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夜尽头》悬疑|异能

*人设OOC

*第一次尝试悬疑,有些忐忑,可能文笔支撑不起剧情

*更新或许会不固定

*明侦全员,主魄魄


这里是人物设定


这里是第一章


【二】绝情扣(1)

 

“看来已经有人比我们先一步知道谁是真正的凶手了。”何炅看到那句话之后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他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仍在状况外的吴映洁,将纸翻了一面,在右下角有两个英文单词“polar light”——极光。

“这是什么意思啊?”吴映洁好奇地凑上前想要看清那两个单词,全然不在意何炅刚刚说的话。

何炅很是贴心地直接将纸递给吴映洁,并且解释道,“是极光的意思。”

“极光……”白敬亭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好像并不是今天他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两个字。

“哦~是极光啊……”吴映洁没有很惊讶,十分淡然地重复了一遍,就把手上的纸放回桌上,坐在位子上不再言语。

这时候白敬亭也已经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极光”两个字耳熟了,因为他今天才从吴映洁的口中听到过。

“吴映洁,你是不是知道‘极光’?”白敬亭的问话十分直白,一点儿也不迂回。

吴映洁听到自己的名字,很是坦然地看着白敬亭,认真地回答道:“我只是听说过哦,其实对他们也不是很了解。”

“他们?”撒贝宁敏锐地捕捉到关键词,反问道。

“嗯,是他们。”吴映洁点点头,“那个……白敬亭,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之前有一个和你长得很像的男生来找过我吗?他就是‘极光’组织的人哦,我想想他叫什么……嗯……”

吴映洁皱着眉头使劲儿想了半天,终于一拍脑门叫道:“我想起来了!他和你一个姓诶!他说他叫白小龙!你们俩不是兄弟吧?长得真得好像哦!不过……他比你要更有男人味一点啦。”吴映洁说到后面就变成了自言自语,一个人在那里点评白敬亭与白小龙的区别。

白敬亭听不下去了,直接伸手捂住吴映洁的嘴巴,“行行行,你别说了。”

“唔!唔唔唔唔唔!”吴映洁拍打着白敬亭的手,等他松手后气嘟嘟地鼓着脸蛋儿背对着白敬亭不再说话。

王鸥习惯性地想要拿扇子扇,找了一圈儿才发现自己没带扇子,便只好伸手捋了捋头发,她问:“‘极光’也是一个组织?”

“看样子就是了吧,没准儿这案子也是他们一手策划的呢,你们瞅瞅这上面的话写的,诶呦还以为自己多有文采多神秘呢。也就这样吧。”大张伟抓起那张纸晃了晃,又扔回桌子上。

“我们现在不了解对方的意图是什么,但是如果是来挑衅的,那我们肯定是要反击回去的。”何炅见所有人都看过那张纸了,就把它收起来,“现在对方的目的不明确,咱们也只能先按兵不动,平时多提防着点儿,毕竟不了解那边究竟是个什么组织。”

“现在就是我们在明,他们在暗呗?”白敬亭说道,“那咱们这名儿还真就倒过来了。”

“行了,这件事我们就先不做讨论,现在首要的事情就是欢迎我们新加入的成员——吴映洁,关于‘极光’这个组织的事情,我之后会尽量找一些关于他们的资料的。”

“欢迎新人是吗?得嘞这个我擅长!”大张伟兴致勃勃地接过话头,手握拳做话筒状杵在吴映洁嘴边,“吴映洁,你今年多大啊,来这里准备找什么工作啊,准备起什么代号啊,身高体重三围也可以说一下。”

吴映洁懵懂地眨了眨眼睛,下一秒她皱起眉头,歪着脑袋好像很努力地在消化大张伟说的话,王鸥看不下去了,便站出来圆场。

“行了,你们先挨个自我介绍吧。”

王鸥说话还是比较有分量的,尤其是对大张伟和撒贝宁这两个经常爱开玩笑老不正经的人来说,只要她一个眼神,就能安安静静地不讲话。如王鸥所说的,其他几个人都挨个说了自己的名字,那边吴映洁终于把之前大张伟一连串问她的问题都捋明白了,掰着手指一个一个地说:“我今年……嗯……28岁。来这里要找工作吗?至于代号,你们都叫什么啊?我不太清楚诶。身高体重三围这些我可以不说吗?”

