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合租关系》

12.

王鸥最终被魏晨背了起来,两个姓魏的人,一个精力过分旺盛,还有一个急于表现自己,几乎是一将女生背起来就撒丫子开始跑。

一开始王鸥还端着试图保持沉默,可看见吴映洁在魏大勋背上兴奋地甩腿乱叫之后便也慢慢放开。

“鸥鸥!我们在你们前面哦!”吴映洁紧紧环着魏大勋的肩膀,还不忘回头炫耀一番。

王鸥正要回答,她身下的魏晨就说话了,“你可别太嘚瑟啊,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那你们倒是来追啊!我放水三秒钟!”魏大勋霸气回应。

“说得好听,你倒是停下来啊!”王鸥笑着指魏大勋,控诉他出尔反尔,“不是说要放水的吗?水呢?”

吴映洁做了个鬼脸,“被我喝啦!”

相比这两队的热闹,另一队就十分惨淡了。

白敬亭背着王嘉尔慢悠悠地走,完全就是消极比赛,可怜王嘉尔一开始还试图激发起白敬亭那薄弱的好胜心,最后也只能怂得一言不发,纯当自己在看风景。

其实王嘉尔的想法很简单,他一是为了给魏晨创造机会,让他有机会被王鸥,把自己这个活似母夜叉的姐姐尽快收入囊中,这样就不会有人来管他啦!二则是因为王嘉尔突然发现自己这一天对好友白敬亭十分冷落,这真是非常不应该,作为白敬亭唯一的好友,难道不应当时时刻刻和他在一起,做想做的事情吗?王嘉尔深刻反思过后,觉得自己真是想了一个绝妙的方法。

不仅给了有情郎表现自己的机会,还安抚了白敬亭或许有些受伤的心灵。

真是太赞啦!

王嘉尔趴在白敬亭的背上,忍不住偷笑出了声音,他肉麻兮兮地摸了摸白敬亭结实的背部肌肉,感叹道:“白哥,平时不见你做什么运动,但是身材还是很有料的嘛。”

真不愧是我的兄dei!

王嘉尔不禁在心里又吹嘘了一把。

忽然,他感觉自己的头发被撩了起来。

嗯?王嘉尔有些警觉,现在明明没有风,白敬亭也是背着他非常平稳地走在路上,怎么会有东西撩到他的头发呢?王嘉尔疑惑地一抬头,随即脸色就变了。

“卧槽白哥快转弯!头顶上有树枝!”

“什么?”白敬亭似乎是在疑惑区区树枝有什么好害怕的。

紧接着王嘉尔的惨叫又升了一级,“上面有虫啊啊啊啊啊啊啊!”

炎热的天气本就蚊虫很多,更何况他们又是走在树荫下,自然会有不少爬虫藏匿在繁茂的树枝里。白敬亭对此并不意外,让他意外的是王嘉尔竟然会害怕虫子,他还以为这人只害怕王鸥呢。

这样想着,白敬亭倒是没有听王嘉尔的话立刻转弯,还搂住他的大腿把人整个往上兜了兜。

“卧槽!”王嘉尔再一次爆出粗口,像是练过杂技一般先把头一低,随后以一种诡异的角度将身子向后仰,双手还牢牢抓着白敬亭的肩头,生怕自己会掉下去。

王嘉尔在后面制造出这么大的动静白敬亭怎么会不知道,只是莫名地,他的心情突然变得有一点……爽?

“哥哥哥哥你听到我说话了吗?我已经和虫子对上眼了,它好像在往我这边爬!它是不是要害我?我还这么年轻啊呜呜呜快点走啊我马上就要坚持不住了啊啊啊啊!”王嘉尔已经语无伦次起来,说话也带上点哭腔,白敬亭看他也的确要坚持不住了,也不再故意拖延,加快步子背着王嘉尔离开了他口中的“面目可憎”的大虫子。

这一回白敬亭没有贴着路边走,而是走在了正中间,头顶上也不会有树荫遮蔽,虽然热了一点,但至少杜绝了再和虫子面对面“say hi”的可能性。王嘉尔松了一口气,他靠在白敬亭背上,重重地呼出一口气。

“吓死我了,我眼泪鼻涕都快出来了。”

“我裤子口袋里有纸。”

王嘉尔闻言,便向下伸手要去掏白敬亭口袋里的纸,后者也配合地停下来任由他动作。

终于拿到纸,王嘉尔抽出一张痛快地擤了鼻涕,随后又亲亲热热地抱住白敬亭的脖子,亲昵道:“白哥你真好。”

“……”白敬亭倒是心虚起来,他想了一会儿,决定加快速度好让王嘉尔享受一下第一的快感,抬头却看见魏晨和魏大勋又背着人回来了。

王嘉尔耳朵尖,听见了王鸥和吴映洁的说话声,疑惑地抬头,看见他们后欣喜道:“你们怎么回来了?”

“还不是你们太慢了?”王鸥翻了个白眼,白敬亭感觉到背上的王嘉尔瑟缩了一下。

“我们在前面等你们好久都没有等到诶!”吴映洁在魏大勋的背上笑得开心,使劲儿对白敬亭两人招了招手,“你们快点呀!我肚子有点饿了。”

魏大勋的脑袋上被吴映洁扎了个苹果头,这会儿也认真点头,“是啊,说好了要背到山顶的,我们马上就要没有力气了,是吧魏晨?”

