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爱与柑橘》第二章

·原创人物

·四角关系

·文名是某蛋糕品牌中一款甜品的名字,文案中有一句话让我很喜欢——“无法用酸甜定义的味道是爱情。”

·人设大纲点这里

·这不仅是所有人都爱这个女孩的故事,还是每个人得到成长的故事

·观文愉快,请多多给点鼓励吧

·关于人物设定情节与大纲 @浅野某 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感谢。


正文:


第二章

“郁争?”冉映清先是疑惑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随即脑海深处的记忆被这个名字唤醒,她一脸恍然大悟,“哦是这个名字,不过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

宁朗见火锅里面的菜和肉都被烫熟了,便挨个夹出来,将冉映清喜欢吃的食物都放在了她的碗里。

“你之前不是挺关注学校八卦吗?好像郁争就经常被八卦吧。”宁朗没觉得冉映清的疑问是一件多稀奇的事情,他慢条斯理地吹了吹筷子上通红的沾着不少红油的肉片,抽空回答她的问题,“再加上他是咱们部的副部长,你之前会跟我说。”

“是吗?”冉映清悻悻地吐了吐舌头,她记性不太好,容易忘事,很多事情做过就忘记。她乖乖地放下手机吃东西,过了一会儿还是没有敌过自己的八卦之心,厚着脸皮问宁朗,“那我之前都在八卦他什么啊?”

宁朗没有回答,只是抬眼看她。

冉映清被看得一阵心虚,急忙拿了杯子喝水做掩饰,小声嘀咕道:“我就是好奇嘛……你不告诉我我待会就自己去看。”

冉映清说到做到,她胃口小,很快就吃好了,乖乖地坐在位子上等了宁朗一会儿就又拿出手机来。

横竖坐着也没有事,倒不如看一下八卦。自诩为“八卦小天后”的冉映清同学如是腹诽,于是便更加心安理得起来。

既然宁朗说自己之前提到过郁争,那就说明自己可能会在校园公众号的推文上看到过他。冉映清抱着这样的念头,在自己关注的一众校园公众号里搜索了“郁争”这两个字。现在是个网络发达的时代,G大里不少社团部门都会经营一个公众号,平时举办什么活动也会推送上去,当然也不乏校内的八卦,可谓是吃瓜圣地。

郁争果然是个校园风云人物,早在他出国交换前接受了校刊的一次采访,当时那篇文章的热度极高,底下大多是当时的大一新生哀嚎自己怎么就错过了这样的校园男神。冉映清自然也瞧见了这篇推文,她动了动手指点进去,入眼便是郁争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男生戴着AirPods,一副金框眼镜架在他高挺的鼻梁上,他没有看镜头,似乎在对着哪一个地方笑,拍照时似乎有风,那阵风将男生的头发恰到好处地吹起,平添了许多少年感。

冉映清惊叹:“他长得真的好帅哦!”

宁朗不服:“你哥我也被称作小男神好吗?”

“哎呀你吃你的嘛!”

“……”宁朗憋屈地住了嘴,化悲愤为食欲。

文中不止有对郁争的采访,还有关于他简单的个人信息。冉映清划过照片继续往下看,心中不免啧啧。果然要成为校园男神不仅仅是要长得帅,还得有才。服装设计系选他去帕森斯交换并不是没有任何道理的,冉映清看到了郁争的几幅作业,就连她这个对设计一窍不通的人都不由得赞美一声“好看”。

了解完八卦,宁朗也吃好了。冉映清一点也不含糊地结了账,笑吟吟地挽着宁朗的胳膊。

“你还想去哪吗?”宁朗问。

“不了,”冉映清摇摇头,“我还得把宿舍收拾一下呢,刚刚我们班班长在群里说了,晚上要上晚自习,得去领教材。”

宁朗点点头,和冉映清一道回了学校。一直到把冉映清送到女生宿舍楼楼下,宁朗才对冉映清挥挥手,“那你进去吧,晚上见。”

两个多月没进宿舍,桌子上还有床上都积了一层灰,冉映清打从回到宿舍以后就没有停过手,清理完自己的床位后开始清理公共区域。中途也有室友返校,不过都忙于搞卫生,竟也没有人问这两个月暑假过得怎么样。冉映清收拾好以后就爬上了床休息,隔壁床杨柠柠也跟着上了床,趴在床头看冉映清:“小冉冉,暑假过得怎么样啊?”

