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合租关系》29|外表高冷实则戏多学弟×外表欢脱实则心细学姐

29.

兼职一共要做五天,除了第一天几个人因为好奇劲儿还有些工作动力,后面的几天都是凭借着毛爷爷对他们的召唤才坚持下来的。每天早上,吴映洁都是被王鸥拖着出了房间,王嘉尔也没有什么动力,只剩下王鸥和白敬亭一人扶着一个才终于将这五天给坚持了下来。在拿到薪资的那一刻,吴映洁当即满血复活,五张红票子愣是被她翻来覆去地数出了五十张的架势。最后,吴映洁心满意足地把钱往钱包里一塞,大气道:“走!姐带你们去吃香的喝辣的!”

“好!”王嘉尔总是最捧场的那一个,“我们先去超市血拼!”

王鸥哭笑不得,“妈是不是把你生错性别了,不然你一个大男生怎么这么爱购物?”

王嘉尔遭到姐姐的吐槽,便小声回了一句:“我也觉得咱妈把你也生错性别了。”

不巧,王鸥的耳力好得很,闻言登时伸手扯着王嘉尔的耳朵,咬牙问:“你说什么呢?”

王嘉尔唉唉叫痛,急忙求饶:“没有没有,你简直就是我的女神,我真是太感谢妈把我生下来能当你的弟弟,真是我三生修来的福气……”

彩虹屁连个顿都不打地夸了一通,王鸥这才满意,看了看时间,问吴映洁:“小鬼,你现在要去逛超市吗?”

“嗯……”吴映洁歪头想了想,“可以呀,家里零食好像快吃光了,咱们去买一点吧。”

吴映洁思考的时候会无意识嘟起嘴巴,白敬亭早就发现了她这个习惯,刚才她又嘟起了嘴巴,白敬亭一不留意就看入了神,连王嘉尔在问自己话都没有听。

“白哥?白哥!”

直到肩膀被王嘉尔这个不知轻重的人打了一下,白敬亭痛得一激灵这才回过神来,再看向王嘉尔的神情里带了些不耐烦,“什么事?”

“……”王嘉尔突然就瑟缩了一下,过了几秒才开口说道,“我问你要不要去超市。”

白敬亭之前只顾着看吴映洁的表情,注意力全放在她肉嘟嘟的唇瓣上,连她说了些什么都不清楚,这会儿带着几分赌气的意味回绝了王嘉尔,“不去。”

“哦好吧,”王嘉尔转头跟吴映洁打商量,“白哥不去,你省了一杯奶茶钱,不如再给我加点波霸布丁仙草奶霜吧。”

嗯?等会儿。

白敬亭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剧情,但是他拒绝的话已经说出口,太快反悔似乎不太好。白敬亭有些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正在思忖该用什么理由才能合理地让自己推翻之前的决定,但是其余人并没有给他找理由的机会,虽然白敬亭不去让吴映洁有些遗憾,但她只觉得自己内心的遗憾不过是因为她把白敬亭当成了朋友才会产生的,并没有往深处想,于是吴映洁想了想,走到白敬亭面前,拍拍他的肩膀,“你是不是累了不太想去超市?没事啦,你要是有什么想带的就发信息给我,我帮你买。”

白敬亭木然地点头:“……嗯,是有点累。”

“那我们先去超市啦,”吴映洁挽着王鸥,旁边站着王嘉尔,挥手跟白敬亭告别。白敬亭看看回家的路,又转头看看去往超市的路,两个地方正巧在不同的方向,眼见着吴映洁他们已经要走,白敬亭却还没有找到合适的理由,只好叫住了吴映洁。

“嗯?”吴映洁转头。

“我也想喝奶茶。”白敬亭顿了顿,说道。

“好呀!那我给你加份奶霜吧!”吴映洁脆生生地应了。

“唉,鬼姐姐,那我的奶霜呢?”

