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爱与柑橘》第一章

·原创人物

·四角关系

·文名是某蛋糕品牌中一款甜品的名字,文案中有一句话让我很喜欢——“无法用酸甜定义的味道是爱情。”

·人设大纲点这里

·这不仅是所有人都爱这个女孩的故事,还是每个人得到成长的故事

·观文愉快,请多多给点鼓励吧

·关于人物设定情节与大纲 @浅野某 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感谢。


正文:


九月,虽然已经立了秋,可太阳还是毒得很。冉映清钻进了宁朗的房间里,扒着日历数还有几天开学。

“哥,我好想去学校啊。”冉映清趴在宁朗的床上,脚丫子翘起来一晃一晃的。宁朗原本好端端地坐在桌子边上看书,闻言很是无奈地瞥了冉映清一眼。

“还有一个星期才开学,那么着急干什么?”

“不想在家里,待在家里没事做。”冉映清嘟囔道。

宁朗翻书的动作顿了顿,没有拆穿冉映清不想待在家的理由,好脾气地继续劝,“才刚结束兼职,在家休息一会再去学校吧,明天我带你出去玩。保证冉大小姐不会有一分钟是无聊的,好吧?”

冉映清没说话,嘟了嘟嘴算是赞成了宁朗的提议。和宁朗生活了这么久,冉映清心里清楚,宁朗虽然宠她,但不是毫无底线地宠,至少在一些事情上他有自己的想法,不会任由冉映清胡来。

提前离开家去学校便是其中一件。

宁朗和冉映清是组合家庭的孩子,在宁朗六岁时,宁父在经过他同意以后,把冉母和冉映清带回了家。兄妹俩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宁朗却很疼冉映清这个妹妹。宁朗高考失利,便顺势复读了一年,和冉映清一同考上了同一所大学。

之后的几天里,宁朗确实如他所说,带着冉映清好好玩了几天,才坐上了返校的大巴。

兄妹俩就读的G大距离他们居住的城市并不远,车程不过两三个小时。宁朗深知冉映清的脾气,特意买了最早的一班车,因此他们到达学校的时候,才刚到饭点。

“要不要先去吃点东西?”宁朗手上推着两只行李箱,大的那只是冉映清的,小的那只才是他的。每每到收拾东西的时候,宁朗就会很纳闷,明明平时看着冉映清的东西不算很多,她却偏偏有本事将一只24寸的行李箱装得鼓鼓囊囊的,甚至又装满了一个背包才肯作罢。

“哥你饿了吗?”冉映清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宁朗。

宁朗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的话还没有说完,叹了口气,问道:“我现在还不太饿,你要干什么?”

“我也不太饿,我们先把东西收拾好,然后一起去吃好吃的吧!”冉映清说着,整个人兴奋了起来,她拍了拍自己的背包,自信满满地说,“我请客!”

宁朗拿她没办法,只好认命地继续推着行李箱往里走,边走边故意说:“那我得好好想想要吃什么了,可能会很贵哦。”

“没事!我打工的钱都攒着呢!”冉映清元气满满地回答,半晌又小声地补了一句,“你稍微要给我留一点啦。”

宁朗笑出声,觉得自己这妹妹真是可爱得过分。

临近开学,学校里除了返校的学生,更多的是大一新生。他们有的单纯只是想熟悉一下新的环境才在校园里转悠,有的则是迷了路,在这偌大的校园里迷失了方向。

眼前这两位明显属于后者。

高高瘦瘦的男生拦住了冉映清的去路,她迷惑地抬起头,只见男生先是抱以歉意地一笑,随即开口问:“你好,我想问一下崇川楼在哪里?”

冉映清想了想,给他指了个方向,“在那里。”

男生又笑了,“谢谢。”

这回冉映清看清了,男生笑起来有两颗小虎牙,看起来就是个阳光洋溢的大男孩。

等男生跟她挥手说了再见,冉映清这才看到原来男生并不是一个人,他身后还站着一个个头和他差不多的男生。见他们找不到路的模样,冉映清猜测他们应该是大一新生。

“新生都来了,真好。”冉映清感叹了一句。

宁朗问,“怎么?”

