坐在了角落。角落那张桌子边上原本还坐着两个女生,其中一个人见到我和大白来了以后动作幅度特别大地往旁边躲了躲。一开始我其实是没有注意到她的,她一动才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定睛一看,忍不住在心底吹了声口哨。

哎呦,熟人啊。

桌子边上面带慌张,试图向桌子底下钻的女生不是别人,正是麻烦鬼吴映洁。

见自己已经暴露,吴映洁只好硬着头皮朝我们打了个招呼。

“你好,教练。”、

我有点不开心。

什么情况,明明是我先看到你的好吗!

 

8.

显然大白对于在联谊会上遇到自己学员这件事情感到十分尴尬,草草地和吴映洁打了个招呼之后就离开了。虽然事后大白跟我说那时候他想拉着我走但是没有拽动,这种事情我是不会相信的!我在地上生根了吗?怎么会拽不动呢!

这一定是他找的借口!

话说回来,我被大白“抛弃”之后就和吴映洁坐在了一起,我先是装模作样地玩了玩手机,然后看似无意地问吴映洁:“你还记得我吗?”

吴映洁笑了,她笑起来是很阳光的,眼睛微微眯起来,嘴巴咧开露出了好看的牙齿。

她说:“当然记得啦,你也算是我的教练嘛。”

我心里舒服了,原来她刚刚的那声“教练”也是在叫我。

 

9.

我和吴映洁又聊了很多,期间我也在注意观察她的表情,想着如果她表现出哪怕一丁点的不耐烦,我就立刻闭上嘴巴安安静静当个哑巴。或许是吴映洁的家教太好,也可能是她确实觉得我讲的很有意思,她一直都很认真地听着,时不时会说一两句来表明她的确用心在听。

这让我对她的好感又成倍增加。

唉……如果不是因为她太麻烦了,我都想让她做我的女朋友了。

等一下,白敬亭,你怎么会突然有这种想法!

难道她变得不麻烦了我就可以和她交往了吗!

其实……好像也不是不可以哦嘻嘻嘻。

不过今天的吴映洁看起来好像并没有之前那样麻烦事一箩筐,或许她的麻烦只体现在学驾驶这一事情上面?

正想着呢,吴映洁忽然碰倒了一杯水。

……我撤回刚刚的话。

 

10.

还好那杯水刚刚被她喝得差不多了,倒在桌上除了发出一些很是突兀的脆响之外,别的没有出什么乱子。

吴映洁这一会反应倒是很迅速,眼疾手快地抓住杯子,省得它滚到地上,随后吴映洁抬起头对我抱歉地笑了笑。

“不好意思。”

唉。我发自内心地叹了口气。

我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好哄呢?

 

11.

和吴映洁加了微信好友,互留了电话号码以后联谊会也差不多结束了。我和吴映洁一起走出宴会厅,看见大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站在门口等我了。

“哥,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我有些意外。

“啊。”大白转过头看到我,又看了看站在旁边的吴映洁,说道,“我正好出来透透气。”

“那我先走啦。”似乎是看出大白对我还有话要说,吴映洁十分识趣地对我摆摆手,“回去再联系哦。”

见吴映洁已经走远,大白松了口气。

“我真是没有想到竟然能在相亲会上见到我的学员。”大白非常夸张地拍了拍胸口,“真是浑身都不自在……倒是你小子,我看你们聊得挺欢啊。”

大白很是促狭地捣了捣我,满脸都写着“求八卦”。

我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

“什么啊,也就那样吧。”我像是在自我催眠,“她有多恐怖你还不知道吗?整个人就是麻烦的结合体,你知道我最害怕这种人的啦。”

“搞得好像人家就看上你似的。”

嗯?

我再次陷入了沉思。

就我刚才的观察来看,麻烦小姐对我的印象好像还不错啊,毕竟我这么幽默风趣还长得帅气又体贴,完全就是好男人的典范好不好?

她怎么可能会不心动?!