“啊?你说什么呀,风太大了我听不清。”

三个人你一句他一句地走远了,白敬亭还站在岔路口看着他们,半晌才想起来走路似的,抬腿往相反的方向去了。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白敬亭最终没有给吴映洁发信息——他确实是没有什么要买的,也的确是有些累了想要回家休息一会儿。

遗憾没有去超市的原因不过只有吴映洁而已,喜欢一个人不就是想要时时刻刻地和她在一起吗?白敬亭觉得自己的情绪变化没有什么毛病,倒是吴映洁,在知道自己不能喝喜欢的人一起逛超市以后,怎么能一点儿可惜的情绪都没有呢?

白敬亭闷闷不乐地低头踢飞了脚边的一颗小石子,丝毫没有察觉到此刻自己的行为有多幼稚。

慢慢悠悠地回到了公寓,白敬亭换好鞋子就瘫在沙发上,几分钟都没动弹,任由自己发呆了好一会儿,白敬亭这才起身回了房间。转眼假期已经过了大半,满打满算也还有两天就要开学了,这几天白敬亭忙着做兼职,下个班以后回到公寓,基本上都是嗓子干哑不太想讲话的状态,其实今天也不例外。不过再怎么说今天都是兼职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可以舒舒服服地睡个懒觉,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一想到这个,白敬亭的才终于有了些精气神。

白敬亭坐在书桌边,收拾着这几天疏于打理的书桌,把有用没用的全部都整理好,分类摆在架子上。做完这些事情,白敬亭靠在椅子上玩了一会儿手机,又颇为烦躁地看了看时间。

都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他们怎么还没有回来?

白敬亭忽然觉得自己的房间闷得慌,从架子上抽了一本自己爱看的书出了房间。阳台上摆着两张椅子和一张小圆桌,平时他很少踏足这里,今天心情憋闷才想到了这个地方。白敬亭在椅子上坐下,阳台的窗户没关,有风吹过来,把摊在他腿上的书吹得翻动了两页。眯眼靠在椅子上,白敬亭突然听见客厅发出了些许动静。

是他们回来了?

白敬亭不由得直起了身子,把书随手往圆桌上一放,站起来打开阳台的移门看向客厅。的确是有人回来了——吴映洁拎着大袋小袋的东西,正在弯腰换鞋。

“我回来咯!”吴映洁边换鞋时还不忘对屋内的人打招呼。

往吴映洁身后看了看,白敬亭确定她身后没有人了,疑惑地问她:“怎么就你一个人?

“唉别提了,”吴映洁看上去好像有满肚子的牢骚要发,她拎着手上的袋子直直地走向客厅,在茶几上放下袋子,随后拿起杯子倒了杯水,咕咚咕咚地往嘴里灌,“我们在超市见到魏晨了。”

言简意赅的一句话,吴映洁只说了起因,没有说过程,但是结合目前的结果来看,白敬亭很快就推出了过程。

虽然和魏晨的接触不算多,但是白敬亭也知道他对王鸥的感情不一般,更别提还有王嘉尔掺和在其中。不知道王嘉尔对两个人的感情走向了解多少,但他正在十分努力地撮合魏晨和王鸥这件事,是毋庸置疑的。

看吴映洁这反应,说不准就是王嘉尔偷偷透露了王鸥的行踪,引着魏晨过来找她,又用什么借口把人给拖住了,吴映洁无意当电灯泡,也不想在过分介入王鸥的感情问题,就先回了公寓。

果然,吴映洁之后补充说明的一系列经过和白敬亭猜测的没有什么差别。不过见到吴映洁回来,而且还是单独一个人回来,白敬亭的心情还是好了不少。

“对了,你的奶茶。”吴映洁从袋子里扒拉出一杯奶茶,递给白敬亭,“嘉尔说你喜欢喝原味的奶茶,我加了一点波霸和奶霜。”

白敬亭怔了怔,伸手接过了温热的奶茶,嘴角微微挑起,“谢谢。”

TBC

评论过一百的话明天再更新一章~请多多给点鼓励吧!

评论(20)
热度(212)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