“当然要找工作了啊!”撒贝宁大腿一拍,愣是挤开了大张伟,做到吴映洁面前,指着那些人挨个告诉她,“咱们这么多人,光靠侦探社这点儿收入肯定不够平时开销啊。我和何炅都是老师,所以他的代号是‘何老师’,我觉得我也叫‘撒老师’就有点儿学他的意思了,我就没有代号。然后呢,大张伟他啊,爱在网上鼓捣点儿东西,我也不知道他在弄什么。王鸥,就是咱们这位最美丽的姑娘,她是公司文员。白敬亭呢,他还小,还是个学生。”

“快毕业了。”白敬亭插话。

“那他们三个人的代号是什么啊?”吴映洁好奇地看着撒贝宁。

“大张伟是太阳,王鸥是猫眼,小白是little白。”

“里头白?”吴映洁把注意力都放在最后的一句话上,她像是终于找到了报仇的机会,毫不留情地嘲笑着白敬亭,“你这是什么鬼代号啊?里头白?你明明外面也很白?你要不要考虑换一个代号叫‘里外都很白’?”吴映洁的眼泪都要笑出来,捂着肚子哎哎地叫着,“我肚子都要笑疼了,里头白~里头外头都很白~”

白敬亭十分不爽地撇了撇嘴,毫不留情地怼了回去,“笑完了没,奇迹暖暖?”

吴映洁的笑声戛然而止。

“工作的事儿不着急,你先为自己取一个代号吧。”何炅提醒吴映洁。

“嗯……那就叫鬼鬼好了!我这两天会加油找工作的啦!”

“好的,”何炅低头在本子上写下几个字,又对王鸥说,“猫眼,你带鬼鬼在这里转一转吧,以后也是要一起生活的人了。我和小白带着严凌去警局一趟,到底还是要给张警官一个完美的解释的。”

“咱们俩呢?”大张伟搂着撒贝宁,不满地敲了敲桌子,“老何,布置任务怎么能漏了我们俩呢?”

何炅望着大张伟半晌,笑而不语,末了颇为“慈爱”地帮大张伟顺了顺他脑袋顶上放荡不羁的几根绿毛,轻声说:“去挣钱吧。”

大张伟:……

·

何炅和白敬亭在警察局待了许久,把关于案件的情况都和张若昀说明白后,两个人把严凌留在了警局,便离开了。侦探社距离警察局并不算太远,坐公交车也不过是几站地的距离,只是在公交车站台下车后,还要再徒步走上一段路程才能看到侦探社那栋小楼。

何炅和白敬亭下车之后在路上慢悠悠地走着,谁也没有先开口讲话。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舒适地在路上不紧不慢地散步了,城市的快节奏生活似乎束缚住了他们,让他们不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地接受来自大自然的善意与温柔。

忽然,何炅开了口,“小白,你对吴映洁怎么看?”

“嗯……就是奇迹暖暖?不对,现在应该要叫她奇迹鬼鬼。”白敬亭开着玩笑。

何炅笑了起来,语气有些无奈,“说认真的。”

“行吧,”白敬亭正了正脸色,“感觉她跟个孩子似的,好像什么都不懂。怎么说?她能够分辨出什么是善和恶,但是不能掌握这个尺度,有时候会太偏激吧。就像这次利用精神攻击导致那些绑匪承受不住精神压力自杀,她只是觉得这些是坏人,都该杀,却好像不知道她做了这些事也和那些人变得一样了。”

“她太纯粹了。就像一张白纸,想要一直纯净或者是被染黑,都在于她处在什么环境。我也不知道,这样是好还是坏。”何炅叹了口气。

“应该是……好的吧?”白敬亭说话时的语气带着一丝不确定。

两个人刚刚走到侦探社前小路的路口,他们就看见了有两个女人在路边徘徊着,像是想要上前又不太敢。

“你们好,”白敬亭拍了拍其中较年长的女人的肩膀,问她们,“请问你们……?”

“您好,”那女人转过身看到白敬亭,先是笑了笑,后来指着侦探社的小楼问,“请问这里是‘夜尽头’侦探社吗?”

“是的,请问你们有什么事吗?”何炅点点头。

年长女人的表情有了变化,急切中带着隐隐的绝望,她握住何炅的手,几乎要跪下来。

声音微微颤抖,女人的眼里闪着泪花。

“求求你,救救我的儿子……”


TBC

评论(16)
热度(151)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