“没有去哪里玩,不是跟你们说我去打工了吗?”

还没上床的苏星然惊讶:“不是吧,你真的坚持了两个月?”

冉映清哼哼,“一看你们就不关注我,兼职结束我就在发了朋友圈留念!”

“你哥哥也陪着你打了两个月的工呀?”杨柠柠解释,“快开学了,我的朋友圈里不是同学的哀嚎就是代购的广告,你的朋友圈太清流了我可能没在意吧。”

“我哥当然跟着我啦,不然怎么保护我。”冉映清得意洋洋,下巴都快戳到天花板上,“不说这个了,我要跟你们说一个八卦!”

冉映清一骨碌翻身坐起来,“惊天大八卦!”

杨柠柠这个乖宝宝早已经一脸期待地等着了,而苏星然则飘飘然地说:“你不会要说一个出国交换的学长返校的事情吧?”

“……”冉映清泄了气,这回换成嘴巴快要翘到天上,“你怎么知道?”

“拜托,”苏星然转过身对冉映清晃了晃手上的手机,“我可是校刊成员,掌握第一手八卦好吗?你是不是忘记你很多时候也要从我这里听八卦啊?”

“唉,”冉映清哀叹一声,“是我飘了,竟然在您这关公面前耍大刀。”

苏星然被逗笑,看了看时间,“好了,我们先去吃晚饭,待会一起去教室。”

“嗯!”杨柠柠总是第一个附和。

晚上领了教材回宿舍,冉映清又看到了宣传部群的通知,要求第二天下午四点钟去开会商量招新事宜。冉映清兴趣缺缺地回了一句“收到”便把手机放在一边,开始整理书。开学的第一周都是不停电不断水的,但是今天奔波了一天,冉映清着实很累了,洗漱过后就上床道了“晚安”。

在收到新学期的课表安排后,冉映清就和宁朗交换了课表,第二天下午宁朗有一节大课,但是冉映清没有。兄妹俩就约好了在宣传部碰面,知道冉映清有睡午觉的习惯,而且睡得很熟,宁朗再三叮嘱她一定不能迟到,毕竟是开学后的第一次会议,怎么着也要正式一些。

可惜冉映清懒散惯了,酷爱掐点到,这次也不例外。她毛毛躁躁地冲到了宣传部门口,停下来喘气之后看了看时间,距离四点还有五分钟。冉映清松了口气,正要开门进去,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由于冉映清一直低着头,她只看到了对面人的脚,看那人似乎想要出来,遵循着先出后进的原则,冉映清向后让了让。

“谢谢。”温柔和煦的声音自冉映清头顶上方响起。

冉映清下意识地抬头,还没看清面前的人就先绽放一个笑容,“不客气!”

在看清楚对面男生的长相之后,冉映清愣了愣。

这,这这这不就是校园男神郁争?!

冉映清小小地抽了口气,几乎是贴着墙一点一点地挪进了教师,进门以后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找宁朗,看见熟悉的面孔后她急忙走过去。

“不是让你早点到吗?”果然,宁朗的询问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对此,冉映清只是吐了吐舌头,讨好地笑道:“哎呦不小心睡过头了嘛。”

又来这一套。宁朗没了脾气,他被冉映清吃得死死的,只要对方撒个娇,他就没话说,十成十的妹控。

“下次早点。”只有这么一句不痛不痒的话。

冉映清点点头权当听见,她扯扯宁朗的袖子,小声道:“我刚刚好像看到郁争了诶!”

“嗯,”宁朗也小声回答她,“今天的会议好像就是他主持。”

说着,被谈论的人物就又走了进来,他先是环视了一圈教室内的人,随后坐在了部长陈庆的身边。

“一年不见,宣传部多了很多新面孔,”郁争说,“我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叫郁争,是你们另一位副部长,主要是负责策划的,我听陈部长说去年我们策划组有两位新人,请这两位新人站起来,我们来认识一下吧。”

宁朗和冉映清站了起来。


TBC

看到这里就动动小手给个评论/红心/蓝手叭~

评论(2)
热度(44)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