唉我可真是个大猪蹄子,明明还没有考虑好到底要不要和别人再进一步关系,自己还在那边摇摆不定,却完全不能接受人家不会接受我的这个设定。

这样真是不好,不好。

 

12.

要不……先探一探她的口风?

 

13.

不然还是算了吧。

要是发觉吴映洁对我很有好感,我却还没有做好接受一只麻烦鬼当自己女友的准备,这样岂不是很尴尬?

 

14.

只有敬亭山:到家了吗?

 

15.

天啊谁来把我的手剁掉?

 

16.

我坐在车子上,已经按耐不住地给吴映洁发了条信息。明明分开不过短短五分钟,我强行忘记了这个事实,屁颠颠地问人家还有没有到家。

恰逢红灯亮起,大白见我捧着手机,或许是表情略有些焦灼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探头看了一眼我的手机。

随后笑我:“就你这样还说害怕人家这种类型的?明明已经喜欢到不行了吧。”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死撑到底。

“你瞎讲,我只是太无聊了。”

“行行行。”绿灯亮起,大白不再把视线放在我身上,“你无聊,不过谁瞎还不一定呢。”

那必须是你瞎。

我抱着手机撇了撇嘴,“叮咚”一声响,是吴映洁回了信息。

 

鬼鬼鬼鬼鬼:还没有啦,还在路上哦。

只有敬亭山:那到家以后记得跟我说一声

鬼鬼鬼鬼鬼:嗯嗯!

鬼鬼鬼鬼鬼:你真好!

 

17.

听到了吗?!

听到了吗?!

她说——“你真好”!

那当然啦我是最棒哒!

 

18.

我就这样和吴映洁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其实也没有讲什么重点,但是聊天记录一翻还真不少。到了家,大白催了我好几次我才下车,期间差点儿撞到了柱子。

于是在付女士笑盈盈地问到我们这一去有没有收获的时候,大白立刻就出卖了我。

“报告母亲大人,小白同志此行受益颇多,有望脱单!”

我靠大白同志你上辈子是告状精吗?!

“真的吗?”付女士闻言,笑得愈发合不拢嘴,“敬亭呀,好好把握机会啊。”

我不是,我没有……我眨了眨眼睛,想好好跟付女士说道说道。

说大白他在放屁,说那女生其实是我最怕的那一挂。

到最后啥也没说出来。

我叹了今天的第N口气。

仔细想想大白他其实也没有放屁,吴映洁虽然是我最害怕的那一类女生,但是真的……莫名吸引我。

真的好纠结啊。

 

19.

我纠结了一晚上,最后决定,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就知道了。

这里没有在说吴映洁是骡子的意思。

当然也不是马!

 

20.

对不起我忘记说我的决定了。

我决定——把吴映洁约出来。

说句实话,这还是我第一次约女生出来玩,还有些小紧张,发了信息以后神经质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怕她回我又怕她不回我。

怕她回我是万一被拒绝岂不是很尴尬。

怕她不回我是那样我会更尴尬。

天啊我这个人怎么这么纠结啊?!

 

21.

大概是老天听到了我一刻都不停的祈祷,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他老人家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吴映洁答应了我的邀约。

答应得干脆利落,还附赠了一个甜甜的卖萌表情。

这个人也太甜了吧?!

我单方面宣布:付女士我要恋爱了!

 

22.

于是这场约会从原本的考量吴映洁是否能够做我女朋友变成了怎样让吴映洁成为我的女朋友。

好吧我承认我或许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善变了。

但是那不重要!所以你们不许笑!

 

23.

我茶不思饭不想地(划掉)终于盼来了和吴映洁约定好的日子,说出来也不怕你们笑话,在吴映洁答应我邀约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打开衣柜,以一种恨不得扎根住在里面的架势,把适合的不适合的衣服全部都翻出来了。

最终结果是——我拖着大白去了商场。

衣到用时方恨少!少就算了!还都体现不出我的帅气!

大白被我烦得几乎要怀疑人生,我把他拽到了第N家男装店后,他终于提出了他的疑惑。

“你是白敬亭吧?”

废话,难道你是啊?