孰料魏晨压根不是跟他一个阵营的,他一脸正气地摇头,“不,是男人就很行!”

“……”魏大勋百口莫辩,“我也没说不行,就是力量流失,流失你懂吗?”

“不,是男人就一直有力量!”

“……”魏大勋拒绝和魏晨沟通。

王鸥“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当然明白魏晨特意强调这两句话的意思,美目流转间盛满了无奈。

白敬亭也走到他们旁边,说道:“走吧。”

“走什么走,要跑!”魏大勋说道,“是男人就不能说不行!是吧?”

“对!”魏晨大声应和。

“是啊白哥,放下你的偶像包袱,背着我往前冲!”

白敬亭巍然不动。

“不如……”王嘉尔想了个折中的办法,“我帮你把脸挡着,这样就不会有人看到你的脸了!”

“那样我也看不到路了。”白敬亭话音刚落,拔腿就跑,把来不及反应的魏晨及魏大勋两个人给抛在了后头。

“你这小子竟然给我来这招!看我分分钟解决你!”魏大勋惊讶了一秒,很快也冲了上去。吴映洁也是第一次见到白敬亭耍赖,倒是给他增添了许多少年气,不再像个移动冰山让人觉得难以亲近,不由也兴奋大叫,“冲啊魏大勋!白白你好坏啊!”

魏大勋往前冲了几步,发现不对劲,回头看到魏晨竟然成了消极怠工的那一个,于是奇怪道:“最有力量的男人你怎么了?”

最有力量的男人回答道:“没有动力了。”

王鸥正在用手指卷头发,闻言抬了抬眼皮,说道:“最有力量的男人加油啊。”

“得令!”魏晨像是被打了鸡血,利箭一般冲出去好远。

魏大勋在原地忿忿:“你们一个两个都趁我不注意!太坏了你们!”

“没关系啦,”吴映洁安慰地扯了扯魏大勋的苹果辫,“重在参与嘛!”

“那不行,”魏大勋的犟劲儿上来了,他一鼓作气咬牙往前跑,“为了男人的尊严,冲啊——”

“为了香喷喷的午饭,冲啊——”吴映洁也喊。

王鸥:“为了结束这场无聊的比赛,冲啊——”

魏晨:“为了男人的尊严,冲啊——”

王嘉尔:“为了第一名,冲啊——”

白敬亭没有讲话,他全身注意力都灌注在跑步这一件事情上面,目标都在前方不远处的山顶。

没过多久,白敬亭率先到达山顶,魏晨和魏大勋前后脚到了。

吴映洁和王鸥下来以后,带上同样没有花费力气的王嘉尔一起去找了一块空地,把野餐布铺在地上。魏大勋两眼发直,脚步虚浮地跟在她们后面,白敬亭和魏晨的样子也好不到哪里去。

这三个证明了自己的男人这会儿已经提不起半分力气,接二连三地倒在刚铺好的野餐布上,大有要当场睡过去的意思。

王鸥忍不住笑,叫上吴映洁与王嘉尔一起去买吃的了。

白敬亭累得连手都不想动,他微微睁开眼睛,正好看到吴映洁面露担忧回头看他,便抬起手臂一点一点地慢慢遮住了脸。

刚刚才剧烈运动过,头上都是汗,脸肯定也很红。白敬亭喘着粗气,还不忘顾及自己的形象,一定丑爆了,可别让她看见。

采买小分队买了不少吃食,回来的时候力量三人组也恢复了力气,坐在野餐布上聊天。

实际上只有魏晨和魏大勋在讲话,白敬亭在听——或许是在发呆。

一伙人饱食了一顿,收拾完垃圾后,吴映洁又扯出一张新的野餐布铺在地上,两张布拼在一起,这回足够六个人平躺在上面了。

“今天好充实哦。”吴映洁晃了晃脚丫子感叹道,“天气也很好,你们也很好。”

“小鬼,怎么突然这么煽情啊?”王鸥笑。

“是想以后一直都这样啊。”吴映洁眯起眼睛看到天空飞过一只飞鸟,脸上的笑容十分满足。

魏晨十分有心机,他建议道:“那我们以后经常出来聚聚吧。”

王鸥没有接话。

但是她沉默,不代表其他人也没有嘴巴。

“好啊!”依旧是王嘉尔附和。

王鸥磨了磨后槽牙,在心里的小本本上记下了王嘉尔的第N条罪状。

随后应和声纷纷而起。

白敬亭侧过头看着躺在他旁边的旁边的吴映洁,耳边还能听到她甜甜地“嗯”了一声,说来也奇怪,明明周边还有不少人说话的声音,也有风吹过树枝的沙沙声,还有飞鸟被有人惊动后扑腾翅膀的声音。

在所有的杂音中,吴映洁的声音成为了最独特的那一个,让白敬亭不用去用心听也能真切地听见。

好。

白敬亭也默默地应了一声,心中涨得满满的,仿佛和吴映洁许下了十分郑重的承诺。

 

评论(15)
热度(506)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