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可爱。

《夜尽头》悬疑|异能

 

*人设OOC

*第一次尝试悬疑,有些忐忑,可能文笔支撑不起剧情

*更新或许会不固定

*明侦全员,主魄魄


这里是人物设定


这里是第一章

 

 

【二】绝情扣(2)

吴映洁的房间被安排在了白敬亭房间的对面,就是之前严凌住过的那间。吴映洁没有什么行李,也没有要换洗的衣服,王鸥就只是帮她把床重新铺了铺,又从衣柜里找了几件她穿着小了或者是风格不适合自己的衣服给吴映洁。
“你先去洗个澡吧,现在天气这么热,你这衣服就算是经常换,也总共就两件,难免会变脏,快点换下来我帮你拿去洗衣机洗一洗。”王鸥把吴映洁带到她房间的卫生间,站在镜子前为吴映洁将头发上的发卡与皮筋取下来,拿起梳子梳着她的头发。
“洗完头发以后我帮你吹吹,女孩子呀,就要对自己好一点。”王鸥把热水放好,吴映洁在她后面脱下衣服。
“我已经很久没有洗过一次热水澡啦。”吴映洁语气欢快,将散下的头发随意竖起来,伸手试了试水温,对王鸥扬起小脸,“谢谢你哦,嗯……我可以叫你鸥鸥吗?”
“可以啊。”王鸥对女生一向十分宽容,再加上吴映洁本身长相可爱,性格也惹人喜欢,王鸥自然对她更为亲近,“洗发水就在旁边,你可以用。”
吴映洁的后脖颈处,在头发的掩盖下,王鸥隐隐看到了底下有伤口结痂的痕迹,出于好奇,她撩开了那些凌乱的头发。
“小鬼,你这里是怎么了?”那伤口被人划了一道又一道,像是恨极了一般,仅仅是看着那些伤疤就能够感受到当初那些伤口有多深,刀痕密集,只在一处集中,又好像是为了毁掉什么。
吴映洁愣了愣,伸手摸索着摸到伤疤,她偏过头对王鸥笑笑,“没什么,就是之前那里有纹身嘛,后来不太喜欢,我就划掉了。”
王鸥心疼地皱着眉,指尖轻轻地在那层厚厚的血痂上触了触,“那得多疼啊,你这伤口还不能碰水,我帮你去拿防水创可贴。”
“嗯。”吴映洁乖巧地点头。
吴映洁洗完澡后换上了王鸥给她的一条粉色连衣裙,优哉游哉地在客厅和王鸥靠在一起吃水果。
“感觉这里好好哦,”吴映洁叉起一块苹果喂给王鸥,“这里给我一种家庭的感觉哦。”
“那你以前……”
“我是个孤儿啦,在一个很冰冷很没有人情味的地方长大,之前的事情我不想多说,反正都已经过去啦!鸥鸥,这草莓好好吃哦!你多吃一点!”吴映洁有把一颗草莓递到王鸥嘴边。
这时候,白敬亭推开大门走了进来。
何炅搀扶着一名有些年长的中年女人走了进来,边走还在边说,“别着急,咱们坐着慢慢说。”
吴映洁第一次见到这场面,拿着草莓愣在了沙发上,王鸥把她手上的草莓拿过来,站起身对新来的客人微微笑着。
“您好。”
年轻女人也对她笑了笑,扶着中年女人坐在了沙发上。
王鸥去为客人倒茶,只留下吴映洁不知所措地站在沙发边,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白敬亭看出她的窘迫,长腿一迈,走到她旁边,拽着她的手臂一起坐了下来。
何炅十分耐心地等中年女人平复好心情后才开口,“方便先介绍一下自己吗?”
“我叫林青,”年轻女人率先开口,她轻轻地拍着中年女人的后背,抽出纸巾为她擦去眼泪,面色有些无奈,“我的未婚夫在一个星期前失踪了,阿姨她很着急,有些失态了,不好意思。”
“我叫陈秋兰,侦探,请您一定要找到我的儿子,他失踪了这么久,我真的害怕他会出什么事情。我就他这一个儿子,他就是我的命根子啊侦探!”

陈秋兰说着又要哭起来,何炅哪能让一个看起来比自己年长的女人在他面前哭啼,急忙制止了她。

“陈女士,请您控制一下情绪,把事情经过跟我说一下吧,如果要找人,我们也能有个突破口。”

何炅见陈秋兰着实情绪非常不稳定,只好看着林青,后者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便款款开口。

“我的未婚夫叫马珂,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一个星期前正好是七夕节,他带我去了市里的情人谷,求了一对情人锁。”

情人谷是M市有名的景点,据说月老曾经在那谷里修炼过,有情人去了那里求上一对情人锁挂在崖边的月老树上,就能够白头到老。

情人锁又名姻缘扣,就是把两个人的感情线扣上锁起来,没人能分开。

据林青所说,当天他们把情人锁挂在树上以后,是准备一起回家的,但是马珂突然接了个电话,急匆匆地离开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之后马珂也没有和你们联系是吗?”王鸥将茶杯端到茶几上,何炅取了一杯细细地品着。

林青点点头,“是的。”

“那你们怎么就知道马珂可能会出现什么危险呢?”白敬亭忍不住插了一句。

林青闻言,表情有些犹豫,似乎是不太愿意开口。

何炅看出了她的不自然,正色道:“林小姐,我希望你可以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们,这样我们才能够尽可能地帮你们找到人。”