这种问题我都不屑于回答他,只翻了个白眼。

“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呃……婆妈?”这是大白的第二个问题。

这回我没有翻白眼,清了清嗓子回答道:“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唉你别走啊哥!我都说了是因为爱情!”我好说歹说地拉住了试图撂挑子不干的大白,腆着脸将所有事情全盘托出。

“啧啧啧,”大白听后不住地摇头,“就你当初还跟我死鸭子嘴硬呢。”

之后我便老老实实地听大白讲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恋爱理论,从如何追人到如何经营好一段爱情。我发誓他在教学员们开车的时候都没有讲过这么多话,我很感动,但是我不会听的。

他自己都没有谈过恋爱好不好!我要是听他的那我就一直单身下去好了啦!

对不起大白这里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但是……小弟我的幸福真的不容耽误啊秋阿秋!

 

24.

不好意思扯远了,我们再继续回到约会现场嘻嘻嘻。

 

25.

我非常认真地把这一天都做好了规划,上午我会带吴映洁一起去游乐场玩,最好玩那些刺激的!可以让她蹭进我怀里嘤嘤嘤个不停的那种!再玩一些浪漫的!可以让她立刻就有要恋爱的欲望的那种!

中午我就带她去一家超级有格调的餐厅,鲜花蜡烛配乐全部都安排安排安排!

下午就更好安排啦!增进两个人感情的最好方法就是看电影了有没有?不管她想看恐怖的还是浪漫的,我都在她旁边!能在她吓得吱儿哇乱叫的时候伸出肩膀,也可以在她感动得稀里哗啦的时候递出纸巾!

哇塞简直太完美啦,我这样的男朋友谁不想要呀!

 

26.

我捯饬得妥妥帖帖地开着车去接吴映洁。

其实我拢共也就见了吴映洁两次,每一次见到她都会给我不一样的惊喜,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头发剪短了,染了个小粉毛,在脑门上扎了个小揪揪站在小区门口对我笑。

拜托你不要笑了!我快连车都不会开啦!

吴映洁上了车,看到我“咦”了一声。

“你很热吗?脸好红哦!”

热吗?也还好啦……我正因为身边坐着吴映洁而眼睛不知道该往哪儿看,心里有只小鹿噗通乱跳,突然一阵冰凉的雾气扑在了我的脸上。

吴映洁又拿出了她的解暑神器——喷雾,一股脑地往我脸上喷,边喷还边问:“这样有没有好一点。”

何止是好一点,简直是神清气爽心旷神怡飘飘欲仙有没有啊。

我特么简直要流泪了。

 

27.

虽然正值暑期,但是我们错过了刚开始的高峰期,所以游乐园里的人并不多,我买到票转身去找吴映洁,还没看到人,怀里先被塞进了一杯凉爽的果汁。

“你请我来游乐场玩,那我就请你吃东西好了!你要吃什么你要跟我说呀~”吴映洁从旁边冒出来,咬着吸管眼睛弯成月牙儿。

“唉你脸又红了诶!”

不要说了我是害羞的!

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什么,我低头看那杯果汁的时候好像看到了吴映洁在捂嘴笑?但是我抬头后发现那人正专心致志地喝着奶茶一脸无辜。

果然是我的错觉吧。

 

28.

进了游乐园,我兴致冲冲要去找大摆锤,本来以为吴映洁会表现得稍微抗拒一点儿,没想到她也是一脸跃跃欲试。

“好啊!”

我:……

不好意思让我看一下你的剧本,是不是拿错了?

不管吴映洁有没有拿错剧本,她一直到坐上了大摆锤都还一脸兴奋地左看右看,我只当她是还没意识到这是一种怎样刺激的游乐项目。机器缓缓启动的时候,我悄咪咪地把手放在了边上,方便她害怕的时候可以握住。

谁能想到我一直到下了大摆锤都没有碰到她的手呢:)

“我们再去做过山车吧!”吴映洁完全放飞自我了,兴奋到模糊。

好啊。我来了点兴致,这可比大摆锤刺激多了,就不信她不害怕!

