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等你的日子不值一提》——一封给吴小姐的信

写在最前面:不是be!!!


过程我都设计的美丽

白天欢笑晚上哭泣

月亮总不会被太阳抛弃

所以 等你的日子不值得一提


听到歌以后立刻就有了想法,想到哪就写到哪了,写得不好那就是白哥表达能力有问题,和我没关系(不是


文/阿侬


亲爱的吴小姐:

先让我来猜一猜,你收到信的表情会是怎么样的。肯定会很惊讶吧?其实我写这封信的时候,很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写信,也不知道能不能正确地寄到你的手中。

这还是我们在一起以后,第一次没有一起过年呢。

待在家的日子太无聊,一时兴起就写了这封信。啊,好像说得有些乱了,但是我不想再换一张信纸了,你能明白吧?我现在的心情。

转眼情人节就要到了,我早已经在脑海中想象了无数次情人节当天我们要做些什么。

我会提前订好一间餐厅,那间餐厅里一定要摆着一架三角钢琴,我会为你弹奏一曲我们都很喜欢的《La la land》。忘了说,那天我会穿上一身笔挺的西装,而你则会穿着我精心为你准备的小礼服。用餐时,我早已安排好的粉玫瑰会由侍者送上,玫瑰上还带着露珠,被你捧在怀里,我一时竟分不清究竟是花朵娇艳,还是人更甜美。

我们还会手牵着手,毫无顾忌地暴露在阳光下,可能穿着西装礼服走在路上会很惹人注意吧。没关系,反正我的眼里只能看到你。你的眼里也一定要只有我啊,不然我可能会很伤心。

或许还会吸引几个狗仔,但愿那时我的视力够好,能看清那些被隐匿起来的长枪短炮,然后拉着你,坦然地走到他们面前。

我会说:“你好,这是我的女朋友,吴映洁。”

你呢?

你可能会被我吓到,但不会退缩,而是也咯咯地笑着,说:“你好,这是我的男朋友,白敬亭。”

我想象得太理想化了,不是吗?但是不要嘲笑我,这是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这是我们没有见面的第三十六天,是我想你的第三十七天,是我等待你的第三十五天。

我很想你,每一天你都会以不同的状态闯进我的脑海里,很霸道,但是我已经习惯了你的存在,所以纵容你在我脑中在我心里肆无忌惮地撒了欢地四处乱跑,在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你的味道。

没有你在的日子里,所有事情都很无聊。手机没有想象中的好玩;以前最爱看的书好像换了个模样,变得陌生了起来;去楼下遛弯也是自己一个人,乏味得很。和你视频的时候,我是好像时时刻刻都充满活力的白敬亭,可以带着手机里小小的你逛遍了我那不大的家,可以不厌其烦地把我最爱的几双鞋子一一展示给你看,可以欠揍地耍嘴皮子,末了还要加上一句“反正你也打不到我”。

其实你不知道,在视频挂断以后,白先生所有的活力所有的精气神都跟着你去了。我是多想你能够打到我啊,想念你乖乖地蜷在我怀里,用你那软软甜甜的奶音撒娇或抗议。

每一次分别的时候,我都舍不得你,然后悄悄地在心底计算着还要多久才能和你再一次相见。

但是每一次再见到你的时候,我会把在那之前所有的萎靡与惆怅全部抛到脑后,以一个崭新的,充满爱意的状态去拥抱你。

去对你说一句:“我等你好久了。”

幸好你来了。

幸好现在压抑的时光只是短暂的,你最终还是会来到我的身边。

所以,等你的日子不值一提。


                                                                                        爱你的白先生

                                                                                        2020年2月13日

  

评论(12)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