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合租关系》44|校园文

外表高冷实则戏多学弟×外表欢脱实则心细学姐


44.

“鸥鸥,我有点饿了。”吴映洁苦着脸对王鸥说,“公共区域我们等下午再打扫吧,我刚刚趴在地上擦地,腰酸死啦。”

听到吴映洁这样说了,王嘉尔也举起手抢着发言,“是啊是啊,我现在又累又饿。”

“那咱们先休息一会吧,你看你这表情,好像我是压榨你们干活的土财主似的。”王鸥捏了捏吴映洁的脸蛋,掏出手机,“看大家这么辛苦的份上,我就点个外卖犒劳一下我们吧!”

吴映洁先是小小地欢呼了一声,很快又义正言辞地说,“吃外卖怎么能是犒劳呢?明明只有鸥鸥做的菜才叫做犒劳!”

“就你嘴甜。”王鸥嘴上说着,脸上的笑容却没有收起来过,十分受用。

说休息也没有人休息,大家都是成年人,知道活迟早都得干,还不如早早干完结束早一些。所以在外卖来之前,大家都在各忙各的。过了将近一个小时,外卖终于到了,白敬亭拿了外卖回来放在餐桌上。

“吃饭吧,”王鸥扔下手里的抹布,去厨房洗手,“我也饿了。”

吃完饭,王嘉尔揽了收拾餐桌的活,吴映洁拎着一小桶水和刮水器站在了阳台的玻璃移门前。吴映洁个子小巧,这刮水器虽然可以伸缩,但是太高的地方还是弄不到,吴映洁手都要举酸了,眼看没有什么效果,便四处张望。她看到王鸥背对着她正在擦拭电视柜,再往旁边望去,白敬亭拿着扫把低头清扫死角的垃圾。

好像大家都挺忙啊……吴映洁撇了撇嘴,放弃了求助他人的想法。她伸长手臂,使劲儿仰起头,脚下发力准备往上跳着擦玻璃,忽然有个人从她身后伸出一只手抓住了吴映洁手中的刮水器,那姿势几乎是要把她整个人搂进怀里。吴映洁懵了,没有任何防备,刮水器被她手中抽走,于是她卸了力道收回手转过头,出现在她眼前的是白敬亭的下巴。

一个夏天过去了,饶是经历了军训的摧残,白敬亭的皮肤依旧白皙,十分令女生不爽。吴映洁小小地郁闷了一下白敬亭那几乎比她白一个色号的皮肤,视线上移落在了白敬亭的脸上。这还是吴映洁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白敬亭,才发现原来白敬亭的皮肤不仅仅是白,脸上几乎看不到毛孔,虽然不是非常夸张的吹弹可破,但也比寻常男生好上不少。眼角的一颗泪痣,给白敬亭这本就俊秀非常的外貌加了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媚意。

吴映洁不知道自己走神了多久,她一直呆呆地看着白敬亭,直到后者帮她把她够不到的玻璃全部擦干净了,垂下眼来才发现吴映洁傻乎乎地张着嘴,思绪早就不知飞哪儿去了。

“在想什么呢?”

吴映洁走神的模样着实可爱,白敬亭几乎要忍不住上手捏一捏她肉呼呼的小脸蛋儿,又生怕贸然上手会惹得她不高兴,只好强行忍下,改为开口提醒她。

“嗯?啊……”吴映洁终于回了神,她懊恼地低下头,不好意思再看白敬亭一眼,磕磕巴巴地说,“谢,谢谢你。”

白敬亭笑了,“不客气。”

吴映洁正偷偷向上瞟,正好瞧见了白敬亭这抹笑容,在他走后捂嘴无声地尖叫。

天啊,这几天白白笑得也太频繁了吧!真是让人把持不住啊……吴映洁一想到这么好看这么优秀的男生正在追自己,满足感充斥着她的胸腔,就连平时走路都会忍不住昂首挺胸。花痴完,吴映洁又纠结地啃起了指甲,说好的在追自己,但是明明连个正式告白都没有,搞得她想答应都会觉得怪怪的。

难道这就是甜蜜的烦恼吗?真是又甜又酸呐……

第二天,吴映洁按掉闹钟,打了个哈欠才翻身下床。蹑手蹑脚地走进王鸥房间里的卫生间开始洗漱,洗完脸,对着镜子简单地扎了个马尾。走出王鸥房间时,吴映洁正好看到白敬亭在敲王嘉尔的门,看样子像是在充当人形闹钟叫对方起床。

“早上好!”吴映洁对白敬亭笑。

“早,”白敬亭应了一声,随后像在确认行程一般,“待会一起走。”

“好哟!”