 

29.

“啊啊啊啊啊啊——”耳边都是刺耳的尖叫,我捂着耳朵堪堪躲过这些魔音的骚扰,就听见吴映洁也在我身边叫了起来。

我就知道!

我兴奋地开始抖腿。

她一定会害怕的!

我准备好了!快点向我撒娇吧!

“啊啊啊——我好开心啊——太爽了吧!”

我:……

这位小姐,你拿错剧本了,麻烦换一下。

 

30.

之后又玩了些什么我记不清了,反正就……心累。

眼见着到中午了,我拉住还意犹未尽的吴映洁,试探道:“肚子饿了吗?”

吴映洁后知后觉地摸了摸肚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有点诶……”

那咱们去吃饭吧!我眉梢一扬正要说话,就见吴映洁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两手一拍对我说:“我知道附近有一家日式拉面超级好吃!我带你去吃!”

我的鲜花蜡烛配乐……我的……

我快疯了,还有些委屈。

到底是谁把吴映洁的剧本给换了啊?她拿的是男主角的帕吧?

 

31.

可能是我表现得太明显了,吴映洁也看出我心情不好,她放下了菜单,担忧道:“你是不是不喜欢吃拉面啊?那我们就换一家吧。”

其实我不是不喜欢吃拉面,而是因为自己想做的事情一样都没有实现所以有些怨念罢了……我动了动嘴巴,看着吴映洁已经耷拉下来的嘴角,忽然灵光一闪。

虽然目前发生的事情并不在我的掌控下,但是喜欢一个人不是只要她开心就好了吗?虽然没有办法让她喜欢上我,但是能让她开心也很不赖啊!

所以白敬亭你这只猪你到底是在想什么啊?!

“没有的事,”想通全部事情的我立刻眉开眼笑,拿过菜单仔细看了看,“我刚刚有些累还没回过神呢,你推荐一下吧?”

吴映洁面带狐疑地打量了我好久,这才勉强相信,“豚骨拉面味道不错哦,我经常吃地狱拉面,看你个人口味选择啦~”

我想也没想就做了决定。

“那就豚骨拉面好了。”

“诶?你不再考虑一下别的吗?”吴映洁有些好奇。

就是现在!

我微微一笑,说出了我酝酿已久的话,“我相信你的口味。”

哇啊啊啊啊帅爆了有没有?!

果然!我看见吴映洁微微一愣,随后低下头!笑了起来?!

一定是害羞的笑吧,没关系我可以理解的!

 

32.

吴映洁微微捂着嘴巴,眼睛含笑看着我:“你好可爱啊。”

瞎讲,明明是你可爱好不好?

“虽然我有时候脑子会转不过弯来啦……”吴映洁歪头想了想,对我说,“但是你很多时候心事都写在了脸上哦。”

嗯?你在说什么?你是不是又串戏了?

“白敬亭,你想追我是不是啊?”

 

33.

什么鬼?

这种事情不要说那么大声啊!

我当即就慌乱了起来,手脚也不知道该往哪儿摆,我知道我现在应该十分硬气地说一句“没错就是这样,你要不要考虑做我女朋友”等一些霸气宣言,实际上我就像一个被戳破心事的小可怜,涨红了脸坐在位子上眼珠子乱转就是不敢看吴映洁。

“喜欢就直接说嘛,”吴映洁丝毫不觉得这是一件很让人尴尬的事情,她十分坦然地对我笑,把空杯子放到我面前,拆了一只茶包放进去开始倒开水,“反正我对你也挺有好感的,我们可以试着交往呀。”

嗯?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吴映洁刚刚在说什么?!

天啊她终于拿对了剧本!

 

34.

突然,我感觉到裤子上一阵热意。

吴映洁低低地叫了一声,抱歉道:“哎呀我太紧张了,水洒出来了。”

果然,我就知道麻烦一定会来的。

好吧好吧,她再麻烦我也认啦。

 

35.

谁让我是麻烦鬼的吐槽先生呢?

 

 

END

 

评论(27)
热度(4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