“好吧,”林青叹了口气,面有难色地望了望陈秋兰,终于松了口,“马珂他一直在帮黑道在做事,前几天好像出了什么事情牵扯到了他,他虽然没跟我说,但是他打电话的时候我也听了一耳朵,他语气特别激烈,像是和电话那边的人起了很大争执。他走之前不知道是接了谁的电话,表情不太好。我不知道他现在是在逃命还是已经被黑道抓住了……我很担心,但是我不敢找警察,只能过来找你们。”

果然,陈秋兰一脸震惊,仿佛才知道她一直引以为傲的儿子其实一直都在为黑道做事。林青的表情看起来也确实像是没有什么隐瞒了,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又面含焦急地望着何炅,“还恳请你们帮帮我,救救马珂。”

何炅面色凝重,他说道:“这件事如果真的牵扯到黑道,那真的要小心,我们的很多行为都会受到拘束。陈女士,林小姐,你们放心,这个委托我们接受了。”

“真是太谢谢您了,”陈秋兰激动地握住何炅的双手,“请你们一定要找到我的儿子,他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也不活了……”

“阿姨……您别这样说。”林青很是担忧地看着陈秋兰,站起来搀扶住了她的手臂。

“林小姐,虽然您是委托人,但是……”何炅微微笑了笑,“按照您的说法,最后一个见到马珂的人应该就是您,所以还希望您也能配合我们的调查。”

林青愣了愣,很快反应过来,扬起一抹笑容,“那当然。”

何炅从林青那里要到了马珂失踪当天的照片,那是一张他和林青的合影。照片中男的帅气女的漂亮,依偎在一起十分般配,身后的月老树上挂着他们的情人锁。仅仅从照片上,就能够看出林青与马珂的感情之深。

送走了林青和陈秋兰,侦探社的几个人围在一起看那张照片,王鸥看了一会儿,问何炅,“何老师,你也在怀疑林青吗?”

“不是怀疑她,只是不能够相信片面之词,所以多留个心眼也是好的。”何炅解释道。

“可是他们两个看起来好恩爱哦……男朋友不见了,她一定很着急。”吴映洁嘟着嘴巴,有些不开心。

王鸥察觉到吴映洁情绪的变化,摸了摸她的脑袋,“怎么不开心?”

“还好啦,就是有点可惜。如果马珂真的出了什么事情,林青也会很难过吧。”

“事实的确是这样。”何炅看着吴映洁,“但是鬼鬼,没有谁的人生是可以一直完美的。”

“我知道啊,我一直都知道。”吴映洁低下头,不再去看那张照片。

何炅让大张伟查了马珂的通话记录,他最后一次和别人通话来自一个外地号码的呼入,接着还有几个来自同一个本地号码的未接来电,林青和陈秋兰也打过几次电话,都没有接通。

大张伟查到了那个外地号码是一张黑卡,没有办法查到手机号码的主人,而那个本地号码则是来自马珂的好兄弟,赵杰。

·

吴映洁睡到了自然醒,王鸥已经弄好了早饭先吃过了。吴映洁下楼,按照王鸥说的把自己的那份早饭热好以后便坐在餐桌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早餐是煎蛋和米粥,吴映洁把热腾腾的粥吹凉,小口小口地喝着粥,没有碰那枚黄澄澄的煎蛋。

白敬亭正好下了楼,看到吴映洁在吃早饭就打了声招呼。

“醒了啊?睡得怎么样?”

吴映洁把口中的粥咽下肚,吐了吐舌尖,转头对白敬亭眯眼笑起来。

“睡得很好哦!外头白你快点过来吃早饭啦,鸥鸥已经帮你们盛好了,你热一下就可以哦。”

“什么外头白……”白敬亭拉开冰箱拿了一瓶矿泉水,走到餐桌边看了一眼吴映洁面前的饭,“早上吃什么,奇迹鬼鬼?”

吴映洁听到自己的外号,很是不开心地瞪了白敬亭一眼,“荷包蛋,还有小米粥。”

“这荷包蛋你怎么不吃啊?你不吃给我吃。”白敬亭见吴映洁的粥快要喝完了,荷包蛋还是完完整整的,就要上手去拿,却被吴映洁打开了手。

“你干嘛!谁说我不吃啊?”吴映洁十分护短地把装着荷包蛋的小碟子护在怀里,提防地看着白敬亭。

白敬亭吃痛地甩了甩手背,不甘示弱地瞪回去,“你吃的话还一直在那边摆着啊?”

“我就喜欢把好吃的留在后面吃不行吗!”吴映洁轻哼一声,示威一般地在白敬亭面前咬了一口荷包蛋。

白敬亭没有和女生争辩的经验,一时落了下风,等他想到反驳的言辞时已经错过了时机,只好愤愤地转身去把自己的那份早餐端了出来。

“一大早就在吵,别人还要睡觉啊各位亲。”撒贝宁穿着睡衣,一脸睡意朦胧地走了出来,揉了揉眼睛对白敬亭说,“小白,老何已经跟你们说了任务了?”

吴映洁吃完荷包蛋,又把最后一口粥也喝完,正准备端着碗碟去洗,听到撒贝宁的话便停住了动作。

而白敬亭也是一脸疑惑地咽下嘴里的粥,反问道:“什么任务?”

“你们不知道吗?”撒贝宁摊了摊手,“老何说准备让你们去一趟情人谷啊。”

白敬亭:!!!

吴映洁:???

“好像是说……因为你们可以扮演情侣?老何应该是这么说的,我忘了。”撒贝宁轻飘飘地扔下一个重磅炸弹,便又回了房间。

半晌,餐厅里响起了男女声二重奏。

“什么?!”

 

 

TBC

评论(8)
热度(171)

© 阿侬xi | Powered by LOFTER