吴映洁再次出房间就已经收拾妥当了,她穿了一套制服裙,外面套着开衫,再配上她的马尾,说是高中生也不为过。

此时王嘉尔也起床了,他昨天可能睡得晚,现在昏昏沉沉的模样仿佛下一秒就能睡着。白敬亭见状不耐烦地说,“快点,马上要迟到了。”

王嘉尔闻言,姿势夸张地伸了个懒腰,“我能赶上,你收拾好了就先和鬼姐姐走吧,不用等我。”

“没关系啦,我们可以等你的。”吴映洁好脾气地说道。

“我不太习惯别人等我啦,哎呀你们快走吧。”王嘉尔一手推着白敬亭,一手推着吴映洁,硬生生把两个人推出了门,“白哥待会帮我带份早饭就行了,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没等白敬亭和吴映洁反应过来,公寓的大门就在他们两个人面前被关上了。吴映洁眨了眨眼睛,突然叫了一声,“啊呀,我突然想起来我的钥匙没有拿!”

“我也没拿。”白敬亭说,王嘉尔的动作太快,他只来得及把自己的包拿在手上,玄关处的钥匙根本没时间拿。

“到时候应该会有人给我们开门吧……”

门内,王嘉尔自然听不到吴映洁和白敬亭的聊天内容,他现在只庆幸自己成功把两个人支开,不仅免去了自己当电灯泡的煎熬,还给白敬亭制造了两个人独处的机会,可谓是一箭双雕,一举两得。

不枉费他突然爆发的演技和良苦的用心。

今天的王嘉尔也在为白哥的脱单努力呢。

两节大课之间有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时间虽然长,但是吴映洁两节课所在的教室在不同的两栋教学楼,光是走路就要耗费不少时间。吴映洁抱着书和同学走在路上,快要到教室的时候,同学杨蓉突然一脸兴奋,指着教室门口对吴映洁说:“鬼鬼你看!那边有个好帅的帅哥啊!”

“在哪里?”大多数女孩儿一听见“帅哥”两个字就两眼发光,吴映洁也不例外。她顺着杨蓉指的方向看过去,却看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

是白敬亭。

白敬亭显然也看到了她,向前迈了一步又顿住——他有点不太好意思,便伸出手掩饰一般地拨了拨头发,这次直接走到吴映洁面前,一步也没停。

“白白,你怎么来了?”无视杨蓉那几乎要转化为实体的惊讶,吴映洁面上透着淡淡的粉红,眼眸含羞带怯地看白敬亭。

“我上课的教室正好在你们楼上,刚刚去买了一杯奶茶,趁热喝。”白敬亭把手上的奶茶递给吴映洁。

吴映洁手上一重,忽然反应过来,“诶不对,你怎么知道我上课的教室的?”

白敬亭笑而不答,低下头看了看手表,“快上课了,进教室吧。对了,下课等我。”

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答案,吴映洁却并不生气,她原本也并不是真的很想知道真相,只是给自己转移一下注意力,让她表现得不那么害羞罢了。

摸了摸手上的奶茶,还是温热的。吴映洁低下头偷笑。

“天啊,鬼鬼你怎么认识这么帅的帅哥的?”杨蓉是吴映洁之前的室友,关系处得不错,吴映洁和别人合租的事情她听吴映洁提了一两句,隐约记得是两男两女一起住在一栋公寓里。

杨蓉:“他不会是你的室友吧?!”

当初知道吴映洁还要和两个男生合租的时候,杨蓉还调侃她说不准这两个人中的一个会和她产生一段美妙的爱情……明明开学不过一个月,进展这么快的吗?!

而且还这么帅!

看到吴映洁面色绯红地点点头,杨蓉惊呆了。

“鬼,你们那还缺室友吗?我觉得我也可以。”杨蓉认真道。


TBC

既然已经看到了这里,麻烦动动小手给个评论/红心/蓝手叭,爱您

评论(19)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