“刚刚那两个人明显就是学弟嘛,第一个人长得就很好看了,后面那个人我虽然没有看清,但是看背影都知道一定是个帅哥!”

“那你怎么不去要联系方式?”宁朗逗她。

“哎呀你不懂啦,”冉映清摆摆手,“像这样嫩嫩的小学弟, 就是让人欣赏的嘛,我只要欣赏就够了。”

冉映清很容易满足。

到了女生宿舍楼下,宁朗正准备跟宿管阿姨打个招呼好上去帮冉映清放东西,就被她拦了下来。

“我可以的啦,”冉映清接过宁朗手上自己的行李箱,拍拍他的肩膀,“我力大无穷可不是说说而已哦,放心啦,你在这儿等我……十分钟就好了!”

“你真的可以?”宁朗半信半疑地看着冉映清。

“报告长官!真的可以!”冉映清说着,还俏皮地敬了个礼。

宁朗这才放了手。

冉映清说到做到,当真在第十分钟的时候掐着点下了楼,她见宁朗背对着自己,便故意放低了脚步声,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后,然后猛地跳起来蹿到宁朗的背上。宁朗其实早就听到了冉映清下楼的声音,也做好了防备,才在冉映清跳上自己后背的时候没有往前趔趄几步。但突如其来的重量还是让宁朗闷哼了一声,他笑着打趣,“冉冉,你又重了。”

“怎么会!”冉映清从宁朗的背上跳下来,嘴巴嘟起来,“一定是你最近没有好好做运动!”

“是吗?”宁朗悠悠道,“我最近一直在健身,倒是你,有多久没有跑步了?”

冉映清憋红了脸也没找到反驳的词,只好重重地“哼”了一声,“我生气了!不想理你了!”

“别啊,我记错了,是我很久没有健身了。”宁朗即使讨饶。

“哼。”

“别气了,我们冉冉永远是最漂亮最轻的小仙女。”

“唔,这还差不多,勉强原谅你啦。”


中午两个人去了学校附近的万达广场吃了冉映清心心念念了很久的海底捞。说来也奇怪,冉映清口味其实比较清淡,不太能吃辣,却偏偏爱吃辣,尤其是火锅,总爱红火锅,然后吃得满头大汗。宁朗帮冉映清涮了肉,看她的脑门上已经覆着一层薄汗,抽了张纸巾递给她,“慢点儿吃,又没人跟你抢。”

“火锅就是要又辣又热的时候吃才爽啊。”冉映清嘴上这样说,但还是乖乖地放下了筷子接过递来的纸巾擦了擦汗。从刚刚起,宁朗的手机就一直在响,之前在吃东西没有注意到也就罢了,这会儿开始了中场休息,冉映清见那发信息的人还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便皱着眉头问,“哥,你的手机一直在响诶,好吵。”

宁朗看了一眼,说:“是宣传部群里的信息。你没有收到吗?”

冉映清也是宣传部的部员,按理说群消息她也能收得到。

冉映清吐了吐舌头,“我把群消息设成免打扰啦,还没来得及调回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啊怎么这么吵?”

“我看看,”宁朗拿起手机翻了翻,“好像是副部长回来了,他们正在欢迎呢。”

“啊?彭泽学长今天也返校啦?”冉映清闻言也拿起了手机,“不就两个月没见嘛,有这么想他吗?”

“不是。”

“嗯?”冉映清疑惑地抬头看着宁朗。

“不是彭泽,是另一位。”

冉映清迷茫了一会,忽然恍然大悟,明白群里这些人都在欢迎什么。

她和宁朗是大一刚开学就进了宣传部,刚进去那会儿以为部里只有一位部长和一位副部长,后来才听说其实宣传部的副部长一共有两位。彭泽只是其中一位,而另一位则是在刚开学的时候就被安排去了美国的帕森斯学院交换学习一年。因此冉映清和宁朗对于这位副部长也只是听说,并没有见过真人。

“啊,是那个郁……郁什么?”冉映清皱着一张小脸,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那位副部长叫什么名字。

“郁争。”宁朗回答了她。


TBC

评论(1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